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周日下午,是一个令我难忘的日子。因为那一天我们在干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爱心义卖。||| 那一天,我们牛通社的几个小记者相约在欧尚门口,开始了义卖。虽然寒风刺骨,但人们对我们义卖捐款的热情却非常高涨,纷纷捐款。而我们这一些小记者,有的在认真义演着;有的在努力义卖着;还有的甚至捐出了自己所有的用来享受的零花钱……||| 看到这里,你一定非常奇怪。为什么我们要义卖呢?告诉你吧!这是因为一位名叫徐红英的大学生,得了急性白血病,那医疗费对于平民百姓的徐红英家人来说可是一个天文数字啊,社会各界为了挽救这位大学生的生命,都献出自己的爱心。||| 一直到傍晚,义卖结束了,我们共得到三千多元爱心捐款,这对于我们小朋友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数目了,可对于徐红英的费用却还是杯水车薪。我们希望,我们祈盼,有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让徐红英这位大学生,能够继续绽放出迷人的笑脸。|||

爱心义卖

从校讯通博客上看到吴泳翔哥哥们在河阳广场上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后,我的心里有些痒痒,也很想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便在他的博客上留了言,希望下次组织活动的时候,能通知我一声。

这天,一家人正要吃晚饭,吴泳翔给我打来了电话,说晚上七点钟在河阳广场有义卖。抬头一看表,哇!已经六点四十五了,看来这顿晚饭是吃不上了。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儿子,先参加义卖,等会让爸爸请我们吃饭!”

我兴奋地大叫一声连忙跑进房间,把自己的宝贝翻箱倒柜地找了出来,精挑细选出了几样完好无损的宝贝。仔细一看,还别说,种类还真齐全,有书、宝剑、保温水杯、存钱罐等。

等我拿着宝贝风风火火赶到河阳广场时,义卖已经开始了。大家一字排开,前面摆满了自己的宝贝。不多说了,我也赶忙把报纸一铺,摆上东西,开始了自己的“义卖生涯”。

刚到那里时,还真有点害羞,怯生生地坐在那儿,有人看我的东西也不敢抬头给人家介绍。看着旁边扯着嗓子大喊的哥哥们,老妈最先坐不住了,走过来说:“浩天,你倒是喊几声呀,不声不响地坐在这里,谁知道你在这干什么?”可是,我见旁边好多姐姐们也没怎么叫喊,可是也卖出了不少东西,就满不在乎地说:“酒好不怕巷子深,这么好的宝贝,顾客一会儿自己就找上门来了。”

天渐渐地暗了下来,出来散步乘凉的人越来越多,围在摊边的人也越聚越多,别人的东西一件一件地都卖出去了,我的宝贝们却还原封不动地摆在那里。我开始有点坐不住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只好使出了杀手涧——大声叫卖外加强拉熟人,我放下脸面,大声叫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们是爱心义卖的,所得款项全部捐给敬老院,买一件物品,献一份爱心!快来买呀!”这招还真管用,好多人围了过来,这时我发现有一个同学也在人群里,像见了救星似的,欣喜地跑过去拉住他说:“兄弟给个面子,买点东西,献点爱心吧!”他挑了一会,选了一个钥匙扣,“这个只卖两块。”生怕头一桩生意泡汤,到嘴的鸭子飞了,我眼巴巴地看着他掏出了两元钱,还没等递给我,就一把抢了过来。ok !平生第一桩生意成交了。

夜已经很深了,广场上的人渐渐地少了,第一桩生意成交地兴奋劲也早已烟消云散了,好长时间也没有人再来光顾我的生意了。“唉!赚钱真不容易呀!‘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真正体会到了赚钱地艰辛,饿着肚子喊了一晚上,只赚来了平时根本放不到眼里的两元钱。我有点垂头丧气,正准备收拾东西回家。这时,妈妈的一位同事走了过来,看到我们在这里,十分奇怪,和妈妈闲聊了几句,听了我们的义卖活动后,冲着我一笑,便问我:“你这些书怎么卖?”“每本一元”。“好,我全包了。”什么?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阿姨拿出了十元钱塞到我手里,我才相信这是真的。我高兴坏了,笑得嘴都合不住了,心里像吃了蜂蜜一样。

十二元钱,这是我平第一次赚到的钱,也是第一次义卖的全部收入,更是我捐给敬老院的第一份爱心。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我体会到了赚钱的不易,还有更多好心人的爱心。

