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心在碰撞,风轻轻地吹,吹进生命里,吹出每一个故事,每一个瞬间,每一种幸福。

曾以为幸福是一种物质,需要追寻。于是许多人背上行囊,踏上旅途去寻觅。他们怀着翘盼的心,苦苦追寻着幸福的踪影。他们踏入闹市,涌入人群,却只有喧嚣声。他们登上山顶,一览群山,却倍感孤寂。他们很累,却未曾见到幸福,其实幸福就藏在他们身边的每一瞬,而他们却忽视了那一瞬间。

幸福是母亲一声深情的呼唤,是寒冬编织的一件毛衣,是村口耸立的古树,是悠悠晃荡的秋千,是那脸颊挂着的泪,是在那每一瞬间的温暖。

幸福是父亲那副严肃的面孔,是黑夜里一次次无言的沉默,是兜里揣着的闷烟,是轻轻碰撞的酒杯,是眼眶隐匿的泪。那每一瞬间都昭示着人格的尊严。

幸福是老师的一次教导,一个暗示的眼神,是迷茫、无助时的安慰,是夜深人静时一盏未熄的灯。

幸福也是朋友深情的问候,陌生人浅浅的一笑,是一次深情的牵手,幸福就夹杂在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间,是一种储藏在内心的感觉,看不见也摸不着。

当超越孤独,静下心来独自伤心的一瞬间,当漫步山林,聆听自己脚步声的一瞬间,当拿起电话播通一个号码的一瞬间,当和家人共进晚餐的一瞬间,当暴风雨和黑暗侵袭的瞬间,都是幸福的瞬间,平淡的瞬间,藏在人与人之间,藏在心底最温暖的港湾。

其实幸福不是富丽堂皇的宫殿,不是遥不可及的星斗,更不是荣华富贵。

幸福是一种感觉,当人与人的心灵碰撞的时候,那一瞬它从心底最深处流出,流入每颗干涸的心。包容着一颗颗感恩的心,一声声祝福,一款款深情的爱。

幸福瞬间

“幸福”一词是古来共谈的。但对于处在青春时期的我们,幸福,也就有更深的理解了。

片段一

“妈妈,自从下雪后,外面可冷了。”随后,我边上学了。

树上,地上,房子上全是白皑皑的雪,啊!真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啊!一些枝条上的雪,使它变得毛茸茸的。我不禁感到了寒冷。中午回家后,看见妈妈没做饭,却在房间里忙着什么。“妈妈,你干什么哪?”我很奇怪。“天不是冷了吗,我怕你冻着,在说,外面买的袄不暖和,我给你做一个,别冻着你。”

听了妈妈的话我不知所措,但只知道心里好温馨。我是幸福的,有妈妈温暖的爱。

片段二

在那节体育课上,我穿上了妈妈给我做的棉袄。当老师让跑800时,我脱下了外套,穿着带着妈妈的爱的外套驰骋在跑道上。

当我跑到3圈时就已经气喘吁吁了。我本来可以就此放弃不跑了,“妈妈的爱”提醒我—坚持!我咬着牙,努力地向前跑着…终于,我成功了。

妈妈的爱给了我力量,让我知道不放弃。

爱的力量,让我感到了幸福;有了幸福,爱自然就会存在。爱无限大!

黛溪中学初二:石颖琪

幸福的瞬间

把握每一个幸福的瞬间,深深地体会;于是就有了感动,热泪。

――题记

总是在懵懂中渐渐醒悟,总是在朦胧中找到一点隐约的感觉,总是在困惑中游荡然后感动,总是在尝试中体味到那种难得的滋味。那一秒的感觉与众不同,那一秒的感动心跳加速,那一秒的滋味甜甜的……那种感觉就叫做幸福,那种感动是因为幸福,那种滋味是幸福给予的糖果。

每次是在不经意间忽然发现,忽然暖流涌进心泉,忽然不寻常的寻常化为笑颜……

一瞬间的紧握

和死党一起出去玩,闲逛了老半天,都没有找到什么好玩的东西,于是准备打道回府。在我们过马路的时候,她忽然握紧了我的手,我惊愕地看着她,可她却“目不斜视”,直至走到对面。我打趣地对她说:“这么大了还怕过马路啊?”她吃惊地抬起头,我继续说:“过马路的时候干吗拉着我的手?”“我有吗?”她反驳。“呵呵,你没有?”我真是怀疑她记忆力实在好到不行。“不和你说。”她继续低着头走路。我们又一次走到要过马路的交叉口,我直挺挺地朝前走,忽然被一只有力的手拉了回来,我猛地一转身,看见一辆出租车朝我这儿驶来,吓我一跳,还没容我回过头来,死党拉着我便朝对面走去……我们一起在走,她紧握着我的手不知走过了多少马路,她没有放开过,每次看她紧握着我的手,心头总是暖暖的,每一个瞬间,感动,幸福……

