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鸡蛋

文 / 陈凌琦 叙事 类作品 今天夕会时,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任务:让我们明天带两个鸡蛋到学校来。我们都感到好奇,难道明天要到学校来烧菜吗?“明天让你们带鸡蛋来是要让你们保护一天。如果到放学的时候,没将鸡蛋打破的同学,可以得到老师奖励的一张小奖状。”老师说明道。我在心里暗想,那还不简单! 一回的家,我就仍下书包,从冰箱里那出两个鸡蛋,用两个纸杯将鸡蛋套住。我还是不太放心,于是又塞了两块海绵。这才安心的去做作业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兴致勃勃的来到学校。看见雷龙一脸沮丧,在看看他的裤子。蛋清和蛋黄一起流遍了裤子。原来他将鸡蛋放在两个口袋里,不小心碰到了桌角,两个鸡蛋便上了西天,他的奖状梦便成了泡影,看见他那滑稽的样子,真有点好笑。但这也给原以为鸡蛋很好保护的我敲响了警钟。漫长的早读课过去了,到了做早操的时间,我的鸡蛋向两个不听话的孩子乱蹦乱跳。使得我手也不敢伸,腿也不敢跳,动作做的很不自然。上楼时我更是提心吊胆,不敢和别人拥挤,生怕这两个脆弱的小宝宝挂了彩。就这样,一节节课我就这样熬过去了。解放的铃声打响了,我这才舒了口气。但一想到还有一下午,心里的那块石头又提了起来。 下午,到了第二节课下课,意外终于发生了。我在拿水时,不小心将纸杯碰落了下来。只听“叭”的一声,我赶忙闭上了眼睛,不敢想象地上的“惨像。”可当我睁开眼睛,打开纸杯,两个鸡蛋却安然无恙。这让我感到无比的幸运。啊!胜利的铃声打响啦!我拿着鸡蛋作证明得到了一张小奖状,感到无比自豪;而田源申十分倒霉,因为他在这关键的时刻鸡蛋被吕泽碰掉在地上摔碎了。 拿着这张小奖状,我感到沉甸甸的。同时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有责任心,没有责任心是做不好事情的;通过这件事,更让我体会到父母的辛苦,我们保护鸡蛋一天都这么难,更何况父母养育我们这么长时间呢!?

鸡蛋浮起来了

鸡蛋浮起来了

江苏省仪征市实验小学六(7)班吴?

居里夫人曾经说过:“好奇心是学者的第一美德。”而我要说好奇心也是小学生的第一美德。

曾听大人们说过鸡蛋放在盐水里能够浮起来,对此我半信半疑,好奇心促使我去做一做这个实验。

星期天早上,我邀来表弟、表妹一起做这个实验,我们找来一碟子盐、一个装着清水的透明实验杯、一个鸡蛋、一把勺子等材料。

实验开始了,我先往清水杯里放入一个鸡蛋。这时表妹表弟目不转睛地盯着实验杯。只见鸡蛋慢慢地下沉,一直沉到了杯底。我把鸡蛋捞出,用勺子往杯里放了一大勺盐,再把鸡蛋放了下去,又拿起实验杯搅了搅,结果会怎样呢?我的心不住地怦怦直跳,似乎要破口而出,只见那只鸡蛋里找骨头又懒洋洋地沉了下去。

表弟是个急性子,见了此景,急得大叫:“姐,快点加盐啊!”说着就把一碟子盐都倒了进去,我刚要脱口骂他做事鲁莽,却只见杯里的水变得有些白乎乎了,鸡蛋仿佛一下子轻了许多,从杯底竖了起来,又像个刚睡醒的娃娃,迷迷糊糊地往上“冒”,最后终于浮出了水面。

见此情景,表弟、表妹兴奋得大叫:“鸡蛋浮起出了,鸡蛋浮起出了!”我也转怒为喜。

做完实验后,我的头脑里又出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鸡蛋在盐水里就能浮起来呢?我去问了爸爸,原来盐水比清水产生的浮力要大,自然,鸡蛋放入浓盐水中,受到的浮力要大于自身的重量就会浮起来了。这也正是“死海”淹不死人的原因所在。

通过做这个实验我明白:留心处处皆学问,实践方能出真知!其次,拥有一颗可贵的好奇心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

