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爱,比水更柔;比花更美;比钻石更珍贵。在人间芳香四溢。

看那绽放的玫瑰,那是园丁的爱;看那洁净的马路,那是清洁工的爱;看那杯满满的牛奶,那是妈妈的爱;看那作业本上的圈圈叉叉,那是老师的爱。

还有这样的爱。在那个“冰冷的”初夏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那是爱,不一样的爱。

还要记得2008年5月12日这个灾难降临的日子吗?那个温暖的季节,却让人们冷的彻骨。大地的怒吼,让那个并不起眼的地方翻天覆地。多少生命在哭声中逝去。但同时有更多的爱在这里涌现。他们彼此并不相识,却为了爱一同前进;他们彼此未曾言语,却为了爱献出她美丽的生命;他们彼此素未谋面,却为了爱互赠鼓励。

这是不一样的爱,是陌生人的爱,是不平凡的爱,是感动天地的爱。

大地平息了,它被感动了,它的愤怒让这个曾经跌倒过的中国凝聚成一团,重新站起来,站的稳稳地。让这个不平凡的中国更辉煌。

而我们,作为一个中学生,为能为力亲赴现场或捐赠大量资金。只有每天守在电视机前看媒体的报道,将我们不平凡的爱寄向远方,那爱载满了了祝福与祈祷,那爱充满光明与希望,随无法抚平创伤,却能暂时止痛。

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阐明这爱之美。红日落山前最美的那一道斜晖也不敢和它相媲美,因为它是永恒不褪色的。

活在这个充满爱的世界里,正因为我选择了给予爱,所以我收获到了更多不一样的爱。

如果我是一名马路清洁工

如果我是一名马路清洁工,我想我会尽全身心倾注于这一份平凡的职业。这个岗位并不壮丽,这努力并不是伟大的精神,但只为完成我的责任;为人们创造一个干净环境。身上的穿着并不是什么好看的色彩,一身工作服,戴一个帽子,一个口罩,拿着扫把开始我的忙碌。为什么不休息,因为¬¬¬,这是我的职业,马路清洁工。我做我的职务,把大街上的垃圾清扫干净。炎炎烈日下,有我大汗淋漓;狂风暴雨后,有我忙碌不停;扬起的沙砾刺痛我的眼睛,漫天的尘埃沾染我的皮肤。但我仍是好好的工作,继续我的忙碌。为了什么,不为什么,因为这是我的岗位,也是我的责任。在大街上清扫的时候,经常被人嘲笑,我充耳不闻。但,他们的话深深地打击着我,像用刀子在割我的心,我只能自叹悲哀,却不能去辩解。我并不因为我是一名清洁工,一份卑微的职业,而感到耻辱,因为劳动不分贵贱!劳动最光荣!因为我是一名马路清洁工,我更感到骄傲,因为每一条马路都是我清扫,别人清扫不到。别人看不起清洁工,那是因为他们的心灵丑陋。我是高尚的,我是为了人们都能够有一个干净的环境生活而存在的人,即使他们不懂得感恩,但是抬起头,看到那灿烂的阳光,对天空扬起自信的微笑。如果我是一名马路清洁工,尽管再苦再累,我也在所不惜。我的职业是为人类的生活造福,社会缺少不了我。我为我能够有这样一份平凡的职业而感到骄傲。

西乌旗第一小学五年三班李瑶指导教师:杨玉静

初中生写事作文:农民工

有一种声音,或许是你不曾在乎的。在城市中,他们像一株随风摇曳的野草,根却被深深植入在了这片原本并不属于他们的土地之上,所以在一个个城市的印象里便永远烙下了一个深沉而又略带灰涩的名字—农民工。

(一)

当夕阳再次躲进了那根老树的背后,这个城市也便悄悄的开始了私语。农民工,他们像只远行的候鸟,遵循着一年一度的振起合返回。

在这个雨水嘀嗒的季节,这群被很多人称作农民工的男人,在拥挤的人群中,却选择了沿着火车冰凉的阶梯,依偎在车厢角落。就在他们不远的车门前,那个男孩就是我。

也许,漫长的旅途是经不起碾压的。于是,一个男孩的视线就没有就没有与他们拉开距离。

“胖子,这都好几年没回家了,你说说都会有啥变化呀?”一个农民问道。

摇晃着他那圆弧状的大脑袋嘟囔道:“听俺娘讲,家里可热闹了。马路修的老长,几个娃也总算上了学!”