一瞬间的擦拭

又和妈妈闹矛盾了,她每次都是这样,什么都限制我,我似乎没有了自由。我噙着泪水跑回卧室,一个人趴在床上静静地哭,把满肚子的委屈一下子发泄出来,任凭沾湿衣巾。我没有发觉,姐姐悄悄地走进房里了,其实她是来我家做客的,我也没嫌在她面前丢脸。她轻轻地用耳语安慰我,我挣扎着坐了起来,她用纸巾擦拭着我滑落脸庞的泪珠,我哽咽着,她安慰着,不断用纸巾擦着我的泪水;样子很丑,我不在意了,我发现了姐姐那么疼我,我从前一直以为她是很“冷酷”的,尝到了姐姐带给我的幸福,化做甜蜜的泪水留进心坎,我微笑了,用手大大咧咧地揉着哭红的眼眶……

一瞬间的微笑

不知道是什么缘故,总是有太多的摩擦发生在我和她之间,我们不是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就是为一些琐碎零星的东西闹矛盾。因为冷战,我们很久没有主动互相说话了,我尝试着不去看你,把你索性忘记,可是不能,你毕竟和我曾经有一段难忘的友谊;不懂得如何忘却,却也无法逃避……“同学,你的作业本。”我不带任何表情地把作业本递给你,“噢,谢谢。”你向我投来一个久违的会心的微笑,我一惊,“啊……不用谢。”我尴尬地一笑,似乎什么都解决了。那一瞬间的微笑让我仿佛看见了我们的友谊重新燃烧在幸福的广场。又一次感受友谊的温暖,我感到那一曲爱与友谊与幸福的音乐又一次在耳边畅想……

突然察觉让我感到幸福的那个人没发现,他们带给我的不只是一瞬间,是窝在心底的清泉,永远不干涸的清泉,放任我去挑战的境界,寻找幸福的瞬间。

幸福的瞬间

幸福的瞬间

思绪像落叶般纷飞

抖落那一段将逝的回忆

一张张淡淡的信笺

一片片浅浅的瞬间

涂满的是幸福的思念

 

 

你我相遇在海上

我们相聚在浪中

挥一挥彼此的感动

风住嘴了,浪也无声了

一切都拧成完美的弧线

 

浪花不在拥有的是孤独

彼此已经存在的是幸福

夕阳下的无限是并肩的驻足

看潮涨起,竟听风雨

幸福一点点的着斑斓的彩图

 

也许风,也许雨

没有确定的可能

风狂了,雨重了

激荡在平静的浪中

将别溅起一圈圈涟漪

 

流星无奈的划过黑夜

瞬间注定的完美

幸福追逝着流星的步伐

似听流年碎成一片片剪影

或许的,是幸福的瞬间

 

雨重了

幸福的瞬间

­就算是再短暂的温柔,能重逢这仁慈已足够

-----幸福的瞬间

在烟花升空开放的瞬间,我看见你对我的安慰是春天的细雨。那些细雨洒在我身上每一个角落,连那些隐藏在记忆里无尽的黑暗都逃脱不掉。我在那一场雨中独自行走却不孤独;在那一场雨中一点点的回忆却是为了从此不复记忆。那些雨淋湿了我的悲伤,留在喜悦那样清晰。­

我在细雨中似乎,不经意间走到一个梦境里。在江南的雨巷,那一个结着忧怨的姑娘轻轻为我撑开油纸伞,说我们从此都不要再悲伤。­

在烟花升空开放的瞬间,我看见你的欢笑是夏日里灿烂的阳光。夏天容易和任何有关欢乐的词语联系起来,阳光容易和自行车联系起来。假若有这么一个时间,我可以在这样的夏天里,骑着自行车去寻找有安静、花香、流水的地方,带上三明治、美年达还有优美的散文、蓝色封面的笔记本。或者自行车的后头可以载上一个人,她说我们要一起去寻找夏天。­

我会找到那样一块地方,那地方是夏天最好的痕迹。我躺在树影斑驳的阴庇下,你说我的感冒真叫你心疼。我说,呵呵我会照顾好自己不再让你担忧。于是我们都没有理由的笑了。­

在烟花升空开放的瞬间,我看见你在秋天的枯叶纷飞中伫足。秋的力量,不断的让那些繁茂的叶子一片片的掉下。当风从树上扫过,你在树下把自己比喻成那些摇摇欲坠的叶子,说自己在寒冷秋风中找不到方向,问我当有一天你成为落叶了,会不会仍把你记住。我反对你的比喻,可我改变不了秋天的到来。所以我只能尽心让你明白,你不是落叶是每天飞舞得精彩的蝴蝶。­

秋风还是会把叶子一片片地吹落,我想你肯定又在树下看那些叶子悄悄零落。只是我们的距离这样的万水千山,我怎样才能让你明白秋叶的美,命运的公平?­

在烟花升空开放的瞬间,我看见你在冬天的冰川里走向遥远的地方。在冰冷的世界里请不要绝望,穿上毛衣暖暖就会在心头。冰冻是用来保鲜我们的誓言,不是把自己封闭在黑暗角落的理由。­

