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距离之美

高二(3)班林小春

距离之美在于它能激人奋斗.失败与成功看起来遥不可及,汗水让成功把失败在脚下;理想与现实看起来遥遥无期,勤劳的双手总让我们梦想成真.

距离之美在于它促使人们有所创造:岸与岸有距离,所以人们创造了船.山与山有距离,所以人们发明了车,天空与大地有距离,于是有了翱翔蓝天的飞机.愚昧与文明有距离,于是有了墨香扑面的文化.

人与人之间有距离,因而才有目光,有沟通,有肝胆,有宽容.

繁忙的都市生活,人们都行色匆匆,闲暇成了一种奢侈;空闲是一种浪费,忙碌使人疏远.但是要彼此都不吝惜,在匆匆擦肩而过的一刹那,保持一种友善的目光,献给对方一个亲切的眼神,此心与彼心的距离不就拉近了么如果人人自顾忙碌,而无暇瞻顾他.常常见面,却似没相逢.默无表情,这该是一种什么样的冷漠啊!这该是一种什么样的社会情境啊!

我常想,人怎么可以拒绝沟通,拒绝肝胆,拒绝宽容呢只要有心,人与人之间可以不隔肚皮的,只要有宽容,没有销蚀不去的血海深仇,人的灵魂是感情赋予的,生命的博大因爱而不朽,大自然的和谐因宽容而永存.

距离可以无处不在,也可处处不在.当你害怕失去,吝啬付出的时候,距离便如鸿沟横卧在前;当你把一切看得和自己同等重要;并使自己融入其中的时候,距离也会产生美的.

空间可以不是距离,时间同样也可以不是:你瞧,数百年前的雕刻北宋天王像为什么至今仍在眉宇间流露出一股阳刚之气直逼邪恶因为在这里,时光分秒不消失,他那令人震撼的生命精神永垂不朽!

距离之美,美在于使人沟通:沟通感情,沟通思想:沟通一切!

距离之美,美在于使人创造:创造了物质,创造了精神,创造了人类文明!

距离之美

宁波北仑区梅山乡梅山中学 九(2)班沈夏艳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千年前古老的街头,诗人不经意的回眸,揭开了距离美丽的面纱。近在咫尺,恍隔天涯。距离,何其美兮! 横亘在历史洪流两端,距离造就了无数朵绚丽的奇葩。 锦衣玉食,纸醉金迷的浮华模糊了勾践的双眼。于是他败在近距离的假象上,沉沦了、亡国了。当他远离国土,远离虚无的繁华和帝王的殊荣后,他猛然觉醒,幡然悔悟。卧薪尝胆,忍辱负重数十载,他的六千越甲一举吞并吴国,洗雪前耻。距离,让一位原本碌碌无为的帝王,经历这起伏跌宕的人生,使他成为史书上不灭的传奇。距离,何其美哉! “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看不惯官场的黑暗,毅然辞官,归隐田居。超然世外的距离赋予他“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静心境,成就他“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的高贵品格。接近理想的距离使他虽面临“草盛豆苗稀”的困境,依然能由衷地发出“但使愿无违”的感慨。距离,使一位凡人拥有了不食人间烟火的洒脱,恍若笼上神邑的光芒,使他成为史书上永不褪色的一页。距离,何其美矣! 时运不济,命运多舛的苏轼被贬密州。与帝都繁华的距离,与兄弟天各一方的距离幻化成他心中喷薄而出的诗情。一首《水调歌头》横空出世,将那一夜的月,那一夜的遐思永远定格。距离,造就了苏轼的千古绝唱,让他的名字在史书上熠熠生辉,经久不衰。距离,何其美乎! 历史的灰烬,盛进古铜色的香炉,青烟萦绕着苍老的记忆。距离透过厚厚的灰烬折射出无与伦比的光芒: 距离使人敏觉,不在虚荣中沉溺;距离使人睿智,不为世俗纷扰所困;距离使人深思,挖掘让你内在的情感。世上最美,孰若距离!