然后,大伙儿一阵大笑:“那胖子老了可以享清福呦!”火车快速穿过了眼前那片陌生的地方,窗外一片漆黑,谁也不知道到底过了多少座城市和村庄。这些,对于他们也许早就麻木了吧!我这样想。

后来,听那个穿花格子衫的农民说,胖子原来只上到小学三年级就辍学了,是因为家里实在没办法的事。由于没文化,也不知道被人骗了多少次!

“胖子,你说那治胃病的药带了吗?”

看到一脸茫然的样子:“忘了吧,死胖子!”短头发的民工队他说。

“胡扯。给俺爹买药的事儿,叫咱咋能忘呢!车上太乱,俺一直把它藏在怀里。这不,还热着呢!”抿着嘴,他说道。

哈,哈……我转过身,只听见笑声还在继续,火车依然轰响着。

(二)

五年前的故事,算是已经很老了,对于农民工人们来说,泪水早已像雪花一样都都藏在他们漠然的目光里。

假如有一天,有一群人来到你面前,促膝而语:“庄稼都收拾完了吧?几个小孩有没有上学呀?这都有啥打算?想不想到大城市发展?”鲁迅有言:“世上本没有神啊!信得人多了,也便有了神。”于是,他们相信:自己就是神啊,只有自己才你那个紧握住每一根晃动的稻草。

“驱车南下,后天就走,大量招人,咱谁给谁,我能骗你吗?”他们说到。

——去吧。

这一年七月,麦子泛黄的季节,黄灿灿的像缎子一样随风起伏。收割的日子,天没亮他们就开始了拿水带饭的日子,头顶着星星在地里忙活了。于其累死累活一年,他们也知道:种地只会愈种越穷。

人呀!一辈子,总要闯一回。

走时,他们告别了妻儿。月亮依然像往常一样高挂柳梢头儿,来到老屋的窗前:“娘,回来你烧点儿饭自个吃吧,俺下地走了噢!”火车的方向在向着一个陌生的城市前进。

我已记不得当时是怎样一种落泪的。或许农村并不是他们永久的归宿;或许城市会容得下一个乞求的眼神;或许……太多,太多的故事,我抬头仰望车厢外繁杂的一切,一片灯火通明。“这里该是老家了吧?”

我听见有人这样问着;没有人回答。窗前却传来一阵幽幽的话语:“孩子,都快五年了。”

是啊!都快五年了……年迈的爹娘,还在想你吧!只是谁还能告诉我为什么都五年了,农民工依然还是农民工?农民工依然那样贫苦?依然有如我这般无数耿耿于怀者?

(三)

小时候的我不听话,和伙伴们迷上了玩游戏机近乎痴迷,为了打败所有对手,我开始逃课,不回家的日子了。为此,妈把我关在家里整整一个星期,说要戒掉我的瘾。尽管我不知戒游戏与戒烟哪个困难,但我相信要想彻底戒清,是件十分不易的事。

胖子站在背对着花格子衫的农民工,左腿放在旧麻袋上。我虽然看不到他面部的表情,但能感到那双手在颤抖。

“我早已戒烟了!”胖子自言自语。他明白:他不能再吸了,即使再便宜。熟练的把烟揉成一团,扔向窗外,可那烟根本没点燃啊!当一个平静的转身,我看到了他那憔悴的因为烟瘾发作而扭曲的脸,发紫的嘴唇里吐出一句话:“不吸!”

想想我连一个游戏机的瘾都戒不掉,可他……唉!……我冰冷的躯壳静静的呆立着,但我的灵魂已经跪下。

——农民工胖子,你抽根烟吧!

(四)

这就是那天火车上的农民工:朴实、平凡、真挚而执着。让人痛心的是,在他们命运的扉页上总会写下近乎凄残的故事。

农民工的户籍问题成灾!珠三角1500余名农民工超时加班,收入为0元!为讨140元的工钱,农民工遭北京包工头恶意报复!30名讨薪民工被近百人追打!农民工春节回家遭抢!农民工……

农民工。干着最脏的活;吃着最少的饭;穿着最脏最破的衣服;走在最繁华最清洁的街道;拿着最低少的工资,却生活在城市最低矮最潮湿的民工区中!

