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读书上,一起歌唱,我们是冤家,更是伙伴,我们冲突不断,甚至水火不相容,我们一起疯狂,一起成长。呵,我的同桌,如此纠缠是为哪般……

不记得我被老师突然调来跟你同桌的时候,我和你都张出了一张鸡蛋大的嘴巴吗,我们都那么不情愿、不开心,和你做同桌还没有0、1秒时,你已经把桌子之间移出了一条“界河”,还立下“三八条约”,谁过界谁就是三八!我们两天一小吵……NO!是每天都大吵一回!唉……真是冤家路窄啊!

我们刚做同桌的第四天,就上演了一出“空前绝战”。

美术课上,我和黄美娜讨论完以后,我为了省时间就从你的桌子上跨过,可“灾难”发生了,我的双脚还没缩回座位上,你就耐烦地把我的双脚一推,我习惯性地双手按住桌子,支撑住身体,再一屁股坐在了桌子上,才避免了危险,当我边用手拍胸膛,边长吁一口气时,我突然感觉有某个东西被我的屁股压住了。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难道是我的眼……我立马一咕噜地站起来,朝桌子上一看,“啊!”我双手托住下巴,嘴巴张的溜圆一声尖叫——我的眼镜!我拿起残疾的眼镜对你大吼说:“你赔!你赔!你……”我说着说着就扒在桌子上失声大哭了起来,你见我哭了,你一手拿起我眼镜,突然,你也大哭起来,你边器边摆弄着我的眼镜,你把它的镜腿用力的扳,想努力把它修好,可我看不下去了,总怕你把它扳烂了,我立马一手夺过了眼镜,我刚一抢到手,你又一把抢走了,这样抢来抢去,眼镜突然“啪!”一下摔到了地下,这下可好了,“伤势”更严重了!我的眼睛再一次决堤了,泪水“哗啦啦……”地流了下来,我们俩又打了起来,打的不可开交时,你先停下了手,轻轻地弓下腰捡起眼镜开始修了起来。意想不到的是,你竟然把它修好了!你把沾满了泪水和汗水的眼镜放到了我的桌子上……

有你做同桌的生活很无奈,有你做同桌的生活也精彩,有你做同桌,紧张而硝烟弥漫的学习生活多了一份快乐,多了一份回忆……

同桌有缘却摩擦不断,争吵的日子里牵手成长……

我的难缠同桌——谭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