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也美丽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一颗螺丝可以带动机器的运转。尽管世界繁华万千,但你依然可以发现,其实平凡也美丽。

平凡的一滴水很美丽。茫茫人海中,洪战辉便是一滴平凡的水。他不是星光闪闪的明星,也不是家财万贯的富豪,他只不过是平凡的大学生。他打工赚钱,不是为了“推动祖国的经济发展,实现伟大复兴。”而只不过是为了撑起困境中的家庭,让妹妹生活的得更好罢了。平凡的心愿,平凡的去实现,可他却感动了中国。洪战辉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是他的美丽所在,他是行为所折射的正是精神文明的光辉。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有我们向洪战辉学习。

平凡的花朵很美丽。许多人喜欢牡丹花,因为它雍容华贵,高贵典雅,怡丽华,正是一朵受到上天的不公平待遇的花朵。她身残志坚。那纤弱的双臂,舞出了天地间绝美的姿态!怡丽华坚强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她美丽所在,她点缀的正是心灵春天的美丽。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向怡丽华那样散播内在的芳香。

平凡的一颗螺丝钉很美丽。神舟六号成功发射,使聂海胜,费俊龙两位英雄宇航员受到所有的鲜花和鼓掌,他们的背后,有一群扎根在戈壁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他们中的每一个都像一颗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刻苦,毫不张扬,这就是他们的美丽所在,他们的工作带动了航天机器的运转。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拥有美丽|——————只要我们能踏踏实实,默默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

平凡不是庸俗,那是一种比伟大更值得尊敬的品质。平凡何尝不美丽?就让我们去做那一滴水,一朵花,一颗螺丝钉,于无声处绽放的我们最光彩夺目的美丽。

平凡美

当我每天 上学、放学的时后,路上一眼望去,就是那一棵棵像站岗兵一样排着整齐的队伍,天天在眼前闪过——杨柳树。看见美丽的杨柳树,我心想:“这些树谁制造的呢”?记得一次回家,问妈妈,妈妈说:“是园林工人”。我眼前仿佛出现了这样的情景,原来是一群园林工人拿着铁锹。在一个个树坑前用里地干活,他们有的铲土,有的浇水,还有的把泥土一层层往树根上盖,可那些树苗好像在开心的点头。我看见树苗在一天天长大,都是那些园林工人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更换来了城市的美丽。生活中蕴含着许多美,如过我们仔细去观察,就会发现许多不起眼的美。

名师点评:在生活中找到美,可见小作者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作者的作文很简单,但是叙述的主题却很值得我们深思。作文的结构比较清晰,作者在开头为我们介绍了作文的主角,就是路上的杨柳树。然后,作者又为我们介绍了杨柳树的由来,其中还运用了想象,使得作文读起来很有趣。作文总体写得还是不错的,继续努力!

(作文网特聘教师:王老师) 2011-12-17 19:20:53

平凡也美丽

人生犹如一次漫长之旅,有人人皆知的著名风景区,也有藏于人眼下的另一种别具一格的风景。有奢侈豪华的金玉栏杆,也有杂草丛生的泥泞小路。在这段旅行中,你落伍了,不要渴望有人等你;你后悔了,不要期待世上有后悔药。你只有抛弃功名利禄,独自领悟人生,你才能真正体会到平凡也美丽。

在雷电交加的日子里,在风寒刺骨的时候,你可曾看见那手持扫帚的环卫工人?你可曾看见那来来往往的汽车司机?你又可曾看见那傲立风雨的保国士兵?这时你应该知道平凡岗位的人却不平凡吧,因为在他们眼中,平凡也美丽!

几百年的风驰电掣,早已深埋了长眠地下的石油;几百年的风风雨雨,早已滋润了参天大树埋于地下的根;几百年的日晒雨淋,早已孕育了无数株无名野草……但亘古不变的是石油的淡泊名利,树根的默默无闻,野草的平凡地位。在它们眼中,平凡也美丽!

即使生活要找一千个理由让你追求名利,你也要拿出一万个理由不慕荣利,只有抛弃名禄,过平凡人生,你才能真正成为高尚人士,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淡泊人生是一种享受,一个完美的人生不是用金钱堆砌起来的,也不是成就垒起来的。在一份简单平淡的生活中,活得自由自在,也是一种上乘的人生境界!“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的陶渊明,向往平淡的田园生活,在他的眼中,平凡也美丽!

