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我的两位可爱的大姐和小姐从外地来到了我们家,我们决定要去好好玩玩,由于小姐没有去过南京红山动物园,我们就准备去那里玩玩。一大早,来到红山动物园,只见这里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我好不容易挤过人群买到了门票。进到了动物园,空气清新,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树上的鸟儿在歌唱,美丽的天鹅在湖泊上随意游动着,真是鸟语花香呀!我们来到了动物展馆,这里的生物琳琅满目,看的我眼花缭乱,鱼类更是不计其数,忽然,我看见了一只名叫大铅笔的鱼,它的身体前部较圆,后部稍侧扁,背部为浅弧形,腹部圆,头短,与它在一起的还有东洋鱼,它前半身宽厚,尾部尖小,体灰黑色,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走着走着,我和小姐眼睛发亮,原来不远处有一台跳跳机,我们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坐了上去,跳跳机先开始旋转,然后一上一下摇摆起来,我的心都提到嗓子尖了,生怕被甩了出去,终于,跳跳机停下来了,我心中的大石块才落了下来。下午,我们还看了动物表演,懂得如何保护环境,保护我们人类的家园。我们还参观了珍禽馆,仙鹤馆,大熊猫馆,狮虎馆等动物馆。晚上,美餐一顿后,我们怀着高兴的心情,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真应了我老爸说的那一句话—我累我快乐 。 今天真是一个快乐的一天啊 !

名师点评:作文一篇游记,小作者通过时间顺序来记录了自己在动物园一天的行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动物园里的所见所闻。文中的成语非常丰富,大部分都运用得恰到好处,像“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写出了动物园里游人如织的场景;“不计其数”表明了鱼的数量非常多。但也有使用不恰当的词语哦,像“琳琅满目”,一般是用来形容商品的,这里用来写生物就有些不恰当,希望小作者下次运用的时候,要注意点哦。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李老师) 2011-10-22 22:17:53

红山动物园探险记

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因为我要去红山动物园参观。和我一起参观的还有我的小伙伴——花雨飞。

进了动物园,我们跟着大部队来到了熊猫馆,只见大熊猫坐在墙角吃着它的竹子,多可爱呀!突然,连接着熊猫馆的天桥门开了,我非常好奇,对花雨飞说:“我们上去看看吧。”说完,便拉着花雨飞就跑,跑到老虎馆,我看到了我最喜欢的动物——白虎。有只白虎向我们走来,它就是白虎“园园”,这里的“王后”。我们还看见了三只小白虎,它们先是在雪地里打了个滚,把身上弄的非常脏,然后它们在笼子里来回转,像是在玩“接力赛”。

看完白虎,我就拉着花雨飞高兴地向上飞奔,一直跑到中兽馆。突然,花雨飞问:“大部队呢?”刚才还兴高采烈的我骤然间恢复了沉着冷静,我回头看了看后面走过的路,心里有了数。花雨飞开始埋怨我,不停地对我发牢骚。我耐心地对他说:“不要激动,现在我们需要冷静,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想办法回去,让我考虑一下”。他这才安静下来。我想了一会儿说:“我们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返回熊猫馆,找到大部队”。他点点头,当我们又来到熊猫馆时,大部队早已经不在那里了。我们只好自己去散养鸟类馆参观,一只虎皮鹦鹉飞到距离我只有近10厘米的地方,天哪!我第一次与鸟类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兴奋极了!出了散养鸟类馆,这时爸爸打来电话,我一看时间,已经中午十二点了,便出去了。我们就这样结束了红山动物园探险。

还有新的探险在等待着我们呢,一起去探险吧!

游红山动物园

游红山动物园

盼望已久的春游终于到来了。星期四,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学校全体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乘大巴车来到位于城北的南京红山动物园游玩、踏青。

一进入红山动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整齐、青翠、充满勃勃生机的树林,树上的鸟儿快活地叽叽喳喳直叫,一如我们此刻愉快的心情,树叶在风儿的吹动下哗哗作响。我们依次玩了飞椅、摩天轮、高空脚踏车这三项游乐项目,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很快,我们便来到了大名鼎鼎的老虎馆。“嗷!”一声震天动地的虎啸声让我们着实吓了一大跳。真可谓先声夺人啊!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只见眼前危峰兀立,怪石嶙峋,紧接着便从山洞里走出来一只黄灿灿的斑斓猛虎。它那灯笼般的大眼睛贪婪地向着四周张望。一条大尾巴不停地耀武扬威般上下左右摇摆着,那厚厚的黑黄相间的皮毛好似一件大袍,平平整整地披在肩上。这只“山大王”头大面圆,色彩斑斓的额头上写着一个鲜明的“王”字,白嘴巴上还长着长须,唇颌、腹侧和四肢内侧都长着一片片白毛。这只庞然大物看起来足有三百多斤!只见它虎目圆睁,威风凛凛,真不愧是百兽之王!

