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妈妈教我做饭,因为小,我只能做一些简单的饭。 刚开始我学的是炒鸡蛋。那时的我不但不会做,而且胆子小,拉火柴,我都不敢,妈妈意味深长的对我说:“你只有尝试了,才会有结果,不尝试,谁又知道你能还是不能呢?”我不知道为什么,听了妈妈的话,我竟然鼓起勇气。我拉了一盒火柴,最后,那希望之火冉冉升起时,我高兴的笑了。接下来,我就要炒鸡蛋了,不是油没熟,就是炒糊了,要么就是忘了放盐。我都快崩溃了。这是我耳畔响起了温柔的话语,是妈妈,她说:“爱迪生发明电灯时,失败了一百多次,都没有放弃前进的步伐,难道你才失败几次就要放弃了吗?任何事情都不要放弃希望。向前,会给你力量!” 我有炒了一遍,再也没有出现以前的毛病。妈妈说炒得不错,不要放弃,继续向前吧! 妈妈的话,让我明白:向前,给我力量。 还记得刚升入初中的时候,我就非常困惑,因为在小学的时候,我的英语成绩就不理想,上了初中以后,英语总分120分,我的负担就更重了。 我们英语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少,背十个单词。我的记忆力非常差劲,浪费的时间相当多,有时候布置《同步训练》、《配套练习册》,我能协商半个小时,要是写数学,就算很多,我也能迅速完成。 英语成绩,我还没考过一百分以上呢!每次都是英语给我拉分。欣慰成绩不理想,我还曾抱怨过父母。 记得放寒假的时候,同学们都去上英语补习班。而我,因为经济条件的原因,放弃了这次机会。我却抱怨父母,是因为不让我上补习班才拉下的。 妈妈生气的对我说:“你如果认真、努力、有上进心,那还能学不好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十分惭愧。向前给我力量,渐渐的,我的英语成绩有了好转。 妈妈的话,让我明白:向前,给我力量。 在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可我们并不能停滞不前。反倒是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被生活中的及艰难险阻打败。一直抢钱,再大的困难也会被克服,再大的挫折也会被战胜,不论生活中的暴风雨有多大,天,终究会有放晴的那一天。 生活中,我们会有挫折,但我们需要力量去战胜,所以,我们要向前! 向前给我力量!

思念给我力量

我们不能相逢

那就把过去好好珍藏

别太依赖

落叶不是我们的归宿

卸下忧伤 背上希望

思念

给了我力量

快乐不需要伪装

向往明天 向往未来

实现那个绿色的梦想

我是只海洋里的小船

坚定的信念召唤我

破浪穿行

信念的力量

周末在家看了《肖申克的救赎》,原版的,虽然有很多的话都不能被理解,却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

导演达拉邦特透过监狱这一强制剥夺自由,高度强调纪律的特殊背景,展现了作为个体的人对“时间流逝,环境改造”的恐惧,而面对这些,我们该如何选择,片中给了最完美的答案。

自由对于高墙内的囚徒,尤其是无期犯是多么珍贵而又遥不可及的。主人公安迪最后逃出了肖申克,是什么实现了他的救赎呢?是他心中对自由的渴望,是希望的存在。

当一个被打得越狠,被踩得越低,被欺压得越万劫不复,他的报复就越让感快和接受。在剧中,安迪在几乎不可能活过来的地方活过来,从烂泥里站起来,从阴沟里钻出来,从坟墓里爬出来,这种生命力已超越了人本身,那是神的光芒,圣洁的。大雨冲刷着他的身体,荡涤着他的灵魂,他用如地狱中射出的眼光看着曾经真真切切的发生在周围的一切,他用雷一样的声音怒吼:“归还的时刻到了!”

我深深的被安迪对自由一刻不息的渴望震撼了,当他从下水道逃向外面的世界时,当他迎合暴雨和闪电怒吼时,我的心也随着他一同律动着,安迪所获得的身体和心灵上的自由让的觉得痛快极了。

《肖申克的救赎》告诉了我:为什么人类在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与沉沦之后,还能生存:因为美好永在,希望永存。

信念的力量

刚刚落下帷幕的欧洲杯宛如一场好莱坞电影,故事情节动人曲折,结尾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如果要我选择影片中的最佳男主角,克罗利亚人克拉什尼奇是我心中不二的人选。

谁能想象一个在绿茵场上奔跑的人差点走近死神?谁能想象独中两元的人的腰竟然由玻璃纤维护着?谁能想象阳光、俊朗的他竟然做过两次换肾手术?这个克罗地亚人是如此的顽强,将一切化为了可能。

当记者问他是什么支持他一直跑下去,他的回答是两个字:信念。他说在欧洲杯上进球是他一辈子的理想,是他一辈子秉承的信念。

由此看来,信念的力量真够伟大!它足以让一个人与死神斗争到底,它足以让一个人走向事业的顶峰。

滚滚的汨罗江畔,夕阳的斜晖映在他那坚毅的脸庞上,似乎可以反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面对君王的昏庸、懦弱,想到国家人民的痛苦,屈原纵身一跃,让滚烫的江水吞噬了他的身体,在那一刻,世界为之静止!

