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一首欢快的歌曲跃进了我的耳朵,原来是弟弟妹妹在放着音乐跳舞哩!这美好的事情,待他们长大后,或许是值得回忆的吧!美好的童年总是稍纵即逝,所以人们珍惜它;它曾给过多少人记忆的宝库注入了无数的幸福与快乐,因此人们总爱回想它。

我和弟弟在老家的时候,曾发生过一件刺激而有趣的事——骑羊,我骑过马、驴子,就是没骑过羊,不知道那感觉好不好,于是我和弟弟做了周密的计划,接下来就按计划进行了。

首先,慢慢的靠近一只奶羊,这只奶羊是奶奶最得意的一只羊,看它身强力壮,应该可以支撑的住吧!再一次慢慢的走近羊,一下子就把它那一对锋利的羊角抓住,赶快让弟弟往上坐,刚坐上去,羊就好像一瞬间感觉到危险在接近它,“咩”的一声长叫,头一甩,就把我甩在了一边,我倒没啥大碍,不过,还在羊背上的弟弟可就惨了,骑在羊背上,紧紧地抱住了羊的脖子,看着他滑稽的动作,我呵呵大笑起来,可越来越不对劲,羊带着弟弟东跑西撞,好像疯了似的,我大叫起来:“放开,放开,快把手放开。”弟弟一听,毫不犹豫地把手撒开了,从羊身上跌了下来,“砰”的一声,跌坐在了地上,我知道,他的屁股受伤了。

晚上,弟弟总是站着不坐,妈妈不知道原因,还以为弟弟懂事了,知道谦让了,还把弟弟大夸了一番,弟弟还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都是因为今天骑羊,害的他坐不成凳子,坐在一旁的我早已笑的合不拢嘴。过了一会儿,奶奶过来说想弄点羊奶喝,就出去挤羊奶了。

回来后,奶奶奇怪地问:“今儿这是怎么了,奶羊怎么不让我靠近它呢?”我和弟弟低着头一声不吭。奶奶仿佛看出了什么,问我们是怎么回事,我和弟弟扑哧一声笑了,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奶奶抱着弟弟,揉了揉他的屁股说:“傻孩子,羊是骑的吗?可再也不许干这种傻事了,羊倒没什么,可人摔坏了怎么办?”说完拍了弟弟一下,“哎呦!”怎么了,原来是奶奶拍在弟弟的屁股上了,顿时,一家人笑的前俯后仰。

这次的骑羊惊魂记一直伴随着我成长,它也将成为我记忆深处的一笔宝贵财富!

一件难忘的事

在我的记忆中,有很多事情值得回忆。但是,有些事情已经记不清楚了,只有这件事在的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记得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到胡欣然家吃饭,刚走到电梯门前,妈妈接了一个电话,是孙老师打来的,说是孙老师给我们要了一只小狗,还是贵宾犬呢。听了孙老师的电话,我当时激动地一蹦三尺高,边跳边说:“太好了,太好了。”

可当妈妈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的时候,爸爸的脸突然就沉了下来,脸色像黑沉沉的乌云一样压了下来。一看到爸爸的表情,我知道我的养狗计划泡汤了。我正想着,就听爸爸说:“这只狗我们养不起,它每天都要吃肉,我们不可能每天都吃肉吧?......”“我可以天天吃肉。”我大声嚷嚷着。

“就算是这样,它每天早上要吃肉,如果我们头天晚上做好后放到冰箱里,它想吃了也不会拿呀。”爸爸接着说。

这时,妈妈也说:“我们中午不回家吃饭,没人管它,多可怜呀。”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生气地说:“那我不管,反正我就要养。”一家人僵持着,意见不统一。

最后爸爸又说:“再说,它还要上厕所总是要到外边,我们几乎没时间带它出去,那不要把它的肠子憋断了,那更可怜。”

不管我怎么闹,最后爸爸妈妈还是决定放弃了这次养狗的机会。我听了他们的决定,顿时,坐到地上大哭起来,哭得像个泪人似的。这时,我心里特恨爸爸,要不是爸爸反对的话,我就把那只贵宾犬抱回家了。如果我把这只小狗狗抱回家的话,我会和它成为好朋友,和它一起到公园散步,给它洗澡,和它说说话,那多好啊!哎,真是遗憾呀。

等我长大了,我要买许多的小狗和小猫,天天和动物们在一起,快快乐乐的生活,那多好啊!这件事,我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

记一件值得回忆的事

在我的人生中,有一个五彩缤纷的百宝箱,里面有我许许多多的回忆:有快乐的,有伤心,有……

在人生中,最值得我回忆的事也就是2005年发生的事……

2005年,重庆迎来了百年难遇的旱灾,在这次旱灾中,也使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娇艳的花儿也垂头丧气,小狗不停地伸着舌头,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

“老妈,热死了!”我在房间里大声地喊叫着。

“热就开空调啊!”

