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这个人世间,所有东西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甚至毁灭。但唯有母爱,它永远是那么伟大、无私,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盘古开天以来,世间万物,生生息息。历史的车轮留下了无数的印迹,也改变了许多的习性。然而亘古不变的却是伟大的母爱,它自始至终都是无私精神的主角,永不过时。

这种爱并非仅是一种宠爱,呵护备至,庇护着孩子的成长,更多是反映在深处的关心,而不是浮夸其表的无稽之谈。

《游子吟》中的“慈母手中线”,织出一幅儿行千里母担忧的速写,这是全天下母亲的动作,养儿育女,献出满腔的爱,我们看得出她的那份心意,慈母的形象根深蒂固。

然而,大千世界,无奇不有,长劲鹿宝宝在刚刚出生不久,它就得面临一种考验——站立。颤颤悠悠的刚站起来,母鹿就会“无情”的把它一脚踢倒,让它再站起来。表面看似无情,却会让它终生受益。母鹿的良苦用心在于为了培养出坚强的小鹿。为了能让孩子在草原上驰骋,敏捷的逃避敌害,她不得不这样做。无独有偶,一位单亲妈妈对待自己的女儿也我有类同。女儿我不得不很小就学会照顾自己,还得照顾“不务正业”的母亲,她生活在仇恨与孤独中,她渴望长大,走出这个不值得留恋的地方。女儿长大后,有所做为,岁月的消逝,她感悟到了母亲那份别样的爱。母亲没有文化,不能让女儿再受贫苦的折磨,她选择了这样做。

我们常常怨恨自己的母亲,甚至羡慕别人的母亲。如果用心去体会,不难感受到她们的关怀。不管是慈爱还是严厉,都要相信那是她们爱的体验。最纯洁而又最真挚的爱莫过于此。

父不慈则子不孝;兄不友则弟不恭;夫不义则

人生内无贤父兄,外无严师友,而能有成者少矣。

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

父爱其实很简单。它像白酒,辛辣而热烈,让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涩而醇香,容易让人为之振奋;它像茶,平淡而亲切,让人自然清新;它像篝火,给人温暖去却令人生畏,容易让人激奋自己。

父亲的爱,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吹散了我心中的烦热;是秋日里的一串串硕果,指引着我走向成功;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我那颗冰冷的心。父亲的爱,无处不在!

纵使是丹青高手,也难以勾勒出父亲您那坚挺的脊梁;即使是文学泰斗,也难以刻画尽父亲您那不屈的精神;即使是海纳百川,也难以包罗尽父亲您对儿女的关爱!

父亲的爱,藏在粗糙的双手中,

那双手,

不辞辛劳地撑起了我们的家;

父亲的爱,藏在严厉的目光背后,

那目光,

微笑着看孩子一天天的长大。

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

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拥有思想的瞬间,是幸福的;拥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拥有父爱也是幸福的。

如果把母爱比做是一枝盛开的百合,在每个角落中散发着它迷人的芳香,那么父爱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个角落中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向来只有赞颂母爱的伟大,可又有谁知道父爱的含蓄!

父爱这字眼是多么的平凡,但这种爱是多么的不平凡。

一株茉莉也许没有沁人心脾的芳香,但它永远会让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爱就是这样,犹如茉莉一样静静地开放。无论你在何方,父亲那慈爱的眼睛定会伴随你一生.

不一样的爱----武美

不一样的爱

总有一个人默默地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不一样的爱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个词语最亲近,总有一种呼唤最动听,总有一个人最需要感谢,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母亲是伟大的,沐浴着母爱的人是幸福的。

母爱这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永远也诠释不完,母爱拥有无穷的力量,能让芸芸众生无所不能。母爱是世界上最纯真的爱,它虽然无声,但足以震撼心灵,它是一种无代价的职业,是一种没有工资的工作。母爱是无法言说的,任何的力量都比不了这爱的力量。也许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空泛而虚假的,但唯有母爱是最真实的。

母爱不需要轰轰烈烈,也不需要翻江倒海,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觉,是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出来的感情。

沉甸甸的母爱,没有人能掂的出它的分量,它是人世间最动人的情感,虽然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出一种不一样的爱。母爱是迷茫时,苦口婆心的规劝;母爱是远行时,一声声殷切的叮咛;母爱是孤苦无助时,慈祥的微笑;母爱是夜半归家时,站在凉地上的赤足。母爱是一道解不尽的方程。

