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作文我知道你们来自2011年的今天,让我做一回导游,带你们畅游2030年的"海洋",相信你们一定会有收获。现在,我带你们先到"多功能接待室",坐上"海洋地点变化器",它一下子就把我们送到了海洋世界。今天的海洋,也是人类的家园,全世界百分之五十的人在海洋生活,你一定觉得十分好奇,人在海洋里怎么生存?其实嘛,海洋世界里有一座"氧气控制室",氧气从这里制作出来,再通过"氧气筒"传送到海洋每一个角落,人们吸进新鲜的氧气,排出二氧化碳,再由"氧气控制室"接收,又制造出氧气……如此循环。海底的鱼更是奇特,自从海水成为淡水之后,鱼儿就学会了人话,还会与人交谈呢,可有趣了!你们到了一大群鱼的面前,鱼儿就说:"goodmorning!"鱼也会说英语,真是令人不敢相信。听我介绍完,你们就到住宅区。虽然你们眼前看到的是一片荒芜,但是人们都生活在这里。海底的人与陆地人不相同,他们伙食简单,一颗"简食丹"就可过一百天,因而他们十分悠闲。住的呢?以四"海"为家,想到哪里睡就到哪里睡,无忧无虑。接着,你们参观皇宫、公园……一定感到很宏伟、壮丽吧!也许你们会担心,那么多人生活在海底,环境会不会出现问题呢?不会的。海底实现了无工厂化,但又有生产量。而且决不比陆地的生产量差,这是因为我们把陆地上排下来的垃圾、污水、通过"去污机器人""传给""制作机器人"进行加工,做出各种可用的东西……奇特、美妙的海洋世界参观完了,如何?相信你们一定会感到科学的力量是那样的神奇。'

我的奇思妙想

我是一名小学四年级学生,我有很多的想法,以前我最想当的就是记者,因为记者可以把社会上,一些很不公平的事情报道出来。但从5.12地震以来,看着那么多人受难,我的心里很难受。

于是,我就想,我要努力学习,以后当科学家,然后我要研制一种很特殊的房子,我研制的房子很轻,不用水泥和钢筋,因为水泥和钢筋很笨重,遇到地震或水灾不能搬走,很容易伤人。我研制的房子,是用一些平时的生活垃圾,经过消毒,无公害处理而制成的原料。

它遇到大风吹不走,因为灾房子的“脚”下,有特制的材料黏在泥土上。如果遇到水灾,房子便会随之漂浮起来,浮在水面上,等水退了以后便又回到原地,地震来了,它不会像我们现在住的房子会坍塌,因为它很轻便,也很结实,不会伤着人,这就是我想研制的房子,它造价不高,不管是平民百姓,还是富贵人家都住得上。也很环保,节约资源。

如果再遇上像5.12这样的地震,我们人类就会逃脱很多的不幸。我们的悲剧也不会再次重演了。

这就是我的奇思妙想,希望通过我们人类的努力,但愿它能实现。这就是我一个四年级小学生的思想

我的奇思妙想

同学们,你们一定有自己的奇妙想法吧?如果你们想知道我的奇思妙想,就赶快把耳朵凑过来,我来给你讲一讲。

彩笔“飞行器”

“彩笔怎么能成为飞行器呢?”同学们一定会问。别着急,我慢慢给你们说。

在彩笔的尾部,分别有“变大”和“恢复”键,最重要的就是“操作”键了。只要你轻轻一按,“它们”便工作起来。它的机翼能像小鸟的翅膀那样自由扇动;它的机头能像收音机那样放出美妙的音乐……咦,说来说去,“飞行器”好像还缺了些什么。对了,颜色,是机身上的颜色,我按了一下“变大”键,然后坐在“飞行器”里电脑前的座位上,用电脑控制它后,再按一下“制造”键,“飞行器”马上会出现鲜艳的颜色,就这样,一架彩笔“飞行器”就完工了。“我们走吧。”“唉,等等,我还没有说最神奇的地方呢!”

最神奇的就是它能够“变”。假如你想在海上游玩,只要在电脑上打“轮船”二字,它就会立即变成轮船,浮在海面上……你们说神奇不神奇?

自动电子笔

“说了笔又是笔,你有完没完。”我这支笔可是个好东西,它叫“自动电子笔”。

它和自动铅笔一样粗细,可它却有独特的功能。在笔的顶端有一个小孔,当你需要其它文具时,你只要对着小孔说出它的名称,这件文具就会蹦到你手中。“如果不知道名称怎么办?”别急,我早有“准备”。你可以在纸上画出来,再用“自动电子笔”描一遍,它就会变成真的。如果用完了,就对小孔说一声“收”,文具就不见了。

如果你做完了作业,只要在纸上写出想玩的玩具的名称,塞进小孔里,这支笔就会变成那种玩具,供你玩。因此,我写了一首诗:卷成纸筒,塞进小孔。变成玩具,不用你“捅”。

智能晒衣竿

现在,晾衣服是人们的一件麻烦事,由于天气的变化,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下大雨,衣服很可能被淋湿,但“智能晒衣竿”可不是一般的晒衣竿哟!

