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都有它独特的美。那是生命之美、炽热之美、丰收之美、寒冷之美。

春天——生命之美,小花、小草都从土里跑了出来,小草们过了一个冬天也该脱去黄色的睡衣,换上翠绿的新衣了,小花们也张开花瓣露出那些可爱的笑脸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了。没过几天,冬眠的动物们也起来“串门”了,小青蛙才睡醒就在草丛里跳来跳去地“捉迷藏”了。到处一片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景象。春天真是一个有活力的季节。

夏天——炽热之美,大地是炎热的,狗狗们都热得伸出了舌头,人们常常是要么一把扇子不离手,要么开着空调在家里不出去,要么手里一根冰淇淋不停地舔,那该多热啊!河面上,一片片荷叶和一朵朵荷花在飘飘荡荡。蝉们在树上“知了,知了,知了……”地叫着,本来你会嫌烦,但是当你细细聆听,那就变成了一首优美的歌谣。夜晚,当你听着那些蛙声、虫鸣,你会不会觉得分外陶醉?再加上几只萤火虫与你作伴,这不就是一场“明星演唱会”吗?

秋天——丰收之美,秋高气爽、硕果累累,黄叶飘零,别有一番诗情画意。小草们脱下翠绿的衣裳,重新换上黄的睡衣,树叶一片片落下,如天女散花,美丽极了。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高粱、稻谷、果子都成熟了,农民们挥洒着汗水,脸上洋溢着美丽的笑容,好一幅忙碌的画面。

冬天——寒冷之美,到处白茫茫一片,好似童话中的仙境。雪花就像白色的蝴蝶在飞,好看极了!梅花是冬天的标志,它不畏严寒,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一年四季的美是不一样的,只要用心去感受,它们是最美的。我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