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缺点,而我的缺点就是粗心。

我一直都是妈妈眼里很粗心的小丫头,妈妈没少批评我,曾努力地下决心要改掉这个毛病,但总没有效果。然而那一次的事儿后,真的让我发生了变化。记得那是上次期中考试的时候,我做数学题时,把4看成了2,一道6分题因为我的粗心丢了!卷子发下来后老师狠狠地批评我:“这么简单的题都会做错,还是全级前100名的好学生呢!”我无地自容,无法面对平时对我期望很高的老师。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难受无比。

放学以后,我一边走一边想:该怎么办呢?妈妈肯定会问我这次数学有没有看错题,考多少分,我该怎么回答呢?如果答不上来,一定会挨批。想到这儿,我的头上都冒出了冷汗。不知不觉走到了家门口,我敲门的手抬起了又放下,放下了又抬起,怎么也不敢敲响屋门。正在犹豫不决之际,门开了,妈妈用不解的语气问我:“回来了为什么不敲门呢?若不是我隐约感到有人在门外的话,你能站到什么时候?”我的心咚咚直跳,忐忑不安地走进了屋,换了鞋,放下书包,我慢吞吞地走到沙发前,还没有等到坐下,妈妈张口便问:“这次数学考多少分?”我支支吾吾地乞求妈妈说:“如果我考的不好,您别生气好不好?”妈妈叹了口气说:“你把卷子拿给我看看。”我双手发抖的从书包里掏出试卷递给了妈妈,并偷偷地观察妈妈脸色的变化。“妈妈教过你多少次,要认真、要认真,粗心害死人,认真在什么时候都不是多余的……”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听着妈妈的话,这时的我更加感到惭愧万分,当我向妈妈保证一定和“粗心”绝交时,我清清楚楚地看到妈妈满眼的不信任,听到妈妈不屑地说“要真能这样,我请你吃汉堡。”

从那以后,无论是考试还是做作业,我都会认真答题、仔细地检查,力争不出错。刚开始时感觉很不习惯,一来二去,我细心的习惯逐渐养成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的学习中,我从没有出现不该出现的错误,成绩也有了大的提高,受到了老师的夸奖。妈妈也兑现了诺言,给我买了香喷喷的汉堡。细心真好,不挨批,还有汉堡。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没有一件事是你做不到的,而是你不肯下功夫去做,只要下功夫去做了,你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