指导老师:孙晴

呵护鸡蛋

为了体验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锻炼我们的关爱之心,老师让我们每位同学,不管到什么地方,都要带上一个生鸡蛋,让我们好好地呵护照顾好――鸡蛋。

刚刚来到教室门口,就看见一个落到地上的鸡蛋,虽然还装在盒子里,可惜已经粉身碎骨了.我为了不让自己发生类似的情况,把鸡蛋装进了三层塑料袋里,外面又包了厚厚的一叠纸,最后,放在一个双层的纸盒里,这下,我才放下了心。

可是,吴永红老师说:小生命不能里三层外三层地裹着,假如是你,你受得了吗?我只好把鸡蛋从盒子里拿出来,一层层地打开,放在一个小塑料袋里,但我的心总是弦着的,生怕什么时候会落下来.不管是上学. 回家. 弹琴. 舞蹈. 还是上提高班。我总是带着它。也引来许多同学的好奇的眼光。

最有趣的是我班的金昊同学,他把鸡蛋放在手套里,整天都戴着手套,总是用手握着鸡蛋,生怕鸡蛋会掉下摔坏。

上课了,吴老师让我们每个同学介绍是怎么保护鸡蛋的,有的同学说:我是用纸包着的,有的说:我是用围巾裹着的. 我是放在口袋里. 我是放在盒子里,这几天,同学们可不敢乱蹦乱跳的,走路都小心翼翼的……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更加体会到平时父母对我们的关爱是多么的伟大,让我们在平时生活. 学习中多一些关爱,让世界充满爱!

煎鸡蛋

煎鸡蛋

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六4班 赵祈锋

想起妈妈每逢早上为我忙前忙后得准备早饭——豆浆、煎鸡蛋……我想为妈妈分担一些呐。于是就决定煎一次鸡蛋。

说干就干,我从冰箱内拿出两个鸡蛋,来到厨房,就想起妈妈给我做煎鸡蛋的时候,好像是先倒一些油,再等油烧开以后将打破的鸡蛋放入锅内煎。好像挺容易的嘛,这对我来说还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从碗柜里拿出几样备用品。我想照着妈妈的样子用鸡蛋去敲锅的边,轻轻一敲,蛋壳上只有两条很细的裂缝,我再不甘示弱地用力一敲,鸡蛋全碎了,蛋白裹着蛋黄流了出来,黏糊糊得粘在了一起,幸好全在锅里,却已经“四分五裂“了,连一些蛋壳也躺在了里面,这还算什么,更重要的是那调皮的油东蹦西跳竟跳到了我的手上,让我头疼痛难熬,恨不得连锅带蛋扔出去。只能放弃此次行动。

第二次煎鸡蛋,我汲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放入一些油等锅里冒烟后,用温柔的力气多敲了几下鸡蛋壳。上一次的不良情况明显有所改观了,蛋壳上出现了几条裂缝,我将手放低了,顺着鸡蛋裂缝用手向两旁使劲一掰,蛋壳听话的裂成了两半,这时透明的蛋清和橘黄的蛋黄就滑进了锅里。我一看,呦!蛋黄在中间,蛋清四周,还真像一个小太阳呢,过了一会,奇观出现了几个白色的大泡泡在蛋白上不是地冒出来,好像顽皮孩子不停地向我眨眼,我好奇地用筷子往上一捅,十几滴油“大军”向我袭来,最终,我还是中了俩颗“子弹“,直喊痛。忍着疼痛,当我用铲子准备翻身时,困难又出现了,那鸡蛋顽固得黏在锅底,怎么翻也翻不过来,后来我灵机一动,拿铲子慢慢铲着蛋底,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越过了这障碍,终于到了最后一步,我轻轻地铲起蛋翻了个身,过了一分钟,香喷喷的煎鸡蛋完美出世。

后来,妈妈品尝了我的鸡蛋后连称赞我懂事了。

这次煎鸡蛋虽然成功了,但美中不足的就是过程中鸡蛋和锅底黏起来。不过能得到妈妈的赞赏,我就很开心了。

呵护鸡蛋

呵护鸡蛋

星期五,有一项很特别的作业,题目是:“呵护鸡蛋”。看到这个作业我有了好奇心。“什么是呵护一词呢?”回到家里我就找来工具书查“呵护”这个词。原来它的词意是:像婴儿一样照顾、关爱。我想了想,那就是我要关爱、照顾一个鸡蛋。这个作业真有意思,我一定要好好完成这个作业。

