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彩虹 苏省南通苏启东市南苑小学五(6)刘雨诗 (一)

天刚蒙蒙亮,太阳还未完全苏醒,在校园一隅一个身影悄悄坐在了石凳上,手捧一本书......“哇!”我差点叫出声来,这不正是我班的陈路宇么。今天,太阳真要从西边出来了,一向不务正业,调皮捣蛋的陈路宇今儿个竟自觉地捧起书来了,真让人摸不着头脑。突然,我想起一条解释这怪现象的理由,今天是语文四单元综合考试,原来这家伙是在“临时抱佛脚”呢!

我轻轻地走到他背后,探头一看,啊!?你猜怎么着?原来他正捧着一本《乌龙院》漫画书大饱眼福呢!见到我,他脸上也没有丝毫惊慌的样子,看看表,打了声招呼,便慢吞吞地朝教室走去。我望着他的背影,耸耸肩,摇了摇头,“无可救药了”。这次回去他十有八九会吃一顿免费的“竹笋炒肉丝”的。

一句老话说得好,山易改,本性难移啊!我和陈路宇从幼儿园就认识了,他的性格纯属“反抗派”,老师说什么,他总和老师对着对着干,一个星期有七天,他只有三天带课本(当然还有两天是休息天)。他上课常躲在桌子底下看武侠小说,老师几次三番想惩罚他,可又拿他没办法,因为他常常一拖再拖地想办法逃避教训。老师不耐烦,只能下令算了,这样他才善罢甘休。这种本性,一时半会儿也改不了。

可一种怪现象却在他身上屡次发生,每次单元小考,他总是名列前茅,让人不可思议。最后,经全班除陈路宇之外的67位同学反复分析、推理,大家一致认为这些成绩应该归他周围的尖子生和他那双1。5的眼睛。为了看看他那深藏不露的“本事”,老师把他安排在差生堆中来进行这次四单元综合考试。嘿!这招够绝!

我们本想这回陈路宇是在劫难逃了,可我又想反了,这也让全班同学和老师大吃一惊,尽管老师使尽了绝招,可他考试成绩还是得了97分,仅次于班长。这会儿,同学们从猜忌变为赞叹了。有的真为他高兴,可他却没露出丝毫得意之色,又独自捧起那本《乌龙院》。你说怪不怪,我真要怀疑他是不是平常人了!

密友小煜显然和我有同感,不过细心的她又发现了一点怪事:陈路宇一副厌恶学习的样子,怎么成绩那么优秀?我软硬兼施,可倔强的陈路宇始终不肯透露秘密。最后,我忍痛割爱,花了俩钱,请了他一杯汽水,他这才“酒”后吐真言。原来他这是“笨鸟先飞”的道理啊!原来我们看到的只是那只笨鸟休息时的样子。

怪不得呢,原来还有这“背后一幕”呢!

(二)

咦?怎么那么多人?凑什么热闹?

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加快了脚步,挤进人群一看,原来大家都在看一场男女摔较比赛,双方分别是我班号称“天下第一女侠”的陆霜和邻班的“混世魔王”雄杰。呵,两个争强好胜的著名人物打到了一起,不用说,这场戏一定特好看!

果然不出我所料,双方“选手”像两头发怒的狮子,一个怒目圆睁,一个拳头紧拽,对峙了十分钟可还是分不出胜负来,各位观众既没有足够的耐心,又不肯错过一场好戏,个个左右为难。此时,同一个愿望在各人的脑海中闪现,快拚啊,快答复那个让我们期待的结果啊!

说到这儿想必大家都感到一阵疑惑,“你班的女侠到底有多少能耐,胆敢和一个大男人一比高低?”嘿!诸位可不要小看了她,她是我们女同胞的骄傲!她,身高1。5米,只要她脚一踩,眼一瞪,大喝一声:敢!一些胆小鬼准保四肢发软。她,台拳道学了三年,打起人来准把哪个不要命的家伙揍得哭爹喊娘;她,翻双杠能连翻三个滚,再轻轻落地,抵得上三个男生;她,还特别富有正义感,什么事她只要看不惯都要插手管一管,那些心虚的小白脸听到她的大名个个直冒冷汗......怎么样,我班的女侠够厉害吧?她可丝毫不比花木兰逊色!

不说了,再看看这场争斗的结果,还没见分晓!真令我大失所望。不过,目前形势已有了很大的变化,那是因为观众迫切想知道结局,略施小计,分成男女方啦啦队来助威、鼓劲。谁知,现在连啦啦队也吵起嘴来了。

女:瞧你雄杰,一点儿不懂怜香惜玉。

男:说什么,我看陆霜压根就是个泼妇!

女:你......(欲打)

男:君子动口不动手啊!

女:我们是女子!不过我们也少跟你计较,陆霜,让他们看看我们女儿本色!

男:雄杰!我们也不是好欺负的!

......

终于,我们女同胞如愿了,陆霜几乎是被同学们拥进了教室,像个凯旋大将军,好不得意。是嘛!以后我们在这些“男子汉臭豆腐”面前可抬得起头啦!再看雄杰那儿,嘿!往日威风凛凛天不怕地不怕的雄杰这时像泄了气的皮球,被一哄而散的男子啦啦队撇在一旁,大家走时还不忘抛下一句:“输给娘们儿,算啥男子汉!”

果然,从那次起,雄杰在大家的心目中的形象一落千丈,他说什么大家都不屑一顾,原来喜欢巴结他的“铁哥们儿”这会也向他投来一个个冷眼。相反,我班陆霜这阵倒“红”了起来,要求签名的数不胜数,拜门学艺的也让陆霜的五位“经济人”忙不过来,登门拜访的更是踏扁了我班教室的门槛......当然,陆霜自已也忙得不亦乐乎。望着她矫健而忙碌的身影,我不禁觉得好笑,嘿!女儿样,男儿心,一个货真价实的假小子,真独特!

(三)

刚介绍了那个假小子,我想,凡是认识李小兰的人都会想起陆霜的“反义词”——我班那个名扬全校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嗲妹妹”,她也是我班的一个新闻人物哦!

仿佛上帝在塑造这个生命时,特意让外貌和性格吻合。她,瓜子脸,大眼睛,长睫毛,一个活生生的西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体型过分瘦小了点。年纪小嘛!她是我们大家的小妹妹,只是她总对我们躲躲闪闪的,美丽的大眼睛里总是含着一种羞涩。

不过,正是这样一个小精灵,认识她很容易。不知怎的,有些人只要见过一面就过目不忘,谁与他初次见面,也只要看到她那小小的可爱的模样,听到她那温柔的话语,大概也就对她三分喜爱了吧!

但是,虽然我认识李小兰已四年了,可还是捉摸不透她的心,总感觉她像一个迷,一个无法解开的迷,总觉得她对我们隐瞒着什么。

李小兰大概只是不想跟人深交,大概只是想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没什么别的意思吧!所有的女孩,内心世界都是很丰富的,她一定也不例外,只不过不想让别人干扰她罢了,只不过想独自一人轻轻地在她精心编织的梦幻椅上静静地梦想着吧!

就这样,许多年了,我都没把她了解透彻,但我总感觉,她好像并不是我们想像的那么天真无邪,在她心灵一侧,好像有一个什么大秘密,而她不想让人知道。但终于有一天,在非常隅然的情况下,李小兰把秘密告诉了我们。虽然我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但我的心里反而沉甸甸的。

那是在上周未的晚上,我和密友小煜、丹老师一起在公园散步,一边兴致勃勃地谈论着校园趣事。那是一个好美的夜,皎洁的月光洒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两旁树木成荫,周围非常幽静。我们三人并肩走着,丹老师才21岁,年轻漂亮,她把我们当成了知己,边走边聊,正好这美景又给了我们许多闲情逸致。正当我们谈兴正浓之时,一个披头散发的身影映入我们眼帘,那个身影狂奔着,终于,跑累了,倒在长凳上埋头抽泣起来。......

那是谁?这么晚了,孤身一人来这里做什么?可不是我多事,那个背影实在是太熟悉了,似曾相识......“兰兰!”我和小煜几乎同时喊了出来,不约而同地向她奔去。李小兰听到喊声连忙起身,飞快地背向我们奔跑,还回过头来不时看我们。当她看到丹老师也追赶着她,不由得心一慌,脚一滑,摔倒在地上。我们扑过去把她扶起来,这时丹老师也气喘吁吁地赶到了,李小兰刚哭着要说什么,被丹老师打住了,背起她就往自已家跑。

来到丹老师家,兰兰哽咽着告诉我们,从她记事起,父母就因为性格不合经常吵架,但因为兰兰年纪小而没有离婚。可这回,父母吵得更凶了,还正式提出了分居。兰兰毕竟是女孩,有时候也会望着别人而毫无办法的,她哭着求爸爸妈妈,可是爸爸妈妈不听,她只好哭着走出了家门......李小兰含着泪说完了这一切,还请求我们为她保密。我们听了都很感震惊。最后丹老师把兰兰送回了家,还说明天要找兰兰的父母好好谈谈。

没想到兰兰是这样一个女孩,她竟生活在一个不幸福的家庭里!哦,怪不得她总是逃避我们的眼光。唉!真没想到。我第一次真正认识了李小兰。

(四)

我这个人在班上也可以算得上是一个人缘极好的干部,因为几乎每个人我都能找出他的优点去赞美。久而久之,大家都把我当成了“铁哥们”。

不过,今个儿瞧瞧,班上竟也有让我感到特别反感的人!他就是我班鼎鼎大名的“变态狂”——亮帅。诸位不必怀疑自己的眼睛,他确实有个挺虎的名字。不过,人不可貌“名”啊,接下来为你介绍的亮帅可是个害羞的“小粉妹妹”哦!

他,身高一米五,细细的腰,就像广告里的“曲美女人”,玩跷跷板还不如他5岁的弟弟。他常常用摩丝把头发梳得平贴滑溜,衣领上每天都涂古龙香水,上课时每次都把后排的同学熏得神魂颠倒,如果哪位同学告诉了老师,那可不得了,他就会垂下眼帘,接下去不看也知道,两行晶莹的泪珠从他的眼角流下来,看得大家心里都酸酸的。直到老师反过来安慰他,他才拿出随身携带的花边手帕擦去泪水。在他的文具盒里,到处都是我们女生平时玩的小玩意儿,什么千纸鹤啊,珍珠纸啊,美少女贴纸等,真可谓应有尽有。开始时,我们也有点不可思议,相处久了才知道,这个小白脸就这爱好!

你说他,一个堂堂大老爷们,像个小妹妹似的受了点委曲就只有哭哭啼啼去告状,说好听点叫好汉不吃眼前亏,找个老师挡挡,说难听点根本就是胆小如鼠,狐假虎威。他碰上陆霜更是像老鼠碰上猫,因为陆霜最看不惯他扭扭捏捏的样子,每次见面都要教训他一顿,轻则圆目恕斥,重则挥手挥拳,每次他也不敢还手。说实话,大家都讨厌他不男不女的样子,所以大家谁都不为他报仇,都是他自己自讨苦吃。

我说亮帅也真是太柔弱,平日只跟几个温柔的小姐妹聊天,这免不了遭到一些人指指点点,他就红着脸像个大柿子,真是连女生都不如。可近日大家又发现,亮帅不仅不如女生,还不如老鼠。

前天下午,轮到亮帅大扫除,丹教师特意安排了几位女生“保护”他,以防他又不时唱起“女高声”。可别说,丹老师的安排还是很有预见性的。当亮帅他们几人打扫到堆放垃圾的小库房时,因小屋子太小,只够容一人,亮帅似乎正好显露一下他的男人气,客气地对几位女生说:“这边一点活就我来替你们承担了吧,你们外面凉快吧!”。女生自然高兴,便在问口聊天,边等着亮帅里边这点扫完就好收工了。却说女生在门外等了一会儿,没见亮帅出来,倒听得他跟人说话的“去、去”的声音。这倒让大家非常好奇,也没见人过去,亮帅在里面跟谁说这般悄悄话啊。大家偷偷到门口一看,这一看直把大家都惊呆了。只见亮帅面色苍白,极度惊恐的样子,缩着身子贴到墙脚,掂着脚尖,嘴角发出微弱的“去、去”声。在他的前面垃圾堆旁,一只小得分不清头尾的小老鼠正在垃圾中旁若无人地找食。见到女生到了门口,亮帅又惊又喜又怕,他的心里略略踏实点,但又怕这些不知深浅的女生会肓目举动惊动了老鼠,对他构成更大的危险。但仅仅一秒钟,随着琴珊一个剑步奋起一扫帚,小老鼠立刻毙命。吓得腿都软了的亮帅这才在大家的搀扶下走了出来。至此,他也不敢看那已经死了的老鼠一眼。

第二天,亮帅的“人鼠对话”成了全班同学的笑柄。

亮帅啊,不是我说你,既然你是男孩,你就得做个响当当的男字汉。你这样做,你知道会遭来多少不满和风言风语么?

(五)

眼看着我的钱包一天天变薄,我真是心急如焚,一种不好的预感在我脑海中一次又一次闪现,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天,我的钱包便囊底空了,望着一大群与我同病相怜的人,我猛然想起那个罪魁祸首的“大人物”——金熊熊,我那逻辑性思维得到了大家极大响应,想必,他们早与我大有同感!

接下来,我给各位介绍的是一位将来伟大的举重冠军兼美食家!金熊熊的父母是个体户,钱要有多少就有多少,他们就他这一个宝贝儿子,对他百求百应。金熊熊可以说是在蜜水中泡大的仙桃,难怪看他那模样就像一个地主家的少爷。

瞧!他来了,莫笑,这不是什么大水桶,这就是小胖子金熊熊!他身高1。3米,体重却有60公斤,不论胸围还是臀围他都属于超常型的,皮带都得用上他爸的了。整个儿看,就像橡皮泥捏成的圆团儿人。他头是圆的,连身子都是圆的,并且细心的人会发现,他身体各处都会有一团富余的肥肉吊在那儿。夏天,穿上短袖衬衫,他总不免要遭到一些指指点点。他也要面子,所以总红着脸走过一个唾沫星子的战场。本以为他会悔改,没想到他完全不懂得“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的含义,照样不听劝告,义无反顾“步入歧途”了!

唉!出于友情,我们只好对金熊熊的妈妈进行思想改造,经过我们采用夸张、比喻、排比等多种手段联合威胁,她果然开始担心金熊熊体育不及格的可怕后果了!我们原以为这回搞定了,不想第二天金熊熊却捎来他妈妈的口信:“我儿子长大要当举重冠军,多谢好意提醒”。不用多讲,定是那宝贝儿子昨夜来了软的,甜言蜜语把他妈妈蒙了过去。也怪这小子在蜜水里怎么把嘴巴泡得这么甜,一夜之间阿姨的态度就扭转180度,把我们好心当作驴肝肺!莫名其妙,真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算了,最终苦的也是他自己。我想,我也不必用别人的过失来惩罚自己了,这种事不插手为好!没料,我们又大错特错了......

“大姐,好大姐,你菩萨心肠,施舍点儿吧!”金熊熊又在几个女生面前,可怜巴巴连连低头哈腰,不知是出于怜悯还是想早点把他打发走,有人竟给了他两钱,这样的人还值得对他慷慨解囊吗?不久灾难又降临到我的头上,“你——也要给点”“凭什么”我把头撇在一边,没料这小子挺会察言观色,马上改口道:“你就眼看着我肌肠辘辘,走向死亡边缘......”他越说越绝,我都听得不耐烦了,不得不扔下三元,独自一人清静一下,洗洗那些充满丧气的胡言乱语。我还未走出门口,金熊熊早已撒开飞毛腿直冲小买部去了。看着他矫健的身躯,得意的神色,我才猛然觉察,自己被骗了!不由得捶胸顿足,连声叫苦,再看那几个和我一样的受骗者,咦?怎不见踪影?噢!一定找金熊熊那小子算帐去了。“我也去”我铁了心,我要“报仇雪恨!”

文学社学生作品14篇

尊敬的编辑老师:新年好!

