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心时,心中的那一轮太阳为我照明,是那轮太阳告诉我,要我不服输,不怕输。人生难免有挫折,有乐就有悲。有甜就有苦。

蜗牛不能想毛毛虫一样会变成蝴蝶能够依赖于天空;又不能像蚯蚓一样深居土壤,能够依赖于大地;蜗牛只能依赖自己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向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向前飞。我岂不像蜗牛一般依靠中心的那一轮太阳指引我,一步步向上走,,是他告诉我:人生,我们从不言弃。

成功时,始终的那一轮太阳,给我启示。给我其实。是那轮太阳告诉我,要学谦虚,学谨慎。人生又称就有败,有笑就有哭,孔雀不能像啄木鸟一样,靠自己的啄木鸟迷失,又不能像小燕子,能靠自己,但心中的那轮太阳充满了狂傲;他再也听不进去任何建议。一味的摆弄自己的尾巴,导致自己最后不能在飞翔,我不会像孔雀一样,我会正确体会心中的那一轮太阳,决不让骄傲阻挡了自己成功的大门。骄傲不能成大事。正是因有了心中那一轮太阳,我才从中得到启发,是他给我的意见,让我很好的把握了自信与自傲的关系。只要有心中的那轮太阳,给启示。我就会更加奋起。

曾几何时,我已学会成长,学会坚强,学会自信。因为有那一轮太阳为我指路,为我照明,给我启示。心中的太阳,你成就了我的一切。

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感谢你,那份温暖与关怀。

庄河市三十中学二年七班初二:徐四

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

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早晨,太阳带着希望从东方冉冉升起,给人以振奋;傍晚,太阳又带着微笑从西方缓缓坠落,给人以安慰。我也抱着最大的希望升起了我心中的那轮太阳。太阳种子从小,我就学会了《种太阳》这首歌,也就是从这时起,我在内心深处种下了一颗太阳种子,它在我心中埋得很深很深,以至于难以寻找。但也是因为有了这颗种子,让我活得更快乐,更自信,更充实。它时刻提醒着我——要坚强,要快乐,要自信。于是,我每天给这颗种子施肥、浇水,让它一点一点儿地发芽、发芽.......太阳小芽我在成长着,种子也随着我渐渐成长。终于有一天,我发现这颗种子发芽了,那芽嫩嫩的、绿绿的。于是,我开始有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每天为这个目标而奋斗着,奔跑着......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到达理想的彼岸。在这旅途中,小芽也经常告诉我:“有了目标就一定要为之奋斗不息。”我牢牢地记住了它的话。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月有阴晴圆缺......太阳叶子叶子不知不觉的冒了出来,但是有一些黯然失色,我问它为什么,它说为我遇到那么多的坎坷而焦虑。但是,它又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那一刹那间,我的泪如清泉般涌出。我知道,那是求学路上心酸的泪水。是的,在这旅途中,我经历了多少坎坷,又饱经了多少风吹雨打......太多的石头绊倒了我,让我迷失了方向;太多的风雨挡住了我的去路,太多,太多......在经历磨难的同时,我发现太阳快开花了。太阳花一天,我惊奇的发现太阳开花了,是那么灿烂,那么迷人。花冲着我微笑,我的心也暖意洋洋。我知道我快到达目的了,只差一步之遥了,我的心情自然不言喻!哇!沿途的风景真美,有辽阔的草原、清澈的溪水,有一望无际的大海,鲜艳夺目的花儿......原来,只有经历过风雨的彩虹才是最美丽的!太阳果不久,太阳花结果了,结出了一个硕大的果实,它请我吃,我大大地咬了一口,是那样香甜,心里有些得意洋洋了。这时,它又向我敲起了警钟;香甜只是暂时的,它需要延续,要继续努力,向往未来,来充实自己的生活。我点了点头。这是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他会一直陪伴着我想人生的彼岸驶去.......指导教师:叶春勤

