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扎辫子,第一次坐火车……在今天,我又多了一个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

从五岁起,我就一直盼望着坐飞机。好几次做梦,我都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在今天,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

快要上飞机了,我静静的坐在候机室里,想像着坐飞机时的场景“铃铃——亲爱的乘客,您好。本次3973次航班从郑州到深圳马上起飞……”我一骨碌站起来,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了飞机。

系上安全带,我能感觉得到怦怦直跳的心。飞机启程了,只见他缓缓跑动着,然后用力飞上了天,哇!天上真漂亮,刚开始还有一点晕。但是,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什么都忘了。天上,一层白云叠着一层,正是黄昏,边上像镶了一层金边,远远望去,像一个待嫁的姑娘拿着红手绢在等候意中人的到来。那边像一个调皮的小孩,还有……天上简直就是一个人的快活林。

两小时的旅途完了,我恋恋不舍的下了飞机,回头一望想:将来,我要去美国发展,做好多好多次飞机,还有老爸老妈,跟我一块去享福。

http://

子路小学五年级:冯璇

第一次看海

每个人的人生中,总会有第一次,比如第一次上学、买东西、领奖状……,然而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就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的情景。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姐姐、哥哥一起坐火车去秦皇岛旅游。在那里,我终于看到了盼望已久的大海,心里非常激动。放眼望去,阳光下的大海波光粼粼、一望无际,像起伏的山岭,又像一匹被风吹皱的绸缎。海面上的轮船就像一匹匹骏马奔驰在崇山峻岭中。 我和哥哥、姐姐赤着脚在沙滩上堆城堡、拴贝壳、捉螃蟹。一朵朵白色的浪花亲吻着我的小脚丫,我们在沙滩上尽情的玩耍,开心极了! 虽然过去了这么长时间,但是第一次见到海的情景,使我终身难忘,我真想永远生活在这美丽的大海边! 指导老师:杨莲姝子

第一次看海

第一次看海 每个人的人生中,总会有第一次,比如第一次上学、买东西、领奖状……,然而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就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的情景。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姐姐、哥哥一起坐火车去秦皇岛旅游。在那里,我终于看到了盼望已久的大海,心里非常激动。放眼望去,阳光下的大海波光粼粼、一望无际,像起伏的山岭,又像一匹被风吹皱的绸缎。海面上的轮船就像一匹匹骏马奔驰在崇山峻岭中。 我和哥哥、姐姐赤着脚在沙滩上堆城堡、拴贝壳、捉螃蟹。一朵朵白色的浪花亲吻着我的小脚丫,我们在沙滩上尽情的玩耍,开心极了! 虽然过去了这么长时间,但是第一次见到海的情景,使我终身难忘,我真想永远生活在这美丽的大海边!

感受第一次

感受第一次

――红山农场劳动有感

11月22日下午,伴随着绵绵的细雨,我们来到了梦寐已久的红山农场劳动学习。

虽然天气不是十分理想,但毕竟也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独立生活,心情嘛也是无比的激动。

(一)

来到宿舍,把书包往床上一扔,本想好好感受一番,谁知同学拿来了被套、床单,要我们整理床铺。看到这一切,我可傻了眼了,不要说套被套,在家里,我就连床单也N年没整理了。看着其他同学都开始了,我也不甘落后,手忙脚乱的整理起来。心想: 我在上铺,想要十分整齐,是不可能的,反正就这么铺吧!解决床单是还可以,但被套嘛……看着这一床似棉花又不像棉花的东西,我真不知道,该从何处下手。在经过大脑简单的分析后,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它们一股脑儿都塞进了被套。可想而知,被子卷在了一起,怎么看都不对劲哎!后来还是在同学的帮助下完成的。

(二)

在红山农场,有好多事都要自己做,比如说打热水。因为在我的印象中我们家是不用热水瓶的(即使使用过,那也一定不会让我用的),所以从小到大我从未碰过热水瓶。当第一次提着热水瓶,我的心中有的是无限的不安啊(记得在曾经的曾经听某人说过,热水瓶是十分不安全的)。小心翼翼地打了一瓶热水,在拿回宿舍的路上,注意力高度集中,提着热水瓶,丝毫不敢怠慢啊!