我们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是一所办学经验丰富的九年一贯制名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全市前茅。

学校万松文学社非常重视作文教学改革,能根据学生的写作实际出发,从培养写作兴趣入手,着重传授写作方法,正常开展写作指导活动,学生习作经常发表于市(县)级以上报刊杂志,深受学生欢迎和家长的支持。文学社和本人曾三次分别被评为全国中学生优秀文学社团和优秀指导师。

以下为我校七年级部分学生习作,虽然显得有点稚嫩,但流露出小作者的真情实感,敬请多加指点。

指导老师:黄剑波

05年2月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

万松文学社(七年级分社)

通讯地址:浙江省瑞安市阳光北路

邮编:325200

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作品1

捉摸不透的她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

黄 茹

93年1月21日凌晨5点左右,随着产房里传来的一阵“哇哇”哭声,一个小女孩降临了世间。

她的外表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一张圆圆的苹果脸,一双忽闪忽闪的眼睛。但如果再把牙齿“亮亮相”,一定会把你吓得退避三尺(夸张了点)——她的牙齿已被铁丝“俘虏”了。

她这个人缺点一大筐。就比如粗心,不是在作文的时候写几个错别字,就是在算术时点错了小数点,所以失去了许多拿满分的机会。但她的性格很外向,喜欢说说笑笑。一次,她期末考试成绩不容乐观,于是匆忙收拾旧行当,捧起书本复习。她一边看书,一边摇头晃脑地背诵自创的《乐观颂》:“笑一笑,十年光阴少;愁一愁,愁白少年头。之乎者也,改邪归正,一心用功,天地可鉴”,引得那些刚才还为她担心不已的兄弟姐妹捧腹大笑。

她的优点不多,最“闪光”的一点就是不灰心。“相信自己永远是最好的!”

这句名言成为她的座右铭。记得六年级前刚开学那回,学校举办了一次“庆国庆,爱我中华”朗诵比赛。每个班只有一个名额,老师把这个重担交给了她。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因为那是她的强项。赛前,她还跟同学开玩笑说这次比赛“小菜一碟,十拿九稳”。比赛刚开始,参赛的同学个个都那么出色,她不禁有些紧张,打起寒颤来了。轮到她了,刚开始还不错,后来就不知怎么忘词了,只好匆忙结束。赛后,她想到这些年在朗读上取得的成绩,痛苦流涕。但她一点儿也不灰心,争取下次机会再努力。终于,迎到了元旦诗歌朗诵比赛。老师仍旧派她去参加,这次,我比上次多花了一倍的精力,比上次多花了一倍的时间。那天比赛,老师信任的目光,同学鼓励的话语,在一瞬间化作一股力量融入她的身体,她赢了!她终于成功了!!

她就是这样的女孩,真是叫人捉摸不透。其实,你知道吗?那个女孩就是我——黄茹。

作品2

家乡的秋声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卢梦妮

有人说春天赋予我们蓬勃向上的生机,夏天点燃我们火一样的工作热情,冬天鼓起我们与困难作斗争的勇气,那么秋天又能给我们什么呢?

我想起了欧阳修的《秋声赋》,它给我们描绘了一幅秋天的图画∶其色惨淡,其容清明,其气凛冽,其意萧条……一片萧条凄凉的景象。然而,这毕竟是前人的感受,而现在的秋天到底是怎么的景象呢?

学期过半,我终于有机会到学校附近的万松公园去饱览秋景。刚到山脚,那广阔的绿中带黄的草坪上,各种各样的小草,在微风吹拂下,就像层层波浪,向前涌来。我的脑海中,闪出了“绿色的海洋”等诸如此类的形容词,但觉得这不够概括一切。我正绞尽脑汁地苦想,又一番景象迷住了我。这草坪的一旁都是傲然挺立的大树,虽然现在已经秋天了,可大树上的大部份叶子还是那么的绿,不过偶尔有一两片金黄的叶子翩翩起舞,落在地上。那叶子远看像一叶孤舟,近看像一条鱼儿,小巧玲珑,煞是美丽。

我又怀着好心情拾级而上。来到半山腰,我吮吸着新鲜的空气。山风轻轻地吹到脸上,凉爽中带着清晰,清晰中带着凉爽。在这静谧的大自然的怀抱中,我要尽情感受。天空是那么的蓝,空中还飘着朵朵白云。云朵姿态很多,有的像棉花一样,有的丝丝缕缕地飘浮着,有的像微风吹过水面引起的粼波,还有的从正面看像一片白色的羽毛,从侧面看像一块洁白的绫纱……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我看了看周围,又一处景色把我给迷住了。公园里的枫叶非常红,像炽热的火焰,像二月里的红花。那五片花瓣在秋风的吹拂下,显得更红了。你如果仔细观察,还会见到许多常见的植物,如枫树、五指树、芭蕉、水杉、、、、、、

我慢步沿着石径继续向上攀登来到了万松亭。观心亭是磨菇形的,亭顶像小鸟张开翅膀飞翔。亭边两旁高大的树上,偶尔传来几声鸟鸣。那清脆悦耳的声音会使你愉悦,更会令你赞叹不已。树上结着果实累累的柿子,远看像灯笼一样的,非常漂亮。树边开着几朵野菊花,野菊花的花瓣很多。这时许多蝴蝶飞过来,在上方翩翩起舞来了。从亭里放眼望去,近处,隆山塔雄伟耸立,马鞍山绿树环绕、特具风韵,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远处,阳光下的家乡母亲河——飞云江波光粼粼,分外妖娆。江上鱼帆星星点点,充满了一派丰收的气息……

多美啊!秋景如画。此时,我的心情很兴奋。我想:如果欧阳修先生看到这情景的话,也许不至于写出那么悲壮低沉的《秋天赋》吧!

作品3

当一回大自然的朋友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温作鹏

啊,好凉爽,好开心!在这样的天气与如此的心情下,我们走进了万松山,进入了大自然的怀抱中。

清晨,我踏上幽径,哼着小调,带着满怀的舒畅,与含着清新的露水撞个满怀。好爽,这种感觉好清爽。

山脚下是一片树林,在这些林木面前挺立着两棵柏树。柏树大哥,你们如同两个坚守岗位的战士,守着这小小天地,几十年、上百年……这里的每一株树都是我的知己,向我打着青翠的手势。我拍拍你们的身子,那晶莹的露珠也会跑到我身上与我打招呼。我感觉自己也是其中一分子,每天制造着不被珍惜的清新。两脚长出根须,深深扎进泥土和岩层,身子一个劲儿地往上长,一片一片树叶在风中飞舞。倾听吧,树林中一阵阵清脆悦耳的鸟叫声,使人感到那般愉快,那般神奇!

来到半山腰,眺望家乡的母亲河——飞云江。江水叔叔,你奔腾不息,滚滚东流。你倒映着人影车影、月影鱼影。尽管波光明灭,泡沫聚散,你将多少代人养育成长。岁月是一去不复返的逝川,惟有你坚持着,不间断地流着,流着……

看到海天相吻的地方时,一朵朵云彩也比平常活跃多了,争先恐后地映入我的眼帘。云彩妹妹,你们辛苦了!白天,你衬托出太阳的火红;夜晚,你擦出明月的皎洁;你不时变换形象,可以称得上是“百变魔术师”。

拾起一片落叶,细数精致的纹理,那都是命运神秘的手相,刻画出这片土地的历史身影。落叶您走在回归大地的路途上,我也会加入这短暂而别有深意的仪式中。捧起一块石头,轻轻敲击,我听见远古时那火山爆发时的声浪;仔细观看,那细细的划痕上印照着这些山石的岁月留痕。此时,我才会蓦然发觉,自己的心境如此明朗,就像数代隐士,不管世事,只管享受大自然。

啊!您——伟大而又神奇的大自然,此时此刻您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作品4

家庭咏叹调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

余樟

家,一个平凡而又特殊的字眼。她带给你生命,带给你快乐,带给你理想,带给你成功。总之,家赋予了你一切。

每个同学都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家,在我的眼里,我的家特别可爱、温馨!我家一共有五位成员组成,分别如下:

1、爸爸。我的爸爸经商,常年累月在外做生意,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正因为有他,才有这个温馨的家,才有我现在拥有的一切。爸爸十分辛苦地维持着这个家,但他从不会有半点怨言。

2、妈妈。如果说爸爸是一家之主的话。那妈妈就是家庭主妇,家中的所有事情,包括我们的生活起居,都有她一个人照料。由于太过操劳,几条无情的皱纹已经爬上了她的脸,几根银白色的头发也跟着出现在她的头上。“妈妈,你太辛苦了,请你注意健康。”这是我们这些儿女的心声。

3、姐姐。我还有一个漂亮的姐姐。虽然学习成绩不太好,但是美术、舞蹈这些课外活动她可是样样精通。告诉你,她可是我心中的偶像呢!

4、弟弟。我还有一个小我两岁的弟弟,他也在万松学校就读。他最喜欢打电脑了,每天盯着电脑不放。当然,他并不是为学习才这样做,而是为了玩他的最爱的

游戏----------“ 泡泡堂”。因而他的成绩一般般,这一点连我都为他着急。

5、我。最后我要介绍我自己。我性格外向、开朗,是个有亲情、有友情,但没爱情的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我是家中不可缺少的“开心果”,因为我每天都会给大家送去欢声笑语,我也因为这个家而感到快乐。

同学们,这就是我的家,一个温馨而又和平的家。家中的五位成员,每天为这个家努力着,家也因为他们的付出而更加可爱。对了,同学们,你们的家是怎样的呢?能告诉我吗?

作品5

郊游万松山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

何纪翔

今天,凉爽的秋风把我们送到了美丽的万松山。

虽已过霜降,万松山还充满绿意,山上的树木仍然是那样的葱郁繁茂。

我们迫不及待地沿着山道拾级而上,一路上,边看风景边说说笑笑,感觉真是好极了。你看,这里的菊花正开得鲜艳,那里的小草儿也青得逼你的眼。你听道旁古木上的小鸟正高兴得“叽叽喳喳”地在那里谈天说地呢!再翘首而望,天高云淡,只见微风姐姐用她的芭蕉扇一扇,一片片树叶就在天空中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慢慢地躺在了地上……我越看越出神,直到我的脖子变得很酸痛,这时我才发觉我已经看了好久好久。

我们一路上走走歇歇脚处,最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观心亭。亭旁有一棵像宝塔似的松树在欢迎我们,亭子里的几根柱子上题有好几幅对联,其中写得最好的一幅是“有志不在年数长,无志空活百岁人”。亭子后面还有一个健身场,这里平坦空旷,摆放着单杠、双杠、拉力杆许多运动器械。举目远眺,美丽的瑞安城尽收眼底。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像一位位巨人携手挺立,飞云江像巨龙一样腾飞在瑞安城的东面,江上航行的船只仿佛是一朵朵花瓣,随风飘荡……

夕阳出现了,那一朵朵晚霞云彩像害羞的姑娘,不时地露出了它那洁白的小手跟我们说“拜拜”。真是婀娜多姿,分外美丽了。

该回去了,我告别了万松山,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顺便还带回了一路晚霞回校了

作品6

地球家庭的一场座谈会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

薛锋锋

时间:xx年6月5日

地点:地球家庭中。

主持人:月亮奶奶

参加人员:大哥人类、二哥海洋、三姐陆地、四弟森林、老五河川、老六空气。

月亮奶奶神情严肃地说:“你们的地球妈妈,现在已经伤痕累累,奄奄一息了。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决定请大家来开一场座谈会,让你们的地球妈妈早日恢复健康。”说着说着,月亮奶奶眼红了,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眼眶里打转,还闪着一点银光。

大哥迫不急待地说:“就是嘛!听见了没有!二弟你把妈妈变得垃圾满身的,三妹你把我们的妈妈全身变得脏兮兮的,老四你把母亲变成了秃头似的,老五呀老五就是你让妈妈得了白血病,小弟是你把妈妈的衣服发臭。而我呢,是我发明了飞机、汽车和轮船,我还发明了核子弹。是我使我们的母亲从落后的原始社会来到了先进的社会。我还……”

话未说完,大家就异口同声地说:“都是你的错!”

二哥先说起了,他说:“我浑身的垃圾难道会是我自己弄脏的吗?还不是你胡乱排放工业废水才造成的。污染了母亲,首先可是你啊!大哥!快反省一下吧!我记得有一回我的女儿——美人鱼在海里戏水,嗖的一声,一把生锈的大菜刀无情地夺去了我那可爱的女儿。还不止,你排出大量的污水害死许多年轻的小鱼儿、小虾米。”

“对!对!对!”五弟河川也开始述说他的不幸了,“我在五百年前还是清澈见底的小河时,许多小鱼都和我一起玩耍,而如今我却变成了一条臭气熏天的黑龙。而那些小鱼也随之离我而去了。那都是你闯下的祸啊!都是你乱丢垃圾,乱排污水,常常洗刷马桶才让母亲得白血病的啊!”

“我抗议,我承认我丢过垃圾,排过污水,但是全为了母亲进入新的社会时代啊!而你们倒好,没有做好事还说我害你们和妈妈。这是什么意思?”人类愤愤不平地反驳了。

“我不同意你们的意见。”老六指着臭哄哄的皮肤大声叫道,“我身为空气就该时刻让自己干净来保护好妈妈的环境。大哥,我以前是雪白清香的皮肤,现在却变成这样。这都是谁弄的,是你!是你!你天天排出大量的废气和熏人的黑烟。还在路边乱扔大量的垃圾,污染了三姐的皮肤,还污染了我的皮肤。”

三姐泪流满面伤心至极地指着人类说:“当年我是多么动人美丽,全身披着绿装。如今500年过去了。我被你折磨地死去活来生不如死。每天不是破坏我的皮肤便是拔掉我头发。久而久之,我便成了一个烂皮肤又光头的丑女人……!我……当时的洁白皮肤就是让你用各种手段毁了。有时候你的火气一起来,又让四弟成了光头。””说着说着,又伤心地“呜呜”哭了??

“三姐说得对!本来我们几个人当中我最帅。可是却让你用锯子破了我的头发,还说我造成了沙尘暴。”四弟也说话了。

这时大哥无话可说,于是只好请月亮奶奶说句公道话。

“好了!好了!我做一次和事佬吧!”月亮奶奶说,“人类是有错,但是……”话未说完,大哥便自语道:“真的是我的错吗?”月亮奶奶接着说:“你是有功的,但以后要记住环保。”

“对!对!对!”六双手紧紧地拉在一手,大家异口同声说:“我们的妈妈不久会好的,我们要让妈妈成为宇宙里的明星!”

作品7

假如……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缪东来

世界上,

有许多事等待我们去做,

有大事,亦有小事.

但只要对成功有效,

我们就要努力去做.

假如,

你做不了太阳,

那么,

你就做一颗星星!

但是,

要做最亮的星星,

假如,

你不能成为一棵大树,

那么,

你就做一棵小树!

但是,

要做最茁壮的小树!

世界上,

不可能都当船长,

必须有人当水手.

其实,

问题不在于你干什么,

重要的是,

能够做一个最好的你!

既然这样,

我们就要学会——

悦纳自己.

不能凭大小来断定你的输赢,

不论你做什么

都要做最好的第一名!

作品8

秋天的短信息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包洋敏

连雁鸣也发出了返南的信号

过去了,那个蝉鸣阵阵的夏日

不再回想那闷热的考验

空调病中的痛苦回忆

经历过春日的萌芽

幼时成长的曲折及忧伤

这些幼苗经历过酷日的折磨

可能会在雨夜里迷失方向。

现在,辽阔的天空没有浮云

金色的大地向人们微笑

清澈的河水流经勤劳者的全身

丰收、喜悦是这个季节的写照

浓郁的气息经过秋的凝固

在田园里酿出一杯纯啤

秋叶纷纷扬扬的飘落

吹来的是那阵阵秋意!

