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菜地里种了许多白菜,有一只小蜗牛悄悄的爬上去了,在那儿大快朵颐的吞食着菜叶,我把它拿下来,它似乎吓了一大跳,赶紧躲进了它的安全屋,触角还在不停的摆动,它一定在想:“吃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就穿越了呢?到了哪里呀?我的美食呢?”看它这么机敏,我不由得对它产生了好奇,它是害虫还是益虫?它有没有鼻子和眼睛?它害怕什么?又喜欢什么呢?

带着种种疑问,我打开了电脑,我要问问“百老师”,它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动物。

哦,原来它喜欢吃青青的叶子,小草、菜叶、树叶都是它的美味佳肴;原来它的血是蓝色的;原来它还有一个天敌就是萤火虫。萤火虫在一眨眼之间,可以将毒液刺入蜗牛体内,两三分钟后,蜗牛就会化为液体,供萤火虫吸食,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没有肉身的蜗牛壳,它的肉身一定是被萤火虫当牛奶吸掉了。

蜗牛喜欢阴暗潮湿的地方,不喜欢晒太阳,如果太阳太大,它就会躲进草丛或叶子底下;下雨天,它又会爬到树上,以防被水冲走。

蜗牛有两对触角,它主要靠触角来感知外界的事物与危机,一旦感应到有危险,它就会马上缩进壳里,保护自己。

这就是可爱的小蜗牛,你了解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