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一声闹钟声,把正在爪哇国和留洋的周公谈天说地的我唤醒,我从被窝伸出手来,关掉了闹钟,一看闹钟,才六点钟。今天是星期六,不上学!继续做美梦吧!“儿子快起床,七点要去学英语呢。快起来!快点!”门外传来妈妈的大呼小叫。“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我嘀咕着。“不行!还要吃早饭呢!再赖床就不要吃早饭了!”妈的声音抬高了一个八度。“哎——好吧——”我无可奈何地拖长了音调,睡眼惺忪的穿上衣服“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被窝。

十一点,我回到家,吃完午餐。我打开电视想和喜爱的卡通“见见面”。妈妈的声音又传来了,“还想看电视,快把琴谱理好,要去学钢琴了!”我一万个的不情愿,但又怎样呢?于是,我“告别”了电视。

下午三点,我回到家,想去玩一会儿电脑。那知道,我前脚刚到电脑旁,后脚就被妈妈叫住了:“你晚上要去写作班的日记完成了吗?”我不想写日记,干巴巴的,十分乏味,我真想罢工。再说了,网上还有这么多“网友”还等我和他们聊天呢!

晚上我回到家,左思右想没事了吧?可以看电视了吧?便跷着二郎腿悠然自得的看了起来。刚看了不到十分钟,妈妈又喊起来;“奥数没做完吧?难道明天你想挨骂吗?”“哎呀!烦死了!今天是星期六,可我没停止过学习,我不想做嘛!”砰!我重重地关上了门……

妈妈,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我好。但我想说:你们都有双休日,可我的双休日呢?还我一个双休日吧!我不想当“笼中鸟”,把我放飞到蔚蓝的天空吧!

还我一个双休日

“丁零零”一声闹钟声,把正在爪哇国和留洋的周公谈天说地的我唤醒,我从被窝伸出手来,关掉了闹钟,一看闹钟,才六点钟。今天是星期六,不上学!继续做美梦吧!“儿子快起床,七点要去学英语呢。快起来!快点!”门外传来妈妈的大呼小叫。“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我嘀咕着。“不行!还要吃早饭呢!再赖床就不要吃早饭了!”妈的声音抬高了一个八度。“哎――好吧――”我无可奈何地拖长了音调,睡眼惺忪的穿上衣服“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被窝。

十一点,我回到家,吃完午餐。我打开电视想和喜爱的卡通“见见面”。妈妈的声音又传来了,“还想看电视,快把琴谱理好,要去学钢琴了!”我一万个的不情愿,但又怎样呢?于是,我“告别”了电视。

下午三点,我回到家,想去玩一会儿电脑。那知道,我前脚刚到电脑旁,后脚就被妈妈叫住了:“你晚上要去写作班的日记完成了吗?”我不想写日记,干巴巴的,十分乏味,我真想罢工。再说了,网上还有这么多“网友”还等我和他们聊天呢!

晚上我回到家,左思右想没事了吧?可以看电视了吧?便跷着二郎腿悠然自得的看了起来。刚看了不到十分钟,妈妈又喊起来;“奥数没做完吧?难道明天你想挨骂吗?”“哎呀!烦死了!今天是星期六,可我没停止过学习,我不想做嘛!”砰!我重重地关上了门……

妈妈,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我好。但我想说:你们都有双休日,可我的双休日呢?还我一个双休日吧!我不想当“笼中鸟”,把我放飞到蔚蓝的天空吧!

从开始到结束

开始读他的文章,是因为哥的关系,那段时间,为了能找到哥留下的痕迹,常常登入那个网站,然而,要找的东西没找到,却一直在读着他的文章。的确,读他的文章是一种享受,有时甚至可以净化心灵。

读他的文章,大概有一年的时间。常常能够看到别人给他的留言和评论,而我却从来没给他留下一个字。曾经想过能跟他取的联系,成为朋友,却也迟迟没有任何行动。

有一天上网的时候,有一个和他同名的请求我通过身份验证,我立即也把他加为了好友。我问他,他是不是常在那个网站上发表东西的那个,他说是,于是,我就追问他怎么会知道我的QQ?怎么会想到要加我?怎么大脑中会有那么多东西写出来?怎么……

两个星期后的那天,我又再次遇到了他,无意中他告诉了我他的名字和电话号码。

给他打电话,那是几个星期后的事了。本来只是想确定一下是不是真的有这么个人 ,可是很不巧,接电话的就是他,当他说他就是我要找的人时,我只是惊慌地挂断了电话。

第二次给他打电话,是因为舍友们的恶作剧,然而,正是因为这次的恶作剧,使我们成了电话中的好朋友。很少打电话的我竟破天荒的在两个星期内打完了三张卡。

2005年圣诞夜,我们讲电话到晚上12点以后。当12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候,他对我说:我想过很多种方式度过今晚,可是想不到,竟是以这样的方式度过,我很高兴。其实我也很高兴。

第二天早上,我到他们学校参加英语考试,当我从考场走下来的时候,我感到很矛盾,我希望可以见到他,可是我又害怕,因为我是那种很丑的女孩。可是不见他,他会等我一整天,最后,还是我的自卑战胜了一切,我打算打个电话告诉他我已经走了,让他不要等我。然而,电话中传来他焦急的声音:告诉我你在哪,我很快下来。他的焦虑让我说出了我在的位置。

