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黄昏,格外寒冷,风拍打着门窗,不停地向我们怒吼,恨不得将我们撕碎。

老师终于说出了那句“下课”,我一脸倦意地走到门前,推开冰冷的门,带着风的愤怒向拐角的办公室走去。

太阳扔出它最后的一束光,躺了下去。寒冷最终还是成了世界的主宰,它无情地将我们锁进了冰牢,让风拷打着我们,让云熄灭了亮光……我回到教室拿我忘拿的书,此时学校仿佛变成了一块荒地,找不出一丝人烟气,好像四周都是漂浮的怪物,没有人敢靠近。

我一边与寒冷抗战,一边摸索着回家的路。走过拐角,身边的门缝里正发出微弱的亮光,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这光使我格外惊奇,忍不住往里看了看,一个模糊却又熟悉的背影,在里面微微地抖着。这时,那影子动了一下,好像是在找什么东西,我把门轻轻往前推了推,仔细一看,竟是我的老师!

老师从她的包里拿出了一个小瓶子,抬起头,将瓶子里的一滴水滴在了眼睛里,可又好像是太累了,没有滴中,滴到了她身旁的纸上,“哦!天啊!”我听到了她轻轻地叫了一声,她赶紧放下了瓶子,拿了一张纸巾,在纸上轻轻的擦拭,并小心地放到了另一边,她没有再去拿起了那个小瓶子,而是转过身去,从桌上拿了一支笔,接着轻轻抖着……

第二天,我回到学校,老师已经在等着我们了,她开始发那些已批改过的卷子,当她走到我同桌身旁时,轻轻的弯下腰,将他的卷子递给他,并对他说:“老师昨晚改卷子时眼药水不小心滴到你卷子上了,原谅老师好吗?”“好的!肯定好的!”我都忍不住上前喊道……

那个冬天的温暖,像一朵花在我心里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