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亲情,人间至情;母爱,人间至爱。母亲在我的成长路上为我指明了道路,同时,她的担忧也随我一路前行。

升入初三,学习压力十分大,我时常担忧我的学业,害怕跟不上这个学霸班,害怕上不了理想的高中,但母亲似乎比我更担忧。我家离学校比较远,本应该寄宿,母亲却毅然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小房子,让我选择了走读,为的就是让我多半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她总是担忧地念道:“妈就是怕你比别人差,就是怕你上不了理想的高中。”因为租房的缘故,她每天不得不从公司到原来的家再到学校租的房子来回地跑。每天晚上,下晚自习后看到她疲惫不堪的容颜,我的眼眶就湿湿的。她的这份比我还担忧的爱,我会珍惜的,我不会让这份担忧失去它的价值。

从我懂事起,母亲就送我去学习跳舞、弹琵琶等,时不时地告诉我:“崽啊,你要记住,你得从小培养一些兴趣爱好,长大之后会有用处的,妈就是担心你长大后比不上别人。”对此,我深有体会,被母亲这么教育,我也开始担忧要是我坚持不下去怎么办?要是我不能发挥得比别人好怎么办?我因此非常努力地按照母亲的安排,学习跳舞和弹琵琶。每当有演出或比赛时的头一天晚上,我总是最紧张的,不停地反复练习,就怕出错,母亲似乎比我还担忧。一会跑来问我曲子背熟了没?有没有把握?一会儿又端着水果进来说:“饿了吧?累了吧?休息会儿再练,让明天有更好地发挥”。听似普通的问候,却蕴含着母亲对我那份深沉的担忧的爱,我带着这份担忧的爱成功地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比赛。

考试,总是让我害怕的,要面临着一个又一个阶段的测试,有因成绩出来后排名起伏的焦虑。我总是担忧退步,母亲也担忧,她总是心系我的成绩,她总说:“孩子,不进则退,妈就是担心你退步,你要稳,不能有大起伏”。每到考试前几天,母亲就不停地督促我复习,她总问:“政治、历史背熟了没?要不要妈来抽背呀?化学、物理知识点都弄懂了没?不懂要赶紧问啊!”。每当成绩出来后,她总是抢在各科老师前帮我分析试卷,担心我不懂得从中汲取教训。我享受着这份主动,也享受着这份深沉的担忧的爱。

母爱,有时是雨中的一把伞,有时是迷路中的指南针,有时是夏天的一道彩虹,冬季的一碗姜汤。我的母爱,总是带着担忧,也总是令我担忧,但我不讨厌这份担忧。我想说,这份担忧伴随我扬帆起航,走向更遥远的世界,让我到达成功的彼岸。

担忧的爱,很深沉,很暖,我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