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将那些记载着我生活的唱片放入唱机,欣赏着我过去的经历谱成的乐曲。乐曲有时高昂,有时低沉;有时光明,有时阴暗;有时激扬,有时消极……忽然一段低沉的旋律勾起了我的回忆。这段平凡的旋律背后隐藏着什么不平凡的故事呢?接着往下读吧!

那是一个平凡的下午。放学后,我想:反正后门5:00才关门,现在才4:30,再写一会作业也不迟。谁知,同桌白昊阳走时不小心把我的钢笔弄到了地上。摔坏了笔头,那可是我最心爱的钢笔啊!(乐曲突然变得更加阴暗起来。)他帮我把笔检起来,递给我,忙说对不起。我却板着脸,冷冷地瞪着他――哼!什么“对不起”,一句“对不起”就行了吗?哼!此时此刻的十分愤怒,换了支钢笔便继续写开了作业。

第二天上午,当我回到座位,打开笔袋,惊奇地发现笔袋里静静地躺着一支崭新地钢笔。一时间,激动、愧疚、后悔一下子涌上心头。(旋律开始变化,像翻滚的波涛,十分复杂。)我望了望他,他看见我望他,触电似的转过头去,继续读书,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

中午回家,我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虽然是他弄坏了你的笔,但他也不是故意的,不是吗?你不应该接受他的笔。”我遵循妈妈的教诲,当机立断――还笔!(旋律明快开来。)

下午来到学校,我在一张纸条上写上道歉的话,塞紧笔帽里。(旋律戛然而止)随后,我趁他出去不在,悄悄地将笔放入他的笔袋。(旋律高亢起来。)当他看见笔,看到字条后,他望了我一眼,我们俩会心的笑了。

“咚!”一个响亮的结尾为这首乐曲画上了句号,也为我的回忆画上了句号。对!这是一首平凡的乐曲,但它的背后,却有着非凡的故事,那就是我们之间的友情!

平凡

《骆驼祥子》算得上老舍这位优秀作家的代表作了吧,书中刻画的拉车形象简单而朴实,也能反映出当时社会的黑暗:百姓们只想着挣很多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算是理想,帝国主义的严酷制度让人没有自己的梦想。小孩想吃糖,还要拿自家的的值钱玩意儿去换,有的老实人辛苦一辈子,还穷得叮当响,去做乞丐;有些有点本事,从小买卖做到大买卖,一两年的功夫,成了地主,随意呼风唤雨,人们也不敢拿他怎样,谁叫他有钱有势,穷人只有眼馋的份儿,谁叫他们只想着种田养家,而到丰收季节时,却保不住自己的粮食,眼睁睁的看着被日本人抢走,却不敢阻拦,谁教他们手上没有歪把子抢呢,他们知道这一年又要饿肚子了。也怪他们,谁叫他们老实、平凡,不会争取呢?

我知道这个社会中有很多平凡,但这些平凡是有差异的。挣上钱,过好日子就别无所求是平凡,;默默无闻的工作,用自己的方法去帮助一些贫困的人,有的甚至不留名,这类就是生活的有意义的人。平凡人白来世上走一趟,不平凡的人为社会添光彩,难道不是吗?穷困而仍有意志力的人,他们也过的有意义,穷也要穷的有骨气,凭他们的精神,两三年后又是一个有用的人。

平凡的人虽然也想活得有意义,但是他们没有这份坚持,这份毅力,这份随之的努力,不平凡的人与平凡人恰恰相反,因为他们有平凡人所没有的。总之,我所要阐述的道理就是:我们大叫都要做一个不平凡的人,用自己的不平凡来帮助社会,使之强大。

社会就像显微镜下的细胞表皮一样,细胞较多,其他物质少,才形成细胞表皮,平凡人是用来衬托不平凡的人,相对来说没有平凡的人就不算是一个社。但是这个问题因该有一个多样性,后来想想,平凡人尊重老人,赡养老人,也是不平凡,每人都能做不平凡的事。

最肮脏的因该是那些自私自利,专门剥削人们利益,做伤天害理的事的一种人。我家住在云南,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但这里是边境,所以有很多毒贩,小时候常听大人讲这些毒贩的故事,我的心中充满对毒品的恐惧。我慢慢长大了,学校也经常组织一些参观活动,我也是到了关于这方面的知识,也就不再惧怕,参观过戒毒所的我,是一个能正确面对人生价值观的人,可能只是表面,但学到的知识也不少。这类人就算死也不足为惜,这类人我肯定,他们的存在对社会没有任何意义,反而会给社会带来灾难。

平凡、不平凡都是一个有棱有角的正方体,由各个面组成,他们的组成形成了一个庞大的集体--社会,正因为有这些正方体,社会才有进步的空间、发展的空间,才使人们不会停滞不前。平凡、不平凡,因该都有各自存在的意义吧。

平凡老人的爱国之心

有那么一个老人,平平凡凡,却有那么一颗爱国之心,至今还影响着我。

——题记

天色昏暗,似乎要下雨了。我还没有放学,我很忐忑,我担心会下雨,我凝望着窗外的国旗,孤伶伶地屹立在那。不一会儿,随着几声雷响,终于下雨了。我更不安了,外面狂风乍起,旗杆上的五星红旗剧烈地摆动,仿佛要掉下去了。我紧皱着眉头,呆若木鸡地看着窗外的雨,带有一丝丝的忧愁。没过多久,班主任过来放学。愉悦的神情里穿杂着淡淡的愁苦,我该怎么回去啊,这么大的雨。我又转头望望窗外,只见五星红旗似乎在缓缓下降,我原以为是哪位好心的学生会干部,但当我听到楼下有几个小朋友在玩耍时,我又担心会不会是这些小朋友要恶作剧,蹂躏国旗?我准备下去一探究竟,可我又想起国旗出事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何必去掺乎呢?我的行动被这荒唐的思想驳回,我不紧不慢地走下楼。雨越下越大,不时还有闪电,天气是如此的恶劣,我有担忧起我的回家问题了,但待在楼上又有什么办法,还是先下楼去吧,说不定能碰到顺路的熟人搭便车呢!我一边想着一边往下走,又听到那几个小朋友的嘻哈声,又不时有几声抱怨,这似乎验证了我的猜想……