我的母亲不出众,简单到连自己的生日、结婚纪念日都记不住的女人,命运让我拥有了不一样的母亲,也让我拥有了不一样的母爱。

我的母亲不像别人的母亲计算自己的孩子在一学期以来花了多少钱。而我的母亲呢?她从来不会。也许正是因为我拥有这样不一样的母爱,让我学会了很多,虽然母亲从不计算她给了我多少钱,我花了多少钱,但是我总在心里记着,每次我和她汇报时,母亲总是大大咧咧的说:“你自己知道花了多少,用在什么地方上就可以了,不用和我汇报。”母亲越是这样相信我,我就越惭愧,越懂事。母亲是我进步的动力,也是我学习的榜样。我深爱着的妈妈,尽管她自己内心的痛苦和压力比我更大,却还要安慰我。正是妈妈的爱融化了我心头的寒冰。

而如今,母亲的黑发中夹有几丝白发,每根白发都浸润着岁月的辛酸与坎坷,母亲的皱纹深了,她把美好的青春给了我们,母亲的眼花了,她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们,母亲的手粗了,她把温暖的阳光给了我们,母亲的腰弯了,她把挺直的背给了我们。母亲对我们的爱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变质。

人,应该懂得感恩,她是我的母亲,用不一样的母爱浇灌了我十六年,我深信,她会用一辈子继续浇灌下去。而我呢?应该回报,该学会用一份不一样的爱去浇灌她那颗和别的母亲不一样的心。

达茂旗第二中学武美指导教师:李永利

初二写母爱的抒情作文

雁过无痕,风过无声。然而唯有爱能在如白驹过隙那般无情的岁月中留下永恒的赞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然,不过弹指一瞬,却早已物是人非。也只有爱能经历千年的洗礼而不衰,依旧那么质朴可爱却又那么刻骨铭心!就在那回眸的一瞬中,令人怦然心动!

在幽蓝的夜空中,繁星调皮地眨着眼睛,蟋蟀在草丛中振翅弹奏。夏风徐徐,一颗大树下,一位母亲正慈爱的抱着他的孩子,口中哼着不知名的曲调。不知他怀中的宝贝是听见大自然最纯朴的乐歌还是为妈妈口中那亘古不变的旋律,咧开小嘴咯咯的笑。此刻,我就静静的依偎在他的身边,仰着小脸,听着,听着。

哈哈哈嗓音并不是很甜美,但是从她嘴里唱出来的童谣却像一条永不枯竭的小河,缓缓的流进我的身心。她曾经笑着和我说:那童谣是小时候从妈妈那学会的,珍藏了二十多年一直铭记于心,因为她知道将来会有那么一天,她要唱给一个孩子听,那个孩子一定也很喜欢听。

童谣,是我儿时心灵的翅膀,是如今开启人生大门的钥匙。是它使我的心灵变得纯洁善良。那平静悠远的曲调至今还萦绕在耳畔,那歌中深切的爱至今还回荡在脑海之中,刻入骨髓,深人灵魂。

哈哈哈爱永远是最温暖的,一首童谣就会令你怦然心动!

月凉如水,皎洁的月光柔和洒向大地,可却在调皮的秋风地吹拂下平添了一丝凉意,照在我依旧熟睡的脸庞上,使梦中的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碎了一地平静。刚刚不满的张开惺忪的睡眼就被耳畔传来的脚步声给惊得又闭上了眼睛。当那略显粗糙的手抚上我的脸庞时,我就知道,那是妈妈,是妈妈啊!那为我盖上棉被的手,指尖传来的温度我永远也忘不了。随着那轻轻的脚步声远去,我的心湖也泛起了阵阵涟漪!

哈哈哈爱永远是细心的,一触的温暖就会令你怦然心动!

