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把并不华丽的雨伞,很多年前,我的小主人只用过我一次,就把我放在黑漆漆的储藏箱里,从此我便“不见天日”。每次下雨,我都期盼小主人拿上我,但每次他都拿着那把美丽的雨伞——它是红蓝相间的,蓝色那边有星星图案,而红色那边则印有各种动漫人物的画像,那是小主人在买过我的两天后举办生日派对的时候,小主人的父亲送给他的。呵!我只是一把白色的普通的伞,我跟它比起来简直不是在一个等级的。

今天,又下雨了。而我却未报任何希望,两年来,每个下雨天的日日夜夜,我都无时无刻在祈祷着小主人可以再用我一次,但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这时,小主人的声音传来了:“妈,我的伞坏了,怎么办,外面还下着大雨。”“是吗?之前你不是在储物柜存了一把伞吗?”“是的,但是那把伞……”“我知道它不美丽,等以后,我再给你买一把新伞,今天你就凑合用吧!”“好吧。”小主人的语气里透露着嫌弃、愤怒与无奈。

而此时,我却欣喜若狂,终于能“重见天日”啦!随着小主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终于,小主人打开了储物柜,带着我到了室外,撑着我时,小主人的表情告诉我,我虽然被尘封了这么久,身上已经锈迹斑斑,但是出奇的好用。片刻后,小主人向学校走去。

一年了,我终于又一次感受到雨滴落在身体上的感觉。虽然雨很猛,但我毫不畏惧,反而十分享受这种替主人承受风雨的感觉,毕竟,这是一个雨伞的责任。

我和小主人顺利来到学校,一个上午后,我又帮小主人抵御风雨,带着小主人奋勇向前,下午也是如此。此时,我感觉我并不是一把雨伞,更是小主人前进时的一面坚挺的盾牌。

我可能并不美丽,并不惹人喜爱。但是我无畏风雨,帮助主人前进,面对风雨的猛烈打击,我毫无怨言,因为这就是雨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