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都没吃妈妈做的糖醋排骨了,肚子里的馋虫蠢蠢欲动,今天,妈妈终于有时间给我做糖醋排骨了。

只见妈妈娴熟地切好了所需的食材,把它们摆成了一排,往锅里倒了些油,待油烧到了八成热,将排骨倒进了锅里,锅里立刻变得沸腾起来,油点到处乱迸,还发了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妈妈熟练地拿着锅铲在翻动着,香味四溢,不一会儿,排骨就被炸成了金黄色,妈妈便把它捞出来备用。紧接着妈妈又往锅里倒了油,再拿起番茄和菠萝往锅里倒下去,红色和黄色结合在一起翻炒,漂亮极了!然后将刚才炸好的排骨倒进锅里一同翻炒,空气弥漫着一股酸酸甜甜的诱人香味,让人口水直流,最后把盐和白糖依次倒进了锅里,一道香喷喷的糖醋排骨新鲜出炉啦!

看着这道糖醋排骨,我已经馋得不行了,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那个熟悉的味道让我觉得回味无穷,我连吃了好几个,把嘴吃得像一个花猫,还一边说道:“这一盘,我包了,谁都不许跟抢。”妈妈指着我的脑袋说:“你以后还想不想嫁出去了?”“我才不想嫁出去呢,我要一辈子都待在家里面。”整个屋子里都回荡着我们一家人的笑声。

这一道菜让我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也流露出妈妈对我的爱。吃着妈妈做的糖醋排骨和爸爸妈妈一起淡笑风生,这才是这个家最温馨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