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属于我自己的节日,爸爸也答应让我完成自己的一个愿望。我说:“我想做个挑战,采访路人。”爸爸答应了,我们一起开始想采访的问题。

其实我心里也很紧张,一直想着我会不会说错呀,说错了怎么办?

傍晚,我们来到海乐城的“卢家妈妈”,我遇到了好朋友霖涵,就先采访采访她吧。

于是我走上前,说“霖涵,我有几个问题要采访你,你愿意接受我的采访吗?”

霖涵很爽快的答应了说:“好呀!”哇,居然同意了,我内心高兴极了。

“第一个问题是,你今年想要什么六一节礼物?”

“都可以,只要是礼物。”霖涵说。

“那么,假如你是大人的话,你会送给孩子什么六一节礼物呢?”

霖涵回答:“好吃又好玩的东西!”

“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这时我又看到了霖涵妈妈,立马走上前去,问:“阿姨,请问您六一节送给了孩子什么礼物呢?”

“霖涵就是一本日记本,妹妹是一套衣服,弟弟呢,就是带他来这里吃大餐!”霖涵妈妈回答我。

“那这些礼物中价格最贵的是哪一份呢?”

“衣服,衣服最贵。”

这时看到服务员把霖涵家点的餐送过来了,我立马对他们说:“阿姨、霖涵,谢谢你们接受我的采访,你们先吃饭吧,我就不打扰了,我也去吃饭了。”他们都愉快地说好。

吃饱喝足后,我去到楼上海乐城超市采访。这时有一对母子走了过来,我立马迎上去,当我说明了采访的事情后,阿姨对着坐在购物车里的弟弟说:“姐姐采访你,好吗?”

“什么是采访?”弟弟一脸疑惑。

“就是姐姐问问题,你回答呀!”阿姨向弟弟解释。

“不要!”弟弟做了一个鬼脸。

“为什么呀?”阿姨继续问弟弟。

“你先回答,我就回答!”弟弟说。

于是他们也十分配合的接受了我的采访。

在这次采访实践中,有时候我会遇到“不太方便”的人,也会遇到“十分乐意”的人……

这次采访挑战成功,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