行道树也用黄颜色告诉了点什么

汽车的车身闪射着秋光

亭的檐角指向山的那一边

秋云在俯视着丰收的希望

作品9

我心目中的四季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肖学程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它们的景色不同,特点不同,表达出的性格也自然不同。

大地从严冬中苏醒复活过来,被人们砍割过了的草木,经受过风吹雨打的洗礼,又茁壮地抽出了嫩芽,在普照的阳光下生长起来。这时遍地是望不到边的绿海,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各种各样的野花在一阵潮湿的微风中撒播那浓郁的花粉,直向人心里传递着春天的信息,

此时此刻,无论谁都会把嘴张大,来一个深深的呼吸,像痛饮醇酒似的感到清爽。

晴空万里,天上没有一丝云彩,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一阵南风刮来从地上卷起一股热浪,火烧火燎的,使人感到呼吸困难,杂草也抵抗不住太阳的暴晒,把叶子都卷成了细条。

而乡村的原野是跳动的活跃的。天上白云缓缓地飘着,广阔的田地上农民辛勤劳动着。柔嫩的柳丝飘拂在静谧的小河边,河边的玩童破坏了小河的安静。“看呀!泥鳅!”“看呀!还有个小小癞蛤蟆!”叫声、笑声,飘散在夕阳作伴的傍晚,使人们不得深深感到夏天的欢乐。

朝霞升起来了,把秋天的天空照得异常明亮。秋天的野花装扮得多姿多彩,在秋风吹动中悄悄地对话。天气渐渐清凉了,那往篱笆墙边蔓延着的毛豆叶子已露出枯黄的颜色,一丛丛白色的小野花从菜地里探出头来,在凉爽的秋风中跳动着。一片枫叶离开枝头,随风悠悠荡荡地飘落,在生命的最后的旅程中给世界留下了多么美好的形象。

北方的早晨,冬雾弥漫。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了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白霜,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那针叶已没了的枝条上裹着重霜,宛如一朵朵白云;连灌木丛都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恍如置身于童话世界中。树上的雪融化了,顺着树干流下来,像银丝飘洒,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

春是温和的,夏是热情的,秋是沉稳的,冬是严肃的……

作品10

感受大自然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陈飘飘 李运豹

秋日的山总是令我钟情,秋风似一位精工细笔的画师,每天在柔柔的暖日中,为秋山涂染最斑斓的色彩。

昨日,太阳渐渐地洒下了暖流,霞光照耀在大地上。正是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好日子,我们游览了学校附近的万松公园。

来到山脚,首先印入我眼帘的是那雄伟美丽的四个醒目的大字——“万松公园”。一路上,一步步石阶像蜿蜒游动的巨龙,无边无际地向延伸着。石阶两旁的参天大树屹立在那里,仿佛像一位位守卫万松公园的卫士。

沿着石阶向山上攀登。一阵凉爽的山风徐徐吹来,令人心旷神怡。一株株威武雄壮的大树,不由自主地唱起了甜美的歌,树叶儿摇晃着身体,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一朵朵美丽的小花,跳起了优美的舞姿,把自己最美丽的舞姿展现在我们眼前,似乎在祝愿我们这次郊游活动玩得愉快。风里带来泥土的气息,混着各种花的、树的香味,使我们沉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

来到半山腰,只见一座古朴而又优美的“观心亭”坐落在石阶左边。路边野花遍地是,有名字的,没名字的,白的,红的,黄的,蓝的花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繁星的,装点着台阶。观心亭里的四个柱子上雕刻着红色大字的对联。有“观心养性诚为本,心善气和胜吃斋。”,也有“有志不在年数长,无志空活百岁人。”观心亭的旁边是“丹心池”。丹心池里的井水清澈见低,井水又甜又凉。

大家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攀到了山顶。抬头一望,一朵朵卷积云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飘拂,见到我们在看它,都像一个个害羞了的小姑娘,满脸通红。有些云姑娘还躲到了太阳公公的后面,不敢出来见我们呢!登高远眺,美丽的瑞安城尽收眼底.咦!那条波涛滚滚的大江叫什么名字?原来那是飞云江。蔚蓝的江水缓缓东去,阳光洒满江面。那江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闪耀着各种光彩,像一幅巨大的彩色图画铺展在眼前。向下俯视,虽然有一点儿恐惧感,但是被山上的美景所吸引,一点儿也不害怕。山下的树儿、花儿也似乎仰着头不停地问我们:“大自然美吗?”

此时此刻,我沉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任思绪四处放飞。我一会儿变成江水,一会儿变成了大树,一会儿变成白云,一会儿变成了小花。直到老师说这次活动到此结束,请同学们整理东西回学校时,我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走了。

秋日是这样的美,秋日的万松公园更加美!这次活动,我真正的领悟到了大自然的美!

作品11

教室里的笑声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胡彬慧

小学五年来,我上过无数节课,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节幽默有趣的常识课。

五年级刚开学那天,我们听说黄老师任教常识。大家认为黄老师是大队部辅导员,上课一定会很严厉,都想要给黄老师一个好的印象。一天,上课铃声过后,黄老师走进教室,教室里顿时一片鸦雀无声。只见黄老师搓了搓双手说:“这次,我们学习产品的推销和购买。”我们拿起书准备要翻到学习内容,黄老师便说道:“不过,不能翻书。”同学们疑惑了,不翻书怎么学习呀?黄老师到底耍什么“把戏”呀?

黄老师开始讲课了。当讲到产品的质量时,黄老师说:“产品质量问题很重要,假如你家买来一个锅,放在煤气炉烧开水,烧着烧着,那个锅盖飞向房顶,你说质量好不好?”

大家忍不住哄堂大笑,黄老师也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黄老师继续讲下去:“还有假如你买了一双牛皮鞋,穿了两天,鞋跟掉了,鞋底破了,你还在马路上一蹦一跳地去这个鞋厂,近点的还好,万一在国外那里呢?你还为了一双破鞋乘飞机去外国呀!” 大家听这样一说,都乐得捂着肚子笑了起来。黄老师等大家笑过以后,装成十分神秘的样子说:“那么,我告诉你一个秘诀:就是赶快去找消费者协会,让他为你主持公道。”就这样,大家一下子记住了:“商品质量有问题,去找消费者协会。”

“叮零零——”悦耳的下课铃声响起。我们埋怨时间过得太快,只好依依不舍地告别老师,期待着下一节常识课的到来。

作品12

平凡家庭有趣事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江泽鹏

一 老照片的故事

家中的相册里,总有一些老照片,往往隐藏着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有张照片是我七岁那年与塑料模特拍的照片。暑假里的一天,我很快地写完作业后觉得十分无聊。于是便要妈妈带我到街上玩。当我们走到照相馆前,我高兴地又叫又跳:“我要照相、我要照相。”妈妈笑着同意了,带我走了进去。我在里面找来找去,想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与我一起照相。突然,我看见了一个穿着休闲服装的塑料模特儿。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就拿来一张椅子让我站在上面与模特拍照,留下了一张珍贵的照片。

现在我至今还保留着这张照片,有时拿出来看看那当时的笑脸,我也忍俊不禁了。

二 家庭联欢会

在平日里,爸爸妈妈要上班,我和弟弟要上学,家里人各忙各的,很难得聚在一起。寒假里的一天,我吃过晚饭,沉思了一下,便提议在除夕之夜举行一次轻松愉快的家庭联欢会,活跃活跃家庭的生活气氛。想不到大家一下子赞同了这个提议,并且推选我来当主持人。

除夕晚饭后,大家都为房屋做了简单的装饰和准备,有的挂起了五彩缤纷的花带,有的点起了吊灯、射灯和串灯,还有的准备音响设备……联欢会很快就开始了。爸爸、妈妈、弟弟和我各个争先恐后,你方唱罢我登场,有兄弟合唱《童年》,有爸爸妈妈的二重唱《心雨》,有猜关于动物类的谜语,也有抽签表演小品、跳舞、绕口令节目什么的……形式不拘一格,令人忍俊不禁。表演者尽情投入, “观众”们掌声热烈。

就这样,愉快的联欢会在活泼的气氛中进行着,全家人沉浸在喜悦和幸福之中。

三 烧鱼

有一天,爸爸和妈妈都出去有事了,只剩下我和弟弟在家里。我写完作业后就觉得十分无聊,于是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件事。我对弟弟说:“好弟弟,跟哥哥一起烧鱼,保准让你吃得津津有味。”弟弟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说干就干,我先把鱼放进锅里烧,一会儿把鱼翻过去,一会儿把鱼翻过去,弟弟则负责把酱油、醋倒进去。这道菜很快地烧好了,我和弟弟不约而同地拿起筷子夹起鱼肉尝味道。不料我们不约而同地皱起眉头来,接着又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我们烧鱼前还没有给鱼打鱼鳞剖鱼肚,掏出苦胆、内脏和鱼腮,用清水冲洗干净呢?

我爱我家,就因为我家有着许许多多的趣事,这些趣事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你说是吗?

作品13

谁说女子不如男

——读《弃婴》有感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曾凡凡

我读了《弃婴》这本书后,无比担忧,无比愤慨。

弃婴中大多都是女婴,为什么会这样呢?细细想来,这都是封建思想惹的祸。在这些人的心里,只有男的才能传宗接代;而女的小时候,吃家里用家里,而到头来还是别人的。

现在,我郑重地告诉那些弃婴的人:女孩不一定比男孩差。男孩能做的事,我们女孩也能做。先不说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太平天国的女状元傅喜祥;也不说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从小先天失明却成为全球知名的女作家海伦。就是今天女名人也层出不穷。如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江姐,刘胡兰,深受学生欢迎的著名作家冰心,身患高位截瘫痪却自学成才的张海迪…… 真是举也举不尽,说也说不完,现在又怎能说女子不如男呢?

弃婴的人啊! 你有没有想过被你丢弃的孩子的未来呢?刚出生的女婴到底有什么罪,为什么遭此毒手?人人都说“虎毒不食子”,如果你的孩子被丢弃之后,还没等到人来抱养,就被什么给吃了呢,又或者弃婴被人抱养后受虐待呢?等你的良心发现早已来不及了。即使养父养母对孩子很好,孩子知道自己是个孤儿,她(他)又会怎么想呢?

不要因为孩子的性别而丢弃她(他)们,让这个社会里男女真正平等起来吧!

作品14

你健康上网了吗

浙江省瑞安市万松学校七年级

王雪慧

随着信息革命的逐步推进,继电子录像厅、卡拉OK厅后,网吧铺天盖地而来,预计不久的将来信息高速公路又将延伸到千家万户乃至学生所在的教室和寝室。

在网上,我们既可以方便地漫游世界,获取各种有益的知识,又可以在电子公告板(BBS)上自由地发表见解,从中体会到网络带来的种种乐趣。但网上又有许多信息垃圾,时刻很有可能毒害着青少年。因此,在网上获取信息时,要学会判断各种信息的意义和价值,学习创造和传播信息知识和技巧,并了解如何利用高科技对假、丑、恶的分辨能力,使自己在网上的言行符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要求。

学校也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应从“灌输信息”为主转变为“引导选择”为主的开放式的德育教育形式,把网络法制教育和网络道德教育作为教育的新内容。同时应健全校园信息网,通过校报、校刊、校广播站、校电视台特别是校园计算机网络,进行信息时代的道德教育。

校园计算机网络应充当“把关人”的角色,尽可能将消极信息进行过滤,并调动可以利用的校园广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让学生熟悉现代化信息社会的基本运行手段和内各种资源,或制作软件,或主动发布信息,与各种不良信息主动应战,以调动运行规则,使他们走出校园面对信息冲击时能从容应对。

全社会要尽快完善信息高速公路 “规则”,让千千万万的学生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爬莲花山等

