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了!太神奇了!”我们的教室不停传出赞叹声,原来我们在做纸盒烧水的实验呢!

教科学伊伊老师一走进教室,我们就看见她手里拿着一支没有燃烧的蜡烛和两张洁白无瑕的长方形纸。她一走上讲台就神秘地宣布:我们来做纸盒烧水实验。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嗯?纸盒子还能烧水?怎么可能?不会吧?教室一阵躁动,大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她找了王涵、刘嘉欣两位小同学当助手,首先让王涵同学用纸折了两个小纸盒。伊伊老师让刘嘉欣同学拿着纸盒,往盒子里倒了些水。伊伊老师故弄玄虚般向大家说:“见证奇迹的时候到啦!现在我要点燃这支蜡烛,请看好哦!”伊伊老师这一句话把同学们都吓坏了。有的缩着头,有的用手捂住眼睛,胆小鬼居然捂着耳朵躲到桌子底下去了,仿佛世界末日就要来临。刘嘉欣同学吓得手直发抖,生怕火烧到她。伊伊老师点燃的蜡烛往纸盒底部烧,刘嘉欣同学心想:哎呀!火快要烧到我了呀!怎么办、怎么办?“啊!”身子往后退了退,手一松,纸盒掉地上了,连忙跑到自已的座位上。同学们爆发出哄堂大笑。刘嘉欣同学不知道大家在笑什么,回过神不好意思直挠头。

老师嘿嘿一笑,“怕什么怕。”紧接着老师进行第二次实验,伊伊老师从学生作业本上撕下两张纸,再折成两个小纸盒,往里注入水,还请刘嘉欣拿着纸盒。伊伊老师又点燃蜡烛往盒子底部烧,刘嘉欣这次淡定多了。同学们伸着脖子,探着头瞪着眼睛仔细观看着。火苗在盒子底部舔着,不一会儿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水开始热了起来,水面上还浮起一阵水雾,又过一会水开始冒泡泡了。“耶!水开了!水真开了!”教室里一阵惊呼。调皮鬼何明泽一脸坏笑凑上来,伸出右手食指往水里一点,刚碰到水,“呀!好烫!”立马把手缩了回来,放在嘴上吹吹,顺势又把手指塞进嘴里吮吸起来,啾啾作响。教室又是一阵哈哈大笑。老师宣布:“第二次实验成功”。

不试不知道一试科学真奇妙,同学们我们都来探索科学的奥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