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农村,那里有许多迷人的风光。、 我们农村多的是水,门前有小溪,村后有池塘,山下有水库,这些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纵横交错,流得好不自在。假如你稍微留意一下,就会发现,我们这里的人根本离不开水。每天早上,池塘边肯定很热闹,你看,三五个妇女正在池塘边洗衣服,一边聊天,一边捣衣。清脆的笑声,此起彼伏的捣衣声,哗哗的水声,交织成一首独特的交响乐。夏天到了,我们孩子的节日也就来临了,在小溪里摸螃蟹,在水库里钓鱼,这些是再寻常不过的,最吸引我们的要数游泳了,游泳本领都是无师自通的,什么仰泳、蛙泳、狗刨,花样多的是。你别看水库没用,到了夏天,它是灌溉农田的最好帮手了,连续干旱了几天后,村长就会下令水库放闸。那水清澈见底,透心凉,是农作物最好的饮料。农村的景色,说也说不完,看也看不完,请你自己慢慢来欣赏吧! 指导老师:黄海飞

农家风光(一)

我的家在农村,那里有许多迷人的风光。我们农村多的是树,家家门前都种着,有桂树、香樟树、泡桐树、石榴树……池塘边、溪流旁一定会看到几棵桃树和柳树。这些树虽然不名贵,但是它们依着时令,开花长叶,也别有风味。有树的地方就一定有花,路旁冷不丁遇到的桃花,池塘中袅袅娜娜的荷花,门前屋后随处可见的凤仙花,老人家瓦罐中的太阳花,这些都不算希奇。你或许会在那将要倒塌的围墙下发现几株可爱的蔷薇,也或许会在破旧的院子里发现一片芙蓉,这时你就会觉得花在我们这儿真的很普通。当然,在我们农村人的眼中,最壮观的要数草籽花和油菜花了,它们要么不开,一开那就是漫山遍野,一片连着一片。每当草籽花一开,我们孩子就待不住了,约上两个小伙伴,在草籽地里打滚,摘花,野得很。油菜花一开,爷爷、伯伯的脸上就藏不住笑容了,他们常常面对着油菜地,看上半天也看不够。这些树和花一天到晚围绕在我们身边,它们就好像我们的亲人一样。 指导老师:黄海飞

农家风光

我的家乡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山村,这里既没有苏杭天堂般的园林,也没有桂林甲天下的山水,但那却有浓郁的乡村气息。||| 到了夏天,便是采茶的好季节,整个茶园好像一块松软的大绿毯,碧绿的茶叶绿得像是要冒出油来。“大绿毯”上点缀着几朵小白花,结白的花儿散发出诱人的芳香,吸引着几只勤劳的蜜蜂。手巧的姑娘在茶园中穿梭者,看着自己的茶树上长出这么多嫩芽,会心地笑了。||| 盛夏期间,是人们最忙碌的时候,随处可见人们采茶叶的身影。我和伙伴就来到茶园帮忙。我学着他们的样子,用拇指和食指抓住茶叶,手腕往上轻轻地一提,茶叶便被我采下来了。我们争先恐后地采着,不一会儿,就采了满满一大筐茶叶,顿时茶香醉人。许多人立刻停止了采茶工作,向我这边看了看,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故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并没有在我的脑海里消失;相反,异乡的寂寞让我更怀念塔独特的美。|||

农家风光

在长沙往北二十五公里的农家,有一栋漂亮的欧式别墅。我的外公和外婆就住在那里。

别墅前面是一口大大的鱼塘。每到春天,我和外公会往鱼塘放许多鱼苗,它们有的很听话地“飞”进了鱼塘,有的在桶子里打转,忽上忽下,或许不想离开温馨的小桶吧!

等到秋天,小鱼长大了。一条条又肥又大的鱼在水里成群结队、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时还不时跃出水面,好像在等着你们去钓它呢!的确,这时的鱼是最好钓的,就算你不是钓鱼的高手,两个小时也能钓上十几条。

别墅后面是一个小山坡,山坡上长满了野花、野草。公鸡、母鸡和小鸡就生长在这里。半坡上有两个鸡窝,鸡窝边的草丛里有不计其数的小虫子。在这儿最好玩的是看两只鸡抢食。当两只鸡同时发现一只蚯蚓,它们便一只扯着蚯蚓的头,一只扯着蚯蚓的尾,好像进行拔河比赛,一定要分出胜负。倘若实在分不出胜负,它们就会把头和尾咬掉,而中间那一节长的,正好被跑过来的第三只鸡吃掉了。真有一点“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味道。

特别是阳春三月的清晨,站在别墅二楼的平台上,清心的空气扑面而来,沁人心脾。放眼望去:冉冉升起的太阳,蜿蜒曲折的小山,薄薄的晨雾,绿色的田野,清澈的水塘,还有塘边那棵古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真是美极了!