刚看完老虎,大家接着又来到了狮子馆,好家伙,那狮子大得吓人,形状狰狞可怕。它原来是躺在地上的,听到我们的脚步声,便转过身,伸出一只巨爪,伸了一个懒腰,接着就张开血盆大口,从容地打了一个哈欠,然后把脑袋伸出笼外,睁着一对火炭似的眼睛,向四面旁若无人地冷冷地瞧了瞧,那副气定神闲而又霸道十足的神气,足以使大勇士也吓得筋酥骨软!

最后,我们观赏了有趣的动物表演,有“老虎过障碍”、“小狗踩铁球”、“猴子走钢丝”、“黑熊骑车”等节目,我们都看得不亦乐乎,很快,一天的春游结束了。

人类和各种动物们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去保护好动物及其生活的家园,让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共存共荣!

游红山森林动物园

游红山森林动物园

南京市考棚小学 六(2)班 陈依久

假期,总会留给人们许许多多难忘的回忆,有喜也有忧,又悲也有欢。然而,这个假期令我最难忘的,也是最快乐的事,就是去红山森林动物园玩的事情了。

我和爸爸买好门票,便进入了“动物的世界”。“动物的世界”果然和外界不一样。首先,这个世界是绿色的。这儿种了许多大树,棵棵大树青翠欲滴,郁郁葱葱的,茂密极了,给人一种“绿色空间”的感觉。这个世界更是动物的。因为这里有数不胜数的动物嘛!

往里走,就开始看见可爱的小动物了。什么洁白美丽的白鹤啦,身手敏捷的猴子啦,体型庞大的鸵鸟啦,可爱迷人的孔雀啦……真可谓是“应有尽有”啊!

在红山森林动物园内形形色色的动物朋友中,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长臂猿和大象了。

长臂猿,全身呈棕黑色,它们的手臂很长(怪不得叫“长臂猿”呢)。一张张十分搞笑的脸,让人见了忍俊不禁。它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精力充沛,手抓着圈内的栏杆,不停地跳来跃去,神气极了。

大象的身躯真庞大呀!瞧那两只大象,它们的“地盘”足足比别的动物的大了五六倍呢!看那只大象多温顺呀!它的两只蒲扇似的大耳朵正悠悠地扇动着,一双眼睛透露出的目光温和极了。一根长长的水管形的鼻子,粗粗的。最旁两颗象牙尖尖的,白白的。看上去好坚硬。看呀!它正挪动着它有力的四肢,在圈内“散布”呢!而另一头大象就不这么“可爱”了。另一头大象把它的鼻子向上卷起,两颗皎洁的象牙令人看了不禁汗毛直立。随着大象仰头长嘶,所有围在圈外的游客都恐惧地倒退了三步。

园内还有一座小红山,这座山很小,但坡度大得惊人。说白了,就是上山难,下山更难。这不,我好不容易上了山,又不好下来了。下来的时候,我还不小心蹭破了手,可我依然很开心。