一位著名经济学家曾说:中国的农民工至少为中国每年GDP的增长占有7%的份额。中国的城市为什么会出现成千上万的农民工?他们辛勤工作,为什么生活依然举步艰难?解决农民工问题,是不是显得十分重要?

假如我是清洁工

每当我看见电视里报道一些地区废水污染河流,城市垃圾遍地,被污染得不成样的时候,我就会想到:假如我是一名清洁工,我会怎么做呢? 假如我是一名清洁工,我会吃苦耐劳,对工作兢兢业业,无论遇到风霜雪雨都会准时来到工作场地,把脏乱的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使城市变得更清洁、更美丽,让人们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 假如我是一名清洁工,如果看到有人随地乱扔果皮纸屑,我便会请他把杂物捡起放进垃圾箱,同时告诉他要做个爱护公共卫生的好市民。 假如我成为一名优秀的清洁工,并得到很多的荣誉,我决不会为此而满足,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用实际行动影响他人,让人们都能提高保护环境的自觉性。 清洁工的奉献是无私,我希望所有的清洁工和我一样,用我们的双手把祖国大地打扮得更加美丽。

让我感动的清洁工

让我感动的清洁工让我感动的清洁工在一个寒风凛冽的清晨,我睡眼蒙眬地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打了个哈欠后,我把窗帘拉开一个小缝,路灯下,一个孤独的身影正在默默无闻地清扫着地面。这个身影是谁?这就是平凡而伟大的清洁工,他们整天早出晚归,辛勤劳作,薪水却并不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依然执着地坚持着,让我为之敬佩和感动。一个星期五的夜晚,我吃完晚饭后出去散步。不知不觉,我走进了一条闹市街。大街上一片狼籍,路边散落着无数空瓶子和食品包装、残渣,空气中不时散发出阵阵令人恶心的气味。我捡起几个饮料空瓶丢进一旁触手可及的垃圾筒里。没过一会儿,我便没了耐心,不想捡了。这时一位身穿橘黄色制服的清洁工来了,他熟练地拿起铁夹子和垃圾收集袋开始工作,他快速而又认真地工作着,几分钟便把一段马路清理干净了。这时他遇到了强敌--粘在地上的口香糖。只见他摇了摇头,向一旁走去,我想:唉,我还以为清洁工多么伟大,多么有耐心呢,看来还是言过其实了,他们和我们一样,只是为薪水卖力而已。可事实证明我错了,他飞快地从工具箱里找来一把铁锹,用力地把一团黑糊糊的口香糖从地上铲出来,扔进垃圾筒。灯光下我看见了他粗糙、布满老茧的双手,我不禁肃然起敬。这就是让我感动的清洁工,不怕脏、不怕累,为城市的清洁、美丽默默地贡献着自己力量。启东市实验小学五(3)班袁旸指导老师:王海泓

清洁工也美丽

鲜花、成功、幸福......这些都和美丽有关,那你肯定不知道“清洁工”为什么会和它们扯上关系吧。一个秋天的傍晚,我站在一个等车的小站点旁等车,准备去妈妈的店里。秋风瑟瑟,刮着我的脸,生疼生疼,耳旁还时不时地想起风的怒吼声。树上已经枯黄的树叶,被风无情的拽了下来,树好像舍不得树叶似的,在风中摇晃着枝干。远处,一个小橙点,慢慢地向近处移动。移动的同时,附近的落叶,也渐渐变干净,聚在了一起。这时,橙点更近了,原来是一个清洁工。他看样子是一个六十左右的老爷爷。他用他的扫把,这扫一下,那扫一下。把原本被落叶弄得凌乱不堪的马路,一下子变干静了。他边扫,还一边咳嗽着,我仔细一看,原来他穿的衣服并不多,大概是一件衬衣,一件毛衣还有一件外套,最多外面还穿着一件橙色的清洁工的背心。落叶越来越多,只见他弯下腰用扫把把落叶都扫进一个垃圾袋里,倒进了垃圾桶。突然,草丛中“喵喵”的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猫。这只小猫冻得直发抖。他抱起小猫,用手抚摸它,并把它送到一个避风的墙角后,就走了。其实,你觉得平凡、不美丽的东西,也是美丽的。生活中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留心去发现,你就会发现生活中美丽的事物有很多。