晒衣竿上有个像连环棒那样能够翻转的铁链。下雨天,晒衣竿会翻转到家里,不让衣服淋湿,而且会发出警告声,让家人知道。如果晒的衣服多,晒衣竿就会立刻变长,晒多少衣服都行。总之,智能晒衣竿能像我们的大脑一样,有着丰富的“智慧”,保证衣服的“安全”。

嘘!请别说我的怪念头多,这可是我的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出发明

“铃铃铃……”上课了,老师说:“这节课大家都来说说各自的发明设想,看谁的奇思妙想好。”“好好好!”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叫起来,都把手举得高高的。 谭一飞第一个站起来发言:“我要发明一种卫星,只要输入罪犯姓名和他的指纹,就能够捉住他!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能捉住!”同学们听了赞叹不已,老师直点头。 接着,欧阳良扬也发表他的看法:“我要发明一种针,只要按一下就能变出你想吃的食物,携带很方便,是旅游必带品。”“哦!想像力真丰富!”老师竖起了大拇指。 我也兴奋地站起来,“现在人们出门旅行没房子很不方便,我想发明压缩旅行房,能变大变小,还能变成各种各样的房子,在海上、天上也能住!” 同学们七嘴八舌说了很多奇思妙想,大家听得入了谜,可这些奇思妙想真的能实现吗? 老师明白了我们的疑惑,笑着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想像就像一扇门,只要打开就一定会成功!

奇思妙想

早上一起床,吃过早饭,刚背起书包,我就不禁叫道:“哇,书包好重哟,我都背不动了!”我苦着脸向妈妈诉苦。“重也要背!你书包里的东西样样都重要,不背怎么行?”妈妈并不因此而同情我。我只好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向学校。我一边走,一边想:如果有一天,我有这样一个多功能“书包”该多好:

多功能“书包”很小,小得只有我现在一本书那么大,那么薄。打开后就是屏幕和一小排按钮,如同现在的手提电脑,选择不同的按钮就可以调出语文、数学、外语等所有课本内容。它还有练习本、草稿本、游戏功能。总之,上课需要的东西它全有。上学时带上它,就万事大吉了。更奇妙的是,你不用担心学校里的老师和坐在前排的同学会因为粉笔灰而咳嗽不止,嗓子沙哑,因为老师手中也有一个多功能“书包”,可以控制同学们“书包”的屏幕。即使让屏幕出现统一的“板面”也不会影响同学们记笔记。同学们也不用担心使用时间长了,会戴上小眼睛,因为它可以按照你的爱好,调整屏幕背景颜色。每隔一段时间会自然关闭,让眼睛休息一下,还可以在你眼睛离屏幕过近时用醒目的颜色来提醒你……

下课了,同学们可以在一起打开游戏装置,快快乐乐地在“书包”上玩一场。你若问:万一有同学上课玩怎么办?让我来告诉你:“老师可以设定密码,上课时将游戏功能封锁,只有下课才打开……家庭作业也可以用按钮键入,老师可以随时调出、批评。这样,我们的班干部就不用收本子、发本子了。老师还可以把讲课的过程录进“书包”中,用E-mail发给同学,这样,无论是生病在家,没认真听的人或考试前,都可以打开来听课。

我想得出了神,眼睛一亮,已经到了校门口。想到现在都在“电化教育”,我仰望着天空,想:我的多功能“书包”或许不是梦!

奇思妙想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告别了休息投入学习中,不一会儿,程老师笑容满面的走上台,拿出一个玻璃水槽,一个装满水的器皿放在台上,这时同学们见了议论纷纷,有的说:“是不是洗脸,还是洗脚。”那时我捧腹大笑心想:“哈哈,也有这样的人,亏他还是个学习好的人呢”,有的同学说:“是不是做小实验?”,还有的同学说:“是不是写想象作文?”正当我呐闷的时候,程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我们做实验,实验名字先卖个小关子。”