“可我还是很热。”

“那我没办法。”

“真是的,也不知道这个小区是什么小区,偏偏在这个时候停水,害得我都要渴死了。”我抱怨地说着。

我急忙跑到厨房,恳求妈妈说:“妈妈,我热死了,也渴死了,我们买的一箱水已经喝完了,你下去再买一箱吧!求求你了啦!”

“你自己下去买啊!真实的,什么都要别人帮你做,真是懒到家了。”妈妈说。

我只好回房间去玩电脑,可心里却对妈妈抱怨着:真是的,一点儿都不疼我,连水都不愿意帮我买。

……

几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来水,我生气地在床上翻来覆去。

“女儿,快出来,来水了!”我急忙跑到厨房,拧开水龙头。

“咦?没来水啊。好啊,妈妈敢骗我。”我怒气冲冲地站在那儿。

“你这孩子,站这儿干嘛?水在门口呢。”

“水怎么会在门口呢?”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只见一个身穿白色背心,头上戴着帽子的人站在门口。

“老妈,他是谁啊?跑我们这儿来干什么?”

“一点儿没礼貌,快叫叔叔,别人叔叔冒着这么大的太阳来给我们送水来了,快,谢谢叔叔!”

“谢谢叔叔。”说话的同时,我又一次看那个叔叔:身穿背心,戴着帽子……

顿时,我没有了渴的感觉,只感觉心里甜甜的,暖暖的……

关上了百宝箱,我明白了:只要人人都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抱住,那么这个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关于回忆

有人说回忆永远是惆怅的,不愉快的使人觉得可惜已经完了,不愉快的想起来还是伤心.

不喜欢回忆,就如那些尘封的日记本,从未在哪天慎重的翻起过.原本以为匆促的记下生命中只出现一次的东西,可为日后存多一点可值得回想的,免得年老时感叹了去的人生还只是一片空白.什么都没留下,所以什么都记不起

一个不容易留恋的人吧,至少是现在.纵管逝去的有多美好,而如今又是怎样的窘迫.我依然选择现在,选择刚走过的路,不后悔的.为何将往事抽出,一一回味,一一品读.酒越存越香,可往事会不会越来越美.他们是属于要腐化烂掉的.所以最后,当某人向你说起一件多么令他难忘的事时,你却只能无奈的答复"依稀,好象"而此刻存于你脑海里的不过是些模影零篇罢

逝去的都已过去,.美好的,不好的,一并随时间消亡.而我们的生就如这场流水,什么都带不走,记忆不会例外,什么都留不下,记忆不会例外.于是再没什么值得感怀与留恋

W问,你以后不打算回来了

很难吧,这大概是在南方度过的最后一个冬季

放假也不回

是吧,没什么值得留恋

不是有很多朋友吗

于是我苦笑,笑他太天真.这世上有什么永垂不朽,又有什么能让一个远在千里之外的人特地赶回此处的,一直认为许多便是虚有.的的确确,他们陪我走过一段真正快乐的日子.让我释怀的哭过,笑过.可这都已不复存在.会惋惜,我会,但业不必要尽心费力的再去经营这份情.我深知,现在怎么找,也不会是最初的.正如昔日美丽的黄昏,不可能出现于今日日落之时.所以我放弃,然后将自己拾起."不懂得爱自己,要怎么相爱"很喜欢<<给自己的情书>>,让我懂得孤单聊寂的时候,不要忘了还能选择自己

雅说,当我们写青春时,你已开始写成人世界.也许,或许我过早的成了青春的看客,但在别的人的眼里不过依旧小孩,在不成熟里轻浮地进行可笑的游戏

青春无悔,是否真是这样,真是在若干年后和许多老太太一样,神气的对着孙儿们讲自己的过往.还是一个人叹息,如果当初不那么轻狂或者就......

无法预料将来的我还如现在一样洒脱的直向前,不回首.只是现在,在这一刻,我是真的

记一件难忘的事

啊!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愉快的小学生活已经结束了。在这五彩缤纷的小学生活里,曾经发生了许多值得回忆的事,但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难忘。

那是在我刚入学不久的一个周末,我去到我小哥家玩。一进门,他就急急忙忙的把我拉到他的小屋里。随后他从床下拉出了一个大箱子——里面装的全是玩具。他把玩具全部倒在了地板上,对我说:“一起玩吧!”我们便玩了起来。可就在我们玩的高兴的时候,我一不小心把一个机器人的头给写了下来。他一下子就急了,生气的说:“你干什么呀?”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对不起?一句对不起就完了吗?那可是我最喜欢的玩具啊!”

