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冬天,一个纷纷扬扬,略微苦涩的冬天。

微雨轻点,这家奶茶店仍是那样冷清。三三两两的行人,半眼都不愿给予它。带着水腥气的风,匆匆掠过。我心头有些苦涩,迎面袭来的香气,无时无刻牵引我的心灵与思绪。

“还是来一杯乌龙布丁奶茶吧。”希越笑了笑,轻声对服务员说着。乌黑的发细细编成的辫,自然地搭在两肩,沾了些微雨中细细的水珠。她唇角轻扬,付完钱便同我在屋中小坐。

希越星星般的眼睛一闪一闪,泛红的双颊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呷了口奶茶,轻声道:“花。我先:春城无处不飞花。”

我愣了几愣,随即才忆起这是要开始“飞花令”,便立刻对了几对,沉浸在奶茶悠远的香与那缕奇特的感情中。

她眼眸中的星更亮了,时而托腮轻笑,时而冥思苦想,时而轻松自如,时而温婉优雅。

忽然,故人的笑如风雪般消失不见。我有些失落,那段流逝的岁月是我心中的伤痕。再忆,却只记得那好像是我们间最后一杯奶茶,喝得很慢很慢。

“来一杯乌龙布丁奶茶。”我的耳畔又荡起了这熟悉的话语,心中止不住的欣喜涌出,是她,是她,是那双星星的眼眸,回来了,重现了!

我的眼眶湿润了,走上前,一把抱住她,如梦如幻,不可置信。

哪怕,我知道,皆是痴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