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黑色的教鞭,一支白色的粉笔,一身粉色的裙子。她,就是教我们语文的范老师。上学期发生的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去年以来,我一直在惠州小作家培训班跟程老师学作文,作文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从此我讨厌上了范老师,她每次讲单元作文的时候,总喜欢唠唠叨叨。下课了,她还提醒我们,不要写错别字,语句要通顺,格式要写对……这些老生常谈的话我早就听腻了。结果上作文课的时候,我都不怎么认真听老师讲注意事项了。

不久,学校举行了一次“西枝江杯”作文比赛,因为我的作文还不错,老师选了我参加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我龙飞凤舞,也不知道有没有写错什么,就交卷了。

过了一个星期,成绩出来了,我竟然获得了二等奖,我高兴得蹦了起来。正在我眉飞色舞的时候,范老师过来了,她轻轻说了一句,“上次作文,你的错别字很多。”的确,平时写作文也总是错字连篇,妈妈也多次提醒过。我感到有点脸红,这时老师又说,“怎么最近开始有点骄傲了?”顿时,我的脸滚烫发热,恨不得找块巨形豆腐撞头。

这次批评真让我难忘,虽然当时难堪,不理解,回头想想,才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

谢谢你,范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