爬莲花山 深圳市万蝶教育六年级 黄奂钧 早上六点多钟,妈妈就把我从床上拎起来,“快起来,爬莲花山去!”“妈妈,再让我睡一会儿吧!”妈妈二话没说,把我连拖带拽从床上拉下来,我不情愿地洗漱好,和妈妈出发了。 天还没有放亮,路上行人稀少,来到马路对面的莲花山下,那块草坪上有很多老年人在练太极拳,还有的在跳舞,树下还有几位老人练剑,“你看看,这些爷爷奶奶起得多早,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就知道睡懒觉!”我有些不好意思了,没理会妈妈,向山上走去。 前面越来越寂静了,只能听到一些不知名的小虫在吟唱,一阵晨风吹过,树林里发出一阵“沙沙”声。偶尔能看到几个从山上下来的人,他们可真是早呀!这会儿没有刚才那么昏昏欲睡了,觉得很清爽,空气很清新,“怎么样,是不是感觉不错,比你在床上睡懒觉舒服多了吧!” 我和妈妈继续前行,有些气喘,喝口水,我看妈妈倒是腿不软,气不喘的,“儿子,平时缺乏锻炼,这才几步路呀!”我不服气,擦擦头上的汗向上爬去,越往山顶上去,越累,腿象灌了铅似了,咦,那是什么,是一只猴子!“妈妈,快看,那有只小猴子!”小猴子听到我的叫声,迅速地逃走了,我甚至都没看清它长什么样子,“这山上猴子可多了,下次爬山的时候给猴子带点零食。”“猴子喜欢吃什么呀?”“它嘛基本上是什么都吃的。”因为看到了猴子,精神一下振奋了很多,而且会东张西望希望能再看到那只猴子,“喵”怎么还有猫叫呢,一只灰色的大猫从草丛里窜出来,从我的脚边跑过,吓死我了,天哪,这山上怎么什么都有。“这些猫都是些流浪猫,那些人不负责任,把它们丢到这里。”“太可恶了!”我为这些猫愤愤不平。就这样,我们不知不觉爬到了山顶。 山顶的景色和山脚的景色真是大不同呀,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忍不住张开双臂,大呼:“我来了!”远处的高楼大厦在这一刻是那么渺小,真想和莲花山融为一体,妈妈和我并肩站着,搂着我的肩:“儿子,男人是山,要有山一样的胸怀,看,这一刻山就在你的脚下。”我静静的不出声,心里想了很多,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但这种感觉很好,我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篮球小子 深圳市万蝶教育五(二)班 刘正庆 大家好,我叫刘正庆,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生。虽然我属猪,可我一点儿也不胖,瘦瘦的,妈妈曾经费尽心思想把我喂肥,各种营养餐,补品双管齐下,看着妈妈为我操心,我也努力的增加食欲,可惜肉没长一斤,倒是有了一个八戒般的胃口,悟空一样的体形,妈妈从此打消念头,担心起我的胃是否会被撑大了。 因为我的食欲太大,老妈怕我消化不良,所以常让我参加一些课外活动,什么打篮球,去野外写生,踢足球,跳大绳等等体力和脑力上的运动,可我最喜欢的是打篮球,雅号“篮球小子。” 在我的衣柜里有好几件NBA“湖人”队的篮球服。那可是我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向妈妈换来的。放学后,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直奔学校的篮球场,为此没少被老妈揪耳朵。平时双休日,要参加各种培训班学习,没时间,还是老爸向妈妈求情给我星期日上午的空闲时间,高兴得我抱着老妈直呼:“妈妈万岁!”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一大早穿上我心爱的篮球服约上几个同学去北大医院的篮球扬,先热热身,做几个简单的运球动作,转身,闪人,扣球,传球,投篮! 常常会吸引大人们的眼球,并且和我们一起玩。这时的我身手敏捷,生龙活虎,感觉自己就是乔丹,姚明! 我还搜集了大量关于NBA书刊,当然这些也是来之不易的,曾经采取了“非法”手段对妈妈“狠下毒手”才弄到的,所以也特别珍惜,如果不是非常要好的伙伴,我是从不外借的,谁要是把我最心爱的宝贝弄脏了或坏了,我会像一个疯子一样对他大吼大叫,那可是我的心血呀,我能随时了解NBA的战况和战绩。 说了这么多,大家会不会觉得我走火入魔呢,其实我虽然迷恋篮球,但我可不会把学业给荒废掉,这不昨天还被评为学校的“今日之星”呢!而且我学有所长,成为了学校篮球队的主力队员,妈妈再不会觉得我不学无术了。你们说,要是在古代,我算不算是一个文武双全的人呢?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玩卡 深圳市万蝶教育二年级 林育生 我最喜欢和小伙伴们玩一种圆形的上面有各种卡通图案的卡片。 我们常常会分成两组,一组是神奇宝贝组,一组是虹猫蓝兔组。比赛开始了,我举起我的卡对准地上的卡片使劲钉去,一阵劲风把地上的卡片给弄翻了,我赢了,高兴的要命,骄傲得不得了,接下来轮到我的朋友鹏鹏了,他有时候用钉这招,有时候用手拍这一招,他把地面拍得“叭叭”响,手都给拍红了,因为他没能将地上的卡片给拍翻过来,我在一旁替他着急,教他怎样用力,可他老是觉得我罗嗦,不管他了,我在一旁练自己的吧,看我把你们的卡片都赢过来吧,经过几轮挑战,最后只剩下我和鹏鹏PK了,我们两个都虎视眈眈地望着对方,我先来,握紧卡片,高高地举起来“嗨!”我大喝一声,用力向地面上的卡片钉去,“叭”地上的卡片被我的力道给翻了过来,就这样,我稳扎稳打,终于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我觉得自己挺厉害的,很多同学都拜师呢,说我是钉卡大王。 我喜欢钉卡,很有趣,很好玩,有谁不服气可以来试试吧!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平凡的小草 深圳市万蝶教育四年级 刘 璐 我愿意做一棵小草,一颗平凡的小草。 春天,小草在春风的沐浴下发出淡绿色的新芽;夏天,小草们充分地享受着阳光的照耀,皮肤渐渐变成了深绿色,就象人们日光浴后的健康肤色一样;秋天,小草褪去亮丽的绿色换上素雅的淡黄色;到了冬天,天气慢慢变冷,小草们炫出一年中最后的亮黄,直到枯萎,不过不用担心,小草的生命力很强,到了下一年的春天,它又会变得绿葱葱的了。 春风拂面,这时的空气格外清新,一股淡淡的青草味,,还有一股泥土味,到处生机勃勃,这大概就是春天的气息吧。小草们随着春风摇曳着,一阵欢快的“沙沙”声在耳边回响,它们一定是在讨论问题呢! 小草没有任何的点缀,只有简简单单的根、茎、和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可它的作用多着呢,它经过光合作用后可以给人们提供氧气,还可以供人们休息,累的时候,往草地躺一躺,舒服极了。而且小草不管是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下都能顽强地生存下去,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下,我们也要用小草的这种顽强的生命力去面对,去挑战,我,愿意做一棵平凡的小草。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明斯克航母 深圳市万蝶教育四年级 刘恩铭 五一放假,爸爸带我去了明斯克航母,那可是前苏联退役航母呢!我早就想去看看了。 来到这里,人潮如织,大多都是慕名而来,这个庞然大物威严的停泊在港口。我心里激动起来,听导游讲,明斯克号的甲板总面积相当于3 个足球场,有2000多间独立的舱位,俨然是一座海上城市。 那边一群人聚集在一块儿,不知道在做什么,我和爸爸也走过去凑热闹,原来是穿着各种兵服的武装战士。有黄金甲,皇家兵、反恐精英、中国空军、美国海军等,个有个的特色,但都非常英武,真想长大也去当兵!我还拿着他们的枪拍了照呢,真神气呀! 接下来我们还参观了航母上的各种武器,有水雷、鱼雷、还有鱼雷发射器,还观看了介绍航母的电影。感慨很多,我们中国目前都没有航母,这也说明我国的军事还需要再强大一些,我也希望我们中国的士兵们能够铸造出我们的铜墙铁壁!我们又来到航母的控制室,看到很多控制器,一起排队进入备战舱,“观察身份,成功,请进入!”走到一个铁梯上广播让大家保持安静,“现在进入一级战备状态!”我一下子紧张起来,不一会儿,地面开始震动,表示航母被鱼雷击中。一会儿,听到驾驶员在向司令员做报告。 接下来的我们又参观了官兵生活区,舰首区,飞机区等地方。回去的时候,我一步一回头,明斯克航母在我后面变小了,什么时候能够站在自己国家的航母上那该多好啊!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梅花魂 深圳市万蝶教育五年级 刘媛 深圳一年四季不分明,所以冬天仍是百花争艳,可不论再怎么美,再怎么香,都比不上我心中一直思念的故乡的梅花。每当寒冬来临时,那儿便绽放了一朵朵冷艳却芬芳四溢的梅花。 梅花中,最有骨气的一种,要数腊梅。腊梅的花朵是由花瓣、花蕊组成。主要有娇艳的大红色和秀丽的粉红色,腊梅有一点儿象桃花,但比桃花开得漂亮,小小的花朵,一层绕着一层,中间的花蕊又细又长。 腊梅是在腊月的隆冬天开放的。十一月份时,一些花苞就迫不及待地要绽放,当十二月份来到,那些花苞开得好热闹,在白雪的衬托下,形成一幕绚丽的景观。 记得小时候,故乡的老师便告诉我什么是梅花魂,它是中国最有名的花,别的花大多数在春天开放,而它却截然不同,越是寒冷,越是风欺雪压,花就开得越精神,越灵气。那时的我对这些似懂非懂,现在,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才渐渐领悟梅花是有灵魂的,它的品格,它的气质都让我钦佩不已。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写过这样一首诗: 咏梅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这不都在在赞美梅花的高尚品格吗? 在历史的长河中,也涌现出许多具有梅花品质的人物,如:袁崇焕、苏武、岳飞、文天祥等,他们不论在怎样困难的境遇里,都从来不肯低头折节,我们也应该具有梅花的这种风高亮节的品质。 现在,虽然我身在南方,但故乡的梅花却永远在我心中绽放。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和妈妈在一起 深圳市万蝶教育四年级 刘志明 平时常和妈妈在一起,从没觉得我在妈妈心目中有多么重要的位置,因为总觉得她平时不是很关心我,只顾忙工作,直到经历那天晚上,我才发现妈妈是多么爱我,关心我。 那天晚上,爸爸要加班,所以没回来,只有妈妈和我在家,吃完饭,妈妈忙自己的事去了,我也做完功课,看看书,不知不觉就睡下了,隐隐觉得妈妈来房里看了我,帮我盖好被子,熄了灯才出去。 半夜时分,我感觉很难受,鼻子里觉得热乎乎的好象有东西要流出来,开始还以为自己流鼻涕了,就用手擦了擦,觉得不对劲,因为粘粘的,一股血腥味,一滴、两滴睡衣上,被子上,我慌了神,大声叫妈妈起来,“妈妈!起来!我好像流鼻血了。”妈妈冲到我房里紧张地问:“怎么了?”“我流鼻血了!”说完我打了一个喷嚏,没想到整个脸上都是血,把妈妈吓坏了,她赶紧跑到卫生间拿湿毛巾擦我脸上的血,没想到越擦越多。于是采取紧急措施,让我仰面躺着,用湿布放在我的额头上,做完这些,又打电话向一位医生朋友请教,又找药箱给我吃了些药,鼻血好不容易才止住。妈妈这晚没回自己房里,她睡在我身旁陪着我,我昏昏沉沉地睡了一会儿,醒来时,发现妈妈根本没睡,她不停地摸摸我的头,给我擦汗,这时候的妈妈是那么温柔,那么慈祥,我抱住妈妈,钻进她的怀里,脸紧紧地贴着妈妈,“明明,现在觉得好点儿了吗?”“嗯,好多了,就是有点儿饿了。”“想吃什么,妈妈给你做去!”“我要你再陪我睡一会儿。”妈妈听了我的话,把我搂紧了,脸上觉得凉凉的,有什么东西滴在我的脸上,就这样,我又甜甜地睡过去。 这一觉睡得真香呀,等我醒来时,发现妈妈不在身边,“妈妈!”“起来吧,妈妈给你做了好吃的。”我爬起来,洗漱完,来到餐桌旁,都是我喜欢吃的菜,妈妈坐下来,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自己却不吃,“妈妈,你也吃呀!”“你吃吧,妈妈不饿,今天妈妈请了假,在家陪你一天,吃完饭,想去哪儿玩?”“妈妈,你对我真好!”妈妈笑了,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你是我的儿子,当然对你好了,以前妈妈工作忙,对你关心不够,昨晚上可把我吓坏了,妈妈没什么都不能没有你,知道吗?” 这件事后,我知道妈妈有多爱我,是我感受不到罢了,我也应该替妈妈着想,哪有不爱自己孩子的妈妈呢?只不过我们平时不在意罢了,所以,我在这里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妈妈炒菜 深圳市万蝶教育二年级 柳湖鹏 我的妈妈手可巧了,炒得一手好菜,都是我非常喜欢吃的,有土豆煲牛肉或者是西红柿煲牛肉,还有炒莴笋丝,炒青菜,可好吃了呢! 妈妈炒菜的时候经常会把手给弄伤,不是烫伤,就是刀伤,这样的话,我们就得在外面吃上几天饭。炒菜的时候,厨房里热闹极了,洗菜时,“哗啦哗啦”的水声;切菜时,能听到“咚咚咚”的声音;把菜倒进锅里发出“咝咝”声;还有那个抽油烟机发出的“呼呼”声,简直象是一首厨房交响曲,妈妈每次都被油烟熏得真咳嗽。就这样,妈妈象魔术师一样端出一盘盘可口的饭菜。 妈妈可真辛苦呀!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小草 深圳市万蝶教育四年级 罗天泉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小草。 当春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走来时,到处一片生机盎然,小草也悄悄地从土里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火辣辣的夏天让整个地球都快燃烧起来,连小草也不例外,换上一身深绿色的外衣,来衬托花儿的美丽;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小草们由绿变黄,它们也慢慢地成熟起来;雪花飘扬的冬天,小草们一个个把身子藏进土里,被白雪覆盖着,静静地等待着第二个春天的到来。 常常在草地上看到许多叫不上名的小昆虫,它们每天都在草丛里快乐的生活着。夜幕降临,晚风吹过,小草们摇摆着自己的身体,发出“沙沙”的声息,小昆虫们快活地在草丛里唱着歌,多么美妙的小夜曲呀,如果人类也能唱这么和谐的音乐该多好啊! 我最喜欢和弟弟在草地上进行足球PK了,踢到筋疲力尽的时候会成大字形并排躺着,泥土的气息和淡淡的青草气息赶走了我和弟弟身上的汗臭味。这时候的天空格外的蓝,草格外的绿,真希望时间在这一刻停止。 我喜欢小草,可我更热爱美丽的大自然,我真希望地球永远都是一片绿洲!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游儿童公园 深圳市万蝶教育二年级 马子俊 还没放假的时候,我已经想好去哪里玩了,天天盼着五一快点儿到来,终于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这一天,一大早爸爸带我来到了盼望已久的儿童公园玩。 里面的人真多呀!大人、小孩子、还有很多爷爷奶奶,真是热闹。瞧,在大门里面还有一只用木头做的唐老鸭!可能是迎宾用的,真是可爱呀。 儿童公园里有很多好玩的,有惊险刺激的勇气冲浪、好玩的碰碰车、摇船、滑滑梯、摩天轮等等很多。 我和爸爸决定先来感受一下刺激的 “摩天轮”,没想到售票窗附近排起了一条长龙,再抬头看看旋转的摩天轮,哇,真高呀,一声声的尖叫不停地传来,我有些胆怯了,对爸爸说:“咱们换个别的玩吧。”“怕什么,你是小男子汉,再说有爸爸陪你呢,我也是第一次坐摩天轮呢!”爸爸拍着我的头安慰我。终于坐上了,工作人员为我们系好安全带,又做了最后的检查工作,离开场地,我紧紧地拉着爸爸的手,摩天轮慢慢地动起来了,离地面越来越远了,我向下看着地面上的人群,真有趣,可不久摩天轮转到最高处,整个人被倒挂着一样,真担心自己会掉下去,我紧紧的闭着眼睛,爸爸紧紧地抓着我的手,可能他也害怕吧,“啊!”“救命呀!”这次可是我自己吓的哇哇大叫了,下次我再不想坐这个了,摩天轮又转下来了,我早已是一身冷汗,直到停下来心里才好了很多。 我和爸爸又玩了碰碰车,这个没那么危险了,我和爸爸一人开一辆,不停得碰撞,也不停地去撞别的车,一阵阵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真快,要回去了,今天玩得真开心,虽然坐摩天轮的时候心情不好,可爸爸还是表扬了我,说我挺勇敢的,我知道爸爸其实也害怕,可我呢还是给他留点面子吧,不揭穿他!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肇庆两日游 深圳市万蝶教育 六年级 莫景彤 今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去肇庆的鼎湖山和七星岩玩。 转眼间三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七星岩。七星岩,又名星湖,位于肇庆市北约4公里 处。七星岩是由七座巍然耸立的石岩组成,座座是山石壮观,它们是:阆风岩、玉屏岩、石室岩、蟾蜍岩、仙掌岩、和阿坡岩。你知道吗?七星岩的特产就是梅子,个个都是个大汁多,清脆可口,好吃极了!这里还盛产剑花、蛋花,花开洁白、蕊心橙黄,装点着翠岩,真是千姿百态,让你流连忘返。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鼎鼎有名的鼎湖山.鼎湖山是岭南四大名山之首,1956年,鼎湖山成为我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鼎湖山面积1133公顷,最高处的鸡笼山顶高1000.3米.鼎湖山里面有一个大鼎,名叫九龙宝鼎,九龙宝鼎鼎身以失蜡法整体铸成鼎高6.68米,口径5.58米,重16吨,为世界之最. 当天我们还去了鼎湖山的飞水潭玩.据说孙中山都曾经在那里游过泳呢,因为下雨所以那里的水很多,有一个小朋友不小心掉了下水,那是我还哈哈大笑,可谁知道过了一会我也成了一个落汤鸡,恶有恶报这句话在我身上可得到了体现。飞水潭上面还有一个天然的氧吧,里面有天然的负离子,在那呼吸两下可以有益于身心健康,真让人心旷神怡啊! 我这次去玩有一大遗憾就是我在游泳时竟然输给了比我小的同学们,我想这也不是我的错,是因为水太深,太冷了吧,不过我下次游泳一定不会输给他们的! 这次的鼎湖山一游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让我仿佛置身于仙境中一般,使我过了快乐而又充实的两天。我爱你,鼎湖山!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和妈妈在一起 深圳市万蝶教育五年级 石文凯 这段时间妈妈总是关心妹妹,不关心我,我非常嫉妒,今天我下定决心,要与妈妈一起去逛逛街,来到她的房间,我轻轻地说:“妈妈,能和我去逛逛街吗!”我其实对这个邀请没抱太大希望的,可我内心里又是期盼妈妈答应的,“可以呀!今天怎么想和妈妈去逛街了呢?平时你可不喜欢逛街的。”真没想到妈妈这么爽快,心里那个高兴劲就别提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就出门了,向东门进军。