天,灰蒙蒙。心,沉甸甸,考场失利。沉重压抑的气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花儿似乎也在用轻蔑的眼神看着我。我将自己关在漆黑的房间。此刻,似乎我已与世隔绝。只是沉浸在自己那孤独黑暗的封闭空间。就当我认为我将就此沉沦下去时,门外传来妈妈诧异的声音:“咦?怎么黑,怎么不开灯?”说罢,只听见“啪”的一声,突然的光明晃了我的眼,一瞬,我有些迷茫。

直到对上妈妈那双充满担心的眼,我的心更加愧疚不安,支支吾吾的答道:“我,我,考砸了!”说完,我就小心翼翼的看着哈哈哈神情,不想错过她脸上的任何表情,生怕那双曾经对我充满希望的眼睛沾染上失望。

只见她沉默了一会,在这诡异静谧的气氛下,我大气也不敢出,只觉得哈哈哈呼吸声一下下敲击着我的心坎,这使我更加紧张了。可,出乎预料的是——“你就想如此堕落下去吗?为什么不敢面对现实呢?你就如此懦弱?”那略带气愤又有些失望的话语似一把把利剑刺激着我的神经末梢,使我再次陷入沉思。

一时间,阳光乍现。呵呵!原来一切只是我庸人自扰罢了,世间本无事,考砸了我依旧可以趋势待发。当我感激的再次看向母亲时,却发现她正用那温柔慈爱而又欣慰的眼眸看着我。

哈哈哈爱永远是最温柔的,一个鼓励的眼神就令人怦然心动!

在这纷繁的尘世间,或许“海纳百川”宽容大度,令你砰然心动:或许硕果累累的金秋,令你怦然心动:或许旭日东升的蓬勃生机,令你怦然心动:亦或是一本毫不起眼的书籍,令你怦然心动——

然而这些心动都比不上爱,给你带来的心灵上的震撼,那份心动能够跨越时间和空间,伴随你一生一世。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请珍藏好那一份属于心底的悸动,直到永远——

意料之外而又在情理之中

因为母爱的力量,一切意料之外的事情却又都在情理之中 ——题记母亲如天上的繁星,照亮了黑暗的夜空;母爱是海洋中的灯塔,为迷途的船儿指引方向;母爱是一泓清泉,滋润了干涸的土地。每个母亲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母爱,因为有了母爱,世界更加绚丽多彩。当我们呱呱坠地之时,我们便开始沐浴母爱的阳光雨露,因为有母亲的关爱,才使我们这些幼苗茁壮成长。当阴霾来临、风雨来临、挫折来临、苦难来临,不用怕,总有母亲为我们遮挡。那个流传千年的神话你是否还记得?母亲为了自己的儿子醒来后不致饥渴而死,用自己的鲜血浇灌能结出果实的树木,当儿子醒来寻找母亲时,母亲早已长眠于大山之间,而满山树木的树叶都变成了血一样的红色,是那样鲜艳、夺目耀眼。只有母亲才会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给儿子留下生的希望,是母爱的力量让孩子的生命再次获得重生。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有这样一位暴走妈妈,她名叫陈玉蓉。因为儿子患有先天性肝脏功能不全,病情经常多次发作,为了不忍心看到儿子痛苦的样子,陈妈妈毅然决定用自己的肝脏换回儿子的性命,但因为自己患有重度脂肪肝而不适合做移植手术。于是她每天坚持暴走十公里,只为能减掉脂肪肝而捐二分之一的肝给自己的儿子让儿子拖离痛苦。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她不知日日夜夜走了多少路,终于在她的坚持下,漫长七个月后,陈妈妈减掉了自己的脂肪肝,也让儿子的生命得以延续。唯有母爱的力量才能创造奇迹。人如此,动物亦然。当老猎人那乌黑、冰冷的枪口对准藏羚羊时,只因为腹中没出生的小羚羊,竞向猎人跪了下来,看到这种场景,你能不流泪吗?当沙漠中的老牛流下眼泪,只为给小牛讨一口水喝,你能不为之震撼吗?纵古贯今,母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奇迹,给子女留下了一份又一份生的希望。任时光飞逝,沧海变成桑田,唯有母亲对儿女的那份关爱永恒不变。从这以后,每每见到“奇迹”这个名词,脑海里浮现的便是母爱 ——后记