是什么让屈原如此从容走向死亡?

信念,他的心中时刻挂念着他的祖国,但他却无法看见自己祖国日益昌盛,他的心中始终秉承着爱国的信念,可他已无用武之地。

由此看来,信念的力量真是伟大!它足以让一个人坦然面对死亡,它足以将一个人的爱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

面对摇摇欲坠的教学楼,谭千秋没有选择自己逃生,而将生的机会留给了自己的学生。他将学生挤进讲台下,自己却用身体护着讲台。学生得救了,可他自己却与世长辞,像他名字一样,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千秋万代的教育事业。

是什么让谭千秋如此无私、无畏?

信念。面对死亡,他的心中时刻挂念着他学生,是祖国的教育事业,他的心中始终秉承着关爱学生的信念,让他如此无畏。

由此看来,信念的力量真是伟大!它足以让一个人无畏地面对困难,他足以让一个人为他人无私奉献。

信念的力量足以撼动天地!

信念的力量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因为小草有给世界奉献一分绿色的信念。——题记

做任何事,因为有信念才能成功。虽然为了这份信念,有时会付出太多的代价。

2009年10月的一天,当我们坐在教室里开心地上课时,一件惨事也在另一个地方发生了。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长江大学有一班学生到江边游玩,本来是为了减轻同学们的压力,可谁曾想……他们正在开心地玩,还聊着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一声声“救命”打断了他们。这群热心的同学走近江边查看,看见两个孩子在水中无助地挣扎着,那一刻,他们的心里只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救起他们。

于是,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搭成人梯,走进了这个人称“死亡之水”的水域。他们知道,每年在这片水域发生的溺水事故数不胜数,但他们并没有“知难而退”,因为他们有信念,救人的信念。

由于水情复杂,人梯终被冲散,但他们依然毫不畏惧。在救起第一个孩子后,筋疲力竭的文体委员何东宇无声无息地沉入水中;再救第二个孩子时,更加困难,施救的人都无力再游回岸边,此时,在岸上的方招为救同学也跳入了水中。最后的结果很不幸,陈及时、何东宇、方招三位同学被无情的江水吞噬了。

很多人都问:“值得吗?”或许为了两个人而损失了三个人,最起码在数量上来看,很不值,但我相信,就算再让他们选择一次,他们还会这样做,因为他们有乐于助人的信念,有勇于奉献的信念。因为有了这份信念,他们不畏任何艰险,他们是真正的烈士。

事后,班长姜东琳说:“那天晚上我做梦了,梦见何东宇在对我憨憨地笑。”只因他们不曾后悔过。

山西晋城陵川三中初三:景琛

书给了我力量

书是一场绵绵的春雨,洗涤落在人们心头的尘埃;书是一阵和煦的春风,吹散积聚在人们心上的乌云;书是一缕灿烂的阳光,融化凝结在人们心中的坚冰……书是知识的海洋,力量的源泉,智慧的翅膀,生活的方向盘,书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力量。

每每在明媚的午后,倚在窗前,捧上一本书,让阳光照耀着我,照耀着书上的每个字符,那跳动的光斑似乎更加绚丽夺目;每每在宁静的夜晚,坐在椅上,拿起一本书,细细咀嚼那一句或美妙,或深奥,或妙趣横生,或催人泪下的字眼,那台灯的光线似乎更加柔和了。

我在书中找到了自我:当我读到简·爱为了人生努力拼搏,不断反抗命运给她的压迫,最后获得真正的幸福时,我明白了命运是残酷的,无情的,但只要你真正拼搏了,命运总会垂青于你的;当我读到海伦·凯勒双目失明,却不甘沉沦,最终成为一代伟人时,我感受到遇到挫折并不能放弃,而是更要坚持到底;当我读到江姐被敌人严刑拷打,却不说出党的秘密时,我知道了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伤痛并不能打击它;当我看到布鲁诺为捍卫真理而被活活烧死,但最后的业绩被世人认可时,我明白了真理是永远存在与人世间的,虽然可能暂时被否定,但千千万万年之后,你说的终究要被认可;当我发现朱棣夺取王位后曾试图销毁罪迹却无济于事时,我知道了无论你多么狡猾,却躲不过恢恢的天网……

曾经,书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如今,我却发现书给了我力量,它让我正确对待挫折,让我在谬论面前坚持自己,让我再发现别人错误时勇敢指出……我一定还会在书中发现更多的力量!

简评:读书的厚度决定着人的高度。从你的文字可看出你因书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