上了公交车,哇,人可真多呀,很拥挤,妈妈拉着我的手,护着我,生怕我被挤着,我被妈妈搂着,虽然站着,心里却美美的。 东门到了,我们下了车,妈妈买了我最爱吃的牛肉丸,我狼吞虎咽,几口吃掉,“急什么,又没人和你抢,小心咽着,来,喝点果汁!”说着妈妈递来一罐果汁,我接过来喝了一大口,“我没事,妈妈,咱们先去逛哪里?”“去商场看看吧!”我们一起去了商场,一楼全是首饰,一点儿也不好看,咦?那边怎么那么多人呢?我很好奇,拉着妈妈挤进去一探究竟,原来是几个人有吵架,真无聊,妈妈说:“小凯,与人相处,一定要心平气和。”“妈,你放心吧,我可不会象他们那样!”妈妈笑着后拍了拍我的头。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中午时分,妈妈带我去了我最爱吃的肯德基,一进门迎面就是一股汉堡包的气味,点了一份套餐,,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小凯,这种食品不要经常吃,对身体不好的,知道吗?”“嗯。”我只顾埋头苦干,“小凯,你都上五年级了,长大了,懂事了,妈妈心里真是高兴,你得加油,给妹妹做榜样哟!” 逛累了,回家的路上,在公交车上,我靠着妈妈甜甜地睡了一觉。其实妈妈还是很喜欢我的,不是吗?我还每天自寻烦恼,心结打开了,就舒畅多了,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了!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和妈妈一起吃饭 深圳市万蝶教育五年级 苏航 昨天,妈妈打电话回来说要回家吃饭,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马上出去买了很多五彩缤纷的彩条,买完后,又飞快地跑回去打扫家里的卫生。爸爸负责买菜,做饭。知道我为什么这么重视吗?因为我们一家人很久没有在一起吃过饭了,特别是没和妈妈一起吃过饭了。所以我们要吃一顿温馨团圆饭。 一切准备就绪,我和爸爸坐在餐桌前,等待妈妈,我不停地看看墙壁上的挂钟,“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我立刻跑去开门,“肯定是妈妈回来了!”打开门,果真是妈妈,我抱住妈妈,“妈妈,你终于回来了,总算能吃一顿团圆饭了!”妈妈一把抱起我,“房间搞这么漂亮,是不是你设计的?”“那当然,这都是为迎接你设计的呢!” 我把妈妈拉到餐桌前,妈妈惊讶地“啊”了一声,她看到了爸爸做的土豆焖牛腩,我看到她眼睛眶润润的,知道她肯定想到以前我们一起进厨房做饭的日子了。爸爸在一旁发话了:“老婆,别愣在那儿了,快吃饭吧,饭菜都快凉了!苏航,给你妈妈拿罐可乐!”妈妈在饭桌上吃得津津有味,“还是家里的饭好吃,老公,你的厨艺见长呀!” 从这以后,妈妈再忙也会抽出时间回家吃饭,家里的气氛变得温馨起来,我的心里也暖暖的。厨房里也能常常有妈妈的身影,我喜欢我的家,这是我心目中的理想的家!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我是小草 深圳市万蝶教育二年级 谭鑫源 大家好,我是一棵普普通通的小草。我的身材很苗条,细长细长的,不知道有多少姐妹们羡慕我的身材。我的脚深深扎在土里,我的头发又细又长。 我很温柔,虽然我的叶子有些尖可是呢一点不扎手,我的皮肤很光滑,如果小虫子在我的身上咬那么几口,我会疼的很厉害,我的身体还会变的很粗糙。我的身上没有像玫瑰花那么香,也没有茉莉花的清香,我的身上只有清草和泥土的气息。我一直很苦恼为什么我没有玫瑰花和茉莉花那么香呢?又不能开出美丽的花。可是泥土妈妈告诉我,说我的作用可大呢,可以净化空气还可以保持水土流失,所以呢可不要小看了自已。 我的这些作用得到许多人的夸奖,说我的生命力很强,而且还有无私奉献,但是我不能骄傲要继续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四季.小草 深圳市万蝶教育三年级 汤天晴 春天不知不觉地到了,柳树抽出了新枝,小草也从土里好奇地探出嫩绿的头来,一切是那么新鲜,一切那么美好。它那柔软的身体在春风里轻轻摆动着,好象要告诉所有的人:我来了,我来了! 夏天来临,小草也长大成人了,浑身散发着浓浓的绿,好象把所有的绿色都用上还不够 。这时的小草变得强壮了,它的根深深地扎进土里,为的是吸取更多的营养;它的茎因此而变得粗了,叶片也更加的挺拔。我们在草地上尽情的跑啊,跳啊,真是开心呀! 秋天,收获的季节,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金黄的麦穗,火红的辣椒,桔黄的大南瓜......小草也紧跟着秋天的步伐换上黄色的新衣,这时的小草变得成熟了,它也在孕育着自己的果实,等着风伯伯将它带到另一个地方落地生根。 冬天,一个银白的世界,小草盖着雪被美美地睡着,不用担心外面的风雪交加,因为它和春天有个约会。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跳大绳 深圳市万蝶教育 王悦竹 二00七年四月二十一日,我和万碟教育的全班同学,以及几位老师,一起到了楼下的一片空地,玩跳大绳这个游戏。 今天的天气闷热闷热的,还好有一丝丝的风,吹到身上,感到十分凉爽。周围的花草树木,看起来比以往更有精神了。在这片空地的不远处,还有一所小学。旁边还有许多的车,附近的超市里人满为患,看起来热闹极了。 我们先玩的第一个花样,名叫“接龙跳”。游戏规则是:一个一个人接着地跳,第一个如果失败了,就下去,紧接着第二个上。如果胜利了,那就跳三下之后下去,紧接着第二个上。玩这一轮的时候,有的同学像蛤蟆一样,蹦蹦跳跳的,看了之后,让我们全班都笑得人仰马翻。有的人则像天生下来就会跳大绳一样,轻松而且简单地就跳过了,把我们全都吸引住了,我们看得都入迷了。有的同学却非常胆小,轮到他的时候,他就把头缩着,十分紧张的样子,还轻声的对老师说:“我不敢”,这时,老师鼓励她,和她一起跳。接着我们又进入了下一个环节, “集体跳”。游戏规则是:一组一组的跳,手拉手站在大绳旁边,一听见“开始”我们便开始跳,我们分为四组,哪一组跳得最多,哪一组获胜。每一组在跳的时候,其他组都在帮那一组数数,数数声,欢笑声,掌声弥漫了整个场地。 最后获胜的是第三组。其他组都叹息着。我当时心理难受极了,恨不得马上再比一次,但是傍晚的美景,慢慢化解了我难过的心。这次跳绳比赛真精彩!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妈妈煮鸡蛋 深圳市万蝶教育一年级 王芷瑶 又到星期五了,妈妈要下厨房了,我就盼着这一天呢,因为妈妈炒菜可好吃了。 其实妈妈也不会炒什么菜,不过她最拿手的就是煮鸡蛋了。我跟着妈妈进了厨房,妈妈先在锅里加了些冷水,盖上盖子,让我到冰箱里拿几个鸡蛋,妈妈将鸡蛋放入锅里,打开煤气灶,只看见蓝色的火苗在锅底跳舞。不一会儿,就听见鸡蛋在里面滚动的声音,好象在说:“热死我了,热死我了!”我问妈妈,鸡蛋是不是已经煮好了,妈妈告诉我还要再煮一会儿,不然里面的蛋黄还是稀的,不好吃。妈妈又把火给调小了一些,过一会儿,鸡蛋终于煮好了,我站在一旁,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妈妈用一个漏勺将鸡蛋弄出来。 餐桌上放着一碗冒着热气的鸡蛋,我早已按捺不住了,抓了个鸡蛋,哇,烫死了,赶紧将鸡蛋放到冷水里冰了冰,然后一点一点地剥开蛋壳,真是光滑呀,雪白雪白的,真是好看,咬上一大口,能看到里面金黄的蛋黄,真香呀,而且里面的蛋黄一点也不老,所以妈妈煮的蛋是最好吃的。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我爱妈妈 深圳市万蝶教育二年级 王芷烨 我妈妈头发短短的,眼睛水汪汪的,象黑珍珠似的,身材很苗条,穿什么衣服都好看。 妈妈对我特别好。有一次,我发高烧,妈妈急急忙忙从公司赶回来,抱着我就往医院赶,那天非常热,妈妈满头大汗,可她却顾不上擦,到了医院,她又要帮我挂号,又要帮我打针的注射室。打针的时候很痛很痛,我被妈妈抱在怀里大哭起来,妈妈整整陪了我一夜,她一夜都没睡好,不停地摸摸我的额头看我退烧没有。妈妈对我真好呀! 妈妈还很爱帮助别人。有一次,我们家停水了,要到十四楼才能装水,而我们家住在十三楼,要再上一层楼才能装到水,在楼梯口的时候,她看到一位老奶奶拎着一桶水艰难的走着,连忙放下手中的桶帮奶奶把水送回了家。 妈妈这么爱我,关心我,我要向妈妈学习,我也爱你,妈妈!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中山泉林 深圳市万蝶教育四年级 吴雨田 五一早上,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去中山泉林。 这里一片山清水秀,有一个很大的滑草场,一片绿油油的,生机勃勃的景象。还有一个烧烤场,飘来阵阵的烤肉香,同学们都忍不住添着自己的嘴。老师将我们带到了马场,让同学们体验一下马背上的生活。 终于轮到我了,工作人员将马牵来,看着这个庞然大物,我有些害怕了,那匹马好象也对我不太感兴趣,鼻子里喷着气,向后退着,被工作人员拉住了缰绳,而且它还乱蹦乱跳的,我更不敢靠近它了,工作人员总算将它驯服,扶着我上了马,工作人员坐在我的身后保护我,马背上还真舒服,不过它身上挺难闻的,臭臭的,好象没洗澡似的,马开始走动了,随着马的走动,我的身体前后晃动着,特别是觉得屁股颠得厉害,工作人员不停地在我耳边说:“放松,抓紧缰绳!”随后,这匹马开始一路小跑,我被颠得更厉害了,简直屁股离开了马背,我紧紧地抓住缰绳,“我要下去,我要下去!”我大叫着,工作人员赶紧拉紧缰绳,马才放慢速度停下来,我被从马上抱下来,可我两腿发软站不稳,感觉好象还在马背上一样,坐下休息一会儿,总算好一点儿。 我们又集合去玩了遨游太空,大家坐上去,系好安全带,启动了,在天空中三百六十度的旋转,天啊,大家都吓得闭着眼睛,大叫着,生怕自己会掉下去,我已经头脑发晕,天旋地转,终于机器停下来了,大家互相搀扶着,跌跌撞撞的走下来,有的同学已经吐得一塌糊涂了, 接下来的行程,大家都玩得不是很尽兴,可能是身体原因吧,我还吃了些止晕药呢。 反程的路上,大家都累坏了,一路上都睡着了,下次我可再不玩那些刺激的游戏了!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可爱的小鹦鹉 深圳市万蝶教育六年级 许琦琳 爷爷家养着两只非常可爱的小鹦鹉,那可是我爷爷最喜欢的鸟。 它们叫虎皮鹦鹉。老家在澳大利亚,要真幸福呀,生活在那么美丽的国家。爷爷叫它们阿娇,可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太俗了!听说将鹦鹉舌头上的一层膜揭下来的话,它就可以学人说话了,于是我经常打它们两个的坏主意,爷爷每天把我看得紧紧的。 这两只鹦鹉好可爱的,每次看人的时候老是歪着脑袋才能看清楚,可能是因为眼睛长在脑袋两侧的原因吧。每天早晨,它们会用嘴梳理自己那身美丽的羽毛,再抬起小爪挠挠自己的头,有时其中一只会给另一只梳理羽毛,真是可爱极了,看着它们那一身黄绿相间的羽毛,乌溜溜的小眼睛,圆圆的小脑袋,粉红的小爪子,真想摸一摸它们。不过这可得趁爷爷不在的时候才可以。 它们饿得时候会“唧唧”的叫着,在笼里跳来跳去,好象在说:“我饿了,快给我们喂点吃的吧!”于是鸟粮伺候着。吃饱了,两个小家伙会打个小盹,样子特别搞笑,两人紧紧地靠着,眼皮搭拉着,就象我上课时打盹一样。早晨的时候,也是它们练嗓子的好时候,阳台上,两个小家伙在笼里跳动着,互相追逐着,嬉戏着,有时会站在笼里呆呆的望着远处,我想它们是不是想家了呢? 有一天,趁爷爷不在,我实现了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就是打开笼子摸一摸它们。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笼子,“别怕,我不会伤害你们的。”可它们两个不明白,吓得在里面乱窜,其中一只对准我的手就是一口,“哎呀!”真是痛呀,另一只用它的小爪子给了我脚,“哎哟!”这次损失惨重,赶紧把手拿出来,我的妈呀,手被抓了几条血印,呆会儿爷爷回来可要把我好好训一顿,自己找了块创口贴贴上。哼,你们两个小家伙,走着瞧吧! 其实时间长了,和它们也有感情了,每次来爷爷家,它们两个看到我都会在笼里上窜下跳,好象是在欢迎我的到来。我的任务也很艰巨,就是清扫鸟笼,忍着臭气,把它们洗干净。这时候它们是自由的,可在以房间里飞来飞去,形影不离,一会儿飞到空调上,一会儿飞到书桌上,东看看西看看,有时会还会飞到我的肩膀上呢! 我喜欢爷爷家的小鹦鹉,你们喜欢吗?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我爱小草 深圳市万蝶教育四年级四班 许扬清 春天到了,小草从土里冒出嫩绿的小芽,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世界;随着一天天的长大,夏天来临了,它茁壮的成长着,绿得冒油,尽管只有朴实的根、茎、叶,没有美丽的花朵陪衬。秋天到了,树上不停的飘落着枯叶,小草也不再张扬它的绿了,一点点的发黄了。寒风凛冽,小草又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干枯的小草们只有把根深深地扎在土里,让自己的叶子腐烂掉吸取营养,等待着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一阵春雨过后,空气中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青草气息,也夹杂着泥土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忍不住和它们做一个亲密接触,痒痒的,软软的,真的很舒服,很有趣,它们也很顽皮呢! 最喜欢和小伙伴们在草地上玩耍了,踢足球,玩飞碟,放风筝等等,当我写作业累了时,看看窗外那片绿绿的草地,眼睛没那么疲劳了,心情也好了很多,而且小草可以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吸收,净化了空气,使环境更加美好。听爸爸说黄土高原的小草还能阻止水土的流失,就像是黄土高原的天然保护层! 我喜欢小草,虽然你很平凡,很不起眼,但你却不屈不挠地生长着,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力给了大自然无私的奉献!“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不正是对小草这种顽强生命力的赞美吗?我忽然明白了生命真正的意义是什么,是勇气!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小草 深圳市万蝶教育四年级 杨雅冰 小草是一种不起眼的植物,但也值得我们观察。它是由根、茎、叶组成的。四季的小草有着不同的颜色。春天是嫩绿色的,因为春天的小草刚刚发芽,夏天的小草是深绿色,秋天小草要慢慢枯萎了,就变成黄色。冰天雪地冬天来了,而且带着冷酷无情风哥哥一起到来,小草经受风雪的洗礼后奄奄一息了,小草的形状也是五花八门的。有的像牙签,有的像头夹,还有的像漂亮的头发…… 小草还会散发出诱人的气息,那就是淡淡的青草哧。用手摸摸,啊,是尖尖的,软软的,下过雨后是湿湿的,摸起来有点别扭,阳光照射后是干干的。小草还有好多的作用呢!看!那里有几个人在放风筝,有孙悟空,有小燕子……像在风筝比赛呢!看!那里还有人在踢足球呢!听爸爸说:小草还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能美化环境和保持水土,不让水土流失,就和黄河里的沙子一样,是因为那里的老百姓越荒越垦,越垦就大量水土流失。 啊!小草你不屈不挠,坚强不惜,小草你无私奉献,没要过一点报酬,没有一句怨言。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奉献着!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开心的一天 深圳市万蝶教育五(3)班 叶城金 又是双休日,我早已计划好了行程,先去书城,再去体育馆,最后是世界之窗,怎么样,安排得不错吧。 一大早,老妈和我驱车来到书城,这可是我经常来的地方,我的书基本上都是出自于这里,因为这里的书非常全,我们先去四楼看看儿童类的书籍,我直奔漫画书架,选一了本《虹猫蓝兔七侠传》看起来,妈妈则到学习类书架那给我选书,每次都是这样。抬起头扫一眼,很多家长陪孩子来书城选书,孩子们则都和我一样,看到自己喜欢的书都爱不释手的,看得津津有味。“看看妈妈给你挑的这几本书怎么样?”我头也没抬,“你看着办吧。”妈妈知道我不喜欢,“你得多看看这些书,对你的学习有帮助。”妈妈看到我手里的漫画书,说:“好吧,这次就帮你这本书买了,不过得在规定时间才能看,知道吗?”“妈妈万岁!”我大声叫着,引得一旁的人都朝我这边望,“嘘”妈妈伸出手指示意我小点声,就这样,我们在书城满载而归。 下一站就是体育馆了,哇,人可真多呀,原来是一个展览会。里面五花八门的。有很多的全国各地的特产,还有很多风味小吃,什么冰糖葫芦、酸辣粉、爆米花等等,我和妈妈馋得流口水,不一会,我们两个人左右开弓,左手拿一串冰糖葫芦,右手一袋爆米花。再往里走,室内都是些服装展览,我觉得太老土了,咦,妈妈哪去了,我左看右看,原来妈妈被一个古玩摊吸引住了,什么青花瓷瓶,古铜钱,还有很多叫不出名的小玩意儿,妈妈拿着这个看看,又拿起那个瞅瞅,最终选了几样中意的。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世界之窗,那里浓缩了世界各地的风景,很多全国各地的游人慕名而来,这可是我们深圳市的著名旅游景点,还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的眼球呢! 走进正门,能看到高高耸立的巴黎埃菲尔铁塔,还有法国的凯旋门,甚至还有埃及金字塔呢,这些著名景点都是按一定的比例进行缩小了,所以看起来另有一翻趣味。我和妈妈直奔游乐场,选择一个非常刺激的项目“丛林穿梭”,我们坐上了时速高达 六十公里 的双人车上,工作人员给我们系好了安全带,又做了最后的安全检查,机器开动起来,因为速度太快,摆动太大,我和妈妈最后头朝下的时候,大声的尖叫,太吓人了,紧紧地抓住扶手,小命要紧,这时候,我还听到了恐龙的鸣叫,真的好象回到原始时代在丛林穿梭的场景一样,机器终于停下来了,我和妈妈的头发象个鸡窝似的,再看其他人,面色惨白,估计都给吓得不行了。真刺激呀,不过我可不想经常这样受刺激,不然我的细胞该吓死多少呀! 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了,真是开心呀,充实而刺激,期待着下个双休日的到来。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游番禺动物园 深圳市万蝶教育三年级 殷畅悦 五一长假,终于可以好好的玩一玩了,这不,一大早我和家人驱车去广州番禺动物园,到那儿要坐两个小时的车呢!一路上我和弟弟兴奋地在车里讨论着,脑海里浮现出只能在电视上看过的狮子、老虎、甚至想到可能会有恐龙呢! 爸爸的车开的飞快,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因为那里有两个区,一个是自驾区,一个是步行区。当我们买到票时,我惊呆了。我看到票上印着在车窗外有一只由孟加拉虎基因突变的白虎!我还以为自驾区的动物是不关在笼子里的。 开始进入自驾区了。我家的车进入了给轮子消毒的池子里,池边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进入消毒池,请减速成慢行。