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门上敲得够久、够大声,终会把人唤醒的。”是的,那天,我在经过多次的“失败”和“磨练”以后,也得到了成功的体验……

那天,我让妈妈带我去学溜冰。来到溜冰场,只见冰场上十分热闹,好多小朋友就像一只只小鸟在欢快地飞翔。看着他们,我真是羡慕极了。于是,我让妈妈陪我进入溜冰场,赶紧穿上了溜冰鞋。谁知我穿好鞋刚一站起来,就“咚”的一下,摔倒在了地上,我连忙用手撑着爬起来,可脚刚一着地,就滑了出去,就又一次摔了下去。又爬,脚又滑了出去……这时的脚底下,就像是涂了一层油,怎么也用不上劲。我那窘样,惹得周围的人哈哈大笑……妈妈见状,赶紧上前把我抱着扶起来,让我坐在场外边的凳子上,我摸着摔痛的手臂,小心地不敢再随便站起来……

妈妈见我那样,笑着说:“怎样?怕了?还学不学?……”我看看妈妈,再看看场上小朋友自由自在的身影,一种不服油然而生,我就不信我学不会。于是,我摔开妈妈的手,倔强地再次走进场地,紧紧地抓住场边的扶栏,小心地控制着自己的脚,努力不让它滑出去……就这样,慢慢地,我终于找到一点感觉,渐渐地学会了站立,虽然还不稳,但也总算可以站住了。接下来开始学滑行,我让妈妈抓住我的手,慢慢地向前移,谁知脚刚一移动,竟又控制不住,重重地摔了下去,但我不放弃,爬起来再学……就这样,边学边摔,屡败屡战,别人的笑声、摔跟头的痛楚,都没有阻挡我学习溜冰的决心……经过不断地练习,我终于可以一个人慢慢地向前滑动了……

历经风雨,终能见太阳!

从学溜冰这件事我深深地体会到,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挑战自我、顽强拼搏,成功就一定会和你握手

一次成功的体验

记的在我读二年级时,哥哥带来一本书送给我,是专门制作小东西的。我打开一看,第一面就是制作茶杯套。我太喜欢这个茶杯套了准备好东西就开始做了。

我先用一个空心圆铜板做底板,四周用毛线打一圈的长绳。然后,照顺序织线网。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一个茶杯套做出来了。我高兴极了,赶紧找了一个玻璃杯套进去,哪知这线网编得不紧,玻璃杯一套上,只听“咣当”一声,玻璃杯掉在地上打碎了。“什么东西打破了?”妈妈听见这声音,急忙过来。我赶紧丢下茶杯套就走。妈妈看到满地的碎玻璃,又看到了旁边的茶杯套,马上猜到是我打碎的。妈妈找到了躲在奶奶家的我,气急败坏地问:“茶杯是不是你打碎的?”“这……是……是我不……小心打碎的。”我结结巴巴地回答。妈妈狠狠地斥责了我一番,还叫我以后别搞那种东西了。

我不服,心中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一个完整的茶杯套出来给妈妈看。

第二天,妈妈出去了。我偷偷地拿了毛线,又开始制作了。我耐心的一个地方一个地方慢慢地织线网。错了,又重新打。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茶杯套终于完成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房里又拿了一个玻璃杯。这回,真的成功了,玻璃杯没掉到地上。

我望着我的杰作,心中不禁暗暗高兴:这回妈妈没话说了吧!我兴奋地到处乱蹦,一不小心茶杯套被钩住了,我用力一扯,茶杯套破了,又一个茶杯被我打破了。结果,我又挨了老妈一顿训。虽然我被训了,而且还损失了两个茶杯,但我还是很高兴

一次成功的体验

在前几个星期我们学校让我们来写“中华赞”这篇作文,看我们班上78个人有几个人能参加到初赛。去和其他学校的人来比试下作文。刘老师说“这次写作文,愿写的就写,不愿写的就不写”因为我对作文很感兴趣,试着也写了一篇“中华赞”。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又过了几个星期,刘老师轻轻地走进教室说“这是上次写作文获奖的作文”发了一半,突然,刘老师念了一声“甘鑫,三等奖”那时,我的心里一直碰、碰的跳。发完奖状刘老师说:“这次获奖的同学要去参加复赛,必须单独写,那里没有人给你检查错别字,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写。”

虽然只得了三等奖,但是这个三等奖是我自己的智慧和才能写的。

这次的了三等奖,这次参加复赛我一定要把第一名守住。甘鑫,加油,继续努力!