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

从我开始第一声啼哭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让你们为我操劳。无论刮风下雨打雷闪电,你们总是陪在我身边,安抚我的心灵。谢谢,我的爸爸妈妈。每当我翻开相册,看着照片上大大小小的我,总是面带着笑容。身体里突然产生一股暖流,充斥着每根神经。我知道,这是阳光照在我身上。一次放学后下着暴雨,没带伞的我在雨中狂奔,脚下踏起得水花响得可怕。我无助的被雨点包围着,不管我多么累,多么努力的跑,总像是在原地打转。家,变得遥不可及。我在雨中奔跑着,雨水淋湿了全身。我流下了懦弱的眼泪,在冰凉了脸颊上,那两行泪是那么滚烫。突然,模糊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用同样湿淋淋的手擦去泪水。我惊喜又清晰的看见,是妈妈!是妈妈来接我了!我跑过去,站在妈妈身边,低着头不敢说话。妈妈扬起我的小伞,朝我的头上落下去,嘴里讲着担心和训斥的话。伞打在我的头上,一点也不疼,即使是妈妈正在说着我的不是,我也不再害怕了。因为我知道,阳光照在我身上。一个冬天的早晨,我起了个大早,因为就在前一天的晚上,同学打电话来邀我一起去晨跑。出门后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自己忘了跟家里打声招呼了。晨跑后回去时,只见一个人,穿着短袖短裤,站在我家那条路的路口上吹着冷风。正在想那人是不是神经有问题时,突然发现,那人竟然是爸爸!回到家后,爸爸让我跪在地上,讲明事情的起因经过,并且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还语重心长的向我讲清事情的严重性。回房后,我哭了,任凭泪水在我脸上滑下道道泪痕。但我依然明白,阳光照在我身上……往事太多太多,父母的爱太浓太浓。当我看到爸爸头上那若有若无的银发时,当我看到妈妈那为我操劳而粗糙的双手时,我不禁鼻子一酸。这就是为我所付出的代价吗?不,远不止这些。爸爸妈妈,你们的情哺育着我,你们的爱滋润着我。我坚信,阳光照在我身上,而你们就是那一轮太阳啊!

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

啊!多么灿烂,多么辉煌,暴风雨过去后……耳畔响起了《我的太阳》的美妙歌声。老师,您的形象又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前。啊!老师,您就是我心目中的那一轮太阳。感谢您散发出温暖的阳光,照射着整个大地,撒进了我的心底!

您还记得那次晨读的情景吗?教室里,同学们都在认认真真地读书。忽然,我感觉有个身影在我的课桌旁经过,我一抬头,桌子上出现了一瓶牛奶,上面有几个字:“喝了长高点。”再朝那个身影望去——只见您乌黑笔直的秀发飘在背后。作为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由于营养不良而影响到发育的我,一下子感到了阳光般的温暖。老师,谢谢您,谢谢您撒播出的阳光,谢谢您无微不至的爱!

您是否还记得那次午休的时候呢?同学们都伏在课桌上睡觉。后来,外面下起了雨,阵阵?a href='http://www.xiaogushi.com/zuowen/zhuanti/gou/' target='_blank'>狗绱到私淌遥德伊四耐贩ⅰD诮蔡ㄅ裕肫鹕碜龅闶裁矗蝗唬趾孟裣肫鹆耸裁矗吕?mdash;—哦!您脱下了您的高跟鞋,轻轻地走到窗户边,把每一扇窗户关好了。这一切,都被刚刚醒来的我看在眼里。老师,您是怕吵醒了那些熟睡的孩子们吧!老师,您知道吗?在这冷风袭来的时候,您的举动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的心。老师,谢谢您,谢谢您撒播出的阳光,谢谢您阳光般的爱!

您还记得那个炎热的夏日吗?那天,我们在楼梯口相遇,我说了一句“老师好”,您微微地笑了,走过来,拉了拉我的衣领:“热不热?”突然,您发现了我的脖子上有许多红肿的小红点,您关切的问:“呀!这是怎么回事?蚊子咬的吗?”我点了点头。没想到第二天早上您就给我买了驱蚊花露水。我又惊讶又感动……啊!老师,谢谢您,谢谢您撒播出的阳光,谢谢您阳光般的关怀!

老师,您知道吗?我时常会忆起您,我特别希望长大以后做一个像您一样的人,不断地把温暖和快乐送给他人。

尊敬的老师,您是一轮太阳,驱走了我内心的阴暗。您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无限温暖、世界的无比美好!感谢您,老师,谢谢您的爱,感谢您撒播给我的阳光!

我心中的一轮太阳

那轮太阳,是那一抹动人的光芒;仰望天空,有你动人的回眸。暮然回首,已走过岁月的门栏。

——题记

我心中的那轮太阳,是你。你轻轻地走了,留下了永恒的传奇。呵,天上的你也会感到命运的不公吧,你活着,人们说你是疯子,被送到疯人院,常年的孤独,寂寞,你不甘。最后,一个子弹结束了你的生命。向日葵笑了。你死了,人们才想起你,才让你成为了举世文明的艺术家。多可笑。不过你算是幸运的了,不是么?梵高。

我心中的那轮太阳,是你。茫茫边塞,有你渐行渐远的身影,边塞的风沙,吹痛了你的眼睛在遥远的东南边,是你的故乡。那个生你养你的故乡。可惜你们有着太多的间隔了,《边塞曲》凄凄惨惨,昭君出塞,悲悲凉凉。

我心中的那轮太阳,是你。你说,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你说,远方在远方的风里比远方更远。你的文字,永远是柔美的,你用希望的翅膀,带起了一个个迷途的人,但却带不起自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去再也等不到了,你用鲜血,染红了铁轨。阳光照在你脸上,一瞬间,你恬静的脸眩晕了我的眼。海子,你就是我的春暖花开。

