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春雨般细腻;母爱如阳光般温和;母爱又如港湾般神圣。母亲,她为我扬帆起航,她指引我走向光明。走向新世纪!母亲永远是我避风的港湾。

一个哲学家曾说过:“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是啊!当我们这些四处漂荡的小船们遭到人生中的风浪时,唯一能做的就是回到各自的港湾中去度过那一场风浪,而承受风浪的却往往是那些停船的港湾。所以,我们永远都不能忽略自己的港湾。

这也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在一场地震中,许多人被困在废墟中。当救援部队前来救援时,他们挖出了一具古怪的尸体——一个蜷缩着身体,背顶着石块的母亲的尸体。当他们移开这具尸体后,发现这位母亲身下竟然有一个熟睡的婴儿,层层包裹在婴儿身上的衣服使得其并未受到伤害。婴儿被送到医院时,医生发现他身上有一部手机,上面有一句留言:“孩子,妈妈爱你!”简单的几个字,使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动地哭了。

每当子女有困难时,他(她)们的母亲总会站出来保护他(她)们。母亲,即使付出自己的生命,也会保证自己子女的安全。这样的母亲难道还不够伟大吗?

而我的母亲,一个平凡的母亲,但她却使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从我出生到现在,母亲就一直陪伴着我。从小到大,母亲陪我哭,陪我笑,如同我的一个知心朋友。而有时,当我面对人生中的困难时,母亲就如同我坚强的后盾,鼓舞着我勇往直前,战胜困难,在人生的大海中扬帆起航。母亲,她不仅是我的母亲,也是我的良师益友,更是我最坚实的港湾。我为有这样的好母亲而感到骄傲!

母亲是翅膀,给予我们力量;母亲是阳光,给予我们温暖;母亲是清泉,给予我们甘露。让我们去理解母亲,感恩母亲,守护我们的港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