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周,我和爸爸去钓鱼,钓到了一条鲤鱼,我很高兴,想再钓几条回家养,有三条半红半橙,还有一条白色鲤鱼。姥姥精心照顾,再放上石头,就像它们生活的地方。

一个周以后,这里有一条强壮的鲤鱼,是这里的“老大”。“老大”有肥肥的身体,黑乎乎的眼睛,圆圆地小嘴,还有红色的鳞。我最喜欢它的尾巴和“翅”,因为它的尾巴像一个灵活的剪刀,“翅”和尾巴一起扇动,才可以在水里有的更快,它的嘴巴可以吹出一串串大气泡,这就是最好玩的地方。

有一次,我给它食物,仍在水里它竟然没有理我,我非常不懈,为什么它不吃食物呢?姥姥对我说:“因为它已经吃饱了,所以就不吃了。”我终于知道答案了,以后我会一个星期给它吃几个食物,我想捉一条,可是这个鲤鱼太能跑了,我准备拿渔网捉住它,它纵身一跳逃跑了,我豪不气馁,把它逼到一个角落,捉它,我不小心碰到了石头,它知道危险了,东逃西窜。我就想它游的这么快,一定要叫一个有速度的名字,就叫它“闪电”。我和“闪电”慢慢地成为了朋友。“闪电”把我的捉鱼技能都破了,它很厉害。

它已经和我与一种信赖,它知道我是和它闹着玩,所以对我有一种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