人生如宝典,鸢飞戾天者必不可取其真谛。

生命如稻田,喜富厌贫者决不能将其丰收。

无论是获得还是失去,都坦然接受;无论是富有还是贫穷,都平静地面对。在人生的旅途中,平凡也美丽。

喜天,蓝天白云任人赏;

爱地,山光水色让我行。

让我们携手同行,用青春的力量诠释知识,让“平凡”传遍祖国大地!

(仿写 风雨也美丽)

平凡也美丽

说起美丽,人们不由得会想到:美丽的鲜花、闪耀的明星。其实,在茫茫人海中,普通的人们也同样拥有一份美丽。这是平凡的美丽。

平凡的老师很美丽。走进校园里,一阵阵朗朗的读书沈从教室内传出来。这是默默无闻的老师在播撒希望的种子。他们起早贪黑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的工作。为祖国输送合格的人才,他们是平凡的人,但他们却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这不是正体现了他们平凡的美丽吗?

平凡的农民很美丽。走到田野里,只见一片片的疏菜地里农民伯伯正在辛苦的耕作。他们晶莹的汗水流淌在土地上为我们输送新鲜的绿色蔬菜。他们是普通的老百姓,但却在平凡的劳作中默默耕耘,这不也体现里他们平凡的美丽吗?

农民工也美丽。在我们身边,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农民工的身影。他们,茫茫人海的一员,为了撑起困难中的家庭,为了让子女有一个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他们不远万里来到城镇。他们平凡的心愿平凡的实现。这不也是一种平凡的美丽吗?

建筑工人也美丽。你瞧,到处一栋栋房子拔地而起。他们,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不分白昼辛苦劳动,才让人们欢天喜地的住上新房。这其中流淌了他们多少汗水啊!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播撒的不也是一种平凡的美丽吗?

无论是老师、建筑工人还是农民。农民工,他们都是平凡的人。都可以拥有那份美丽,也就是踏踏实实、默默作好自己的份内之事。

所以,我想说“平凡也美丽”。

平凡也美丽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缕阳光可以温暖整片大地;一颗螺丝钉可以带动机器的运转。有的人经常为自己不够出众而感到烦恼。但你注意观察,尽管世间繁华万千,你依然可以发现:其实平凡也美丽。

平凡的一滴水十分纯净。在茫茫人海中,洪战辉便是一滴平凡纯净的水。他不是星光闪闪的明星,也不是家缠万贯的富豪,他只不过是个平凡的大学生。他打工挣钱,不是为了“推动祖国经济发展”,也不是为了让自己变成“富公子”,而只是为了撑起困境中的家庭,让妹妹生活得更好罢了。平凡的心愿,平凡地去实现,可他却感动了中国。洪战辉自强不息的精神正是他的美丽所在,他的行为所折射的正是精神文明的光辉。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自强不息。

平凡的一缕阳光十分温暖。邰丽华就是一缕平凡温暖的阳光。她照亮了许许多多人所不知道的无声世界的黑暗。她,一名舞蹈演员,也是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千手观音》的领舞者。邰丽华是在一场高烧中失去了听力,随之,甜美的歌喉也关闭了。那时的她只有两岁,还是一朵没有绽放的花,却遭到了老天爷如此不公平的待遇。但她坚强的意志正是她的身上耀眼的光芒,她温暖的正是心灵的春天!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坚强。

平凡的一颗螺丝钉很美丽。神舟六号成功发射,使聂海胜、费俊龙两位航天员英雄受到所有人的鲜花与掌声。他们就是一颗颗平凡美丽的螺丝刀。但谁知道,他们的背后,有一群扎根在戈壁,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他们中的每一个都像一颗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认真刻苦,毫不张扬。这就是他们的美丽所在,他们的工作带动了航天机器的运转。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能踏踏实实、默默做好自己的份内之事。

也许,你想做一轮明月,但你却只是一颗星星。虽没有月亮的圣洁,但拥有星星般的闪亮,照样也能照亮夜晚的天空;也许,你想做惊涛骇浪的大海,但你却只是一条瀑布,虽没有大海的宏大,但也拥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振奋人心,照样也能唤起一个人深藏已久的激情!

平凡不是平庸,那是一种比伟大更值得令人尊敬的品格。“平凡也美丽!”这将是理智的人从内心所发出的呼喊声,响彻整个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