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能让自己放松,没有什么顾虑的活动,何乐而不为呢?对于我来讲它就是一场简简单单地散步。

但让我最为记忆犹新的那一件事后的散步……

“雨后天晴白云飘,蓝天架起彩虹桥。”我正在兴奋背这句俗话呢!“雨后“?没有,我望了望窗外,好像就是十分晴朗,可是却没有彩虹,有点忧伤,似乎像完美中却带有一丝不足,心里不惊遗憾地感叹……忽然,门外传来一声“开门”,我连滚带爬过去开了门,只见母亲又嚷嚷道:“你怎么就知道呆在房间里啊,帮我下楼买个醋,快点。”我本就不想买,被母亲这么一激,我的坏脾气就上来了,喊:“我不要,你打我啊!”母亲眼中似乎有了怒火,但又静下心讲:“孩子,妈今天心情不好,帮妈下去买瓶醋回来好吗?”我忍不住母亲那假惺惺的面孔,一气之下就转头走了。

走到花园旁,看见那满地的小草,小花似乎心情平静了许多。我漫步在到处都有“小伙伴”的地方中,不惊感慨,世界原来有这么美好的地方啊!“他们似乎听懂了,向我点了点头,但又摇了摇头,我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这不影响我刚得来的好心情,所以我就向他们诉说了我刚刚内心想说得话:“我不知道为什么,母亲总是说完我却又假惺惺的来装好人,这让我也很讨厌这样的人……”诉说完这些我感到憋在心里的一口气终于在“小伙伴”们面前说了出来,反过来想想,母亲每次很早就起来,忙着洗衣服、买菜、做饭……可她却没抱怨过,还是一如既往;晚上,母亲要帮我弄被子,暖和了才会叫我进来睡觉。母亲的一言一行从前我根本就没放在眼里,现在回想起来鼻子竟然会感触。可现在如果没有这些“伙伴们”的提醒,我也许还没醒悟呢!我转过头对“他”们笑了笑,如今对过去的我感动羞愧……

一场平平淡淡的散步,但有了这些伙伴们的指点,变成了一场最美好,最令人难忘的散步。

散步便成了我的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