我心中的那轮太阳,是你,洛神。“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才敢与君绝。”多痴,多敢爱敢恨的女子啊。

我心中的那轮太阳,是你。回眸一笑百媚生。命就该此,你遇见的,爱上的,是君王。终会离你而去,江山美人他都爱,他赠你梅妃字号,却在十年后和另一个女子一起吟“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没人知道你是怎么死的,那梅花树下,你的泪,是如何一颗一颗,落在地上,碎了。他终是回来了,你却不在了,让他回念了终生。你的生命如梅花一般冷冷咧咧的凋谢了,你走了,春天来了,是么?梅妃——江采萍。

谁说太阳一定是明亮的,不然为什么,冥王星和卡戎为什么不能感受到它的温暖?因为有了月亮的冷冽,才能让人感受到太阳的火热。我心中的那轮太阳,不是炙热的疯狂,只有悲凉的情思。

我心中那一轮太阳

每天早晨的太阳都是新的,它让我们走出昨天的失败与悲伤,开始新的一天,感受美好的生活。

每个人在他的一生中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但只要相信,我们还有一轮太阳,给我们阳光,带去我们的悲伤。那么,还有什么度过不了的难关呢?

我的学习成绩一向不错,从来不怕考试。一般情况下, 都会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当然,有时候也会“超水平”发挥,考试成绩都会把自己吓一跳。

记得那时期末考试的最后两次数学测验,大概是长时间的复习导致自己太累了,也可能是压力太大。总之,一向状态良好的我看着卷子只会发愣,感觉自己一道题都不会做。我十分着急,但也只能是先把一些简单题解决掉,最后再去解决不会得题。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而我的卷子上还空着两道大题,任凭我怎么绞尽脑汁都想不出来。这可怎么办?正当我焦急万分的时候,数学老师却开始收卷子了。心灰意冷的我无奈的交了卷子,赶紧问周围的同学这两道题怎么做。结果在同学讲完后,我才发现这两道题是如此简单。天啊,我怎么就没想到呢?怀着对自己的埋怨,到了第二天。卷子发下来了,虽然早就想到考砸了,但这个成绩还是把自己下了一跳,才78分。我勉强一笑,心里却充满对自己的埋怨。这次测验很多平时成绩不怎么好的同学也上了80分,而我却……

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第二天就要期末考试,如果我还保持这个状态,那么考试的结果可想而知。

回到接,不想复习,只是趴在桌子上发楞。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曾经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对啊,测验只能代表过去,明天还有崭新的太阳在等待着我,我怎么可以因为一次测验就失去信心呢?想着想着便想开了,又充满自信的开始复习……

第二天,最后一次期末考试测验。我的状态出奇的好,一路过关斩将,写完后又仔细检查了两遍就交了卷子,自信的飞出教室。成绩出来后,我又被这个分数吓了一跳,100分!我一时间乐疯了,沉浸在喜悦中,和同学们一同庆祝。

人生中总会遇到挫折,这些挫折也许会是你心灰意冷。在这个时候,就抬头看看太阳,告诉自己,新的一轮太阳还在等着你享受他的阳光。所以,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要灰心。因为,明天,还会有一轮新的太阳!

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

太阳,往往象征着光明和理想。

太阳,它带给大地温暖与光亮,它让生的人追求理想,它让临死的人看到希望。

太阳种子

从小,我的内心深处就种下一颗太阳种子,它在我心中埋得很深很深,以至于难以寻找。但也正是有了这颗太阳种子,我才得以快活、充实,因为它时刻在提醒着我——人活着就是要活得健康、快乐、充实。于是,我每天都给这颗太阳种子浇水、施肥、修剪,这颗太阳种子也开始在我心中发芽、发芽……

太阳小芽

渐渐地,我在成长,我心中的那颗太阳种子也随之成长,终于有一天,它发芽了,很小很小的芽苗,却又嫩又绿。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明确目标,也尽力奔跑,希望可以到达理想的彼岸。在这旅程中,太阳小芽告诉我“拥有了理想,就应当为之而努力奋斗。”我记住了。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

太阳叶子

叶子不知不觉地冒了出来,但是却有一些黯然失色,我问它为什么,它说它为我而焦虑,为我遇到那么多坎坷而焦虑。但它却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那一刹那间,我的眼泪如决堤般涌出眼眶。我知道,那是辛酸的泪水,恩,在那旅程中,我经历了太多了。太多的石头绊住了我的脚,让我迷失方向;太多的风雨挡住了我前行的道路;太多,太多……但是,在经历磨难的同时,我却惊奇地发现太阳叶子快开花了……