通过了消毒池时,我们看到了几头背着两座小山的双峰骆驼,走路慢吞吞的大象还有长着一身长毛的牦牛。小舅舅看到了兴奋极了忙说:“快照相,快照相。” 爸爸开着车缓缓地行驶在自驾区,我们还看到了笨手笨脚的棕熊和黑熊,瞧它们悠闲自得的样子,大概是吃饱了吧,看到有车过来也不躲避,仍然自顾自的到处溜达,有一只甚至慢腾腾地走到车前想一探究竟,吓得我和弟弟在车里抱做一团,一通乱叫,哥哥赶紧将手指放到嘴边:“嘘,小心把熊给吓着,真的发起狂来就完了!”我和弟弟立刻闭上嘴,紧紧地拉着外公外婆的手。“进入猛兽地带了,要保持安静呀!”爸爸提醒我们,透过车窗,远远地看到二只孟加拉虎懒洋洋地卧着,有一只可能看到了我们的车,而站在那里向这边张望,一动不动,可能在想会不会是猎人来了。为了安全,虎山前有一条深沟,老虎是不能出来的。 游完自驾区,我们来到了步行区。听说这可以见到世上独一无二的树熊双胞胎。兴致勃勃地来到树熊馆,很遗憾,我们没有见到那对树熊双胞胎。不过倒是见到了另外两个考拉。考拉有着灰灰的毛和椭圆形的鼻子,两只小扇子似的耳朵毛茸茸的,乌溜溜的小眼睛老是象没睡醒似的。它俩都抱在树上,向人群望望,又呼呼大睡去了,样子可爱极了,真想抱一抱他们。 时间不早了,该回去了,我们在车里谈论着今天的见闻,在动物园我了解到现在有许多动物濒临灭绝,而且广东人是最喜欢猎杀小动物的,所以我们要好好保护动物们,和它们做朋友,我还和爸爸拉勾勾,以后在外面吃饭坚决不吃野味,保护动物从我做起。 游番禺动物园 深圳市万蝶教育三年级 殷畅悦 五一长假,终于可以好好的玩一玩了,这不,一大早我和家人驱车去广州番禺动物园,到那儿要坐两个小时的车呢!一路上我和弟弟兴奋地在车里讨论着,脑海里浮现出只能在电视上看过的狮子、老虎、甚至想到可能会有恐龙呢! 爸爸的车开的飞快,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因为那里有两个区,一个是自驾区,一个是步行区。当我们买到票时,我惊呆了。我看到票上印着在车窗外有一只由孟加拉虎基因突变的白虎!我还以为自驾区的动物是不关在笼子里的。 开始进入自驾区了。我家的车进入了给轮子消毒的池子里,池边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进入消毒池,请减速成慢行。通过了消毒池时,我们看到了几头背着两座小山的双峰骆驼,走路慢吞吞的大象还有长着一身长毛的牦牛。小舅舅看到了兴奋极了忙说:“快照相,快照相。” 爸爸开着车缓缓地行驶在自驾区,我们还看到了笨手笨脚的棕熊和黑熊,瞧它们悠闲自得的样子,大概是吃饱了吧,看到有车过来也不躲避,仍然自顾自的到处溜达,有一只甚至慢腾腾地走到车前想一探究竟,吓得我和弟弟在车里抱做一团,一通乱叫,哥哥赶紧将手指放到嘴边:“嘘,小心把熊给吓着,真的发起狂来就完了!”我和弟弟立刻闭上嘴,紧紧地拉着外公外婆的手。“进入猛兽地带了,要保持安静呀!”爸爸提醒我们,透过车窗,远远地看到二只孟加拉虎懒洋洋地卧着,有一只可能看到了我们的车,而站在那里向这边张望,一动不动,可能在想会不会是猎人来了。为了安全,虎山前有一条深沟,老虎是不能出来的。 游完自驾区,我们来到了步行区。听说这可以见到世上独一无二的树熊双胞胎。兴致勃勃地来到树熊馆,很遗憾,我们没有见到那对树熊双胞胎。不过倒是见到了另外两个考拉。考拉有着灰灰的毛和椭圆形的鼻子,两只小扇子似的耳朵毛茸茸的,乌溜溜的小眼睛老是象没睡醒似的。它俩都抱在树上,向人群望望,又呼呼大睡去了,样子可爱极了,真想抱一抱他们。 时间不早了,该回去了,我们在车里谈论着今天的见闻,在动物园我了解到现在有许多动物濒临灭绝,而且广东人是最喜欢猎杀小动物的,所以我们要好好保护动物们,和它们做朋友,我还和爸爸拉勾勾,以后在外面吃饭坚决不吃野味,保护动物从我做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大头儿子 深圳市万蝶教育四(10)班 袁权熙 看到这个题目,可别以为是动画片里的大头儿子,这可是爸爸妈妈对我的爱称。因为我的头和同龄的孩子相比大很多,而且每次和爸爸妈妈一块儿出去,那些叔叔阿姨对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脑袋太大了,我想他们一定记不住我这个人,但一定会记住我这颗脑袋了。 我很喜欢玩电脑游戏,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忙,顾不上我学习,我就偷偷地在书房里玩电脑游戏,一玩起来就什么也不顾了,作业不写了,饭也不吃了,觉也不睡了,学习成绩也“飞流直下三千尺”,爸爸妈妈没有过多的责备我,而是先做了自我检讨,因为工作忙而忽略了对我的照顾,我也决定从此洗新革面,重新做人。电脑游戏呢还是玩,不过呢有时间限制,再不会陷进去了。 我其实很爱帮助人的,比如帮同学打扫卫生呀,同学生病了,我将做的课堂笔记送到他家里等等,可有时候会帮些倒忙,让人哭不得。记得那天我在小区里踢足球,有二个小女生在打羽毛球,可是球被打到路旁的木瓜树上了,两人在一旁着急上火的,我呢自告奋勇的说:“看我的!”盯着木瓜上,伸长手臂,使劲向上一跃,还差一点,再来一次,不行,再来,我开始冒汗了,不行,不能在女生面前丢脸,有办法了!我急中生智,向后退,再向后退,好,这个距离正好,左脚踏着足球,双手叉腰,那气势很有小贝的风范,运足气,抬脚,射门!“叭!”“哎哟!”球掉下来了,可那木瓜树上的瓜也掉下来了,而且正好砸中小区里巡逻的保安叔叔的头上,“这下惨了!”三十六计走为上,刚想溜,就被保安叔叔揪住了,象学校的教导主任一样训斥了一翻,要不是那两个女生给我说好话,估计我得象孙悟空一样去找观音菩萨讨救命水了,这回在女生面前算是糗大了,不过她们挺欣赏我的球技,总算可以挽回一些形象了。 这就我,大头儿子,是不是和动画片里的大头儿子一样可爱呢?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刷鞋记 深圳市万蝶教育四年级 岳伟龙 五一到了,老爸老妈加班,没人带我出去玩,我无聊透了。这不大,清早起床,脸也不洗,牙也不刷,在家里乱晃悠,随便在厨房里找了些吃的把肚子填饱。做些什么好呢?不经意间就看到门口的鞋柜,哇,老爸的几双皮鞋灰头土脸地呆在那里,那双白色的球鞋也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风采,缩在一旁;因为女人都爱美,所以老妈的几双高跟鞋倒是锃亮锃亮的,唉,老爸的鞋可真是把脸都丢尽了。得,今天就将鞋子美容工程进行到底吧! 说干就干,在柜子里找出工具,什么鞋刷,鞋油,鞋蜡,软布,好了,万事俱备,只欠我这个东风了。先找来一块湿布,将皮鞋上的灰擦掉,嗯,已经干净了,应该上油了,抓起鞋油膏挤到鞋面上,糟糕,是棕色鞋油,惨了,惨了!赶紧用湿布将鞋油擦掉,还是有一些痕迹,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这次可要看仔细了再下手。挤上黑色鞋油,拿起鞋刷一阵猛刷,哎呀,真是累,手有些酸了,左看右看还不够亮,记得妈妈还用软布来擦,于是学着妈妈的样子,可总是觉得不顺手,得,干脆穿上老爸的皮鞋,蹲下身,两手抓布条,在鞋面上来回磨擦,嘿,这办法真好,脚上的鞋也在我的布条下闪着光亮,终于无师自通了,真佩服自己呀!接下来的工作就顺利多了,三下五去二,几双皮鞋在我的巧手下,焕然一新。 最后就剩下爸爸的白球鞋了,这个小意思,抓起鞋直奔洗手间,丢进盆里,抬头一看,差点儿不认识自己了,成了包公脸了,手上也都是鞋油,这可倒好,刷鞋把自己也给刷了,先别管这些了,把盆子装满水,洒上洗衣粉,左手拿刷,右手拿鞋,“嘻唰唰,嘻唰唰........”我边刷边哼着小曲,脸上的汗水顺着额头流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鞋子一点点的变白,再用清水冲干净,OK,大功告成!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收尾工作了,将刷好的皮鞋整齐地摆放在鞋柜上,球鞋放在阳台上晾着,收拾好地上的工具,那些鞋可以终于扬眉吐气了!好了,再过几分钟,老爸老妈就要回来了,等待着他们把我夸得飞起来,心里面正美着,门开了,“呀,儿子,你的脸怎么了?”“你做什么了?看你两手都是黑的!”“唉呀,怎么地板上也是黑黑的,你是不是又在家里大闹天空了!”天啊,我真冤呀,“老妈,我刚才把老爸的臭鞋全部刷干净了,你们还要对我大吼大叫的!”这时他们才回过神来,扭过头去看鞋柜,“嗯,还是我儿子好,会给爸爸擦皮鞋了!”老爸拍着我笑眯眯地说。“过来,妈妈给你好好洗洗,今天可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呀! 中午妈妈好好做了顿大餐,吃得我满嘴冒油,“龙龙,这个五一节爸爸妈妈不能陪你玩,让你一个人呆在家里,是我们不好,不过,今天妈妈觉得你长大了,懂事了。”是呀,我都上四年级了,应该经常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这个五一,虽然没有出去玩,可我也收获了很多,不是吗!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小草 深圳市万蝶教育三年级 张楚妍 春天来了,小鸟在唱歌,小草也昌出了浅绿色的芽。夏天到了,小朋友在游泳的时候,看见小草是深绿色的。秋天到了,农民伯伯收果实际的时候,看见小草是枯黄的。冬天到了,小朋友溜冰的时候,看见小草被雪给盖起来了。 小草很可爱,它又尖又长,看起来可真像一根小小绿绿的牙签。 这些小草是由草根、草茎和叶子组成的,用那尖尖的头扎皮肤,只是有一点痒。 小草带着淡淡的香味,可是也有一点土味。 小草的作用可真是太多了,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美化环境、净化空气、保持水土流失、还可以在小草上玩耍、嬉戏。 小草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们在不断的生长。所以,我们不可以践踏小草,要让小草好好的生长,为我们人类做出更多的贡献,小草们在微风中摇摆好像在对我们说:“谢谢你们,我会为你们好好的服务”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校园风景 深圳市万蝶教育二年级 张洪康 我的学校是华富小学,是一个很美丽的小学。 早晨,操场上体育老师带领同学们踢足球,做晨练,操场上那绿油油的小草还带着晶莹的露珠,那些小草好象一个穿着绿衣的小男孩,用力吸收着营养,努力的成长,又象那些踢球的同学,不怕吃苦,不怕风吹日晒。 教学楼前的花坛里,那些花儿整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仰着那美丽的脸蛋,浑身散发出阵阵的香味,好象让全校的同学都来夸它美丽。的确是这样,我们班的女生就喜欢在那里欣赏它们,常常会凑近了去闻一闻它,摸一摸它那美丽的脸蛋。 做早操时,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操场,随着音乐的节奏,我们做着优美的动作,一阵微风吹过,小草和花儿们摇摆着身体,好象也在和我们一块儿做早操似的。 在我们的校园里,还种了许多大树,那些树已经长了好多年呢,枝繁叶茂,树皮都很粗糙,它们站在那里笔直笔直的,常常会有小鸟在树枝上唱歌、跳舞。我们有时也会坐在树下看书,这些树象卫士一样守护着我们的校园,为我们遮风挡雨! 我喜欢我的学校,因为在学校里不仅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也能学到很多知识,而且环境也非常优美,你喜欢我的学校吗?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雨中游动物园 深圳市万蝶教育五年级 张唯 今天是五一长假的第四天,爷爷开车带着我和弟弟还有奶奶一块儿去野生动物园。 到了动物园,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真讨厌,感觉太差了,爷爷安慰我,即来之则安之,买来几把雨伞,坐上马车,这马是白色的,可毛色一点儿也不光亮,有点儿脏,有的地方还脱毛,“难看死了,换一匹马吧。”弟弟不高兴地说,那匹好象听懂了话似的,无精打采地低下头。爷爷告诉我们,这段时间是旅游高峰期,每天要接待那么多的游客,工作时间长,又没不能放假,它肯定是太累了。 撑着伞,我们东看看,西看看,快看那边的长臂猿,胳膊可真是长,站立的时候,手能接触到地面呢!再看另一边,太搞笑了,一只驼鸟屁股高高的抬着,却把头扎进土里,马车夫解释说,这是驼鸟类害怕的表现,它觉得把头埋进土里就安全了。真是太傻了。远处的那块湿地上,几只丹顶鹤优雅用嘴梳理着自己的羽毛,显得那样高贵。就这样一路缓行,我们还看到了笨重的犀牛,大象。 我们又来到了有名的猛虎区。管理员还送我了一块肉让我喂老虎,我呢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故意逗它,让它吃不到,它被我惹得不耐烦了,大吼一声,这可是我第一次听虎啸,吓得我心惊胆战,可千万别把我当午餐给吃了,好了阵才回过神来,这是一只大白虎,体形健壮,威风凛凛,一副王者风范,真不愧是百兽之王! 最后我们来到猴山。这些猴子活蹦乱跳的,不停地从游客手中抓取食物,一点儿也不怕人,我和弟弟也一人拿了些小零食喂它,有一只小猴子怯怯地走来,我伸开手掌,递给它,它先是盯着我看,有些担心,紧接着迅速地伸出爪子抢走了我手中的食物,它的小黑爪子上全是毛,只有手心里没有。太有意思了。 游完动物园雨也下小了,再回头看看,动物园里还有很多游客,撑着各色雨伞,为单调的动物园增添了几分色彩,这时的空气也格外清新,那些树林也被雨水冲刷得格外的绿,今天真好!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说说我自己 深圳市万蝶教育三年级 赵明真 嗨,大家好!我叫赵明真,一个比较内向的女孩子。我的生日8月8日,和二零零八年的奥运会开始的日子是同一天,真巧,而且很吉利的数子,当你们观看奥运会时,就会想到我的生日了! 我有很多爱好,画画、游泳、上QQ........尤其喜欢画画,是卡通画。妈妈对我的这一爱好也大力支持,给我买了很多各种各样的卡通书,我呢每天放学做完作业都要画上一两个小时,妈妈让我休息一下,别把眼睛看坏了,可我嘴里答应里,手里却还握着画笔不肯丢下。就这样,日复一日练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画获得了“德艺双馨”深圳市书画组金奖,而且还到北京参加总决赛,最终拿到了铜奖,尽管离我想要的成绩还有一定的距离,可我会再接再厉争取下一次的成功。可能是因为喜欢画画的原因,我的字也写得不错,老师常常表扬我说我写的字圆润大方。 关于我自己,就简单的介绍到这里,想更了解我的话,那就和我做朋友吧!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第一次炒鸡蛋饭 深圳市万蝶教育三年级 蔡灏 从小到大,我有很多很多第一次,但第一次炒鸡蛋饭却留给我一个最难忘的回忆。 记得那时候我才二年级,爷爷奶奶有事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快到吃午餐的时间了,可爷爷奶奶还没回来,肚子饿得在“咕咕”叫,好象也在抗议。没办法,看来只能自己下厨房了。 来到厨房,学着奶奶的样子,系上围裙,真好笑,围裙又长又大,快把我整个人给包住了。打开冰箱,找一找看有什么现成的吃的,没有都是需要深加工的食品。对了,我最喜欢吃鸡蛋炒饭了,冰箱里正好还有一碗剩饭,还有鸡蛋,全拿出来,先把鸡蛋敲破,可用力太大,鸡蛋液流得到处都是,我赶紧用手去接,开得一手粘粘的,还好浪费得不多,擦干净手,把锅放在灶上,开火,咦,怎么打不着火呢,我又试了几次,还是这样,哎呀,看我笨的,煤气没开,难怪没火,终于点着了火,倒上油,把鸡蛋倒进去,“呲.......”的一声,拿起锅铲在锅里翻炒,又把饭倒进锅里,锅里发出“噼里叭啦”的声音,我有点儿害怕,可我想我是男子汉,这有什么怕的,于是我又在锅里倒了些菜,再翻炒一会儿,差不多了,关火,再铲到碗里。嗯,还真香呀 一个人坐在餐桌前,看着我的杰作,吃一口,没味道,忘记放盐了,将就着吃吧,这可是自己做的呀。爷爷奶奶回来后大吃一惊,“没想到我的孙子有这个本事!”奶奶也把我好好的夸了夸。 这次的炒饭经历让我永远不能忘记,现在的我可是一个出色的蛋炒饭高手哟!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可爱的小闹钟 深圳市万蝶教育 二年级 陈道溱 我家有个可爱的小闹钟。它是红色的,头戴着一个博士帽和一个象苹果一样的身体,非常漂亮,我给它取了名字叫“苹果博士”。 “苹果博士”的脸蛋是透明的,我很喜欢摸它那不是很光滑的“肌肤”,冰凉凉的可舒服了。虽它的皮肤很粗糙,但是它决不会伤害我的手。“苹果博士”还有一双很漂亮的脚,稳稳的站在我的书桌上。 “苹果博士”的歌声很好听,每天早上,它都用美妙的歌喉叫我起床。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还可以听到它呼吸的声息。 我很喜欢我的“苹果博士”,每天它都陪在我身边。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游香港科学馆 深圳市万蝶教育二年级 陈竞禹 2006年月11月25日上午8点,我早早的爬起床,因为今天妈妈要带我去香港科学馆。妈妈准备好物资,带好签证,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必须先去罗湖联检站,办了很多手续才上了火车。一路上,我都兴奋得要命,不停地问这问那,妈妈被我问得不而烦了,告诉我,马上就到了,自己慢慢去感受吧! 终于到达终点站----尖东。我们又打的去了九龙半岛尖沙咀。香港太空馆可是亚洲著名的天文馆之一。这里可真大呀,听导游介绍,这个太空馆分东西两个地方,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象个大鸡蛋似的是太空馆的核心。 我和爸爸首先参观了发射火箭,在这里导游介绍了火箭的发展史,我们还看了分段火箭呢,可是这些我都不太懂,这些火箭在我眼里都太庞大了,我站在它们面前,象一个小人国里的人,接着我们又去看了空间站,这里可真先进呀,到处都是亮闪闪的仪器,我在想杨利伟叔叔的火箭上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呢?在这里,太空不再神秘,也不再离我们那么遥远,我也真想亲身体验一下在太空的感觉呀! 接下来我们去了尖沙咀东部的香港科学馆。它所在的位置名字也起得很有趣,叫科学道。这是一幢红蓝相间的建筑物,在楼顶上一块向里凹的墙上有金色的“香港科学馆”几个大字,下面是一排金色的英文字母。这里面涉及科学领域的知识很广,很多可以让参观者亲自体验的展品,非常有趣,我们就参观了电池内部呢,还有一些灯丝和电池廊。电池廊的屏幕上有一个插座,拉一下电源绳子,它就显示电线杆啦,变电站呀,发电厂呀都被拉了过来,真是神奇呀!还有很多关于气象、生命科学、力学等等的知识,可是我都不懂,觉得自己很无知,爸爸安慰我,让我好好学习,还有很多科学之谜等着我去解呢,听爸爸这么一说,我又高兴起来。 从香港回来,我要把我的所见所闻告诉我的同学,和他们一起去探寻科学这块宝地!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福莲大厦2栋3楼万蝶教育

