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民间有一个传说,就是冬至这天不吃饺子容易冻耳朵。其实冬至真正的意思另有其文,还是我们敬爱的杨老师给我们讲了为什么要吃饺子?原来是为了纪念神医张仲景舍药救人的故事。冬至在每年的十二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二十二日之间,根据天文方面的知识,冬至当天白天最短,黑夜最长。

今年的十二月二十一日这天下午,我们班举行了迎冬至、包饺子的劳动实践活动。我们全班同学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溫馨的时刻,期待吧。

下午三点半,活动开始了。我们飞奔到了体育室,已经有很多家长在紧张的忙碌着。我跑到我们小组的操作台,桌子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厨具,各种颜色的饺子皮,还有散发着香味的肉馅。阿姨、奶奶们擀皮的擀皮,包饺子的包饺子。我很高兴也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奶奶也参加了活动,在奶奶的精心指导下,我很快完成了一个饺子,不过饺子的外观形象是我自己创作的,所以我给起名为“外星人”。要想饺子包的好就要多练习,我们很快就进入了角色。

一会,杨老师宣布说,让每个组准备一件饺子作品,以备今天参加比赛,大家高兴坏了,各组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作品。有做玫瑰花的、老鼠的、心形的……五花八门,奇思妙想什么样的都有。

很快饺子就包好了,进入煮饺子时刻,每组都有电锅,有家长负责指导我们煮饺子,我们真正体验到了快乐。大家吃饺子的姿态真是千奇百怪,有的同学小口小口的吃,有的同学直接将整个饺子直接放入嘴巴里,嘴圆圆的,真有点像猪八戒吃桃子,一口吞一个。

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杨老师将参赛作品作了评价,我们很高兴,希望下次课外活动很快到来。这真是美好又快乐的一天。从今天活动中我体会到“劳动是辛苦的,不劳而获是可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