映入眼帘的是管理学校垃圾站的老婆婆,骨瘦如柴,头发已是苍白的,驼着的背,让人看了不禁有些心酸。她身边站着几个小朋友,叫嚷着,似乎是想抢国旗,老婆婆当然不愿意将国旗交出来,这几个小朋友只好硬抢,老婆婆把抬起手将国旗从旗杆上取了下来,高举在头顶上,我以为这几个小朋友会无计可施,束手就擒,没想到他们居然还跳起来企图抓住国旗,雨丝毫没有变现,反倒是越来越猛,无情地冲洗着大地,老婆婆和这几个小朋友在对峙着,僵持着,突然老婆婆一个疏忽,被其中一个小朋友钻了空子,然后联合周围几个同伴抓住旗子,在两股力的作用下,国旗被甩到了地上,老婆婆不再那么平静,犹如从不喷发的火山一瞬间爆发了。这几个小朋友似乎被吓到了,灰溜溜地逃走了,老婆婆又一如既往的平静了下来,弯腰拾起国旗,抱在胸前,轻轻地抚摸着,犹如慈祥的母亲抱着年幼的孩子,老婆婆显得很和蔼,令人心里很踏实,老婆婆脸上洋溢着从来没有过的微笑,沁人心脾……

雨停了,天放晴了。太阳公公又爬到了天上,和煦的阳谷滋润着大地,万物又变得生机勃勃。老婆婆的行为犹如耀眼的阳光,照亮了我内心的阴暗处,我豁然开朗,难以忘怀,更不能忘怀那位平凡老人的爱国之心。

指导老师:廖春丽

平凡的人 火热的心

平凡的人 火热的心一个寒风刺骨的早晨,我背着书包哆哆嗦嗦地往学校走去,一路上我把双手放进嘴边,呼了口热气,可还是像全身冻僵似的。突然,一阵热闹的吆喝传进了我早“结了白霜”的耳朵,“咦,这么冷的天,是谁在那儿吆喝?”我心里不由得竖起一个大大的问号。我才抬起头,原来是一群建筑工人在那建筑房屋,他们搬石块的搬石块,涂水泥的涂水泥,个个生龙活虎,精神抖擞。有的还把袖管,裤管翘得老高,有的把鞋也脱了,在冰凉的泥水里踏着。踩着,还有的竟把外衣脱了只剩下一件背心儿,瞧,那位叔叔像是有点儿冷,把那双粗壮的大手拢在嘴边,吹了一口热气,又把双手相互摩擦,这才弯下腰,叉开腿,搬起一块大石头往前走。寒风吹在我的脸上,像刀割一样难受,我再也忍不住了,终于大叫了一声:“真冷呀!”我的话被旁边的叔叔听见了。他笑着,意味深长地说:“小同学,天气越冷,越能锻炼我们的意志呀!”多么朴素的一句话,对,天是寒冷的,但勇敢者的心却是火热的。边走边想,我的心也热了起来,迈开大步向学校走去。

心中的英雄用平凡镶边

总有一片小草在春天里茂盛;总有一阵暴雨会在夏日里倾泻;总有一堆落叶会在秋天里飘零;总有一场白雪会在冬日里盛放。总有一种平凡会给英雄镶边。

三滴雨

天轰隆鸣响的是夏天的暴雨,阴时作乱的是春天的小雨。春天的雨贵如油,飘飘洒洒在天际。

一阵雨总是将玻璃打得作响,将大地打湿,虽然时间很短,只有天上到地下的一瞬,却在落地时唱出生命的绝唱。你只是千滴万滴雨中得一滴,但你的平凡彰显出了你的不平凡。

一秒间我看清了人生的起点和终点,你的一生说明人的价值是用深度去测量的,不是时间。几滴雨打在树上,滋润了幼芽,呵护了新枝。你的平凡,因为你的贡献,在我的心中给英雄镶了边。

一条河

水汩汩向前,我坐在岸边,清澈得能见到水底的鹅卵石。水奔流向前,冲刷了河岸,冲刷了水中人的倒影,更冲刷了鹅卵石。

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是烟云,虽然河水从身边淌过,但不用怀疑,它还有后来者。虽然它唱着歌谣向前奔去,但声音很快传递到了远方,追也追不上,这见证了它的平凡。但不可否认,它将颗颗“珍珠”奉献给顽童,将愉快的歌声飘入人的心儿。它的平凡也给英雄镶了边。

九片杨花

风中飘舞,空中游荡,落进湖泊却有感情,握在手中便觉温馨。

我随手一抓,又将一片杨花握在手心,数一数,已有九片。漫天飘散着的杨花,远方的人是否肠欲断?隔着一江春水,还能否远去他乡?“晓来雨过,遗踪何在?一池萍碎。”这是否是东坡的魂?

第二天,昨天的讯息已随风而去,只有将这九片杨花抛向空中,重温昨日的温暖。啊,杨花,你激起多少游人的思乡之情?你的平凡,同样也为英雄镶了边。

一些往事,信手拈来,却是心中的英雄形象。

平凡,或许有人去拒绝平凡;英雄,或许很多人想成为英雄。细细一想,雨、水、杨花以及人的平凡,铸就了不平凡。因为平凡,才有了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