家乡巨变

赣南十八滩,滩滩弯弯;岭南十八山,山山俊秀。

我的家乡就在十八滩与十八山的中间的山旮旯里。

青山隐隐,赛影胜画;绿水迢迢,如丝似带。

家乡最美的地方是小溪,小溪畔,柳浪闻莺,蝶舞蜂飞,宛若世外桃源。

--尽管哪个地方偏僻,杳无人知。

如今只能出现在无数个午夜的梦中。

光阴似水,岁月荏苒,无情的时间狠狠地撕下2011年的日历的最后一页,岁寒年暮,唯一的念头就是团圆,做梦也想回家。

家,是心灵深处的港湾,有父亲语重心长的的教诲和挥鞭斥牛的背影,有母亲苦口婆心的叮咛和粗糙的抚摸。我同千千万万个异地漂流的人一样,归心似箭。

北风凛冽,残冬苟延残喘,仍在枝头张牙舞爪。

砰——

鞭炮一声自天骤降,如雷贯耳,惊醒大地和我沉睡了一季的梦。

我还在梦想与现实地带徘徊迂回呢?

“该回家了!”我伸伸懒腰,揉揉睡眼自言自语地说道。撩开火车窗帘,外面一片苍茫,天地玄黄,万物萧杀,我暗自伤感蹉叹:“岁末了,又老了一岁。”并有决心,过了年把自己嫁出去。

春节在鞭炮声中召唤,想家的心像个调皮的小孩,在光秃秃的乌柏树梢招手。这次很遗憾,只有一张张的车票陪我回家。

我是家乡的稀客,过节了,无论是谁都要回家的。春节最公平,因为他不会遗忘两手空空的我和贫穷的家乡。

异乡漂泊,归途漫漫。这段旅途实在太长,太寂寞。

第七天了,总有看到了路上的指示牌:梅州-赣州S206

“快到家乡了。”我告诉自己。

--即使闭上眼,也可以想象家乡湛蓝碧清的天空,绿油油的稻田,万木葱翠的高山。阳光就像是婴儿的手,柔软又光滑,抚过脸颊,难于言喻的惬意。弯弯曲曲的小溪如织锦一般蜿蜒远伸,像是嵌满珍珠的绸带。小溪,更像个欢乐的小童星,总是欢快地吟诗唱歌,唱给了小鱼,唱给了鸭子……

现在是残冬,当然不会有这样的景象。

到了家乡,一枚红叶落地。

黄昏下,有夕阳,有黄叶,还有我的影子。

北风里,有小溪,有田野,还有我的回忆。

家乡,依旧是那么宁静,安逸。

夕阳仰起头,眯着眼,满脸酡红,像喝醉了酒的老爷爷似的。

西边天际燃烧的红云倒影在池塘里,映着斜阳,波光粼粼,如碎钻一般绚丽炫目。

然而,这些都不是我目光停滞的地方。

我不是艺人,也不是游客,所以我无心欣赏。

轻移视线,我的目光停留在远处的田野,房屋,青山。

大片秋收过后的田野里,枯草连天,灰了山梁,半山腰上的落叶乔木,荡然无存,到处是经过人工开垦种果树,露出了红色的泥土,看起来像是打上了一道道补丁。山顶一角的红枫林,像是个受气的丫鬟,拼命争取一方立锥之地。

冷冷的风,掠过耳畔,撩乱发丝,是什么在萌动?是那一声寒鸦的鸣叫?是那一根瑟瑟发抖的草茎?拨动我的心里的一根弦,一丝酸意在心底滋生酝酿,蔓延徜徉……

我顿了顿片刻,眨眼不止,几乎难以置信,不禁喃喃自语:“这就是梦中的家乡?我去泰国打工才五载,变化如此大吗?”

毫无绿意的家乡,在我的印象里大打折扣。

“还是先见到爸妈才是正经!”我加快了脚步,一连坐了七天火车,汽车的身体竟然不觉得疲倦,因为老家,就在眼前了。

迈过小桥,绕过竹林,走一段鹅卵石小路,一棵柿子树底下的房子就是家了。

人未见,屋未现,树梢挂着许多小灯笼一样的柿子,果香扑鼻,不竟让人垂涎欲滴。但是树底下却不一样了,房子大门紧闭,也没有对联,地上也没有鞭炮灰烬,甚至连一只小狗也没有!

“爸爸?妈妈?”我大步跨前,赫然可见一把锈蚀的挂锁,还有一张大幅广告贴在屋外的墙上:退耕返林,勤劳能致富!幸福2012,果山流金!惠农风吹,老百姓乐……

房屋破旧,窗户紧闭,显然是久无人住。“父母和弟弟呢?”我有些着急。

父母都老了,她们在这块贫瘠坚实的土地上操劳了半辈子,耗尽了大半青春。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在家?

老房子物是人非,孩童往事即跃心头,不知为何,眼睛竟然湿漉漉的。

“先打个电话问问妈妈先。”我掏出手机拨通家里的号码,对方传来是空号,接着拨打妈妈的手机,通话中,然后是爸爸的号码也是通话中。

“人呢?”我抬头四下张望,举目远眺,却不见一个父老乡亲,更别说是我的父母了。

屋后公祠附近传来一阵阵喝彩声:中了,中了!

“呦嗬--来嘞--”一个妙龄少女的吆喝声。

我扬眉竖耳,疑惑不解:“什么东东?那么喧闹嘈杂?莫非是爸妈她们在聚会呢?”

觅音循去,竟然是石阶路上方。

小路拐个弯,老屋群里的巷口,是一排排的菜园竹篱笆。

“咳咳--”两声,多么熟悉的咳嗽!那分明是小时候父亲在隔壁房间深夜的揪心的咳嗽!

我的心一动:“是爸爸?”

小路一转,一个熟悉背影出现在眼前。这个曾让我以为在家里烤火看电视的父亲,竟然会在这里!

这个驼背的人,就是日夜想见的父亲!

他正在踱步四处张望,像是在找寻什么东西。

“爸爸!”我万分惊喜,大叫一声:“爸,我回来了。”

猛然转头,爸爸差点吓了一跳。

停了一霎,他好像听出了我的声音,淡淡地应了一声:“小小回来了,去家里吧!”他的意思是让我自己走回去,他好像很忙。

这时,我看清楚了,爸爸的一双眼睛锐利如鹰!

他的话,似乎比以前更少了。

我想“家不是锁门了吗?”。踏上前去,问:“爸爸,家里门锁了。”

“哦,搬家了。”

“搬哪里去了?爸爸。”“小学旁边第一栋,二楼。”

原来,我们家搬走了,早听说家乡有建设新农村的政策,想不到还提早实现了呢。

“爸,那么晚了,回家吧!”我劝说道。

我不相信一贯勤劳的爸爸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寻寻觅觅,好像是在等人,又好像是在找一件天上掉下来的宝贝。

“别影响我,我在工作!”他一句话就敷衍我,他继续反背双手,东看看,西瞧瞧,才四十九岁的他两鬓霜白,饱经沧桑的脸上皱纹累累,像个大核桃。

五年不见的爸爸,曾经那么爱自己的爸爸,如今对爱女不理不睬,那种滋味真不好受。那种慈爱的父爱瞬间就成了陌路!

我抬头远眺,远山衔着夕阳,余温渐退。对岸的肥沃的稻田上被挖掘机动过大手术,掘了一个个深深的坑!

--这些曾经是全村人民视为珍宝的水田,竟然全部挖坑,用来种脐橙沙田柚了。

心底一袭酸楚激涌心头,眼泪在眼眶打转,我突然好想哭!

记忆里,父亲祖祖辈辈都在这块贫瘠的土地上没日没夜地修地球,怎么突然冒出一个工作来呢?

我用力抿紧嘴唇,深深吸了口气,使劲不让自己脆弱的眼泪掉下来,向前两步,拉住爸爸,轻轻问道:“爸,别逗我了,大过年的,有什么工作?”

爸爸仍然不理不睬,还在四下张望,看也不看我一眼。好像我从来不曾来过一样,那种漠然,挺让人费解。

我停了下,歪头反驳:“爸爸你的工作是种田,现在是春节不用干活了的。”我的话,带有七分责怪三分狂妄。

“啧啧啧!”爸爸露出一脸的不屑,丢下一句话“你懂什么?种田成了副业,爸爸的工作是望风。”他进去了,去屋里“工作”去了。(望风,在老家,是放哨的意思)

屋子,是青瓦,土墙,朱漆大门的老屋。平时,村里的人春节祭祖宗才去的祠堂老屋,中间一个厅上下堂,左右二六一十二间耳屋的结构。

祠堂老屋外面,横七竖八停了许多的摩托车,一看车牌赣B***就知道是本地的。

“进祠堂老屋有什么工作呢?”

我满脸狐疑,紧跟进去,跨入大厅,左拐入小巷子,是一间干净明亮的厅堂。

里面别有乾坤,风景是大有不同!

一看差点差点让我跌破眼镜!

宽敞的屋子,一盏雪亮的白炽灯下,烟雾缭绕,氤氲烟气下,围了一大群的男女老少在交头接耳,个个热血沸腾,满脸的惊喜,失意,后悔,就像她们攥在手心里冒汗的皱巴巴的人民币一样,形态各异,她们都是自己熟悉的叔叔阿姨也!

这使得我想起了,为什么在路上没有人,原本人都聚合在这里“工作”!

角落里的两个大电暖扇映照出橙红色的光,使得可以看清楚一张张古铜色的脸,贪婪的眼睛,眼睛映着灯火,精光闪闪。

她们的视线全部盯着人群中间的一张大长桌上。桌上是一张画有葫芦鲤鱼狮子老虎等图案的白油纸。

又是一声少女的吆喝:“看好了,看准了!”从人群中间传出。

大家屏着气息,脸上的表情肌绷紧如弦,每个人心跳如雷。光景是看准桌上的那个小瓷碗。

小瓷碗上面有个小盖,小盖就被一只光洁如玉的小手给罩住。

小手的主人就是那个身穿淡黄色新款特步运动衣的卷发少女,少女约莫十七八,眉目如画,时髦又摩登,头发比家里的老母鸡的颜色还黄一倍。

她大眼环扫,神态自若。

突然,停下手心里的小碗,娇斥一声:“开!”

小手捏着盖子从容地移开,瓷碗露出了两粒蚕豆大小的动物骰子!

“唰!”众人的目光全部都射向这个焦点。

“哗!”大伙像是炸开了锅:“都说有虾,有虾!”

“哈哈哈……”大伙兴许是赢了钱,闹嚷一片,拍大腿的,挠头发的,叹息不止的神态各异。

有一个人欲哭无泪,脸上表情肌肉一颤一颤抖动。

他就是庄家老板。因为他手里托着厚厚一沓钱,已经输出去一半了,少说也有两万元。

我虽然听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但是我看那桌上的钱,就知道这是下注押钱,现在那个少女旁边的胖乎乎的“老板”开始收钱赔钱交易着。

钞票一张,两张……

大家沉醉于一片紧张刺激又热闹的气氛中……

一看就知道,这就是新式的赔率很高很诱人的赌博游戏!

一下子非常讨厌这一屋子的烟草味,汗臭味,男人味,还有那些曾经在心里的多么伟大的父辈的古朴形象,刹那间就崩溃坍塌!

这些触目惊心的画面,无疑是一只恶毒的蝎子,将我的心啃噬得鲜血淋漓!

险些站不住脚,爸爸阴着脸走了过来,扯了我一下,轻声地呵斥:一个女儿家,来这里看什么?还不走!

我被爸爸拉了出来,方才回神。

“爸爸,我们回家吧!”我央求道。

爸爸冷冷地说:“不回,还没到时间。”

“回去吧,爸--”我执意要劝爸爸回家,远离这个肮脏的犬马场所。

爸爸看看天色,叹了口气,缓缓说道:“还有一个钟,就下班了。”他的话,带有七分厌倦三分无奈。

眼看他又要转身离去,我拉着他的手,劝道:“爸,您是不是给赌博庄家做放哨的?”一说到放哨,就是汉奸一样的,既要望风防止派出所的民警来抓人,也要召集赌友来参赌。我最憎恨那个角色了,小时候看到电影上给皇军放哨带路的狗腿子曾经让我厌恶得咬牙切齿。

“去!什么赌博,是发福利的财神爷,你不知道,我们种田,种橘子一年还不如来这里玩一天呢!”爸爸坦然说道,不把我的话当一回事。

“那我们回家吧,我们不要这钱了。”我还是不肯独自回家。

“爸爸一天可以赚两百元呢,去去去,你先走吧!”爸爸不耐烦了,转身离去,带着一双精光熠熠的眼睛,望着大路的方向,继续放哨。

三个去字,像三把冰刀子,捅入我胸口,何止是一个痛字可以形容?