他来了,匆匆忙忙的跑来,可是我不在我所说的那里,我在更远的地方看着他跑上跑下的找人,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30分钟过去了,他四处张望,四处寻找,四处问人,最后他走回去了,当我以为他已经放弃了的时候,他又再次走了回来,他的坚持让我不得不感动,让我不得不现身。

“我给你逃跑的机会,你为什么不跑?”记得以前他曾跟我说过,两个网友见面,因为女的太丑,她提前半小时来到约定的地方,想让男的看到他的外表就走,她想给男的一次逃跑的机会。他没回答我的问题,只是盯真我笑,像是终于舒了一口气似的。

那天,他陪了我半天,说他的生活,他的学习,他的家庭,他的朋友,我们都感到很高兴。

可是,第二天我才知道,其实高兴的只是我一个人而已,他不再给我电话,也不再接我的电话,偶尔接一次,也是不说话,我知道我是真的很让他失望,可是这能怪我吗?我也不想我这么丑啊!

我不知道这一切从开始到结束有多长时间,记得一次他问过我记不记得我们是在哪天相识的,我不知道,也忘了问他。可是我想,再长也不会超过两个月,然而,不到两过月的时间,却让我尝到了人间最普通的滋味--酸、甜、苦、辣、涩!

令人落泪的故事

这是一个我看来的故事,可能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也可能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我宁愿相信,这是真的!

那是发生在越南的一个孤儿院里的故事,由于飞机的狂轰滥炸,一颗炸弹被扔进了这个孤儿院,几个孩子和一位工作人员被炸死了。还有几个孩子受了伤。其中有一个小女孩流了许多血,伤得很重!

幸运的是,不久后一个医疗小组来到了这里,小组只有两个人,一个女医生,一个女护士。

女医生很快的进行了急救,但在那个小女孩那里出了一点问题,因为小女孩流了很多血,需要输血,但是她们带来的不多的医疗用品中没有可供使用的血浆。于是,医生决定就地取材,她给在场的所有的人验了血,终于发现有几个孩子的血型和这个小女孩是一样的。可是,问题又出现了,因为那个医生和护士都只会说一点点的越南语和英语,而在场的孤儿院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们只听得懂越南语。

于是,女医生尽量用自己会的越南语加上一大堆的手势告诉那几个孩子,“你们的朋友伤得很重,她需要血,需要你们给她输血!”终于,孩子们点了点头,好像听懂了,但眼里却藏着一丝恐惧!

孩子们没有人吭声,没有人举手表示自己愿意献血!女医生没有料到会是这样的结局!一下子愣住了,为什么他们不肯献血来救自己的朋友呢?难道刚才对他们说得话他们没有听懂吗?

忽然,一只小手慢慢的举了起来,但是刚刚举到一半却又放下了,好一会儿又举了起来,再也没有放下了!

医生很高兴,马上把那个小男孩带到临时的手术室,让他躺在床上。小男孩僵直着躺在床上,看着针管慢慢的插入自己的细小的胳膊,看着自己的血液一点点的被抽走!眼泪不知不觉的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医生紧张的问是不是针管弄疼了他,他摇了摇头。但是眼泪还是没有止住。医生开始有一点慌了,因为她总觉得有什么地方肯定弄错了,但是到底在哪里呢?针管是不可能弄伤这个孩子的呀!

关键时候,一个越南的护士赶到了这个孤儿院。女医生把情况告诉了越南护士。越南护士忙低下身子,和床上的孩子交谈了一下,不久后,孩子竟然破涕为笑。

原来,那些孩子都误解了女医生的话,以为她要抽光一个人的血去救那个小女孩。一想到不久以后就要死了,所以小男孩才哭了出来!医生终于明白为什么刚才没有人自愿出来献血了!但是她又有一件事不明白了,“既然以为献过血之后就要死了,为什么他还自愿出来献血呢?”医生问越南护士。

于是越南护士用越南语问了一下小男孩,小男孩回答的很快,不加思索就回答了。回答很简单,只有几个字,但却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他说:“因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言语去描绘看完这个故事后带给我的感动。我也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言语去描绘友情。但我相信,再也没有人会比这个孩子更懂得友情的含义了。

看一看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吧。还有多少人真正认为友情的价值大于自己的生命呢?不要说生命,即使是自己的利益,又有多少人会为了友情而放弃自己的利益呢?为了利,有的人甚至可以把朋友当作一种筹码,一种工具!再看一看自己QQ上的头像吧,那一个个的头像是不是代表真正的友情呢?我宁愿相信它是,但是这些没见过面的甚至一辈子都不可能见面的朋友,真的是一种友情吗?有些人可以对着电脑狂聊一天,但是和现实中的朋友相聚的时间却越来越少。这样做,是不是顾此失彼呢!我无法回答。也没有资格回答。因为,我自己就是这其中的一个,有心事时,我会找个没见过面的网友倾吐,也不愿把它透露给自己的朋友。也许这样更加的易于倾吐吧,但是,这是不是一种对自己朋友的不信任呢?也许,友情的价值真的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削弱了吧!也许,我们真的开始不再相信友情了吧!

也许,在这个孩子面前,我们真的该反省一下了!扪心问一下自己:当我的朋友真的需要时,我会为他献出我的一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