幸福满满的

没有一座山能恪守永远青葱的诺言,没有一条河能流淌亘古不变的青春,唯有人世间的爱,无限延伸……黑夜中,我不孤单,因为有明星为伴;静寂中,我不抱怨,因为有歌声为伴;挫折中,我不气馁,因为有永恒的爱为伴。母爱暖暖感受爱是幸福的,谈到幸福,便想到了家,想到了春雨般细腻的关爱,想到了春风般和煦的教导。家人,在那平稳而又抒情的节奏中谱写爱的旋律。每当母亲弯着身子默默劳作的时候,每当母亲提着大包小包来看我的时候,每当我看到她站在校门外焦急而又喜悦地等待着的时候,我总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感动。从她那神情的眼神中,我读懂了亲情;从她那半白的鬓发中,我看到了操劳;从她那关切的话语中,我感悟了生活。幸福总是在无声无息的爱中释放着她的魅力。暖暖母爱中,我感受幸福。师爱浓浓老师,学习中的指导者,生活中的领路人。老师的爱如同夜空里的繁星,数也数不清。是老师,让我们的知识在索取中收获,让我们的能力在探索中提高,让我们的意志在磨砺中坚强;是老师,伴我一路走过风雨,托起了我十五岁的年轮,陪我走进十六岁的年华;是老师,让一句句关切的话语流变全身,如甘甜的泉水,源源不断浇灌我干涸的心田;是老师,让我们在困难中树立自信的风帆,踏着风,踩着浪,走向成功的彼岸。浓浓师爱中,我感受幸福。友爱甜甜拥有朋友就拥有了快乐,能使月儿般纯洁的心交融在一起,这其中蕴含的情谊永不褪色。她的滋润也许不那么细致,但她所带给你的美好感受却难以形容。虽不是朝朝暮暮的相处,但内心却是形影不离的亲近。是朋友,带走了我的忧愁和烦恼,笑容沿着嘴角绽放,沁入心里。母爱,师爱,友爱,是爱把温暖传递,将一切连在一起,连成一串珍贵的记忆。我将永远把她放在心里,让幸福满满的。

沉默的爱

有一种爱,叫父爱,他没有母爱那么温柔、那么无微不至------但是,他是沉默的爱、坚韧的爱;有一种爱,叫父爱,他没有师爱那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的体贴------但是,他教会了全天下所有子女该如何坚强。

我的父亲,一个平凡的父亲,平凡到走进人群,便无法辨认。但是,父亲在我眼里,是一个永远值得敬佩的人。

曾经乌黑亮丽的头发,到现在已经夹杂着树根沧桑的银丝;曾经光滑的脸,到现在已经布满深刻的皱纹。唯有不变的,是他那高大的身材和那结实的臂膀,就像那巍峨的山峰和挺拔的黄松。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大雪漫天飘飞,空气中掺着寒气。由于我不注意,手上长了冻疮,当时疼得要命。父亲见后十分焦急,不顾寒冷,四处奔波。买碘酒,买冻疮膏,然后为我精心护理,从他那沉默却又焦急的脸上,我看到了父爱的泪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父亲流泪,是那么焦急,但又是无声的抽泣,我不禁感到一阵心酸。原来父亲是这样爱我!我的眼眶湿润了,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但是,我不能哭出来,我不能让父亲为我伤心。父亲的沉默在伤害中,变成了子女精神的安慰。

父亲沉默的爱不仅是伤心的,还是“傻傻”的,还是承受不起的。

那是圣诞节的晚上,我和父亲去吃晚餐。正当我吃得高兴时,父亲一把抓住我的手,仔细瞧了瞧,心疼的抚摸着,我凑过去一看,原来父亲把我手上的番茄酱错看成血痕,我说:“这是番茄酱!”于是父亲松开手,在松开收的一刹那,我感到一阵寒冷,原来父亲的手是那么温暖!抬头,便看见父亲在傻笑。父亲这个傻傻的举动却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就像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融化了那片冷酷的残雪。

