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来我家做客,再也看不到它了。其实原本,我家里是有一只狗的。

它的名字叫黑子,是已经从军队里退役的军犬。它很瘦,通身乌黑发亮,像是披着一身光亮的黑色锦缎一样。它的眼睛十分明亮,嵌在黑子的脸上,仿佛是黑夜里的明珠。

那天我把它带到广场,并召集了十个同学,决定让他们见识一下黑子的本领。我让其中一个人,偷偷藏了一样物品,让黑子去找出那个藏东西的人。它的表现果然不负众望,它很快把那个人抓了起来。大家不由得鼓起热烈的掌声,甚至有几个同学激动得还欢呼起来。

看着大家满脸崇拜,我不由醋意十足。黑子成了当之无愧的明星明星,那我呢?我怎么办?我算什么?嫉妒之火在我心底燃燃燃燃升起,我决定耍耍黑子,让它它出丑。于是我坚定地摇了摇头,大声呵斥:“不对,再找找。”。黑子原本明亮的眼睛突然黯淡了下来。被我呵斥后,黑子耷拉着尾巴,继续寻找。但是最后还是把那个人抓了起来,我又大声呵斥:“不对!不对!你这个笨蛋!”

黑子的大脑袋耷拉下来了,感觉身子都快撑不住脑袋了,但是它还是强打着精神继续寻找。但这次,它死死盯着我的眼睛,想要从我的眼睛里捕捉到一点蛛丝马迹。要知道它相信我,胜于相信自己。于是它一步三回头地在这队人面前转悠。突然它在我的眼睛里捕捉到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变化,于是它立马站住,用嘴叼住身边那个人的裤腿,把他拉了出来。当然,那是错的。

于是我们哈哈大笑,黑子被我们笑蒙了,我大声呵斥:“傻瓜,你第一次是对的,哈哈哈哈!”当它看到我无情的嘲笑时,突然仰天长啸,那叫声凄厉而绝望,接着,大滴大滴的泪水从它眼睛里溢出来,然后,它闪电一般冲了出去,头也不回地跑开了,再也没回来。

这一声响彻天际的嚎叫,让我知道了我的无底线,也认识到了你的尊严,对不起,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