你说在冰川的尽头会有一个怎样的世界呢?那就一起去看看好了。­

在烟花升空开放的瞬间,我只看见了你。并且深深的记住了那一刻,因为那一瞬间是幸福。­

幸福瞬间

鱼儿跃出水面的那个瞬间,它说它是幸福的;鸟儿展翅飞翔的那个瞬间,它说它是幸福的;种子冲破泥土的那个瞬间,它说它是幸福的;……人生中也有许多幸福瞬间,一个个幸福瞬间,如同一个个音符,连成一支美妙的曲子。1

幸福就在一瞬间

清河中学 905班 龚琴

窗外又是一片雪白,寒风在呼呼的叫着,我趴在窗户上心里也无比的失落。难道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了吗?“不要趴 在那了,快进屋来,等一会又要感冒了,整天在那看有什么好看的。”从屋里又传来了妈妈的声音。“知道了,整天烦什么烦啊,在这站一会儿又不会感冒。”我不耐烦的回应着。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妈妈似乎是有意的问着:“你说这雪在过年之前能停吗?”“一定能停的。”我回应着 。心里却不敢确定——真的会停吗?我吃饱了,先回房了,你们慢慢吃吧。妈妈也跟着我来到了房间,“ 别担心了,今年一定能够回家过年的。”妈妈安慰着我。“谁说我担心了,我干嘛要担心。”我大声对她说着 。妈妈无趣的退出了房间。

就在过年的前几天,雪真的停了下来。我心里的那块石头也终于落了下来。我赶紧跑到妈妈的房间,“妈,雪真的停了,我们等雪化了,就可以开车回家了。”我高兴的说着 。“恩,我就说雪会停的吗。”妈妈呼了一口气说。虽然妈妈的动作很轻,但是我还是看到了。原来妈妈一直都在担心吗?我的嘴里溢出了幸福的味道。就在这一瞬间,我感觉我真的很幸福。

终于到了回家的那一天,我们手里都提着包,把东西放进车里,我高兴的喊着:“出发喽。”做了7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我心爱的家。远远的就看见奶奶和爷爷在问口等着,还来不及等爸爸把车停稳,我就着急的打开门,跑下了车。只听见爷爷轻声的责备:“慢一点,等一会摔跤了,怎么办?”“不会的,我又不是小孩。”我高兴的说着。奶奶也插嘴道:“你不是小孩,难道还是大人啊。”这是婶婶走出来说:“菜都快凉了,进去吃饭吧。”饭桌上我们 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坐在一起,每个人的脸上也笑开了花。幸福一瞬间在我的心里飘荡开来 。

原来幸福已经在我的心里 种下了种子,只是它只在那小小的一瞬间开花结果。

幸福的瞬间

□俞 静

对,我把此生叫幸福。其实,我们来到人间本身就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幸福,是别人所无法替代的。但往往,一张照片,一句话语,深深地留下了这幸福的瞬间,真的让人回味无穷。

幸福的瞬间是人世间最伟大最神奇的力量,它创造出来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它荡涤了心灵的沉渣,构筑无限的坦荡;演奏着伟大的乐章,唤起新生的渴望。

幸福的瞬间时时刻刻都围绕在我们身边,它是那么的不经意,让人那么没有感觉。现在静静地想一想,回忆过去的一幕幕,你就会发现幸福是无时无刻都在的,它就像是一个快乐的天使一样围绕在你的身边,让人感到满足,感到快乐。

幸福也是爱的表现,它不仅表现于物质的满足,还有精神上的愉悦,带给我们生命的瞬间的幸福。

幸福的瞬间是一种灵魂的香味,让我们感受到了爱,享受同时而来的幸福瞬间,拥有着一份浪漫、一份诗意、一种刺激、一种怀念、一点思悟。当我们拥抱自己无与伦比的幸福时,我们感受到天若有情天亦老的宇宙情感,能感受到遥远地平线的蠕动,还有那阔别久远的、隔膜已深的另一番景致,另一番心境。这时,我们便会感谢上苍让我们得到了幸福。创造出的力量在第一时间送出,让我们抓住幸福的瞬间,让我们笑对人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不时回味它;每一次回味,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萦绕着我们。

正如,每一个微笑,是他人对你的喜爱,让你感到幸福;每一声呵护,是他人对你的关心,让你感到幸福;每一声掌声,是他人对你的鼓励,让你感到幸福;每一声称赞,是他人对你的敬佩,让你感到幸福。是的,像我所说的一样,幸福的瞬间是值得你回味无穷的!

幸福的瞬间,我一定要让它长留,不让它轻易流逝;我一定要留住它,就算留不住,我也一定要把它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不可抹灭,让它陪伴着我,去拥抱每一个幸福的瞬间。

点评:作者以散文体来写对幸福瞬间的理解,有哲理性。如“幸福的瞬间”是一种“爱的表现”,拥抱幸福的瞬间就是让爱拥抱。

作者并没有抽象地说教,而是通过高度概括的语言展现生活中的“每个幸福瞬间”,让读者具体感受那些“幸福的瞬间”如:“一声呵护”、“一声称赞”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