令我尊敬的人-平凡的清洁工

看着街上飞舞的塑料袋,我又想起了那位清洁工。

那天下午,天阴沉沉的,我上完兴趣班,就赶着回家。这时,我看见一个清洁工,正吃力地拖着一车垃圾,垃圾还散发着一阵阵臭气。我捏紧鼻子,快步朝一旁走了几步,这才感觉舒服了点。可是阴沉沉的天空压得人透不过气,加上那臭气,我用鄙视的眼光看了看清洁工,仿佛所有的不悦都是她造成的。清洁工好像看出了我的眼光,连忙加快了步伐。可是天公不作美,一阵狂风刮过,垃圾车里的一只塑料袋随风飞舞起来,仿佛为了惩罚我似的,硬是向我飞来,我气呼呼地把塑料袋扔向马路中间,还瞪了清洁工一眼。清洁工什么也没说,只是放下手中的车,准备去干些什么。“哗……”大雨顷刻间从天空中倒了下来,我急忙跑到一家书店门口,拿出包里的雨衣,穿上,沿着一家家店门口的台阶向前走。这时,我想起了那个清洁工,回头望去,只见她吃力地把车拉到没有雨的地方,然后冒着倾盆大雨冲向马路中间,她脚下一滑,跌倒在地上,手上还蹭破了一块皮,鲜血直流,她忍住痛,又吃力地爬起来,奔向那塑料袋,眼看就要捡着那个塑料袋了,又是一阵狂风,塑料袋被雨水冲走了。我睁大了双眼,只见汗水混着雨水,从她的两颊流了下来,可她并不在意,又去捡那只可恶的塑料袋,经过几番努力,她终于成功了。

我看见她欣慰的笑了,是啊,她为环保事业每天都是那样的尽职尽力,宁愿自己一人脏而换来大家的干净,而我呢?想着自己那幼稚的行为,看着她灿烂的笑容,我哭了,十分难受地哭了,我在内心谴责自己。

这位清洁工的行为深深地影响了我,她以自己的行动感染了别人,就像以自己的火点燃旁人的火。也许有人会说,不就是一只塑料袋嘛!我们算一笔帐,地球上每人捡起一只塑料袋,就有60多亿个塑料袋不会污染环境,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

我读过一篇文章,讲了一位在南极工作的人,不顾一切地去追赶一只落在海面上的塑料袋,这种可贵的精神不值得学习吗?由于那位清洁工的影响,如今,我无论在公园、街道、小区里看见塑料袋、电池等对环境有害的废物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捡起来。由于那位清洁工的影响,让我深深地懂得了任何平凡的工作,只要兢兢业业地去做,对社会都会作出很大贡献的,我长大后,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向这位清洁工阿姨那样,认认真真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已的贡献。

她,一位再平凡不过的清洁工,却深深地影响了我……

不一样的爱

不一样的爱

爱,比水更柔;比花更美;比钻石更珍贵。在人间芳香四溢。

看那绽放的玫瑰,那是园丁的爱;看那洁净的马路,那是清洁工的爱;看那杯满满的牛奶,那是妈妈的爱;看那作业本上的圈圈叉叉,那是老师的爱。

还有这样的爱。在那个“冰冷的”初夏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那是爱,不一样的爱。

还要记得2008年5月12日这个灾难降临的日子吗?那个温暖的季节,却让人们冷的彻骨。大地的怒吼,让那个并不起眼的地方翻天覆地。多少生命在哭声中逝去。但同时有更多的爱在这里涌现。他们彼此并不相识,却为了爱一同前进;他们彼此未曾言语,却为了爱献出她美丽的生命;他们彼此素未谋面,却为了爱互赠鼓励。

这是不一样的爱,是陌生人的爱,是不平凡的爱,是感动天地的爱。

大地平息了,它被感动了,它的愤怒让这个曾经跌倒过的中国凝聚成一团,重新站起来,站的稳稳地。让这个不平凡的中国更辉煌。

而我们,作为一个中学生,为能为力亲赴现场或捐赠大量资金。只有每天守在电视机前看媒体的报道,将我们不平凡的爱寄向远方,那爱载满了了祝福与祈祷,那爱充满光明与希望,随无法抚平创伤,却能暂时止痛。

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阐明这爱之美。红日落山前最美的那一道斜晖也不敢和它相媲美,因为它是永恒不褪色的。

活在这个充满爱的世界里,正因为我选择了给予爱,所以我收获到了更多不一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