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们班里有一同学学习成绩差;但它很虚心,老师讲讲课她都很认真的听;我们班也有一个同学学习成绩很好,每天都很自以者是,很骄傲,上课不好好好听讲。

快要考试了,学习差的同学更努力的学习;而学习好的同学却以为自己什么都很好,不用再学习了。

渐渐地我们发现,学习好的那个同学成绩越来越差,学习差的同学成绩提高了。

考试过后,我们都很惊讶,学习最差的人考了班里第二名,而那个学习好的人却下滑到了三十名,同学们都觉得那个同学很厉害,就都去向她请教秘方。

她对同学们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做使人落后。

同学们就都铭记着这条格言,成绩都提高了。唯独那位原来威绩名到前茅的同学。还是整天自以为是,不好好学习。

同学们都不和他一起玩了,下课每个同学都在写作业,只有他一个人在外面玩。

后来老师批评了他,他才有所进,但他却成了班里的后几名,追不上我们。

这就是虚心与骄做的结果。

是的,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不要因为自己学习成绩很好就感到非常骄傲,就不好好学习,万一学习差的哪一天学习成绩超过你了呢?也不要因为自己学习成绩很差就自爆自弃,而要更加努力的学习,这样总有一天你的学习成绩会有很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