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莉莉还想吃。”三岁的莉莉皱着个包子脸,一步三回头地望着那充满诱人香味的面馆。

莉莉和妈妈回到了家里,莉莉闷闷不乐。妈妈看了,叹了一口气:“莉莉乖,下次咱们再吃,好不好?”“不嘛不嘛,莉莉现在就想吃!"莉莉仰起头,满是泪痕的小脸可怜兮兮的。“那好吧,莉莉先睡一觉,醒了呢就可以吃了。”妈妈揉了揉眉心。莉莉还是不甘心,说:“妈妈,为什么不能现在吃?”妈妈说:“因为妈妈会一种要莉莉睡觉才能使用的魔法哦。”“哦,好吧,那莉莉先去睡觉觉了。”

半个小时后,莉莉醒了,餐桌上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莉莉跑过去吃了一大口,“嗯,好吃!比面馆做得好吃!”妈妈出来了,笑着问:“怎么样,好吃吧?”“嗯嗯,妈妈。这是什么魔法啊?”莉莉问。“这个嘛,保密。”妈妈神秘而又自豪地一笑。

从此以后,只要莉莉想吃面了,睡一觉,餐桌上,总有一碗热气腾腾的面等着她。

一天、两天、三天……一月、两月、三月……一年、两年、三年……六年、七年……

一天,莉莉睡了五分钟就醒了。她闻到了一阵香味,是面的香味,她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一条门缝。天啊,她看到了什么,餐桌边,一个人影在忙碌。而这个人,是她妈妈!

“妈妈!”莉莉忍不住扑了过去……

现在的莉莉已经上大学,每周回来一次,周围的一切已经改变,可唯一没变的是餐桌上那一碗永恒的、热气腾腾的面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