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我回了乡下一次。早上睡了个自然醒,乡下很安静。

吃过早饭,妈妈说要带我去山上吃茶泡,我很好奇。来到山上,哇,一大片的茶籽树,有的只有我这么高,有的有几米高。茶泡长在茶树上,有的是长条形的,像叶子一样,只是很厚,还有的是圆形的。

我东找西找,在一棵大茶树上的枝头发现了一个。妈妈帮我摘了下来,把皮撕掉,就可以吃了。我放进嘴里,初尝是微苦的,后来就变甜了,很好吃。我又继续寻找,可惜的是,找到几个之后,再也找不到了。天气很热,又快要到吃中午饭的时间了,我们就擦擦汗,带着茶泡高高兴兴回家了。

吃完中饭,妈妈又说去另一座山上,还说要带一把锄头,我也好奇地跟了上去。

到半山腰的时候,妈妈看见了一棵映山红,马上过去,我也跟过去了。啊,原来是要把映山红挖回家啊。我凑过去看,这一棵是很小的,所以也不是很难挖。走到山的深处,就没有大树了。我们看见有一棵很大的映山红,妈妈说长了几年。我认为只长了一年,又不像其他的小树那么大。妈妈说映山红很难长大,一年也长不了多高的。唉,长得好慢哪。妈妈又在那儿挖,她说这个根太长了,要搞断。我把锄头拿过去,说:“我来试试。”我不小心挖到了一个地方,居然一下就拔出来了,也不是很难啊,为什么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拔不出?我也想不明白。我们又挖了几棵,就带着它们回家了。

这是我在乡下一天的生活,过得充实而快乐。