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多一声问候,行走多一些礼让,见面多一些微笑,让爱充满生活,我们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温馨。即使是一点小小的爱心行为,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帮助别人,把爱洒向生活周围的人,就能把快乐留给自己。有这样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有一天中午,天气非常闷热,大家都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看着课外书,教室里静悄悄的,连一根针掉下来的声音都听得见。大家都埋怨着这鬼天气,风姑娘也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忽然一个不在教室女同学的大水壶被人撞倒了,水顿时洒的一地都是。寂静的教室顿时像炸开了锅一样,有的同学急忙跳到桌上用扫把把水扫到别人那边去;有的人说:“啊!海龙王怎么这样吐水的?”“淘气”也不甘示弱,跑过来说:“帅呆了,老师才说没几天,竟然有人这样大小便。”

看到这情景,我心里矛盾的不得了,去拿个拖把把地板拖了,怕被人笑话说我喜欢那个女同学,不去拖心里又过意不去……这时一个匆匆进来的同学被滑倒了,又是一阵哄堂大笑……我不能再犹豫,我用干的拖把把地板上的水拖了起来……

看到后面来的同学都能稳步自如地进教室,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快乐,比吃了蜜还甜,这件事也不知道怎么传到老师的耳里,我还受到老师的表扬。我也深深地记住老师表扬我时说的一句话:“不要善小而不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十八校四年级:张宴峰

帮助别人的快乐

帮助别人的快乐

今天是一个星期日,我在家里没事干,准备帮妈妈做点事,可是却没有什么可以做的。

当我看到妈妈正在帮邻居做那九十几个的沙发枕头时,我便下定了决心

帮助别人最快乐

爸爸常说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我希望自己能天天快乐,能够经常帮助别人。有一次看到电视里播放,有一个山沟里的孩子上学没有书本,我很难过,于是决定帮助他们,可是,我的零花钱不够买那么多的书本,后来,我就想了一办法,把自己用过的没写完的本子都装订到一起。之后我惊奇的发现,我竟然订好了十多个本子。想想自己平时真是有点浪费,不过,这次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山沟里的孩子们了。后来,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把订好的本子和自己平时用过的书一起邮到了那个地方,还写了信。过了一段时间,那里的小伙伴竟然给我写了回信。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从此,我们就成了好朋友。我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而且决定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小伙伴。因为,只有大家互相帮助,这个世界才会更美好。成吉思汗街小学一年级三班卢浩指导教师:梁靖敏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令自己感到快乐。

记得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一次语文考试它让我懂得了“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的含义。

这天我急急忙忙地从抽屉里拿出三支圆珠笔,刚到了教室里。来到教室不一会儿铃声就响了“ 零零零”上课了,老师也跟着来了,在这一瞬间同学们停止了话语,从书包里拿出书来,静静的坐在课桌椅上伪装读书了。【真是平时不读书,零时抱佛脚呀】

“开始考试”老师的话音刚落,大家就把桌子收得空空如也,就剩下一支笔、一张垫纸板。

在考试时,大家都在做考试卷,这时我的组长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一边小声地说:“ 晓晴你有几支笔?能借我一支吗?“借,”我有点不乐意,可我一想起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要乐于助人,我的手就平、不听我的话了,不由自主地把笔递给了我的组长了。

考试后,当我听到组长对我说,谢谢时我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这天我懂得了“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的含义了。只要你帮助别人,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你的。

中国,一个文明古国,互帮互助是传统美德,正如歌中说唱“最美的是一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最快乐的是一件帮助别人的事……”

帮助别人收获快乐

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美国看望爸爸。在芝加哥机场等候飞机时,路过洗手间,我东张西望,忽然看见一位金黄色卷发的外国老奶奶在洗手间行走,拄着拐杖,步履蹒跚。我想去扶她,但又有点害羞,所以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去扶她。忽然我看见老奶奶脚底一滑,差点摔跤,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我想也没想,一个箭步冲过去,把差点摔倒的老奶奶扶起来。我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奶奶进厕所,老奶奶面带微笑,转过头用英语对我说了一句话。我听不懂,于是我就转头问妈妈。妈妈礼貌地回答了老奶奶的话后,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告诉我:“老奶奶说你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这时,我感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特别开心。 以前除了我认识的人,其他不认识的人,我一般不会去帮助他。那时我终于明白了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我对它的印象还是很深刻。|||

