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上,太阳金灿灿的,天空蔚蓝蔚蓝的,白云悠闲的飘荡着,小鸟在树枝欢乐地唱歌,小草绿油油的,花儿从睡梦中苏醒。我背着书包,拿着奶奶给我的20元钱,走在上学的路上。

走到桂花大道,我来到陈记牛肉面馆,走到服务台,看了看菜单,点了一份牛肉面,付了10元钱,找了一个座位。等了一会儿,服务员端来了牛肉面,我拿着筷子,倒了点醋,夹起面条,闻了一闻,大口吃起来,说:“啊,真好吃!”我高兴得眉毛弯弯的像柳叶,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吃了几口,我看了看表,发现快迟到了,端起面条,离开了面馆。这时,我身边走过一个小伙子,鸡窝似的头发,眼睛小得像绿豆,身材胖得像圆球,特别是那嘴巴,像个大香肠嘴。他撞到了我,面和汤泼到了地上和我的衣服上。我大声吼道:“你赔我10块钱。”

“不就是一碗面嘛,赔你就是的。”

小伙子扔下钱,转头就走了,我捡起钱,赶到学校,可还是迟到了,我站在教室门口,同学们看了看我的衣服,议论纷纷:

“你看他衣服,可真脏啊!”

“他身上怎么有牛肉味?”

……

这时,老师来了,说:“你今天迟到了,给我罚站。”

哎,我今天真倒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