太阳花

“啦,啦,啦……”太阳花开心地笑着,我的心暖洋洋的。我快到目的地了,只差一步之遥了,我的心情自然不言而喻。

哇,沿途的风景好美,有广阔的大草原,草原上有牧羊人;有辽阔的大海,大海上有美丽的船只;还有各式各样的花,是那种馥郁、清香的味道;还有……美极了。原来,只要吃得苦,就能见到七彩绚丽的彩虹。

太阳花笑得乐滋滋的。

太阳果

不久,太阳花结果了,结出了丰硕饱满的果实,它请我吃,我尝了尝,恩,味道不错,真甜。它让我记住“甜只是暂时的,要继续理想,延续梦想,向往未来,来充实自己的生活。”我点点头,记住了。

这就是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一直陪伴我笑着到达彼岸……

文/刘思颖

我心中的那轮太阳

太阳,是一个多么温暖的事物,可我心中的那个太阳,并不是那个给世界带来光热的太阳,而是刘丰睿和他做的黄灿灿的饺子。

刘丰睿是我的小学同学,长得略胖,胖也就算了,还偏偏说自己帅。他仗着自己口才好、英语棒等原因,上课老是起哄,但又十分积极活跃,这令老师拿他没办法。

说真的,我那时特别讨厌他,不仅因为他爱哗众取宠,更跟他欺负我脱不了干系:幼儿园我抢了他的画,他便抓住我咬了我的后颈,两个月后还可见清晰的牙印。而且他喜欢生气,一句话没说好,一场恶战自是不可避免的。胸襟如此之狭窄,简直就是个小少爷。

然而,这些幼稚的看法,都被2008年的那场大雪所掩埋,最终融化,流入江河湖海。

那年冬天,雪连绵不断,家乡变成了银装素裹的天堂,孩子们往往出来堆雪人、打雪仗、滑冰……我是最喜欢下雪天的。我的家跟刘丰睿的家住的很近,于是我俩就成了这个冬天的玩伴。渐渐的,我对他不再那么耿耿于怀,我们的笑声一直被风带到了遥远的地方。

又一次,我被刘丰睿带到他家去玩。临近中午时,我隐隐闻道一股诱人的香味,我循着香气来到厨房,看见所谓的“小少爷”在煮鲜饺。他把饺子一个个夹进冒泡的水中,静静地盯着它们在水中一上一下地起舞,几分钟左右,他小心地把晶莹的饺子下进油锅里煎,“噼里啪啦”一阵响后,满屋子的香气,黄灿灿的饺子出锅了。上桌后,他摆上调味汁,恭恭敬敬地说到:“好啦,请吃!”我惊讶他竟然如此有礼貌。望着他闪闪发亮的眼睛和额头上仍存的汗珠,我有点小小地感动和愧疚。我夹起一个饺子,但这个饺子却是如此地沉重。此时此刻,我觉得他竟是如此耀眼,他身上的光芒就像太阳一样融化我与他之间的积雪。

那段日子,带着清香的雪花味、满屋子的煎饺味,连同睡梦中太阳的味道,一并把我的心包裹地紧紧的。我体味到一种暖暖的幸福。

如今,我已经和他在不同的城市念书,这里快节奏的生活早已经使我的心灵不再轻松。有时候想起那盘饺子的香味,还会无比怀念。即使在冬天,心里也总是暖的。

因为他是我心中一轮不落的太阳。

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

灰心时,心中的那一轮太阳为我照明,是那轮太阳告诉我,要我不服输,不怕输。人生难免有挫折,有乐就有悲。有甜就有苦。

蜗牛不能想毛毛虫一样会变成蝴蝶能够依赖于天空;又不能像蚯蚓一样深居土壤,能够依赖于大地;蜗牛只能依赖自己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向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向前飞。我岂不像蜗牛一般依靠中心的那一轮太阳指引我,一步步向上走,,是他告诉我:人生,我们从不言弃。

成功时,始终的那一轮太阳,给我启示。给我其实。是那轮太阳告诉我,要学谦虚,学谨慎。人生又称就有败,有笑就有哭,孔雀不能像啄木鸟一样,靠自己的啄木鸟迷失,又不能像小燕子,能靠自己,但心中的那轮太阳充满了狂傲;他再也听不进去任何建议。一味的摆弄自己的尾巴,导致自己最后不能在飞翔,我不会像孔雀一样,我会正确体会心中的那一轮太阳,决不让骄傲阻挡了自己成功的大门。骄傲不能成大事。正是因有了心中那一轮太阳,我才从中得到启发,是他给我的意见,让我很好的把握了自信与自傲的关系。只要有心中的那轮太阳,给启示。我就会更加奋起。

曾几何时,我已学会成长,学会坚强,学会自信。因为有那一轮太阳为我指路,为我照明,给我启示。心中的太阳,你成就了我的一切。

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感谢你,那份温暖与关怀。

庄河市三十中学二年七班初二:徐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