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年夜饭也是春节重要的元素之一。每当春节期间,亲戚们轮流请客吃饭。每次刚上桌的都是“山珍海味”。(至少我认为很好吃)在我们靖江一般都是摆两桌。每一次去吃的时候都能和小朋友们玩耍。那个时候呢就有种很开心的感觉。拿我们家请客吃饭做个列子吧。

那一天是初四,张灯结彩的。临近中午,我才起床。下楼去帮爷爷奶奶们准备好饭菜。迎接客人们的来临。我见桌上还没有摆碗筷,便双手盆。12个碗就被我稳稳地抱在手里。一个,两个,三个……终于全部摆好了,接下来是筷子和碟子。这样被我轻松搞定。哎呀!我往桌子周围一看。这椅子是不够呀。嘿嘿幸好楼上还有。我“咚咚咚”的跑上楼梯。把一张板凳扛到肩上,看看身边的那么多张板凳,我咬了咬牙,又把一张凳子扛上,费力地走下楼梯,来到餐桌旁,有轻轻地把它们放下,这才算完了工。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原本我很期待有小朋友能够来玩。可惜呐,我的希望落空啦!来的尽是一些和爷爷打牌的亲戚。他们到二楼打牌,我就在一楼下面看电视。我是问妈妈。没好气的问她:“你不是说好中午有小朋友来吗?怎么到现在都没来呢?”她看都看我一眼。低头盯着手机。嘴里说:“嗯,那肯定是下午来啦。别烦我。”我只好沮丧地盯着电视。等到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叮咚,门铃响了。我听了赶紧去开门。我开门一看。呀,是一个比我年纪小的小男孩。哈哈,这下可好了,我终于有玩伴了。我把他请进来和他愉快的玩耍了一个下午。晚上到了。我和他坐在餐桌旁,天南地北海各种事情,我们俩都在那边谈的津津有味。吃完饭后,我和他忙各拿了一盒擦炮。用不同的玩法玩的乐得合不拢嘴:比如把炮放在雪里,抓起来狠狠地摁,一直到摁的不能再摁了。然后点燃炮。“轰”的一声。雪被炸的稀巴烂。又比如我们把一个炮的火药倒出来,然后在头上再放上一个。然后再用一根香点着另一头。等待那串火花把在另一头的炮给点着。我们还互相拿起雪球,用力砸对方。哈哈,这游戏可真是好玩呐!

看见自己劳动的成果的自豪感,与和小伙伴们玩耍的快乐感,合成了一种甜甜的味道,直入我心,这恐怕就是幸福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