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过程中总会有酸甜苦辣,我的童年也不例外,而在我养蚕宝宝的过程中也尝到了甜甜的滋味。

在10岁那年我养了十条蚕宝宝,拿回来的第一天,那蚕宝宝还没出生,只是一粒粒和芝麻一样大小的籽而已。我把它们放到阳台上的阳光下,眼睛紧紧盯着,盼望着一个小生命的到来,可看了好几分钟,还是没动静。我有些泄气,妈妈叫我第二天再过来看看,我只好照妈妈的意思,明天来看。

盼望着盼望着,第二天到了,我早早地起了床,赶紧向放蚕宝宝的地方走去,一边走一边想着:蚕宝宝会不会已经生出来一条了呢?会不会一直都不出来呢?这短短的一路上我的内心已是波澜起伏,我只好带着焦急继续走,终于到了!我赶紧低头看了看放蚕宝宝的盒子,呀!这黏在桑叶上黑乎乎的东西是什么?我以为这是一个脏东西,但我又不敢扔掉它,我只好叫来妈妈。妈妈看了笑着对我说:“傻孩子,这是一条蚕宝宝呀!”听了妈妈的话,我高兴的差点飞起来,心底的喜悦都快溢出来了,这时我感觉我四周的植物也在为这一个小生命的出生而欢呼。

在这次养蚕过程中,我收获了许多惊喜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