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们要游学去青山了。一路上雾气腾腾,我们好像被雾包围了。

来到了青山我们下车开始徒步,雾更浓了,浓浓的雾把青山,太阳,天空藏了起来,山上的树挂着露珠,湿湿的好像从水里捞出来似的。我走着走着发现有一个人看不见了,他被雾藏起来了。我往前追去,雾就变成小水滴砸在我脸上。雾真调皮,让我看前不见故人,后不见来者。我走到前面时,雾又一手把其他人遮住了。我什么也看不见,我只好蹲下休息会儿才看见他们。雾好调皮,总让大家和我捉迷藏。

我听到呼呼的声音。扭头一看,看见一座房子路边。抬起头一望,发现一个像飞镖似的东西在雾里飞。我心里想:“难道是房子发出的飞镖?”再一想:“是不是房子发出的信号?”很神奇,好想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就又往前走,看见一个风车柱子,我立马反应过来。原来,那个像飞镖的东西是风车的扇叶。原来又是调皮的雾在变魔术。

到了休息地点了。我听见老师说:“有人走错路了。”我听其中的一个人说:因为雾把前面的人遮住了,所以他们走错路了。我心里想又是这个调皮的家伙在作怪。雾,你别玩了!做点其他事吧!

雾,你真是个古董神,分辨不清好歹,迷惑了我们的眼睛。别再调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