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人们都喜欢过年,因为过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大人不用上班,小孩不用上学。

今年是猪年,也是我的本命年,所以我特别高兴。

大年那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去买菜,姐姐和爸爸就在家里做家务。

集市里简直就是人山人海,我们等了好久才买好一棵小白菜。所以我和妈妈决定去超市里买菜。

可是,到了超市一看,超市里也挺多人的,稍不注意就会被别人挤出来。唉!整整一上午过去了,终于买好了菜!

一回到家妈妈就煮饭,然后我们就吃上了热热的香香的饭菜。

到了下午,姑姑来了我们家。我们大家都很高兴,因为姑姑来了我们家拜年,提了两箱牛奶,还给我和姐姐一人一个红包。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1个红包!后来,许多亲戚都来我们家了,我收到了更多红包了,但是这些钱都要给回父母,还说什么留给我长大娶老婆用。

最有趣的就是吃年夜饭了。我去盛饭的时候不小心烫了一下,碗就掉下来碎了,奶奶连说:“岁岁(碎碎)平安!岁岁(碎碎)平安!”妈妈也跟着说:“越打越发!越打越发!”我很高兴,我今天失手打了碗没有一个人批评我。这算不算是过年的好处呢?

到了晚上我们开始放烟花。今年是我的本命年,当然就由我来放烟花了,姐姐在一旁唱着《烟火》:“你就像烟火的美丽,那么美丽……”

我喜欢过年,因为新年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