这天,就是我在这个暑假里最快乐的一天,我会永远记住的。

【教师评语】长臂猿的搞笑,大象的庞大让小作者难以忘怀。通过外形,动作的描写突出了它们的特点,正是本文可取之处。

外形的描写略显苍白,文字的表述过于平淡,喜爱之情没有渗入语句。

游红山森林动物园

今天上午,我准备吃饭时,奶奶说:“你快点吃,吃完带你去红山森林动物园玩!”我一听,心里像刚吃过蜜一样,就几口把饭吃完了。 吃完饭,我忙把运动鞋穿好,奶奶也忙把行李收拾好。“准备出发喽!”我大声喊到。说完,我们就下楼了。 到了车站,我问奶奶:“我们坐多少路车呀?”奶奶回答说:“40路车或22路车。”这时,一辆40路车正好开门,我们就上了车。 过了一会儿,已经到十字街,然后,只听见广播里说:“红山森林动物园……要下的乘客请下车。”我一听,就拉着奶奶下车。 进入了红山森林动物园,我对奶奶说:“我们先去儿童乐园玩一会吧?”奶奶同意了,我又说:“我们玩太空飞车!”奶奶就买了票。 之后,我们就转了三圈,出来时,我觉得心跳加快,更让我难忘的是转弯时车子好像要掉下来一样,可我想:车子很牢固,不可能掉下来的!所以我就通过这一关。 随后,我看见猴山离这儿最近,我们就向猴山出发。 到了猴山,看见一群群顽皮的猴子,活蹦乱跳,有的睡觉,有的抓痒痒,有的吃东西,有的在……我说:“猴子可真有趣呀!”奶奶说:“是呀!” 看完猴子后,我又看了看地图,我又说:“下面我们该去斗兽场,狮虎馆,然后去中兽馆。”我们上了台阶,刚走了几步,就到了斗兽场,原来斗兽场就是骑马场啊!我说:“那我们该去狮虎馆了。” 到了狮虎馆,我们先看到的是东北虎,那只东北虎正在晒太阳,奶奶说:“它是个大懒虫!”然后,我们还看非洲狮、非洲虎等许多老虎和狮子。 之后,我们去了中兽馆,在那里,我们看见了狼和猞猁。狼是一种食肉动物,是犬科,长得像狗,但不是狗。猞猁是猫科动物,长得像猫,可不是猫。至于它是不是食肉动物,我就不清楚了。 “下面我们该去火焰鸟馆、丹顶鹤馆和鹦鹉馆。”我说道。 到了火焰鸟馆,那一只只火焰鸟像燃烧起的火焰一样,怪不得人们叫都它火焰鸟。课文里写的没错,丹顶鹤的头顶鲜红鲜红的,它的腿长,脖子长,嘴巴也长。鹦鹉馆的鹦鹉可真多,有小五彩(鹦鹉的名字)、三日月、金刚鹦鹉、亚洲鹦鹉,灰鹦鹉等等。小五彩的头是红色,翅膀是绿色,翅膀边是蓝色,尾巴是黑色,肚皮是黄和白色。三日月头是灰色,身体是黄和红色。金刚鹦鹉的叫声像雷声一样,所以人们叫它金刚鹦鹉。 最后,我们看了一场大型动物表演就回家了。 这一天我过得可真快乐啊!

秋天的红山动物园

秋意袭人,秋风渐凉。沐浴着凉爽的秋风,我们在红山动物园进行了盼望已久的秋游。虽然天上阴云密布,但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兴致。一路上同学们兴高采烈,有说有笑。 动物园里枯黄而微微卷曲的树叶布满了干巴巴的树枝,上面还覆盖着一层薄薄的蜘蛛网。一旁,一只蜘蛛正等着享受美餐。草坪两边金黄色的菊花已被忘乎所以的孩子踩得东倒西歪——老师管得松了许多,顽皮的孩子们更放肆了。 一只山羊在这里成了赚钱的工具。它时而凝望着往来的行人,时而俯下身来啃咬已没有一丝绿意的草。不时有人停下来注视着它,偶尔也会有人提出要照张相,山羊又被驱赶着走向拍照的地点。 很快,我们又来到了猴山。所谓猴山,也只是人工构建的假山。不少猴子在上面跳来跳去。一只猴王站在最高的山峰上俯瞰全局。另一只小猴子似乎要挑战它的权威,争着爬上了小山峰。猴王当然不允许别的猴子向自己挑衅,两只猴子又抓又咬,但是很快小猴儿就俯首称臣了。一只幼猴抱在母猴腹下,时常伸出好奇的小脑袋,四处张望。 我们还看到了长颈鹿、狒狒、金丝猴等可爱又温顺的动物。 返回的路上,天上飘下了雨星儿,几个同学还吹着买来的泡泡液。我想起了山羊那迷茫的眼神,它仿佛在说:“尽管这里衣食无忧,我还是更向往外边自由的世界。” 简评:作者通过静态与动态的交替描写,生动地呈现了动物园的情景。结尾似乎和文章内容有点脱节,影响了整体效果。