星期六的早上,我迫不及待地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个鸡蛋,我双手捧着鸡蛋时,总觉得鸡蛋不是很安全,要是掉到地上,怎没办?我看了看桌上的盒子又想了想,有办法了,我先把它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紧接着,拿来那个小盒子,往里面放纸,然后,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在盒子里面。最后我端到妈妈面前,妈妈看后说:“我有一种更好的保护鸡蛋的方法,你想听吗?”我说:“当然想,快告诉我吧!”我急切地问。妈妈说:“你把这些纸全拿出来,然后往盒子里面倒小米,小米的作用是会紧紧的包着鸡蛋,不会让它滚来滚去受到碰撞,这样放鸡蛋就更安全了。”听完我照着妈妈说的把鸡蛋放进装满小米的盒子里。果然像妈妈说的很安全,现在鸡蛋有了一个家,名字叫“金色的梦”的家。

虽然鸡蛋有了一个家,但它还需要有一个照顾它的妈妈,它的妈妈会是谁呢?我自言自语的看着它。对了,我高兴的说“不如我来当它的妈妈照顾它”,我先把鸡蛋拿出来,又拿来铅笔,轻轻地在鸡蛋壳上画了眼睛、嘴巴。小鸡此刻活灵活现多了,终于小鸡画好了,它眨着闪亮亮的眼睛,仿佛在对我微笑。我现在是一只鸡妈妈,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照顾我的“小鸡宝宝”了。我一定要像妈妈照顾我一样,去照顾它。下午写作业前,我把鸡蛋从盒子里拿了出来,看了看鸡蛋宝宝,看完后,我忘了把它放回盒子里,就去写作业了。忽然我听见“咕噜噜”的响声,鸡蛋在滚动,我抬头一看,鸡蛋马上就要掉到地上了,危急时刻我迅速把鸡蛋接住,真是太“危险”了,唉!我真是太不操心我的“鸡蛋宝宝”了,我以后要细心照顾它。我时刻惦记我的“鸡宝宝”,写完作业休息时看看“鸡宝宝”乖不乖,睡觉前看看它睡好了没?毕竟它是我的“宝宝”。我是它的妈妈呀!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它。

在这次呵护“鸡蛋宝宝”的经历中,我深受感触,我觉得让我来照顾一个既小又不会吃、也不会叫、更不会动的鸡蛋都很难,再不用说我们的父母了,他们要照顾我们的衣食住行直到我们长大,他们付出的同时一定会更累更辛苦,此时让我深深的感到父母为我们付出的爱,是天底下最无价的也是最无私的,我突然想起有句话里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回”在这里我要向父母们说声:“你们辛苦了!”

砸鸡蛋

星期六中午,我在奶奶家玩。看到鸡窝旁有一个蛋,这时,一个鸡蛋骨碌碌地滚了出来,我拿起这蛋,轻轻地摇了摇,咦!怎么听上去里面好像没有蛋黄呀!我想入非非,里面难道是只…… 这时,同学仇晓莹来了,我把事情的前应后果对她说了一遍,她听了之后,拿起蛋摇了摇说:“可能里面还真是只死小鸡呢!”于是,我到冰箱里拿出个普通的鸡蛋放在耳边遥遥,我们一直瞪着那只“不一般”的蛋,摇起来感觉很真不一样!但这并不能满足我们的好奇心,我们一致决定把蛋打开看看。我最后拿着蛋轻轻地摇了几下,一想到里面是只死鸡,连忙把蛋放下,这还真令人毛骨悚然呀!我们把这个奇怪的蛋带到外面,我不知怎么处理它,只见仇晓莹搬来一块石头,放在鸡蛋边上,我说:“让我来!”我捧起石头轻轻地压上去,我跳了起来。仇晓莹慢慢地将石头挪开,我们一看,哪有什么小鸡,只有一个蛋黄。 我突然脑子开窍,啊!我们怎么这么可笑,它只是一个坏了的鸡蛋而已,有什么可以大惊小怪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