西边,太阳下山了,家乡的夜晚来得很早。

薄雾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神秘的外衣,谁也不知道,这层外衣下,包裹着多少鲜为人知的交易?谁也不知道,这个曾给我苦难给我温暖的家乡,还隐藏着怎么样的“游戏”?

乡村夜色,踏着轻步走来。我的步子却很乱,很急,就如我的心一样。

远处的田野,灰白灰白一大片,好像是一面投降的旗帜。

“我恨那些赌徒,恨那个老板不让我爸爸接我回家!”

父亲的反常,越想越不是滋味,我的鼻子一酸,眼泪蓄满眼眶,马上就像决堤的洪水一样,蓄势待发!

灰暗的流岚轻雾下,我看不到家乡的美丽,我看到的是虚伪,只感觉里面涡流暗涌。甚至,大片的千疮百孔的稻田,好像载种了许许多多的罂粟花一样,也露出了狰狞面目。

拖着步子,我脚有十斤重。

天空有寒鸦啼血,路上有黄牛晚归,乡村飘来了阵阵炊烟,那种久违的味道,似曾熟悉。

“那么远都过来了,还是先到家吧。家里,有弟弟,穿着新衣服在灯下读书,妈妈,也穿着新衣服在烧一锅好菜呢!”我边走边想,不住自我安慰。“新房子,新房子!”

踏着夜色,我的心就像是飘飞的树叶一样轻。想到自己家买了新房子,每个做子女的都会觉得欣慰的,不论有多苦多累。多少埋怨,多少愁绪,都顷刻化作烟消云散。

新家,在小学旁边的新房子群里的第一栋二层楼上。灯光就在窗口映照下来,路上树叶婆娑,我的步子更加快了。

抬头望着,新房贴上了新对联,门口摆了年桔树,红色的鞭炮纸屑流了一地……

料想妈妈在做饭,弟弟在看电视吧?似乎就闻到了家里香喷喷的一桌好饭菜了!

我收拾了一下表情,生怕哪像逃兵一样狼狈的样子被妈妈看到。

妈妈就依在门口煲电话粥,打得手机发烫。看她谈得眉飞色舞,滔滔不绝,我不忍心打搅她,而是轻声问道:“妈,我回来了。”

她还在恩呀、是呀、像猪、像牛呀地讲着电话,她半侧着身子,招手让我进去。

妈妈本该不是这样,自从家里添了弟弟以后,对我的关爱淡了许多,或许是重男轻女吧。我想想也就理解了,毕竟这里是农村。子女是永远无法选择父母,无法选择过去的!

放下行李,正要将自己千挑万选给妈妈的玉手镯,给爸爸买的棉衣,给弟弟买的手表向妈妈展示时。妈妈却心不在焉地应答着我的问话,我知道这个时候,妈妈有些应酬亲戚也是应该。

于是,我看看新家,一厅三室,厨房还是冷锅死灶,我越看越不对劲。

“哎呀,加油,加油--”弟弟正在房间里聚精会神对着电脑,津津有味地玩着“愤怒的小鸟”游戏,我一连喊了三声他才瞥了我一眼:“姐,我要礼物!”

“好的,弟弟乖,看姐给你买什么来了?”我高兴地掏出了包里一个精致包装的卡西欧运动表,送了过去,甜甜地说道:“弟弟,喜欢吗?”

弟弟看了一眼我手里的手表图案,显得很失望,掉头继续沉醉游戏的刺激中。

弟弟长大了,越来越可爱了,应该是十岁了。有个弟弟是姐姐最大的骄傲,上学时常常是我炫耀的资本,因为爸爸老来得子不容易呀,这个感觉很多人都可以理会。

小时候,弟弟总是在自己的怀里哭闹,淘气叫着“姐,我要这颗棒棒糖,那辆遥控车!”那个时候,最让人疼爱这个弟弟,会说:“这个弟弟姐会喜欢一辈子。”

现在我给他买的礼物,既然不对口,“这可怎么办?”我差点六神无主。

弟弟仍然在玩得相当过瘾,敢情是过了几个关,所以对姐的到来不理不睬。当我要离去,我手机铃声响了,他忽然弹簧似的跳了起来,大叫一声:“姐,我要买新手机!”

“啊?”我眨巴眼睛,怀疑是不是听错了!小小年纪,既然要玩手机?

“我嚓!”我不禁冒出一句粗口,一改往日的淑女形象。

弟弟突然停下游戏,追了出来,闪动着黑亮的眼睛问道:“啊什么?好姐姐,我要买新手机。”

“不准玩手机,等你长大了,姐自然会给你买的。”我俯身探手摸摸他脸蛋。

弟弟嘟着小嘴,不高兴了,嗔怪说道:“姐姐给我买手机,班长都有手机。”

我想了想,决定给他一个目标:“不准买,如果你考上了高中就可以买。”他才上小学四年级,到高中还有五年,就算是让他努力读书吧。

“嗯!”弟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又抬头问道:“到时候,要买触屏的,能打游戏的。”

真难想象,小孩子都懂得这些了?

“告诉你姐姐,你在哪里读书?”我抚摸他短短的头发,百感交集。

弟弟嘟囔着:“县里舅舅家旁边的小学。”

我若有所思地想:“莫怪乎那么懂得潮流!”便试问:“学习成绩怎么样?”

弟弟狡黠一笑:“不告诉你”弟弟一双眼睛扑闪扑闪的,他在比划着手势,“,除非,除非……”

我追问:“除非怎么了?”

弟弟脱口而出:“姐姐给我买手机!”

绕了半个圈子,原来还是要买手机。

“说了不买,弟弟乖。”我哄着他,希望他可以接受我的礼物,拿来礼物给他打开,介绍道:“世界名牌手表,十年不会坏的,可以给你读书用呀。”

弟弟不肯妥协,摇摇头:“不要不要--”

我将他搂住,哄劝不已:“我的好弟弟,乖啦,姐给你看其他的礼物。”

一说到礼物,他又高兴了,屁颠屁颠跟了出来。

我解开背包,抖开拉链,取出一包精致的小袋,郝然是泰国榴莲糖。

弟弟的眼睛很亮,一看到是食品,立刻又不高兴了。他嘴唇一动,嘀咕道:“不要,不要,吃糖会蛀牙!”

“好弟弟,少吃就不会啦!嘻嘻……”我继续哄劝。

他歪着脑袋瓜子想了想,然后甜甜问道:“姐姐,你今天好漂亮!”

弟弟一夸我,我的脸一阵热。

--好久没有人这么赞我了!每个女人都是喜欢听人家这么夸奖的。

我小声回应他:“我的好弟弟,告诉姐姐,你的成绩如何?”我要给他转移视线,小孩子过早认识女孩漂亮与否不是一件好事。

“姐姐,你的头发好漂亮,你的衣服好漂亮!”弟弟还在奉承。理由很简单,他想溜须拍马,讨好姐姐,可以买手机。

我脸羞红了,心跳如鹿,怔了下,握着他的双肩询问:“告诉姐,谁教你的?”

“班长。”

“你为什么会听他的?”

“因为他会给手机我玩。”

我一时郁闷得无语了,看来这是代沟问题。

转身去看看妈妈在忙着做什么,她还在打电话:“哥哥,给我买狗四十,买鸡一百,买兔子六十……”对方一定是县城做大买卖的舅舅。

我不禁嘀咕道:“过了大年三十了,还买那么多肉做什么呢?”

“哥哥,你先替我垫出钱去,星期四还给你。”妈妈总于打完了她的电话,施施然走回厅里,对着我笑了笑,意犹未尽地回到厨房,开始了做饭……

“妈妈,我回来了。”我总是这么柔声叫她。

“我知道。”妈妈短短一句回答,不忘唠叨:这次总部会来小鸡子了……

“妈,我看见爸爸了,在老屋祠堂外面。”我告诉妈妈,提示他爸爸还没有回家。

“这个我也知道。”妈妈还在念叨:小鸡子,我就不信不出来……

我扑哧一声笑了:“妈妈,过年了,要小鸡干什么?”

“你懂什么?妈妈是靠这个赢钱的。”妈妈夸耀道。她在厨房里弄得锅盆碗响,我自然穿起围裙去帮忙……

闻到了米饭的香味,我心里无比的欣慰,这是一种最醇香最原始的味道,外面再大的风雨,总算是忘了。

“爸爸还没有回来饭呢?”我要出去找爸爸。

妈妈呵呵笑了:“不用去了,他到了七点会回来的。”

端菜出桌,我赫然发现桌上放的是一张显眼的《白小姐内幕》,一张《濠江心经》。看到白小姐那个丰腴性感,豪放倾露三点的图片,那卖弄着风骚的姿势,我便恶心得要死。

我将那些东西一一收拾,丢在角落里的纸箱里,毫无客气地说道:“妈妈,我把这些破报纸丢了!”

妈妈闻声赶了出来,脸色大变,急急叫道:“丫头,别丢--”她抹干净双手,弯腰从垃圾桶里拾起报纸,抖了抖,翻来覆去看看是否还能看清楚图案,颇为惋惜地说道:“这可是我的命根子!”

我给她解释:“妈妈,这些都不是报纸,要看,就看赣南农业报。”其实我知道妈妈都没有文化来看报纸的。

妈妈咧嘴笑了:“傻丫头,你不知道妈妈看不识字吗?”

“那你还看这些?”我不解。

“我是看图猜号码的。”妈妈得意地打开报纸,她笑了,看她眼角上的一对鸡爪子花猝然绽放,让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看来更让人难于理解。虽然她笑得虚伪,但是我却觉得好美,妈妈永远都是最美的!

妈妈不再年轻,但是她一旦笑起来,会让人觉得她不像是地道的农村人。

我总觉得报纸有问题,貌似那报纸总是跟什么幸运有关一样,便追问:“猜号码干嘛了?”

“你不懂,别瞎问!”妈似乎不高兴了。

“告诉我嘛。”我拉着妈妈的手央求。

“是六叔公送银子的。”妈道出了实情。

--记得社会上有这样的传闻,南方曾经风靡一时的地下私彩(6合cai),蔓延到内地农村。

报纸?号码?生肖?

瞬间变成了一道强电流滑过我身上,我呆了!

我满脑子的“妈妈也染上赌博了……可恶的彩票……”

妈妈不知道喊了多少遍:“小小、小小……”

我才意识到,妈妈不知道哪里学来的这玩意儿,竟然搬到饭桌上来了。

一想到那种地下庄家设置的彩票游戏,我就有一种受痛的难过,不论是媒体还是耳闻目睹,多少幸福的家庭就被这个玩意给害惨了。

一时间,我好像是最怕蛇的人突然发现自己的脖子上缠着一条毒蛇一样,怕得要命!

夜风劲吹,吹动落叶的桃枝嗖嗖响,像是抽打在牛背脊上的鞭子,又辣又痛。

寒鸦呱呱惊叫,欲把乡村的夜空撕裂!

终于到吃饭了,肚子也终于停止演唱《一无所有》。

晚饭桌上,爸爸打开了精品四特酒,妈妈端出了自酿的黄米酒,一家四口吃起来特别高兴……

爸爸说:“现在的人越来越懒了,不喜欢用苦力赚钱了,喜欢简单得来的钱……”

妈妈说:“年头到年尾,田头到田尾,一个星期二,一个星期四是主要的日子,因为那天可以买什么什么生肖……”

弟弟说:“等爸爸的橘子卖个好价钱,就可以买手机了……”

我说:“看来,我必须年年回家,要不,这么大的变化真叫人难于想象!”

--这时,我明白了,爸妈总是把时间花在侥幸赢钱的“工作”上去了,而把仅有的良田种上橘子,为得就是让自己轻松一些,而对于这些政府补贴,农产品收入都是没有一本明确的账本,何况计算是种稻子和种水果哪个划算……

晚饭后,我坐在小溪旁的石头上,出神地望着远方。一连串的疑问号,普天盖地袭来,心里暗想:爸爸去工作,妈妈去买号码,弟弟要买手机,事情总不可能这么简单?

我真琢磨不透:是什么改变了这个家乡?

青山依旧,小溪未老,变的什么?

月上山头,洒下淡淡的光,远处的田野,一片苍茫。

久久不肯离去,我沉思往事中……

我还是喜欢童年的家乡,家里虽然贫穷,但是有温暖,有快乐,有伙伴。我暗叹时光匆匆,真是太残忍,将我美好的童年送走了……

夜风瑟瑟,我裹紧衣服:家乡的天气好像比以前冷了许多!

一道光闪过,是乡村的手电筒。

沙沙--

后面有人来了。

人未到,声音先到:“小小,天晚了,在这里做什么?”是爸爸的声音。

“真是搞不懂,怎么一下子将所有的事情都降临我家里?爸妈参赌,弟弟痴迷游戏。”我陷入一片沉思中,爸爸叫了几声,直到我嗅到一种淡淡的烟草味,才缓缓站起来。说道:“爸爸,我想起了以前,以前我们一家很平静……”

“以前有什么好想?”爸爸又举手夹烟慢慢地吸,颇有心事一般。又是叹气又是,咽口水的声音。

我一字一字解释道:“以前家里很平静,虽然是苦了点,但是挺有人情有温暖。”

“过去了就过去了。”爸爸好像不愿意想起过去辛酸的日子,低头望着小溪流水,默默流淌。

“不,我们家里是因为赌博变坏的。”我非要把问题病灶给说出来,让爸爸能悬崖勒马。

“没有赌博,那是副业!”爸爸执意要这样认为。

“分明是狡辩,歪理!”我想。

我没有办法说服他,一阵晚风袭来,我心潮翻腾,所有的懊恼,埋怨化作千丈波涛,在心间汹涌澎湃,鼻子一抽,泪水夺眶而出,一泄千里。

爸爸看到了,颇为心疼地安慰道:“小小,你最爱哭了,从小没有读书也哭,没有考出好成绩也哭,如今长大了,还没有出嫁也哭……”

“我想哭就哭,爸爸,我很难受……”我歔欷啜泣着,任由自己的眼泪肆意挥洒,毫不顾惜自己的麟角。

一条小溪,潺潺流淌。

两行眼泪,静静滑落。

爸爸几次张口要说什么,又咽了下去。

良久,他见我不肯回去,才催促道:“小小,外面冷了,回家去休息吧。”

我心里不爽,哽咽着说:“不回去,我就不回去……”我一生气不喜欢这个地方啦。

爸爸妥协了,他的心软了,声音放得很低:“小小,家里有苦衷的……”

我依旧捂嘴挥泪,泪光下:小溪弯弯,分明就是一条恶毒的银环蛇!

我心里念了千遍万遍:“我不听,不听……”

爸爸大口大口地吸着烟,他也拿我没有办法,我倔起来像条牛。兴许是他吸烟过激,呛得他强烈咳嗽,满脸涨红,须发颤动。

听到那揪心的咳嗽,就想起了中考前夜:过度劳累的父亲揪心的咳嗽,妈妈的叹息……

--我又心软了!

停止了哭泣,我心疼地问道:“爸爸,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尽管我有些恨这个家,讨厌爸爸的工作,妈妈的工作。但是,毕竟自己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无论如何也要原谅父亲的。

“哎……”爸爸垂头叹息。

良久才述说道:家里的老屋卖掉了,家里的土地也卖掉一些,东面山坡的茶树林也给卖了,还借了一部分的利息钱,盖了房子,为的是让大家好过……

我不了解这是什么一个想法,一个行为?

“小小,回家吧!”爸爸丢掉了烟头,拾起手电筒要回去。

回到家里,房间很宽敞,却不暖和。我愁肠百结,十分纠结,久久不眠--

这个又爱又恨的家乡,熟悉又陌生的爸妈,可爱的弟弟,还有那天温婉的小溪。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晰!

农村的夜晚,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没有流光溢彩的霓虹,人头攒动的热闹,没有繁文缛节的纷扰。却一样有一种异样的不安在酝酿,蠢蠢欲动……

没有找到答案,无法给自己的良心交差。

眼泪冲刷过的我从被窝里爬了起来。

水洗过的月亮从树顶上爬了出来,映照着我泪湿的脸庞,凄凄冷冷。

站在窗口,眺望远山,威如巨兽,虎视眈眈,小村真的变了。

小溪,依旧蜿蜒曲折,却不再柔软,像是一条绳子,那是父亲手里牵牛的缰绳,时刻牵动着我的心。

心里,有家乡,有父母,也有春节。

寻乌一中高二:曾德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