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义卖会】

陈鹏宇

3月28日,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义卖会”。每年这一天,操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按照学校的要求,同学们带来自己的玩具,顶着太阳,摆上摊子,组成小组,一时间操场上布满了五颜六色,同学们吆喝着,叫卖着,好像在搞买卖竞赛似的。是啊,的确在搞比赛,别出心裁的品种让人眼花缭乱,玩具、学习用具、艺术作品等等,就连扮演街头卖唱、卖艺的那套吸引眼球的办法也用,更有甚者是趁天热赶快卖饮料应运而生,真是十八班武艺全部拿出来了啊!不过,我倒是佩服这些“鬼点子”,确实积累了不少钱!一件件商品交换到一双双小手上,一个个拉长的身影抱着自己心爱的物品,兴高采烈地跑了。

卖来的钱则投放到钱袋里。袋子慢慢地被一张张爱心钱币胀满了。四点,太阳被阴云遮住一半脸,操场上凉快了许多。收起操场上星星点点的爱心痕迹,想着远方贫困山区的孩子会因为这场义卖会多一点幸福,同学们满怀自豪欣慰地笑了。

【学校义卖会】

范胤宏

“瞧一瞧看一看嘞,可爱的小熊13元一只……。”操场上人声鼎沸,处处传来吆喝声。没错是一年一度的“爱心义卖活动。”

“伸出一双温暖的手来帮助一下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吧!”我们班同学戴着小喇叭大声喊着,吸引了许多家长的热烈掌声。我们班分成了几个摊位,同学们像买报子的人,一人拿一个玩具走在操场一边喊一边拿着东西在天上晃来晃去喊卖。

“同学这个就值10块钱。”“没必要!咱大家伙卖东西是为了自己嘛?”“不是对吧,我们是为了贫困山区的朋友们能够过好一点的日子,对吧?多一点少点又能怎样呢?”说罢那位同学就拿出20元不好意思回答:“也是,我多拿5元就当送爱心吧!”两人面对敬了个礼微笑着问了个好。渐渐操场上的砍价声好像也少了许多,看来学校的人都是一些有爱心的人。

“最后20分钟了,快来选快来瞧,过了这村就没有这个店了,不买后悔,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越是接近尾声越激烈,同学们排着队的抢购,不知不觉中摊上也空空如也了。

义卖完时已是5点了,黄昏之下的我们脸露出了收获的喜悦,将收获的钱以捐赠方式给贫困山区的朋友们,希望他们快快乐乐学习,高高兴兴成长。

【学校义卖会】

郑荣华

“心系义卖,大爱无疆。”义卖会不仅仅是卖东西,还是我们奉献爱心的好机会。

“化作爱的天使,守护你一生。”正是这句振振有词的标语激励着我们勇敢向前,不畏艰难困苦去推销,争取全部销售完,得到更多的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义卖过程中,起初,我们坚持要人去推销,这样的话卖的速度会更快一些。正当我们商量之时,小苏和小李主动请命,推销钢笔赚了20多元钱。渐渐的,没什么人来买了,我们认为是定价太高了,便亏本大甩卖,果然不出所料,来购物的人如山间中那些如饥似渴的狼,大包小包的购买着。

另外,凡在本店购买满10元的可以抽奖一次或抽签一次,抽到什么就送什么,买满5元的可以猜字谜,只有猜对了才能够获得奖励。所以有些人即使买满5元都不会猜字谜的,不仅猜不着,还浪费精神。我们的生意顿时火了起来,小朱已经在我们这里买了一大袋东西,自然送礼物是少不了的,我们也让她抽签,她居抽到了“至尊”,真是厉害了。最后收摊的时候,个个都满在而归,我们爱心驿站也因有队员卖了解渴的饮料卖了1000多元钱。

义卖,义卖有意义的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