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晨曦第一屡阳光照射在她的身上,当第一丝微风抚过她的脸颊,当第一位游客走过时发出出由衷的赞美,当......她才从睡梦中醒来,呵,这一觉她睡的可真香甜啊!她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荷叶在那?如果不是荷叶她昨叶就香消玉损了。在昨天那个暴风雨的夜晚,她无助的被狂风暴雨吹打的左摇右摆,眼看就要被狂风夹杂的雨点所吞噬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荷叶义无返顾的的站了起来,用他那并不宽大的胸膛紧紧的护住了那美丽的花朵风依然在狂啸着,雨依旧在肆虐着,可她不害怕了,因为她有了“避风港”虽然狂风夹杂的雨依旧有些击打在她那娇嫩的身躯上,可她有信心在他的保护下安然渡过,虽然这个夜晚是混乱的,可她依然睡着了而且那么香甜。她知道他会保护她,虽然他并不高大但他会竭尽全力的给她一个充满安全,幸福,温暖的家。就算他死了,他也会在死的最后一瞬间依旧用身躯为她遮风挡雨....

你就是荷花,是那样的清新出尘你让我感到你的圣洁,就像你的名字“洁”。“洁”代表着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你做到了而且做的更加的完美,完美到心田都是一张没有任何污渍的白纸,让人产生不容亵渎的想法......

2008年10月初9写赠于“洁”————阳

荷花

荷花

文 / 昝慧 状物 类作品 今天,我和妈妈上街去玩,在路上我看见了一盆荷花。 我看到荷花,心中只想到一个字:“美”!荷花有白的,也有粉的。白的如雪,粉的似霞。我最喜欢粉红的荷花。她们的花瓣像少女白里透红的脸。中间是一个碗一样的绿色的东西,上面有许多黄色的花蕊。听妈妈说那是莲蓬。 荷花为什么那么美?一方面是荷花自己的美,但也少不了荷叶的衬托。可不是么?你瞧,荷叶挤挤挨挨,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长得那么茂盛。荷叶一点儿也不单调,上面有许多露珠,你用手一碰,露珠直往下掉,这情景没法比喻,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不,比珍珠还要美。 “出淤泥而不染”,这大概就是我爱荷花的另一种原因吧!

荷花

荷花

荷花塘里,粉色的荷瓣接着蔚蓝的天空,荷叶一片连着一片,绿油油的。朦胧的薄雾慢慢地弥散开来……

一个小女孩巴巴地跑了过来,她光着脚丫,头发是披着的,有些散乱,不过脸儿长得挺俊,大大的眼睛,褐色的瞳孔弥漫的几乎整个眼球。她跪在荷花塘旁,用手荡了荡水,然后舀起一捧,洗了洗脸,甩甩手。塘水起了一层层小小的涟漪。她四下看看,没人,便用左手抓住一朵荷花,然后用右手的指甲掐断茎,又左右望了望,再次确定没人看见她时,便用小手抱起荷花,就像抱着最心爱的宝贝一样跑开了。一路上,她的眼睛笑得像柳月,粉粉的荷花映得她的脸格外秀气。

薄雾变浓了。

她跑到一座破旧的瓦屋前,瓦已经变得黑了,而瓦顶也有几个洞。她轻轻推开门,踮着脚尖走到水池旁,把荷花插进了水里。

这个瓦屋里只有一架小床,一个水池.一把木椅和一部破旧的收音机,不知它还能不能用。

此时,那唯一的一架床上躺着一个少女,面容苍白,紧闭着眼睛,那眉头时不时地皱一下,她的嘴唇有些干裂,这时轻动了一下,眼睛努力睁开。她的中指微微动了一下,右手臂似抬非抬,终于放了下去。站在水池边的女孩蹦跳着跑了过来,跪在床边,用手轻轻理了理少女的头发。少女顺着小女孩来的地方望去,只见一朵粉色的荷花正微微颤抖。她的嘴角动了动,或许是笑了吧。

小女孩高兴地抱住了她。忽然一股暖暖的液体滑过小女孩的耳边,小女孩腾地立起来,只见红色的液体从床上少女嘴角滑下,小女孩吓坏了,夺门而出。然而少女的头已不能随意转动,只有眼珠朝着小女孩走的方向望去,她的嘴动了动,却始终喊不出什么,她的手轻轻地以一种扭曲的手势瘫在了床上。

小女孩拿着一包药回来,刚一进门,手中的药便全洒了,她连滚带爬地跑到床前,使劲摇着少女的身子,不停地叫着少女的名字,不停地叫......