距离是一种美

“保持一定的距离,有利于小树一点一滴均衡地吸收养料,同时也有利于根须生长。”

——题记

如今,早已是秋天。虽然不那么冷,却也显出了秋的本性。自然在悄无声息中,用晶莹的露水洗去了铅华。于是,一切就开始显得朴实与干燥。在这乏味的单调中,我竟无意想起了曾经看到过的至今令我难以忘怀的图画:

翠绿的小草如地毯般铺满了远处整整一座大山丘。四月份的明媚,早已引得蝴蝶们翩翩起舞,鸟儿们欢欣跳跃。在山丘上,靠近路旁,种植着几棵古典雅致的桃花树。此时,早已耐不住寂寞开出了粉嫩的花瓣,如同美人粉嫩的脸颊,引得路人们驻足观看。远远望去,好似哪家姑娘被风吹落了的丝帕;又似被这明媚的春光引得翩翩起舞的舞女流泻而下的裙袂;又似被风吹落的红霞,却又多了一份精致与古朴……

车载完路旁的乘客,便又向前驶去。于是这成了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美妙记忆。当时,当车载着我离开时,我感到一丝遗憾,遗憾不能置身于这美丽的花树下,不能真切的目睹它娇人的花瓣。不过,时至今日,我觉得距离也是一种美。也许,待我看真切了,它的粉嫩却娇媚了,体态却矫造了,也就是俗世中的俗物了。

人与自然的距离是一种美,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呢?“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距离酝酿了优柔缠绵的思念之美;君子之交淡如水,培育了清纯牢固的友谊之美;花非花,雾非雾”的距离,造就了意境之美……

现实生活中,父母总说青春期的孩子是最叛逆的,他们与父母争吵、反抗父母,与其说他们叛逆,为什么不说是父母把亲情之间的距离粉碎了呢?朋友间的争吵也总是说被彼此压得快窒息了,为什么不能给彼此一个空间,一份距离呢?有人说:“世间上的万物就如同捏在手中的沙子,你抓得越紧,它就流得越快。”的确,距离就是我们生活中的度,只要你把握好了这个度,你既得到了幸福,又得到了一种生活的美。

“保持一定的距离,有利于小树一点一滴均衡地吸收养料,同时也有利于根须生长”。生活中,每个人都是一棵小树。养料无疑是我们成长的动力,但一定的距离却是我们成长得更好的源泉。

距离是一种美

距离是一种美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这句话!

不只是出自哪位文学泰斗之口! 感谢转述者的无心插柳,但 它好像一朵带刺的玫瑰,在我的心中绽放出浪漫的花瓣!

我很喜欢看:梁山伯和祝英台这部动画片!,那种委婉凄惨却又动人的爱情激起了他心湖每一波的荡漾.

不,他们并不凄惨!当他们变成蝴蝶是双宿双飞的时候,他们脸上洋溢的是如此幸福的笑容.

不,真正的美丽是他们分隔两地那种幻想对方别人的感情,那种幻想对方的神情,那种揣摩对方思想的挂念.触摸不但别人的肌肤,感受不到别人的呼吸,这种千辛万苦固然痛不欲生,但是它就像一朵带刺的玫瑰,痛苦中却蕴涵着辛福的味道!

难道距离不是一种美吗?

距离的美丽

曾几何时,才能够算计出,了解到你我之间的距离呢?

多少次甜蜜的吻,多少次苦的误解,在我们演绎的爱情剧中.

曾几何时,才能算计出,以什么工具,来量出你和我之间的距离呢?

几次梦里的吻,多久思念的苦,才能够释怀.

在各自人生旅程里,寻找似曾相识的幸福取代爱情.

听见你的叹息,不愿你叹息;

却无法靠近你. 还依恋两颗星的距离, 是如此疏远又如此接近 .

我们就像两颗遥望的星, 共有一段美丽回忆.

距离产生美

有人说:距离产生美。

她说:空间的距离――也许,是一种美。

心灵的距离――划过一道伤痕,留下永远的痛。

有人说:他和她很般配――浪漫――脱俗。

于是,他爱上了她,她成了他的女友。

他说:你是我全部的幸福。

她说:愿意成为你的幸福,但不是全部;希望你能拥有自己的天空。

他说:想看你穿婚纱的样子。

她说:那,并不是真实的我。

他说:那张照片会铭刻我们誓约。

她说:誓言深藏在心中,照片,不过是一段苍白模糊的记忆。

情人节的前一晚,他送她一束盛开的百合。

他说:纯洁的百合为你带来一段淡粉色的梦,淡淡的幽香伴你迎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特别的日子。