这便是我的父亲,一个用沉默去爱子女的父亲

母亲的爱

沧海桑田,世事变幻,而生命长存不息,延续至今,是因为有一种爱亘古不变,这就是母爱。——题记

我走进雨幕的时候

母亲把遮挡风雨的伞给了我

啊,伞下的是儿女

伞外的是母亲

此时的雨伞不再是普通的雨伞

而是承载着母亲重重的爱的雨伞

生活像是走在盛满风雨的路上

母亲总是走在最前头

用自己的身体为我遮风挡雨

啊,人生的风雨不再是普通的风雨

而是母亲亘古不变的永恒

亲爱的母亲,我爱你

我永远是卧在您怀里听故事的孩子

永远需要您的爱抚

我爱你,妈妈

像是溪流对大山的依赖

花朵对春天的期待

绿叶和根似的密不可分

您是身上的被

没有您会感到寒冷

您是菜里的盐

没有您生活会没有味道

我爱你,亲爱的妈妈

当我失败时

是您帮助我树立起信心

当我失落时

是您让我鼓足勇气向前走

谁是我世界上最爱的人

唯有我亲爱的妈妈啊

温暖的母爱

人人都说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最纯洁的爱是母爱,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母爱像春天的露珠,悄悄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母爱想和煦的春风,安抚着我们的心灵;母爱又像一叶扁舟,载着我们越过一切困难。假如母爱是蓝天,我们就是天空下自由自在的小鸟;假如母爱是森林,我们就是森林中快乐奔放的小鹿;假如母爱是大海,我们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鱼儿。我们的一切都来自于母亲,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真挚的爱。

一天,我留下来打扫卫生,打扫到很晚才打扫完,这时,外面打起了令人惊心胆颤的雷声,令人恐惧,又下起了倾盆大雨,使人感觉周围很阴凉,没有一丝温暖。今天我恰好没有带伞,妈妈今天又不来接我,一想到这里,我既恐惧,又着急。这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我的母亲,我非常吃惊,母亲笑着走过来,把衣服披在我身上,给我打着伞,这时,我感觉温暖了许多,也不那么害怕了,我想,这就是因为母爱吧!

还有一次,我脸上起了小痘痘,我非常害怕,也不敢让妈妈看,这一整天我都把自己锁在屋里,妈妈看出来有什么不对了,就把门打开了,正好看见了我脸上的小痘痘,皱了皱眉头,说:“这是自然现象,涂一点药膏就好了。”这时我也不害怕了,第二天,我涂了涂药膏,过了几天就好了,这时,我欣慰的笑了。

是啊!因为有了母爱,才让自己克服一切困难;因为有了母爱,才让我感到温暖;因为有了母爱,才让世界变得丰富多彩。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唯有母爱能赐予我们神奇的力量,而且母爱的光辉能永恒不变。

母爱,好温暖!

母爱的份量

自打我懂事,知道母亲节起,每年都照例送母亲一只火红的康乃馨,原先以为那便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因为当时都很流行送它。可现在回过头去想想,那火红的康乃馨何曾是送给母亲的礼物,而母亲又何曾拥有过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母亲节,只不过是一个过场罢了。每到母亲节,街上便到处都是卖花的,而我呢,也是这时才想起今天是母亲的节日,于是,便花上一元钱,随手挑拣一支差不多的康乃馨,回家插在瓶子里,作为摆设,甚至对母亲连声节日快乐都没说。并不是不好意思,而是根本没有把母亲放在心上。如今看来,这竟显得如此做作。 如今,又迎来了一个母亲节,我不想再给自己留下遗憾和悔恨。我虽然没有能力买贵重的礼品,而母亲自然也不会需要,但我有一片诚挚的心,我想这会是母亲节我所能做到的最好的,也是唯一的事情吧? 记得那天母亲为我买了一杯香飘飘奶茶,我让她也喝点,而她却只在嘴边抿了一下,便把整杯奶茶都留给了我。其实我知道母亲一定很喜欢喝,因为每一位母亲都会把自己喜欢的,或者认为好的留给自己的孩子。母亲节那天我为母亲买了一杯奶茶,虽然这礼物不是很特别,很贵重,但它包含了我的一片特殊的心意。我觉得母爱就像这杯香甜的奶茶,只需你去享受这浓浓的爱意和淳厚的关怀,而不需任何回报。 对于母亲而言,爱的付出不是一种责任,而是一种本能。母亲对子女的爱是伟大的,它没有任何附加的条件。然而,在这个母亲之爱和子女之爱的天平上,永远是不平衡的。毕竟,我们对母亲付出的实在是太少了,但母亲却永远都无怨无悔。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爱是毫不吝啬的付出。” 莱尔克说过:“爱是以无穷的光亮照亮他人。” 而这些又有谁能够做到呢?唯有母亲! 而母爱呢?会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伟大,神圣,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