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到了夏天的时候,最让我开心的事情就是跟小朋友们一起去玩耍了,每当到了夏天,跟小朋友玩耍最多的,就是在下雨的时候去捉青蛙。

之前我不知道青蛙是怎么来的,一直认为是青蛙才会生青蛙,后来通过学到课本中的故事《小蝌蚪找妈妈》,我才知道了,原来青蛙是由蝌蚪变成的。

在农村的池塘里边,有许许多多的青蛙,尤其是在下过雨以后,青蛙就变得异常的多。农村人管这些青蛙叫做癞蛤蟆,其实癞蛤蟆和青蛙还是有区别的,癞蛤蟆身上比较粗糙,有很多突起的异状物,听说这叫做“疥毒”,它对人的皮肤是有损伤的,这也是癞蛤蟆对于自己的一种自我保护。青蛙跟癞蛤蟆不一样,青蛙的皮肤上没有许多异状物,而是比较光滑,青蛙也分为很多种花纹,我们经常说的青蛙,一般都是绿色的,或者是皮肤发青。

其实青蛙是一种有益的动物,它能够捉一些田里的害虫,减少害虫对于麦田的损害。所以青蛙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应该爱护它们,保护它们。

所以在后来我知道青蛙的好处以后,就再也没有捉青蛙了,我们要跟青蛙和谐相处,这样帮助青蛙也是在帮助我们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