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城有石龙街,有石龙潭,还有石龙山,它非常高,非常难爬。越是难爬,越是有趣,于是我和表哥决定去爬石龙山。

石龙山植被茂密,粗壮的松树间,鸟儿在啼叫。我们一边欣赏着路边的美景,一边努力地向上攀爬,古老的石阶长满了青苔,几只蚂蚁爬来爬去,是在回忆以往的岁月,还是在赞美新生命的开始?

一步步向前走,许多白蘑菇冒了出来,显示着这里生态是多么地好。杉树的细根在地面上顽强地生长,尽管被人们踩踏千遍,依然坚强地活着。那些踩在青苔上的脚印,尽管已经被踏扁,但转眼它们又将迅速地长出,迎接着新的客人。

一斜眼,只见巴掌大的青蛙一跃而上,它在热情地歌唱,全然不顾身边陌生的我们,仿佛在说:“这是我的家园,欢迎你们!”唱完便“嗖”地一声,钻进了草丛中。

越往上爬,山路越是狭窄而陡峭,白蘑菇越来越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我们小心翼翼地前进,茂密的植物为我们遮荫,虽然乏力,但很快乐。

终于,我们爬到了山顶,放眼望去,一望无际,远处的房屋像火柴盒,整个庆元县城尽在我们眼底下。哇!这里真是太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