我爱这美丽的农家风光。

农家风光

厦门市滨东小学四年(3) 苏凯凌

去年暑假,我到永春的桃联乡探望爷爷奶奶。那时,正是稻谷成熟的季节,也是蜜桃最甜的时候。金黄的稻子在夏日的熏风中静静地微笑,广阔的田野上飘散着一阵阵清香。

田野里,只见那稻田就像金色的海洋,沉甸甸地稻穗低垂着,有很多农民伯伯正在收割稻子。

爷爷的屋子前方有一块菜地,是爷爷亲手开垦出来的。菜地里种了许多蔬菜。黄瓜的叶子嫩绿,好像小荷叶。它的花朵是金黄色的,果实带刺,一条条翠绿的,真诱人啊!大红的是辣椒,一个个弯弯的,宛如羊角,你碰它一下,手指会辣得发麻。碧绿的、鲜嫩的,是生菜,它好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给人一种清新亮泽的感觉。瞧,那一串串葡萄似的“樱桃番茄”,全身披着红色的外衣,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艳丽。

菜地右边,有一块桃园。桃园里的蜜桃成熟了,它努着红扑扑的嘴巴,再配上一身小茸毛,那么好看,那么可爱,像含羞的姑娘一样,低垂着头,微红着脸。爷爷从树上摘下一个大桃送给我,我吃了一口,哇,好甜呀,我的嘴已经被它迷住了。

暑假就要结束了,我也要启程回厦门了,我对农村有着一种恋恋不舍的情感。虽然在农

村呆的时间不长,但农村给我的印象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底。

指导教师:连向灿

农家风光

我生活在城市里,也习惯了暄嚣的城市生活,比如一幢挨着一幢的高楼大厦,琳琅满目的商店,熙熙攘攘的人群,来来往往的车辆......

清明节,爸爸,妈妈和我来到乡下奶奶家玩耍.一下车,我的眼睛顿时一亮:满目的青山绿树,田野里到处是绿油油的庄稼,无论你往哪里看,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色,简朴的来房,炊烟缭绕,往奶奶家去的小路上,经过几家小院,每家每户的小院里栽着各种花,果树或当季的蔬菜,院坝里鸡鸭在自由自在的觅食,散步,堰塘里还有更多的;鸭,鹅在游来游去不时发出快乐的歌唱,啊!好一派田园风光呀!

傍晚,你准会看见农家人的院坝里摆上了椅子,桌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菜,饭,一家人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拉着家常,那种气氛真是其乐融融.

农村的田园风光,真是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迷人的农家风光

放假啦!我终于可以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湖南桑植县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一家三口风尘仆仆地踏入了五爷家的门槛,刚踏入小院,一股竹子的清香扑鼻而来,我已迫不及待地想去竹林玩一玩了,于是,便拽着五爷冲入了竹林。走入竹林,一个个“士兵”昂首挺胸,风一吹,他们在不停地摆动,好像是在欢迎我这个远方而来的客人。我抬头一看,竹叶已经把阳光挡在了外面。一个个小竹笋也悄悄地探出了头,仿佛想看看这多姿多彩的世界。 随后,五爷又带我去欣赏橘园的独特风光,走进橘园,空气中也弥漫着橘子的芳香,简直可以把人吸引过去,这时,橘子已经成熟了,黄橙橙的,像小灯笼一样挂在枝头。远远望去,犹如星星的幻影点缀绿毯上。 回到小院里,已经向晚时分了,大家把桌椅饭菜搬到院子里,大吃大喝起来,真是感到了一种天高地阔的感觉啊!这时,我想起了陆游的一首诗:“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呵,可能农家就是那么悠然自得吧! 吃过晚饭后,新月,犹如一只银亮的小船,悄无声息地划入夜空,月光如水银泻满大地,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纱。五爷带我们走入瓜田,在空寂的夜里,瓜屋旁的狗“吼”了一声,,惹得星星直眨眼。走入瓜屋,爸爸与五爷在里面谈笑风生,而我,则和尽职的“小哨兵”嬉戏。突然,五爷叫我和他去摘瓜,我高兴地在瓜田地里左拍拍,右敲敲,终于挑到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回到瓜屋,五爷一刀切下去,一股清香随着瓜汁飘了出来,我挖了一勺,放入口中,清脆与凉爽在喉中回荡。一阵清风掠了过来,我们都陶醉了。 农家风光,真是如同一幅既可爱又自在的四季风景画啊!

秋天的农家风光

诗人笔下的秋天总是那么美,在我们小朋友的眼里,最迷人的还是秋天的色彩。 我先走进田野,路旁的稻谷已经成熟,沉甸甸的穗子压得稻杆抬不起头。来了一阵大风,掀起起伏的稻浪,一眼望去都是金黄色的。秋天是金黄色的。 再往前走几十米,你会看见山上有一朵朵小巧玲珑的红花,像一个个小铃铛,仿佛你轻轻一碰,就会叮当作响。秋风吹来,一串红像一片望不到边的红海。秋天是红色的。 前面,是一大片草地。小草以经枯黄 ,可 中却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树 ,开始落叶了,可那枯黄的叶子像美丽的彩 从空中飞落下来,慢慢地慢慢地铺成了一条黄色的地的地毯。秋天是黄色的。 乡下人的颜色是五彩缤纷的,是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农家田园风光

秋姑娘迈着轻轻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就让我们从农家来欣赏这五彩缤纷、绚烂多姿的秋色吧! 稻田里,细小的麦杆擎起一粒粒丰满的穗儿,齐刷刷的麦芒闪耀在田野里,一阵微风拂过,田野里掀起一阵金灿灿的麦浪;再看一看高粱,一个个脸上红彤彤的,那饱满的果实都压弯了挺拔的杆儿,一片又一片的高粱就好似燃起了熊熊大火;瞧,那边的萝卜也长大了。 农民伯伯们开着崭新的收割机来割稻,妇女们也不闲着,在后面捡稻子,捆稻子,一些懂事的孩子还在帮大人拔萝卜,摘玉米……,一派欢乐的丰收田园风景画浮现在眼前。 当然还有一些贪玩的小孩子三个人一群,五个人一伙的聚在一起玩耍,有的在翻跟头,一连翻好几个,就像轮子一样;有的在竖蜻蜓,立得笔直笔直的,真是“卧如弓,站如松”;还有的在摔跤,不服气的站起来再比。…… 你觉得农家风光令人向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