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生机勃勃,是孕育生命的季节,我们相约在春天。

爸爸的家在大山里,虽说十分僻静,但环境很好。听爸爸说,他小时候放牛,一到春天,景色十分漂亮:连绵起伏的大山上开着漫山遍野的花儿,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五颜六色,真可谓千姿百态!这时,一群蝴蝶落在五颜六色的花儿上,真难分辨出哪是蝴蝶,哪是花朵儿。山间,流淌着一条清澈的小溪,时而“叮叮咚咚”,时而“哗啦哗啦”,一群红色的小鱼在水中追逐嬉戏,水面泛起了一阵阵涟漪。水下一只只大龙虾爬在水草下,准备捕食。下雨后,路边的小草闪烁着晶莹的雨珠,那时,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十分美丽……

可如今,大山上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当我回到大山上时,五彩的小花儿不见了,青青的小草没有了,地面变得光秃秃的。山间的小溪变得没之前清澈了,再也看不到小鱼儿的踪影了,大龙虾也不见了,小溪不响了,大山再也没有生机了……这不都是人们科技发展了,乱砍乱伐,肆意破坏环境,而让那些美景不见了吗?

我好希望大山能再次拥有美丽、生机,而不是变成一座废墟。人们,醒悟吧!不要再破坏生态环境了,地球只有一个,我们不能没有它……,真希望能再次相约在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