雾更浓了,水池里的荷花谢了。

荷花池

荷花池

翠湖,多么美的名字啊!在翠湖里,我最喜欢的是那诗意盎然的荷花池。

在那荷叶的衬托下,荷花变得更加美丽了。荷花悄悄地穿上粉红色的纱衣。一阵风吹来,一阵阵清馨的花香味随风吹来,一只只“粉红蝴蝶”在风中轻盈地翩翩起舞。从远处看,荷花像一团团胭脂,近看,荷花像一个个美丽的妙龄少女。有的荷花是纯白色的,却滴尘不染。

有的荷花含笑伫立;有的荷花舒展怒放,白里透红的花瓣,金黄色的花蕊,真美丽啊!像一个笑颜逐开的布娃娃。在盛开的荷花里,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荷花里的小莲蓬。可是,有的荷花就不够大方了,看,那朵花苞把花瓣包得严严实实的,好像怕有人偷看它的小秘密似的。还有的荷花更有趣,把一张碧绿的荷叶遮住它美丽的脸。你的脑袋里肯定出现几个大问号吧!那就让我告诉你吧!因为它害羞呗!瞧!刚说完,它又羞得红透了半边脸啦!

这回池边的柳树姐姐可是吃醋啦!它见荷花姐妹们这么抢眼,一边撇起小嘴一边赌气地把它那绿缎似的秀发放到小溪里洗着。忽然,穿着美丽衣裳的蝴蝶妹妹飞到它的身旁,对它说:“姐姐,你们的外貌各有各的美,所以呀!你就别不开心了!”听了这话,柳树姐姐又甜甜地笑了。

在碧绿的荷叶上有几颗晶莹剔透的露珠,一阵风吹来,钻石似的露珠一颗接着一颗掉了下来。

蜻蜓 也被这美丽的景色迷住了,围着“芙蓉仙子”们团团转。有的蜻蜓飞累了,就在一朵青色的花苞上,此时,我想起了一首诗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头。水中国王---小鱼们也来助兴,有的小鱼顽皮地跳出水面,溅开一朵朵晶莹的水花,有的小鱼很害羞,所以就躲在水里面吹泡泡啦!

池塘的中央是一座凉亭,里面坐着几位慈祥的老人在谈着世界杯的进展,还有几位戴着红领巾的大姐姐抱着画板画着那粉妆玉琢的荷花,画的可好啦!

我爱荷花池,更爱那美丽的荷花!

荷花

自从上初中以后,我就是自己骑车上下学。而上下学的路上,都会路过一片荷花池。我十分喜欢荷花,但我看到的荷花不仅仅是它美丽的花瓣,还有它那美丽的“心”!

自从我知道并见过这种叫荷花的植物后,我就被它吸引了。它那花朵,在一片片荷叶中脱颖而出:饱满的花瓣放射出耀眼光芒,又仿佛透明了一般。还一片一片拢成灯托的形状,而里面还有一个精致、奇特的莲蓬作灯芯,真是像一盏灯笼呀。瞧,还泛着光呢!怪不得“似曾相识”,原来就是一盏盏的“宝莲灯”!再看看它的茎:又细又长,还有很多小茸毛,又给荷花增添了几分可爱。而荷花却不像其它花朵长在土里,荷花的根其实是长在水里的!说它长在水里还不准确。应该说,是长在水中淤泥里的。初次知道这个,实在是让我不敢相信。不管怎么想,也不会把纯洁的荷花和又臭又脏的淤泥联想在一起。这实在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也印证了周敦颐的诗句“出淤泥而不染”了吧。

而我对荷花的感情不仅是喜爱,还有敬佩。

在如今信息化社会上,都说知识就是力量,没有知识就难以在社会上立足。所以,孩子们学习更加努力,而竞争也更加激烈。大城市里的孩子们上这个课外班,听那个课外班,接受着中国顶尖的教育。但即使这样,学习成绩是提上来了,但兴趣却被忽略了。

但有谁曾想到,山区的孩子怎么样?家里过日子都难,哪里来的前去供孩子上学?他们很小就要为家里干活,照顾弟弟妹妹,学习的时间就更少了。记得在课本中还看到过一幅牵动人心的照片:渴望读书的大眼睛。充分地向人们表示出了山区孩子对上学的渴望。但不论怎样,就算上了学,教学水平、条件是与城里根本不能比的。而结果怎样?考上大学的竟然不会落下山区孩子的名字。他们是经过了比城里孩子们多努力了好几倍后的结果。他们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在本身条件就不一样的起点上,他们追了上来,真可谓是出于“淤泥而不染”了。怎能叫人不佩服?

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刻苦学习的精神,更要学习的是他们努力学习、渴望学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