帮助别人我快乐

怎么办,我到底是回家呢?还是帮助别人?我左右为难地想着。

这是一个有点闷热的下午,我的作业全做完了,正准备回家,可有些没有作业本的同学向我投来乞求的目光,一定是想让我借给他们吧。哼!我才不借呢!又费我的时间,我回家还要发作文呢!我想着,就向家的方向走回去。

走着走着,我想起了妈妈的一句话: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况且,今天我也是闲着的,倒不如帮助一两位同学,于是,我向教室的方向走去......

在教室,我帮助了两位同学,我念得仔仔细细;他们听得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好像我是他们的老师一样。过了一会儿,我把题念完了,他们顺利过关,我这”小老师“当得真不赖!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又想起了一件事:在六一儿童节,我们义卖报纸,当时天气很热,在卖出了五本书后,我将二十元钱捐给了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捐钱后,我的心里十分高兴。

在这难忘的一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是快乐的。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今天,我和爸爸出去买菜,人可真多啊!我看见一位老奶奶,她提得有很多菜,我就急忙跑过去帮那位老奶奶提菜,老奶奶还夸我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呢!我心里乐滋滋的!下午,爸爸又带我去人民广场,这里的景色宜人,风光秀丽,正当我和爸爸玩得开心的时候,我突然看见有一个小弟弟在前面蹲着哭,我就上前去问他,他说他找不到妈妈了,我就安慰他说:“别害怕,我来帮你一起找妈妈好吗”?小弟弟点点头,在仔细询问得知他妈妈的电话后,我们就打电话给他妈妈,不一会儿,他的妈妈就到了,阿姨直夸我是好孩子,好学生,我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第一小学二年级(2)班

帮助别人我快乐

帮助别人我快乐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奶奶高高兴兴的去市场买菜。路上,我看见一位阿姨,走在我的前面。手里拎着很多的东西,显得很吃力。突然!手里的一袋菜掉到了地上,奶奶看后连忙叫她,可是阿姨没有听见。奶奶话音未落,我连忙跑上前去弯下腰去捡菜。然后跑到阿姨那里,把手里的菜递给了阿姨。阿姨看了看我,高兴地说:“好孩子,你叫什么名字?”,我笑了笑说:“阿姨我叫红领巾”。然后我转回身和奶奶高高兴兴的回家了。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助人为乐是一件快乐的事,助人要从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吉林四平铁东中央东路小学一年七班杨佳莹

帮助别人很快乐

帮助别人很快乐赵冰 一年级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朋友,你帮助过别人么?最近,我就帮助过别人一次,你们想听吗?一天早上,在上学的路上,我的前面有一位阿姨边走边从包里拿东西,结果有一个东西从包里掉了下来,那位阿姨没有看见,还继续向前走。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个黑色的口罩。我赶忙把口罩捡起来,跑过去把口罩递给阿姨,说:“阿姨,你的口罩掉了,给你。”那位阿姨对我说:“谢谢你!”看见阿姨高兴的样子,我也很高兴。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帮助别人是一种非常快乐的事情。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我读了《獾的礼物》这本书,在我还没有翻开书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题目:獾的礼物,一开始我想獾的礼物是不是和妈妈送我的礼物是一样的呢?然后我认真仔细地读了几遍后才知道獾的礼物是乐于帮助别人,它教会了小鼹鼠剪手拉手的鼹鼠剪纸,它又教会了小青蛙滑冰,还教会了小狐狸系领带,最后他还教会了兔子太太烤姜饼。它现在很老了,可是它心里还在想帮助别人。在它生命的最后一刻它还想着它的朋友和伙伴们。这本书让我读懂了要乐于帮助别人,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幸福,付出也是一种快乐和幸福,我们不能只接受别人的帮助,我们也要随时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在学校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家里要帮妈妈多做家务,做一个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