(三)

在第二天的早晨,我们制作陶艺,不用说,这肯定是第一次啦。在脑海里构好轮廓,朝着理想中的目标,冲!虽然双手粘满了泥,虽然离目标越来越远,但我仍然坚持不屑的努力着,一点一点地向上搭着,一点一点地改进着。我坚信,只要有目标,加上自己的努力,陶艺嘛,不是问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奋斗,我所取得的成果还是不错的,我的作品已永久的保存在红山农场学生作品的玻璃柜里啦。

(四)

在第三天,我们又尝试做了木工。两个同学一起做,做了一架木头的飞机模型。在整整一天的制作中,我充分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集体的智慧。在制作时,我与同伴分工合作,仔细规划,齐心协力,最终,一只飞机模型诞生了。尽管这只飞机的做工不是十分的精致,但毕竟是我们第一次的尝试,是我与同伴智慧和友谊的结晶。

红山农场的劳动生活,带给了我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英雄”,凡事都有第一次,我会永远珍藏红山农场的那些“第一次”,它将伴随着我健康快乐成长。

第一次做饭

第一次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没有第一次人类就不会进步,没有第一次人生就味如嚼蜡。 记得我第一次做饭是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 那是在放暑假,平时就比较喜欢睡懒觉的我,自然一觉睡到了上午9点多。我慢吞吞地穿少衣服,叠好被子,心想:爸爸妈妈会做什么好吃的呢?是妈妈最擅长的鸡蛋饼,还是西式的汉堡、面包呢?想着想着,肚子更饿了。我走出房门,等着爸爸催我快去洗脸、刷牙,可今天不一样,爸爸妈妈不见了! 我以为他们也在睡懒觉,可是当我走到他们卧室门口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了一张纸条:双双,我们去参加同学聚会了,你自己吃点面包吧。爸爸、妈妈去参加聚会了?就我一个人在家?耶! 我哼着小曲打开冰箱找面包,可是......面包呢?没办法,我只好自己做饭了。 我穿好围裙学着妈妈的样子打鸡蛋。我一手拿着鸡蛋,一手拿着碗,把鸡蛋在碗边轻轻敲了一下,没破?我再敲,敲,敲!总算把这个顽固的家伙敲开了。 然后把鸡蛋搅匀就开始蒸了。我把盛着鸡蛋的碗放在电磁炉上,为了节省时间我一边淘米一边蒸着鸡蛋。我一边淘一边想:妈妈做鸡蛋糕时都放了些什么呢?我怎么感觉少放了点什么。这时我打开水龙头,水!对,就是忘了加水了!我赶紧盛了一些水倒进鸡蛋糕里。我突然又想到了油,可油在哪呢?我在厨房里翻天覆地地找了好久才找到,我如获至宝,在碗里倒了点油。终于安心了,去看书,等着吃美味的鸡蛋糕。恩?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没好?哎,我又忘了插上电源了。当我把电源插好,按下开关后,已经十点多了。 我又等了20分钟,才去关上电磁炉。当我拿起勺子吃下第一口自己做的鸡蛋糕时,我很激动---虽然忘了放盐。 什么事情没有尝试就没有成功,虽然这次做饭只做了一个鸡蛋糕和大米粥,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愿意尝试,总有一天我能做出更多美味的佳肴。

第一次迷路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买东西。这些都不是我的素材,我写的是……

几年前放暑假的时候,我才上小学二年级,那时我还在练毛笔字。

我在爷爷家玩电脑,到了走的时间,才发现我的书包没带。我让爷爷找一个瓶子涮毛笔,爷爷却拿一个装药的小的不能再小的小瓶子说:“这个行不行?”让我哭笑不得,爷爷又找了一个饮料瓶说:“这个中不中?”“行、行”我连忙附和道。我拿着瓶子装满水,又说:“还差毛笔、墨汁、砚台”。“走,去外边买吧”。买过以后,爷爷看我快迟到了,就催促我先走,他付过钱后去追我。出门我记得是往回走,可我走了一段路后,还是没有到,我心里很纳闷儿,心想:为什么我走了这么久还没有到。一丝不安的情绪在我脑海里闪过,难道我迷路了?我心里忐忑极了,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该怎么办”,我提着包急急忙忙一边跑,一边四处张望,跑累了就走,走一会儿再跑。噫?前边好像是商场,一个我熟悉的地方,到这儿我就知道该怎么走了。“哎呀,真是天助我也” ,我激动的眼泪差点就出来了。

我加快脚步向学习班走去,不一会儿就到了。爷爷已经在那里晒的汗流浃背,面红耳赤,脸上写满了焦急。一见到我,便立刻跑了过来说:“去哪儿了?在这儿等你等了大半天了”。我也顾不得给爷爷说个明白,便一溜小跑奔向教室。

以后,我要多多记路,再也不要迷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