她说:花的美,不在于她的绽放和清香,而是她的生命;死去的花,不过是一具空洞、没有灵魂的尸体。而且,我――花粉过敏。

他说:要按时吃三餐。

她说:一日三餐是旁人说的,为什么你情愿听别人的话。

他默默无语,默默的买来点心,默默的递给她。

她默默的吃了,尽管不需要。

他说:如果,有一天――我会带你到澳洲,看那崭新的天地。

她说:要去寻觅书中的香格里拉;到没有人经过的地方,印下足迹。

他说:那很危险。

她说:站在马路上,也可能被车撞。

他说:走,去求一支签,看看我们的未来。

她说:一个故事,如果知道了结局,还会看下去吗?

他说:先去找工作,再辞职。

她说:已经递了辞职报告。现在――自由了!

他说:希望天天和你在一起。

她说:思念是一种很美的感觉,期待、幻想……

他说:我的理想,是放下工作的烦恼,与你一起,*在沙发上看电视,宁静温馨。

她说:无法忍受平淡,要去追寻与众不同的人生。

她说:我们分手吧――因为,不想每天呆在家里看电视。

他说:这不是分手的理由。

她说:那么,从今天开始,分手就多了一个理由。

于是,没有第三者,也没有争吵

――她离开了他。

他很伤心,也很困惑;

她很无奈,有时,会觉得自己很坏。

她依然孤寂,

不再接受爱情,因为――

她不知道,心灵的距离有多远……

距离真的能产生美吗

“距离产生美”这似乎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

在晴空皓月的夜晚,我们仰望苍穹。映入眼帘的是那似乎没有纤瑕的星辰在银河系中闪烁,它的美丽勾起了人们太多的遐想。其实飞上星星的人才知道,它不过是环境比地球还糟糕的由岩石、沙砾组成的星球。

的确,我不否认距离能产生美,但我想说的是:“距离产生美”是不全面的。

牛顿,试问我们了解他吗?也许有人说:他的成功是我们所景仰的。难道就只有这些吗?孰可知,他为什么探索了一生之后,终于停止了他坚定追求科学的步伐,而将精力转向了似乎与科学背道而驰的神学。人们都在叹息,且都抛弃了他。难道一位时代的伟人真的失去了本真吗?我不相信。也许我们应该走进他的内心,消除我们与他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体会他的大智----他已经顿悟,宇宙之大,不会在乎人们自鸣得意的小智慧,越是深入的探索,越能体会到科学的深奥和不可窥视。

梦想回给我们的心灵以慰安,但往往回到现实中却有的只是更多的空虚和失望。面对学习,我们叹息。有时我们幻想着清华、北大通知书的到来,我们欢呼雀跃的情景。可是那梦想的距离似乎离我们太远,所以目标应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上才有可能实现。

曾几何时,文学几度兴衰。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文化。文学是我们精神的母亲,作为中华儿女、龙的传人的我们应该置身于母亲的怀抱,感受那种被爱滋润的感觉。因为文学能让我们充满自信,能让我们保持天真任性,能把我们扶起,扶起我们的精神,我们的肉体。

朋友,距离不一定能产生美,有时距离能模糊我们的双眼,让我们看不清这个世界。近观也许会别有一番情趣。

庐山需要近观,近观其清溪怪石,七彩洞岩千姿百态;

麦田需要近观,近观朵朵麦穗饱满欲坠;

生活需要近观,阳光的绚丽,小鸟的欢鸣,路人的微笑。

距离产生美

距离感觉着油画

调出了十色和五光

六楼眺望着新填的草坪

beautiful竟如此

涉足坪坪草

退却倾摔倒

春雨朦胧绿青草

置身其中也淡淡

熟悉的地方没有美丽的风景

刻刻时时你我相见

却也只是白开水般

粗茶淡饭

保持人距

你我才更美

 

距离产生美

姜 维(四川省武胜飞龙中学紫轩文学社 邮编:638402)

海潮

放远了谛听才觉得深邃

山峰

放远了眺望才觉得秀美

忠告

放远了品味才觉得亲切

友情

放远了回忆才觉得珍贵

所以

距离产生美

指导教师:陈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