“不就是一个玩具吗?至于发这么大火吗?我陪你不就是了”我小声嘟囔道。

“你赔?你赔得起吗?你走,我不想再看见你了!”他更加生气了。

“哼!走就走!”听了他的话后我也很生气,于是我气冲冲地走了。

事隔不久,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这件事是你有错在先,是你先损坏了他的玩具。虽然他后来的态度不对,但那是他气过了头。你不能因为他态度不对而忽略了自己的错。要勇于承认错误,并学会宽容。”于是,我带着那个玩具的钱在次来到了小哥家。一进门,我便对他说:“对不起,那件事是我有错在先,钱我带来了。”“没关系,不用你陪了,那件事我也有错,本来这几天想找你道歉的,可总是不好意思开口。”他不好意思地说道。我们又和好如初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正所谓:“冤冤相报何时了”,我相信:宽容的力量远要比仇恨大,吃亏能让你获得更多的朋友。

一件令我难以忘怀的事

一件令我难以忘怀的事一件令我难以忘怀的事流逝的时光冲不淡记忆,这世界给予我帮助、值得我感激的人太多了,父母、老师、同学、朋友……然而令我感激的人,却是与众不同。说他与众不同,为什么?说来很惭愧,因为我没有记住他的面容。他对我的帮助,一直藏在心里。那天,是什么日子,我记不清了,反正平平常常,没有暴风雨,也没有鹅毛大雪,我向往常一样骑上自行车去补课,到了广场时,突然车子响了起来,我忙跳下车,看自行车出了什么故障,原因终于找到了:是掉了一颗螺丝钉,前轮固定挡泥板的跌架子与轮轴连接处的螺丝钉掉了,所以发生了一阵乱响。我很快修好了,继续上路。可没骑几步,自行车又坏了。反复了几次,我只好推着车走了。看了一下表,唉,一定会迟到的。我焦急地巡视着四周,看有没有熟人。我一边幻想一边向前走。这时,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停在我身旁。我抬头一看,是一位穿着制服的清洁工,他的长相我绞尽脑汁还是回忆不起来,只是记得,他没有对我笑。他问过情况后,从自己破旧的自行车上扯下一段他自己用来固定车架的塑料绳,很快的帮我把自行车修好了。然后,我匆匆地说了几句感谢的话就走了。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平凡,还有些老掉牙的感觉,当时我也没有多么的感激他。可是在我以后遇到一次次困难的时候,我的亲人、朋友……他们帮助我的时候,我便会想起那位清洁工来,他可以对我这个陌生人伸出援助之手,必定也可以给更多人给予帮助。有的人说:现在社会,是人人为自己。可是,我总会想起他,想起他为我做的简单而平凡的小事。他使我越来越相信:这人世间有着无私的爱;更让我学会去关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快乐自己。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他那无私的精神,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间……杭锦后旗奋斗小学六年级三班张博15504884803辅导老师︰张春霞

童年记趣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歌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像星星那样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许多事值得回忆……那天下午放学回到家,我就兴冲冲地直奔阳台去看那盆菊花。只见菊花垂下了脑袋,叶子也凋落下来。咦,怎么回事?早上还好好的。糟糕,花死了。我一边想着一边后悔得直跺脚,唉!都怪我。 早晨,我给妈妈心爱的菊花浇水,灿烂的阳光照在菊花上,那淡黄色的花瓣更加娇艳。我情不自禁地低头闻了闻菊花,心中纳闷,这么漂亮的花怎么没有香味呢?我一转头,看见了妈妈的那瓶香水,灵机一动,心想:请它来帮一下忙。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捧起香水,生怕它掉地上。这可是爸爸从法国出差给妈妈带回的生日礼物呀。我轻轻地给菊花喷撒了一点点,弯腰闻了闻,觉得气味淡了点,又拿来一把柔软的刷子,在刷子上喷上香水,仔细地给每片花瓣刷上香水。这时,屋子里弥漫着浓郁的香味。我高兴地想,等妈妈下班回来,闻到香味一定会夸我的。可现在花却死了,这是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傍晚,妈妈回来了。我急忙跑过去给妈妈递鞋,怯生生地说:“妈妈,对不起,我今天做了一件错事。我把你的香水给菊花喷洒了一点儿,没想到……”妈妈用手指指我的脑门,哭笑不得地说:“傻儿子,香水里有酒精,酒精要吸收水分,菊花的水分被吸收了,它还能活吗?”我听了恍然大悟,明白了一个道理:植物生长有它的自然规律,做事要按照自然规律,否则就会弄巧成拙,好心办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