昨天,学校为了培养我们动手实践能力,特意举办了首届”星海快乐日“。在那天,有的同学发扬自己的无私奉献,有的同学学会了团结互助,而我懂得了分享的快乐!

中午休息时,大家都在分吃零食。我正在玩着游戏。突然。一只手伸了过来,手里还有几个星球杯。我一看,原来是他。他说:“送给你的。”我忙说:“不了,谢谢,我有了。”你拿着吧!“他硬把零食塞入我怀里。我不好意思拒绝他,只能满怀感激地望着他,不知怎么办好。因为,我看到的不仅仅是几只星球杯,还有他那纯洁的心灵和与人为善的美好品质。

下午的烧烤大会,我一直没吃到肉,看到别人有的拿着肉狼吞虎咽,有的细嚼慢咽,还有的两手拿着肉,嘴里还在吃的模样,而我却什么也没有,只能干瞪着眼。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过来。是他?前几天,我们刚因为一件小事而发生了口角。他不会是来奚落我没有吃着肉吧!

可是,没想到的是,他居然递给我了一大块骨肉相连,说道:“这是我自己烤的,你尝尝看!”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肉,心里一股暖流涌了上来。我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于是说道:“好,等会我也要为你烤根香肠。”我说到做到,来到烧烤炉烧烤区,哇,到处“硝烟弥漫”,我上前“冲锋”,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根香肠的烤制。我把香肠拿给了他,他对我说:“谢谢你!烧烤的时候一定很不容易吧!咱们俩一人一半吧。”我们俩相视一笑,虽然什么话都没有说,但是我知道,我们之间的隔阂早就已经烟消云散了。

当然,在这一天中帮助过我的不仅仅是这两位同学,还有很多很多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让我们的友谊更加牢固、永久。我们的生活,也因为分享与被分享,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那一天,我也真正懂得了分享的快乐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