红山游记

红山森林动物园,是南京的一颗绿色的宝石,在里面有无数的景点,无人不为设计者的精心设计而称奇。而在这所有的景点中,两栖动物爬行馆深深地吸引了我。

一走近两栖动物爬行馆,那奇异的环境就像一双无形的手,牵引着我,让我情不自禁地往里走。

在两旁的橱窗里,关着许多许多的两栖动物。有怪异的鱼,恐怖的蛇,可爱的龟类,还有凶猛的鳄鱼……在这里,一个人那怕长十双眼睛也看不过来。这里简直就是两栖动物的博物馆。

在一个橱窗里有两条大蛇,它们卷盘着,一动也不动,可能在休息,它也不害羞,任由人们观赏。在后面的橱窗中,有两条黄色的大蛇,它身上的鳞片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如果它再一动不动,则像一条条黄金做的工艺品,许多小朋友都在给它摄影。

在所有的蜥蜴中,一种名叫巨蜥的蜥蜴十分的大,我肯定,它在这座两栖动物爬行馆中,是最大的蜥蜴。它足足有90厘米那么长,它的身子至少有15厘米那么粗,如果你用手指放在它面前,它就会冲上来张开大嘴咬你。它的确够凶猛的了,看它那锋利的牙齿,使有的小朋友望而生畏,当它张嘴想咬你,它的头撞得玻璃隔板咚咚响。有厚厚的橱窗保护着我,所以我不怕。

对了!还有一条叫大象鱼的鱼,它让我永远难忘,顾名思意,它的身躯庞大,身子有1米80厘米之长,宽也有50多厘米宽,重也有几百斤重。虽然在橱窗外看不出来,但是,这种玻璃相当厚,会把真实的物体缩小四倍,所以我相信它是很重的。

还有一条鳄鱼,它也是相当标准的重量杀手。它的名字在橱窗的最上面,光线也很暗,所以我看不清是什么类别的鳄鱼,它有四~五米长,50~70厘米宽,至少也有四百公斤重。它身上披着厚厚的铠甲,这家伙可不能小觑,它咬食的时候异常凶狠,不过,还会假惺惺地躺着泪。看着它如此温顺地躺在这里,我还是很佩服人的智慧,使它成为人的笼中之物。

亲爱的小朋友,趁暑假,赶快去红山动物园《两栖动物爬行馆》去参观一番吧!相信在那里你会学到很多两栖动物爬行类的知识,会玩得非常的开心。

动物园一游

动物园一游上个星期,正是全校同学紧锣密布准备着期中考试的时候,全校组织同学们一起去秋游。秋游的地点是红山动物园。我们坐着车,不知不觉地来到了红山动物园。一走进红山动物园,里面整洁而干净,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走了一会儿,我们到了马戏场。表演开始了,最先上场的是老虎。它们站在架子上东张西望。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老虎走桩子。老虎们爬上架子,胆大的四只腿都踩在了桩子上,还有几个只有前腿在桩子上。它们在上面走得气定神闲,而我们在下面看得是心惊胆颤,生怕哪只老虎从上面掉下来。还有一只顽皮的老虎,没有从桩子上走,直接在下面的架子上走,从前一只老虎的下面穿了过去。接下来还有棕熊、猴子、山羊的表演。猴子的骑车,棕熊的翻单杠,和山羊的拉车,都让人捧腹大笑。马戏表演之后,我们又看见了关在笼子里的猴子。猴子们在笼子里生活得很好,里面有各种水果,还有暖气。只见猴子在里面穿梭自如,在空中“飞舞”,简直比动画片里的人猿泰山还厉害。下面我们去了两栖动物展览馆。里面有蛇、蜥蜴还有一些水下的漂亮的、巨大的、可爱的各种鱼。那里有许许多多的蛇,有绿的,有黄的,有灰的;有吓人的,有毒的,有特别长的……那里让我大开眼界,可还没有过完“眼瘾”,我们就离开了两栖动物展览馆。下午,我们来到了“猴山”。那里有好多好多的猴子,可能有上百只呢!同学们一来,就往下面扔食物,有薯片、橘子、花生……猴子们总是吃个不听,同学们也扔个不停。猴子可聪明了,捡到花生之后,总是用手把壳剥开来再吃。还有一个很胖的猴子,捡到了一瓶“农夫山泉”,便叼着它爬到了山上,然后用手把瓶盖拧开,就“咕咚咕咚”地喝了起来。我好久都没有去动物园玩了,这次去玩地真“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