爱心义卖

爱心义卖今天,我清早的就起床了。我拿好昨天晚上准备好的小袋子走出了家门,向学校奔去。这个小袋子里装着很多我喜欢的玩具,有小熊猫、小花狗、坦克车等等。因为今天要搞爱心义卖活动,把义卖来的钱捐给四川的灾民。我在学校门口没有看到参加爱心义卖的人。过了一会儿,人全部都到齐了,就差李树峰没有来,我们就不打算等他了,就先走了。我们爱心义卖活动的第一步就是先找到义卖的地点。有的人说:“去他们家小区门口义卖。”还有的人说:“去小卖店门口义卖。”把我们的组长(金扬)说的心烦意乱。结果组长说:“去超市门口义卖。”我们来到了超市门口,第二步当然是铺地。我们把从自己家带来的地毯拼在一起,然后把自己心爱的玩具全部摆在地毯上。接下来开始分工了,我来当卖玩具的,组长来当拉人的,其他的人就来念组长写的我们为什么要来义卖。组长大声吆喝,说:“叔叔阿姨们,来为四川的灾民们献一份爱心吧!”马上就吆喝来一个叔叔。这个叔叔把我们的玩具看了看,摸了摸,最后选中了一个兔子闹钟。叔叔问:“这兔子闹钟要多少钱?”我说:“我们是为了救振四川的灾民,来义卖的,随便您拿多少钱。”叔叔马上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五十元,放进了我们的捐款箱。我们太高兴了,连声说:“谢谢叔叔,谢谢叔叔!”就这样卖到了下午,我们的捐款箱里有四五百元。我们拿着自己还没有卖出去的玩具,高高兴兴的回家了。我很高兴,是因为我和同学们一起为四川灾区的人们献出了一份微薄的爱心!

爱心义卖

爱心义卖五(2)班 李懋曾习习海风吹拂着我们的脸,朵朵浪花扑打着礁石,今天的滨港路显得格外热闹,今天的滨港路荡漾着浓浓的爱的气息。我们舟山晚报小记者一行,早早的来到华侨饭店门口,由舟山晚报组织的沈家门小学小记者赈灾义卖活动即将开始。这是一场特别的义卖活动,七八成新的物品都由小记者们提供,文具、玩具、工艺品、生活用品……抬眼望去,琳琅满目。这气势吸引了滨港路上来往的行人驻足观看。不知是谁先吆喝了一声:“快来买呀!为灾区献一份爱心。”为这场特殊的义卖活动拉开了序幕。我们也跟着吆喝起来:“机会难得,快来看看!”。“货色便宜,不看不知道,看看吧!”。“来吧叔叔、阿姨,弟弟、妹妹,咱也为灾区的孩子献份爱心。”……人越聚越多,有看的更有买的,一会儿,我的摊位前来了一位叔叔,他拿起面前的“布老虎”,细细的打量了一番,问道:“几元?”我一听,有门!忙应道:“十五元”。看叔叔的神情似乎有点犹豫,我赶紧追上一句:“如果您觉得有点贵,这样吧十元卖给您怎样?”我有点迫不及待了,这可是我第一笔生意,我可不能让他跑了。“叔叔买吧,您孩子肯定喜欢,您看这玩意儿,跟新的一样。就当您献一份爱心?”我试探着,期待着。“好,我买了。”太棒了总算卖出一个,我激动起来,连忙说:“谢谢叔叔!”拿钱的手几乎有点紧张,立马把第一笔生意的钱交到了阮老师的手里。该卖的物品也已经差不多了,这时来了两位老婆婆,看上去六十几岁的样子,她们边走边看,看样子不象要买的样子,“你们天天在这儿?”“不对,我们是为灾区义卖才来的,就今天。”我回答。“哦,那我也买点吧,为灾区献点爱心。”我竟然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她小心从衣袋里取出一些钱,抽出五十元的一张,我才明白过来。她随便选了几幅画和几盆丝网花,付了钱就走了。我呆呆的看着她,为自己刚才的随便猜想而羞愧。天气似乎有点热,但是我们精神十足,摊上的东西渐渐少起来,我们紧张的心情也轻松了。最后我们吹起气球,把吹得鼓鼓的气球插上小棒,开始叫卖气球,不多时,一些小朋友们便把气球一枪而空。习习海风吹拂着我们的脸,朵朵浪花扑打着礁石,该收摊了,滨港路浓浓的爱意,仍在荡漾。

爱心义卖

今天,我清早的就起床了。我拿好昨天晚上准备好的小袋子走出了家门,向学校奔去。这个小袋子里装着很多我喜欢的玩具,有小熊猫、小花狗、坦克车等等。因为今天要搞爱心义卖活动,把义卖来的钱捐给四川的灾民。 我在学校门口没有看到参加爱心义卖的人。过了一会儿,人全部都到齐了,就差李树峰没有来,我们就不打算等他了,就先走了。 我们爱心义卖活动的第一步就是先找到义卖的地点。有的人说:“去他们家小区门口义卖。”还有的人说:“去小卖店门口义卖。”把我们的组长(金扬)说的心烦意乱。结果组长说:“去超市门口义卖。”我们来到了超市门口,第二步当然是铺地。我们把从自己家带来的地毯拼在一起,然后把自己心爱的玩具全部摆在地毯上。接下来开始分工了,我来当卖玩具的,组长来当拉人的,其他的人就来念组长写的我们为什么要来义卖。组长大声吆喝,说:“叔叔阿姨们,来为四川的灾民们献一份爱心吧!”马上就吆喝来一个叔叔。这个叔叔把我们的玩具看了看,摸了摸,最后选中了一个兔子闹钟。叔叔问:“这兔子闹钟要多少钱?”我说:“我们是为了救振四川的灾民,来义卖的,随便您拿多少钱。”叔叔马上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五十元,放进了我们的捐款箱。我们太高兴了,连声说:“谢谢叔叔,谢谢叔叔!” 就这样卖到了下午,我们的捐款箱里有四五百元。我们拿着自己还没有卖出去的玩具,高高兴兴的回家了。我很高兴,是因为我和同学们一起为四川灾区的人们献出了一份微薄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