这时程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四个字“硬币跳舞”,后来我才明白拿那些用具的作用了。程教师首先告诉我们实验过程,首先先将装水的瓶子浸泡在器皿里,再取出玻璃瓶,将瓶里面的水倒出来,用一枚一分钱硬币印盖住瓶口,最后在将双手捧热捂住玻璃瓶,这里程老师说:“同学们,我们做个小实验比赛,看谁的硬币跳舞跳的多”。话音没落同学们便纷纷都到暖气包边去烤热手,烤好后就来到玻璃杯前做起实验,同学们一个一个地做着,目前做的最多的是6个,终于轮到我了,我心里像装了几十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生怕自己追不上目前的擂主,这时硬币一张一合,叮叮当当的声音从我手里传出来,“8、9”我成功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这时我心想“超过擂主了,好爽呀,当冠军的滋味真好”,这时又有人说:“江宇星20个”,那时我呆了心想“哇噻,20个,差不多相当于我的二倍”,这时程老师说:“同学们你们知道硬币为什么会跳起来吗?”同学们哑口无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不知道是为什么,这时程老师说:“是因为玻璃瓶里的冷空气被手捂热后往外冒,热气顶开硬币,冷空气进入后,硬币又合上,所以硬币就跳舞了”。听了老师的解释,我才恍然大悟。

从中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勇于发现,勇于探讨。

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

自从神舟七号升天以后,看着宇航员在太空里自由自在地漫步,我羡慕极了,可是那得需要良好的条件,怎么办?

于是,我便想发明一种飞船。这种飞船是银色的,外形全是有弧度的流线型,这样,就能使飞行速度达到最高。船内有五颜六色的按钮,是控制整个飞船的重要部位。第一个按钮是黄色的。当你按下它时,从飞船中部的紫色管子喷出来的雾顿时弥漫整个飞船,片刻之后,雾渐渐散了,可飞船里的空气却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原来,那雾已把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溶进空气里了,因此,我们根本不需要吃饭,只要呼吸几口带着营养的空气就行了。第二个按钮是红色的,当你按下它时,船头的小洞里就会喷出一丝丝的烟雾状的东西,在空中飘来飘去,最后消失在飞船内。这时,飞船内漂浮在半空中的物品全部都掉下来,飞船内充满了万能引力。原来,那是一种万能引力丝,能够制造引力。第三个按钮是蓝色的,它的功能是瞬间移动。如果按下它,飞船就会出现一个录音机。假如你想去火星,你只需要对着录音机说一声:“火星。”飞船立刻会在0、1秒钟之内到达目的地(此功能要消耗大量的能量)。第四个按钮是绿色的,它能将飞船转化为智能型。飞船自动驾驶,自己寻找另外一个可供人们生活的星球。如果有陨石向自己高速撞来,飞船会发射SWY型粉碎激光击破陨石,继续飞行。

此外,飞船还能够收集太空垃圾,用它们来当燃料促使飞船前进,而烧过的烟会变成新鲜的空气输入船舱内。在舱内,如果你需要一张床,你只要对准船尾的微型电脑输入“床”这个字,一束光线立刻从电脑里喷了出来,而光线照到的地方就会出现一张床。

虽然这种飞船只是我的一个美好想象,但我相信经过人们不懈的努力,不久后一定有人能研究出来的。

我的奇思妙想

我的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发明家的本性;奇思妙想,无所不在。在20世纪里,人类的许多神奇美妙的幻想变成了我们梦寐以求的现实。让我们展开想象的翅膀,飞向那心中宽敞的奇思妙想吧! 在我的奇思妙想中,22世纪的房子都是由精致而坚固的超金属铁片做成的,在底下,都装着四个小巧玲珑的喷射器,可以让房子在天空中自由飞翔,让主人不会孤单寂寞,让他可以看到天上各式各样的云彩在他面前游动,还有一轮火红的太阳发出温暖的微笑;这房子还会自动守护自己呢!一但主人一离开,他就会自动开启防卫系统:一但有小偷或强盗走进来,一定回落到各种机关里,接着落到专门去警局的通道,那下让人放心多了! 说到食物,那时的食品不但是山珍海味,美味佳餚,有大魚大肉,应有尽有,就算是叫花子,也一定會品味過這種美味的哦。除了吃食品,買食品也非常簡單,只需通知飯店說什麼時候要吃什麼東西,就一定會準時送來的,或者叫家中一個機器人去幫忙買反正有多遠,它一定在最短的時間內送來,那是飯菜還熱氣飛飛哦~~! 還有那時的交通也很發達,從來不會發生堵車的事情,因為很多人都自己買了私人飛機,高級鉆地機,輪船,快艇,宇宙飛船,火箭等等。有的在天上飛,有的在水裏遊,有的在地下鑽,甚至還有人在宇宙飄呢!就算叫花子也會擁有一輛低級轎車,對今天而言,多威風啊! 讓我們在各種地方奇思妙想吧!把它們從封閉的窗戶裏蘇醒過來吧!讓我們和它們一起在現實空間種相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