一次体验

福建省泉州市德化第二实验小学 三年级7班 苏进辉 指导教师 林芳莞

今年暑假,爸爸带我去游泳池学习游泳,学习游泳是我盼望已久的事了,我心里格外高兴。

当我第一次来到游泳池边,就被那一池碧波粼粼的水给吓住了,心里想:这水有多深啊,下去会不会淹死••••••想到这些我的腿都发软了。一声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只见一位面带微笑的慈祥的教练对我说:“想要学游泳,可一定要下苦功啊,今天我先教你怎样闷水和换气。”说完便耐心地手把手教我,我第一次学闷水,经常被水呛着,眼睛,耳朵都感觉很难受,就这样足足练了两天,第三天开始学游泳了,刚开始手脚总是不听使唤,总是浮不上来,教练就一次次地手把手地教我掌握技巧,终于在第六天我整个人都可浮在水面上了,后来,便开始正式学习蛙泳,教练说:“要注意将呼吸,划臂和腿部动作配合起来,尤其是蛙泳,腿部动作更为重要:第一收腿,第二小腿向上翻,第三,弧形蹬夹。”我按照教练的要求去练,一不小心,就喝上几口水,那滋味真是难受,由于我的动作不协调,一回家总是筋疲力尽,一躺在床上就想睡觉尽管如此,我仍然每天坚持训练,一天也不缺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十二天我学会了游泳,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呀。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通过这次学习游泳,使我懂得:要真正做好一件事情,坚持到底才能成功。

一次失败的体验

一次失败的体验

西小实验学校 四年级四班 肖习

火辣辣的太阳在天上晒得我直流汗,顿时,又一个新奇的想法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这次我打算作一个扇子机,于是我找来了做扇子机的材料,就开始作了。

我先把木板给割下来一条,再割下来一块长方形的木板,把长条木板的底部打了一个洞,在长方形的木板上打了两个洞,再用粗一点的绳子拴紧,按板就做好了。

我本想用一个长一点的木条立在一块大正方形木板上,按着按板,扇子就扇动了。于是我又割下来一条长一些的木条,也在底部打了一个洞,上面我还安了一个铁丝弯起来的圈。在正方形的木板上打两个洞,把正方形木板和长一些木条拴起来。

但我摇了摇,不牢固,我又割了一条木板,但也不行,我再割了一块很小的长方形木板,拴在两块木板的中间,但一斜,它又倒了。

于是我又为它加固,又割了几块小小正方形木板,用胶粘上,但也以失败告终。

于是我只有等爸爸回来帮我弄了。

爸爸回来了,帮我弄好后,妈妈告诉我,我的原理是对的,但像我那样是行不通的。哎,真是白费力呀。

失败是成功之母,虽然我失败了,但我也不灰心,下次我还会努力的。

简评:层次清晰,感情真挚,从失败中感悟,你就是进步。

体验成功的快乐

体验成功的快乐 快乐是什么?老师说:“在学习中取得好成绩,你就会感到快乐。”爸爸说:“如果一个人在工作中取得成就,或者在事业上取得成功,那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快乐。”今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制作了一只蝴蝶风筝,望着这漂亮的小精灵在天空中飞翔,我使劲地拍手、欢笑,真正体验到了成功带给我的快乐。当时我想:“快乐就是辛勤劳动得来的甜美果实。”

我家就在文明广场旁边,每逢节假日,广场南面的草地上总有许多人在放风筝。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大小风筝,在天空比美,那情景十分壮观,令人神往。于是,我早就和爸爸约定,这个星期天,我也要放风筝,而且要痛痛快快地放一回。

商店里有各种精美的风筝。可爸爸说,买现成的没意思,要自己做一只。我知道爸爸是要培养我的动手能力,让我体验一下成功的快乐。

做任何事情,要想轻易获得成功是很少见的,得付出艰苦的劳动,甚至几经挫折。做一只小小的风筝也是如此。那天,我和爸爸设计图纸,寻找材料,制作安装,整整忙了半天,可风筝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我们研究了很长时间,请教了行家,才弄清楚原因。原来,我的风筝没有掌握好平衡,两条尾巴一轻一重,怪不得飞不起来。我精心计算,终于找准了重心,再三调整,两条尾巴也真正起到了平衡作用。第二次放飞风筝,我挺有信心,心想这次一定成功。果然风筝飞起来了,线越放越长,我们的风筝也越飞越高,我的心充满喜悦。可我还来不及欢呼,一阵风吹过,风筝像受伤的小鸟,翻了几个跟头,就一头栽了下来。这一次失败,是粘在 风筝表面的纸张太薄了,被风一吹,就破了,看来一个小小的细节搞不好,就不可能成功。

第三次,我们的风筝终于飞上了天,我成功了。我欢呼着,欢笑着,像吃了蜜一样,心里特别甜。周围的人也为我高兴,他们仰望着天空中的风筝,欣赏着它那优美的风姿,一起分享我成功的快乐。

小伙伴们,你们是不是也想体验一下成功的快乐呢?那么,一定要多动手,勤动脑,爱学习,去创造。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相信那时你也会体验到成功带来的无穷快乐。 江阴市第二实验小学 六(1)班 刘静 二OO二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